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71163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HoiHoiSan_00054.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站長日誌 - [週記]冷日關心的ACG話題(2011-06-03~2011-06-10)
 訂閱 冷日 的日誌

2011-06-10
[週記]冷日關心的ACG話題(2011-06-03~2011-06-10)

作者: 冷日 (11:14)

冷日懶也不是第一天了,所以寫『日誌』這種事真的對冷日來說太難了些。
但是看著自己的版慢慢長出蜘蛛網,冷日又覺得不是辦法,所以未來會以能力範圍內,盡量採一週一次介紹些冷日有興趣的東西,當做是種紀錄吧。
對ACG等事務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逛逛,對冷日喜好有相同頻率的也可以留下來打打屁,其他人請恕冷日不留。
現在來看看本週哪些資訊吸引了冷日的目光:

E3場上,老任搬出新玩意:Wii U!


老任的Wii在剛推出的時候,實在是非常意氣風發阿!打得PS3和XBox兩個『次世代主機』可說是渾渾噩噩。
但在索尼(Sony)搬出按摩棒(PlayStation®Move)和xBox搬出Kinect以後,Wii手上的那隻小棒棒和小雞腿就變得很尷尬了。
畢竟M$和SONY的資源還是比老任驚人,況且你那馬賽克等級的解析度,搞得大多數的開發商都把Wii當作測試環境,跨平台就是沒有你的份!
而現在,老任搬出了1080P解析度的新機:Wii U!還強調將會支援 Wii 的資源,包含遊戲軟體和週邊機器(包含 Wii 控制器和 Wii Fit)。

但是,但是,你那腦袋在裝啥阿?控制器變成6.2吋?按摩棒我都閒大了,你還要我拿那一整片不知道要吃多少電(原本Wii手把就很吃電)、整天害怕摔到、單點觸控還怕弄破得6.2液晶來當把手!?
說真的,你那平板式遊戲控制器真的很炫,可也讓冷日真的一整個無力了!晚點再來觀察老任這次會怎麼死吧 無力感

官方網站:
任天堂ホームページ
相關報導:
任天堂傲娇次世代主机“Wii U”正式公布 | 和邪社
新主機《Wii U》+6.2吋螢幕搖桿登場 |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E3 11】任天堂新主機「Wii U」一手試玩報導 結合雙螢幕體感樂趣 - 巴哈姆特
【E3 11】Wii U 規格詳細剖析 HD 高畫質大作齊發 - 巴哈姆特


E3場上,另一個目光的焦點:Play Station Vita


早在年初就已經放出消息的NPG(Next Generation Portable)現在正式更名為PSV(Play Station Vita)!
在E3展場上,展現了他的實體姿態供各家媒體試玩(事實E3展又不限媒體參加,只是我們沒辦法去而已),這裡有一個最新的PV:

冷日必須說,PSV的五吋已經讓冷日覺得很大隻了,更別提Wii U那個6.2英吋的怪獸,況且畫面的精緻度與OLED面板的技術,冷日還是比較相信索尼。
其次則是多點觸控螢幕加上背面的多點觸控,Wii U怎麼一整個就讓人家又覺得你是上個世代的產品了阿!?嘛~算了,反正老任現在就是這樣用怪招存活低,看他還能玩出啥把戲!
不過,冷日對於目前看到PSV的相關報導中,還是有一些要抱怨的阿:左右兩個香菇頭、正面背面都多點觸控,怎麼反倒讓冷日很懷疑要怎麼操作與控制阿!?控制介面的分配倒是個讓冷日覺得未來遊戲開發商要很注意的地方。

官方網站:
PlayStation 亞洲 - Taiwan
相關報導:
“业界最后的良心” 索尼PS VITA宣布定价249美元起 | 和邪社
SONY新掌機「Play Station Vita」年底發售 |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E3 11】SCEA 攤位 PS3 主力新作齊發 新世代掌機 PSV 初次公開亮相 - 巴哈姆特
Sony PlayStation Vita動手玩


冷日看了就覺得好讚的遊戲:Dragon's Crown!


這遊戲是由朧村正的製作公司(Vanillaware公司)所開發的新作,將可以運行於PS3和最新的PS Vita(聽說還會有連動機能?似乎亦支援四人一起上場)。
看PV的走向,與其說他是ARPG,冷日還比較想把他歸類於『橫向卷軸動作遊戲』!(簡單來說,冷日的感覺就是瓏村正之龍與地下城的西洋版!)
瓏村正是冷日非常喜歡的一個遊戲,最主要的就是因為那種風格對冷日有無限殺傷力,而這新作雖然人物設定對冷日殺傷力相對降低一些些,不過那背景和畫風,依舊非常吸引冷日阿!

或許這並不會讓冷日去敗PS3或是PS Vita,但是還是很高興這樣風格的作品可以有新作,更期望未來有冷日可以玩得到的版本!
順便再介紹一個冷日看到感覺也很讚的遊戲: Dragon Dogma中文翻譯好像叫做「龍族教義」!?這裡有巴哈的介紹: 【E3 11】《龍族教義》公開 E3 實機影片 2012 年初上市 - 巴哈姆特

官方網站:
Dragon's Crown ドラゴンズクラウン | OFFICIAL WEBSITE
相關報導:
製作《朧村正》、《奧丁領域》的公司,全新力作《DRAGON'S CROWN》 - ace0824的創作 - 巴哈姆特
【E3 11】繪本風 2D 動作 RPG《龍族之冕》PS3 / PS Vita 跨平台登場 - 巴哈姆特


所有海賊迷興奮起來吧!因為草帽海賊團要登錄台灣啦!


