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4681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00030.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站長日誌 - [心得]狼與香辛料 不同於一般的奇幻作品
 訂閱 冷日 的日誌

2008-10-05
[心得]狼與香辛料 不同於一般的奇幻作品

作者: 冷日 (17:29)

狼與辛香料》(狼と香辛料、Spice and Wolf)是日本作家支倉凍砂所著,文倉十插畫的輕小說。正體中文的譯者是林冠汾。於電擊文庫出版,曾獲得第12回電擊小說大賞〈銀賞〉,同時也獲得「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07」票選活動的第一名,女主角也獲得女性角色票選冠軍。
漫畫版由小梅京人執筆,於「電擊魔王」2007年11月號開始連載。同時,也決定製作電視動畫,自2008年1月8日起在千葉電視台播出。
不同與一般的奇幻小說以劍與魔法為主角,《狼與辛香料》是以經濟為重點的寫作題材。

在冷日看這部動畫前,並沒有看到太多關於本作品的討論,主因可能是因為冷日並不會常常逛論壇吧,也可能是因為冷日並不會去追輕小說,所以資訊並不算很快吧!?但是呢,基於『犬科』動物是本作的標題(PS:雖然看之前就知道此狼非彼狼,是隻萌狼,但冷日甘願被萌)所以冷日就毫不猶豫的啃下去了!


賢狼 赫蘿,就是那個尾巴,就是那個尾巴,犯規ㄚ~~~....


手稿,可是冷日比較喜歡另一套裝扮說!

L awrence 一點都不像『精明』的商人

把他設定的給她有點呆說,想給赫蘿欺負也不是這樣的吧!?

兩大配角

這一套更平易近人ㄚ 三八萌

 

---===(從此處開始,不想被劇透的人請自行馬賽克)===---

來說說冷日整部動畫完食的感想吧:
首先,鹹~狼~好~蘿~ㄚ~~~ 害羞扭扭 , 某位網友的 觀後感是:『要是我以後看不到這麼棒的鹹狼該怎麼辦啊啊啊~~~~(抱頭)』,但是冷日想的是:『誰能給冷日這麼一隻賢狼ㄚ~~~ 臉紅紅 』 !
完食以後的第一個反應:這樣怎麼算結束啦!?第二季、第二季、第二季~~~人家要第二季啦~~~這樣犯規啦~~~ 狂暴
冷日覺得鹹狼好蘿另外開闢了一種『傲嬌』的典範,狼本來就是孤傲的,但是這隻鹹狼的嬌羞之處更令人無法抵禦ㄚ!片中不斷的閃光,閃到了多少人冷日不知道,但是冷日真的非常喜歡這樣的關係ㄚ!已經在世間看透一切的鹹狼,卻又被 L awrence這個爛好人給拐去了,這怎麼讓宅男們能夠接受呢!?
然後忘記哪裡看到的『
作者支倉凍砂雖然只是一個新人但是卻對"萌"文化頗有心得,《狼與香辛料》女主角標誌性的獸耳屬性設定以及直爽可愛的性格萌入骨髓,將讀者們漸漸的拖入了狼耳控的深淵,說不定下一個就是螢幕前的你哦! 』,可惜冷日向來對狼耳、貓耳沒啥感覺,只是,冷日現在應該變成『狗尾控』了吧! 愛之轟炸

本作不說魔法、沒有騎士,主要著重在商業交易行為,所以並沒有什麼很刺激的打鬥或是讓人慷慨激昂的對決,但是本作的節奏掌握得很好,並且 本作的弦樂運用很有『奇幻』的要素,讓人可以在輕鬆的氣氛下很容易的陷入 Holo、 L awrence的巧妙 對話或是與其他角色間的爾虞我詐之中,漸漸的就被拉近那一個『虛幻旅程』了!
直到 第六話終於出現了『狼與香辛料』的說法,冷日自以為商人最需要的就是『天時、地利、人和』了,狼與香辛料正是男主角發達的兩大轉捩點,也難怪成為本作的標題。
PS:後來看別人的討論,好像要看到小說第五本才會知道『香辛料』的由來,看來冷日又給她猜錯了 昏死
第十、十一話的時候鹹狼第一次成為旅途的包袱,令冷日好傷心ㄚ!可是看到後面鹹狼好蘿的處理方式,真的很讚ㄚ~~~完全符合冷日的觀點:「吵架也是一種溝通ㄚ!」 況且,那隻豬頭 L awrence 活該被罵,扁死她!(冷日腦理居然全部是推倒、推倒、推倒 鞭 ,真是『糟糕』ㄚ 想入非非 ,另一個不能不提的,赫蘿畢竟是犬科的,一邊耍詐還會一邊搖尾巴,真的是犯規的萌ㄚ 笑裡藏刀
第十二、十三話證明了,狼是比人類可靠(也可愛)的ㄚ!而 L awrence經過 一路以來的訓練,也終於比較可以和鹹狼好蘿抗衡了,真是讓人期待後續 推眼鏡
而羅倫斯的那句『我們應該選擇有光明未來的路吧!』以及她最後對付赫蘿的問題的方法與理由,都很經典的把冷日炸死ㄚ~~~ 愛之轟炸
 

