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9054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PIMG_00164.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站長日誌 - [心得]穿越時空的少女 十七歲的你想改變什麼!?
 訂閱 冷日 的日誌

2008-09-29
[心得]穿越時空的少女 十七歲的你想改變什麼!?

作者: 冷日 (13:27)
跳躍吧!時空少女》是由細田守導演,改編自筒井康隆1967年出版的小說《穿越時空的少女(時をかける少女 The Girl Who Leapt Through Time)》的動畫電影。於2006年7月15日於日本上映。雖然改編自《穿越時空的少女》,但故事內容並不與小說相同;電影描述的是以小說劇情發生20年之後的原創故事,主角也由芳山和子換為她的姪女紺野真琴。本作上映後佳評如潮;原作者筒井康隆甚至稱讚這部電影為「真正第二代的時空少女」。

拖颱風假的福,冷日才有機會在家裏把已經陳年的本作拿出來細細品味,畫風走的是清新路線,沒有啥特別驚人之處,亦沒有萌到不行的女主角,但是整部動畫的可愛式搞笑、年輕時的憂慮、酸澀的初戀,卻緊緊抓住了冷日的心。
聽說當年許多中年人是在電影院裡飆淚,雖然冷日的眼淚還沒有噴出眼角,但是後半段的幾幕場景,還真的差一點也讓冷日熱淚盈框了呢!

先來說說冷日整部動畫完食的感想:『Time waits for no one』是貫穿本作的重心(謎之音:那個「冏」也是嗎!? 疑惑 ),當你擁有穿梭時空之間的能力的時候,你會做什麼呢?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後悔』或是『遺憾』的時候,這時候會不會想要回到某個時點改變某個現實呢!?有很多很多的作品也是以『Time Travel』作為中心發想開始延伸的作品,但是以這樣的『純愛』作為想「修正」的作品似乎就很少見了(也許有,但冷日沒啥記憶)!
PS:順帶一提,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有部動畫叫做『祖宗萬萬歲』,不知道誰有看過?或是誰可以提供片源ㄚ?在冷日記憶裡這是另一部討論時空旅行很有意思的片子,當年看的是錄影帶,現在已經找不到這東西了呢?!如果哪位知道這東西的,還請不吝賜教,感激不盡!
事實上呢?時間軸是沒有辦法修正的(至少現在不行),所以生活著的我們,就必須在背負不可知的未來下,不斷的 做著選擇,時間不會為了任何人停止或是改變,當下就是永遠,把握好當下,為自己的每個抉擇負責,才是生活的關鍵ㄚ!

---===(從此處開始,不想被劇透的人請自行馬賽克)===---

故事從我們的女主角紺野 真琴開始,她雖然自認為沒有啥特別,也不算笨蛋,但是事實上她就是一個天然呆的十七歲少女 !
對於未來他是迷惘的,對於愛情他是稚嫩的,所以在片子的前半段中,她老是在為了一些無關緊要(我們大人以為無關緊要)的事情在做時空跳躍,可是也在很多地方表現出了她可愛的性格。
大家都曾經以為『會和朋友永遠不會變、永遠都是這個樣子』吧!?故事的中段千昭的告白則打破了現狀,自從知道千昭的心意以後,生活就不一樣了,即使回到過去的時點,已經知道了的事情就是知道了,想要裝作一切如故,那是近乎不可能的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而功介呢?在冷日的感覺裡,比較像個大哥哥的存在吧,或許她對我們的女主角也或多或少有些感覺,但是可能比較多的部份在於功介本來就是有 著照顧他人本能的條件下把真琴當作妹妹在看待了吧!?況且功介也已經感受到千昭的心思了,也可能是功介並沒有亂入的主因吧。
而另一位比較像男主角的間宮 千昭,她就是一個很『為情所困』的人,劇中不只一次的提到「和你們在一起太好玩了,所以捨不得」(類似啦,冷日沒有 回去確認),況且為了一幅畫從未來回到真琴的時代,不也是一種對於情感面著重的表現嗎!?這樣的一個設定,加上對於自然系的女主角無法抑制的情感,造就了本作的基礎基調。

總而言之,整個作品冷日非常推薦喜歡看純愛作品的人看,不看真的會後悔!如果有聽到比較負面的影評, 冷日建議你先把那些言論放一邊,去看過了以後用自身的感受來說明最準。不過呢,冷日也必須再這邊先提醒, 想要在本作看科幻奇情的人,這作品可能就會讓你失望了,一些淡淡的愛戀和平緩的敘事,不會讓你們滿足低。

最後,冷日必須說那個結局實在是很棒,日本作品的細膩度真的很好,一些小小的動作,一句不起眼的文字,卻都可以是深入人心的,不得不提的還有配樂,果然這種作品還是鋼琴配樂最容易讓人感動!
PS:連結裡面有主題曲的MV,再看過本作以後,再看看這個MV,真的非常切題,還是會讓你有所感動呢。

連結:

(日文) 官方網站
(繁體中文) 台灣官方網站
《超越時空的少女》動畫版觀後感
《穿越時空的少女》主題曲 - 石榴石

本文已於2008-09-30更新

閱讀 冷日 的日誌 | 迴響 (1) | 引用次數 (85) | 瀏覽次數 (2935)
列印這一篇日誌  發送這篇日誌給你的朋友(Email)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張貼者 討論串
冷日
張貼日期: 2012/11/21 14:36  更新日期: 2012/11/21 14:36
Webmaster
註冊日: 2008/2/19
來自:
張貼數: 15771
 [分享]穿越時空的少女,插曲與主題曲


前幾天因為看到穿越時空的少女出了 1080P 版本的,所以又把他吞了一次!
在冷日依舊又被感動一次的同時,冷日去找了一下片中插曲( 不變的東西)的中文影片,分享給大家:



當然,還有一樣是由奧華子所寫的主題曲『 石榴石』也順便分享給大家:

回覆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