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71256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F09_726.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站長日誌 - [公告]電子相簿之顯示相片提供『按鈕換頁』功能
 訂閱 冷日 的日誌

2011-10-23
[公告]電子相簿之顯示相片提供『按鈕換頁』功能

作者: 冷日 (15:17)

今天在FaceBook上被抱怨『照片的瀏覽有點不方便』!
主要的說法是「每次按下一張之後 下一張按紐的位置都會跑掉」。
雖然冷日不曾發生過這樣的狀況,也覺得那可能是每台電腦解析度不同所造成。
謎:冷日推斷是因為解析度不夠,而照片又有時是橫式,有時是直式,所以換照片後(特別是橫直交換時)很可能上一頁和下一頁的按鈕會有點『走腫』!
但大家肯上冷日的網站賞臉來瀏覽照片,冷日就應該讓大家盡興而歸,所以決定自己手動幫使用多年的『電子相簿』加個『按鈕換頁』的功能(「顯示相片」功能裡面)!

基本上呢,就是做瀏覽器的按鍵擷取,當抓到鍵盤輸入時(直接在window下抓)就去判定使用者輸入的keyCode,然後執行對應的工作。
本來以為非常簡單的一個功能,沒想到又是被『跨瀏覽器』搞死了,不過總算是已經搞定了,在這裡跟大家報告一下。
未來在冷日電子相簿裡面看照片的時候,大家可以使用『左箭頭、右箭頭』和『P鍵、Q鍵』做上下一張相片的動作!
目前設定是「右箭頭和P鍵」都是《下一張相片》的功能,而「左箭頭和Q鍵」都是《上一張相片》的功能。 推眼鏡

大家若有其他更好使用的建議,也歡迎不吝指教,讓冷日的網站功能更加貼近各位,就是冷日的工作啦!
謝謝各位! 跪拜禮

閱讀 冷日 的日誌 | 迴響 (3) | 引用次數 (0) | 瀏覽次數 (1981)
列印這一篇日誌  發送這篇日誌給你的朋友(Email)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張貼者 討論串
冷日
張貼日期: 2011/10/24 3:29  更新日期: 2011/10/24 3:31
Webmaster
註冊日: 2008/2/19
來自:
張貼數: 15771
 [補充]為求使用便利,再加功能
鑑於有人建議,為了看照片而捲動(主要是直式照片)滑鼠後,上一張與下一張的按鈕跑出畫面外(畫面上面),要點擊他們的話,還要再把畫面卷上去,多出很多無謂操作。
解決方案:冷日在『照片旁新增了一組上一張與下一張的按鈕』!
這個主要是給那種手懶得離開滑鼠的人使用,只要用滑鼠點擊與捲動就可以便利瀏覽。

其次,還有個類似的問題,就是碰上直式照片時,本網站的上方導覽列標題列等等會佔據部份空間,導致解析度較低之設備會只看到半張照片。
解決方案:『顯示相片中開啟每張照片時,會以照片頂點作為畫面頂點』!
也就是說,不管你解析度多少,只要你有出現右邊的垂直捲軸的話,就自動先幫你下捲到「照片頂天」為止!

希望這樣的改進能讓大家更方便瀏覽本站相簿,感恩哪~

註:快速鍵依舊有效,也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回覆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