最後,本作是一部適合細細品嚐的好作品,雖然鹹狼好蘿真的很萌,但絕對不是賣萌低,那種萌只有看過本作的人才可以感受,絕對是傲驕系的新典範楷模ㄚ!也有人把她定義為『奇幻治癒系』也是OK的啦!
而 Holo 和 L awrence 在旅途上的對話,則 提供冷日另一個思考的議題『愛情是可以「等價」的嗎?』真的是『值得才會投資嗎?』,這就給各位看官自己決定ㄌㄡ! 壞大叔

最後再附幾張萌圖:

一字排開的等待(PS:裡面有兩隻犬科動物喔! ㄎㄎ

犬科最愛這樣窩著睡了,好可愛ㄚ~~~ 水草舞

犯規萌的尾巴ㄚ~~~....

人家做的『搖尾巴』圖 三八萌

柔柔耳朵的秀秀圖....
 

連結:

狼と香辛料 Official web site
狼與香辛料中文論壇
腐宅日常生活 - 狼與辛香料 狼と香辛料 動畫(大量劇透!)
一段關於《狼と香辛料》譯名的扯淡式考證(這就是台灣對小說、動畫的態度嗎!?)
輕小說書櫃(小說版的心得 狼と香辛料 1狼と香辛料 2狼と香辛料 3狼と香辛料 4狼と香辛料 5狼と香辛料 6狼と香辛料VII Side Colors
瀨田試用blog - 狼與香辛料  動畫簡介動畫觀後感
狼と香辛料 動畫二期可能?
狼與香辛料佈景主題

閱讀 冷日 的日誌 | 迴響 (1) | 引用次數 (0) | 瀏覽次數 (4032)
列印這一篇日誌  發送這篇日誌給你的朋友(Email)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張貼者 討論串
冷日
張貼日期: 2009/5/18 9:03  更新日期: 2009/5/18 9:04
Webmaster
註冊日: 2008/2/19
來自:
張貼數: 15766
 異國神話風 《狼與辛香料》厲害

異國神話風 《狼與辛香料》厲害

更新日期: 2009/05/18 02:42 邱祖胤/台北報導

堪稱近年日本最紅的輕小說《狼與辛香料》,不但獲得二○○五年電擊小說大賞銀賞、二○○七年「這本輕小說最厲害」第一名,後來改編為漫畫版本,去年更改編成動畫影集。主角赫羅是一隻半人半狼的女性神祗,同時擁有狼的耳朵、尾巴及青春少女的肉體,嬌美臉蛋與誘人胴體,讓她成為日本新一代的「萌神」,而漫畫與動畫首集即出現女主角全裸的畫面,也引發漫迷的廣泛討論。

《狼與辛香料》由新銳作家支倉凍砂所著,文倉十擔任插畫,漫畫則由小梅京人執筆。故事描述青年商人克拉福羅倫斯在經商途中巧遇豐收之神「赫羅」,並在她的陪伴下長期旅行及歷險。劇情雖夾雜奇幻神怪,卻沒有法術及刀光劍影交錯,而是著重在男主角展現聰明睿智及商業手腕、女主角時而率直時而老練的對白之間進行。而赫羅多次以她的經驗與智慧,幫助羅倫斯對抗商場上的爾虞我詐,更增添可看性。

由於《狼與辛香料》的背景設定在中古時代的歐洲,穿插著大量異國風情與神話情節。原作者支倉凍砂就是歷史小說迷,對中古歐洲的地理環境與人文背景均有細膩的刻畫與描述,甚至掌握當時金融貿易的現況,網路上甚至有歷史迷一一針對故事情節拿來跟實際的歷史對照。像是舊稱「利沃尼亞」(Livonia)的波蘭、波羅地海三國的商業同盟陣線,海島國家溫菲爾的老鼠貨幣等情節,充滿趣味與知識性。《狼與辛香料》DVD則於本月在台發行。


原文出處: 異國神話風 《狼與辛香料》厲害 - Yahoo!奇摩新聞
回覆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