近期在FaceBook上看到了一則廣告,最早並沒有寫明日期,可是後來已經確認,2011-07-01開始,九族文化村將以《航海王》為主題的系列設施將於台灣登場。
眾多的海賊迷們看來都已經是心癢難耐,揪團的揪團、準備Cos的準備Cos、攝影的開始準備裝備了!
冷日這裡先幫大家找到網友之前前往日本大阪參加展出的心得: ONE PIECE 颱風大肆虐 !!! ... - 大阪史上最大海賊展,心得文
這裡還有網友特別飛去日本東京參加東京巨蛋場的遊記: 東京巨蛋史上最大海賊展OnePiece TokyoDome Tour~遊記Part I - zenamiou的創作 - 巴哈姆特
相信很多人已經迫不期待等不到七月了吧!?不過冷日要在這裡潑個冷水,依照 官網來看,2011-07-01、02、03他們應該是在『福岡』登陸阿!?
所以這個九族舉辦的,展出的品質是否可以和大阪巨蛋、東京巨蛋相提並論?甚至冷日更懷疑是否有沒有拿到『官方』授權?可能要請各位海賊迷們衝之前做好心理準備喔 指

官方網站:
トップページ | 史上最大のワンピースドームイベント!! ワンピースドームツアー
相關報導:
海賊王in九族文化村!7月1號開展 大家糾團吧~ |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今年夏天海外首航《航海王》樂園在台灣九族文化村登場! - 巴哈姆特


第12屆漫畫博覽會,2011-08-11開跑


木棉花 2011漫博會第一波聲優名單公布:《魔導少年》聲優平野綾 暑假與您熱情相見。
拿妖精尾巴來推銷平野綾?是冷日笨還是這些廠商怪?怎麼一直不覺得露西是她的代表作呢!?難道露西的吸引力大於泉此方?更別提還有涼宮團長了?好怪的行銷策略 疑惑
另外呢,2011年第12屆漫畫博覽會,東立出版社今年特別邀請《幸運女神》作者藤島康介、《惡魔奶爸》作者田村隆平、《聲優志願!》作者MAKI MINAMI來台舉辦簽名會。
冷日必須說,藤島老師,你到底有沒有打算繼續讓幸運女神走下去阿!?別再玩我們了 淚奔
不過依照前幾年的盛況來看,冷日應該是放棄去人擠人了,畢竟已經不是那種可以和年輕小伙子拼命的年紀了 烏鴉飛過

官方網站:
2011漫畫博覽會~動漫大冒險~
相關報導:
110604 – 聲優「平野綾」、漫畫家「樋野まつり、藤島康介、田村隆平、南マキ」,成為『第12屆漫畫博覽會』第一波簽名會來賓! « CCSX Makes ACG NEWS 支店
平野绫八月赴台出席木棉花声优签名会 | 和邪社
【漫博 11】《魔導少年》聲優平野綾將於暑假登台 - 巴哈姆特
【漫博 11】《幸運女神》漫畫家 藤島康介來台確定! - 巴哈姆特


『眾神中的貓神』動畫化


眾神中的貓神故事大致上在說:21世紀,還有很多神存在於世上,故事講述關於八百萬堂內一隻貓神繭與其他神界朋友的一些喜劇生活情節。
改編自ぎんこ、高畑ゆき漫畫家二人組「FLIPFLOPs」同名代表作的改編電視動畫版《猫神やおよろず》,正式在動畫官網公開了最新的宣傳預告片:

這部作品基本上符合冷日的口味,可愛系的喜劇+治癒的貓耳,冷日應該會找機會把他吞下去!
唯一讓冷日覺得比較可惜是:為啥不是廣播劇的CV群阿!?並不是說戶松遙或堀江由衣不好,他們也是很不錯。
但是當冷日看到釘宮理恵+中原麻衣+斎藤千和+澤城美雪+水橋香織+福原香織,就覺得這CV實在是太好太強大了 Good Job

官方網站:
猫神やおよろず | マーベラス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
Wiki說明:
眾神中的貓神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相關報導:
110606(2) – TVA《妖怪少爺 ~千年魔京~》敲定7/3首播,製作群&聲優陣容大翻新! « CCSX Makes ACG NEWS 支店


釘宮病的強力傳染途徑之一:灼眼的夏娜,終於要邁向完結了嗎!?


目前得知消息,灼眼的夏娜第三季電視動畫將在秋季檔播出,其動畫的副標題為Final!
這是不是表示隨著第三季動畫的上映與落幕,灼眼的夏娜這個系列真的要邁向完結?到底悠二這個後宮癡呆男最後會被誰綁走呢?
而最讓冷日關心的是,輕小說是否也要一起完結(近年似乎喜歡搞這套)呢?還是只是動畫系列做不下去(這沒啥道理阿,JC混得還不錯阿)了?當然我們也不能排除未來又跑出啥番外篇啦、OVA啦、劇場版等等花招。
反正現在資訊很有限,等後續有新消息再來觀察囉!

官方網站:
TVアニメーション「灼眼のシャナ」公式サイト
相關報導:
灼眼的夏娜III Final正式公布,秋季档谢幕演出 | 和邪社
《灼眼的夏娜 III (Final)》電視動畫今年秋季播映確定! - 巴哈姆特

閱讀 冷日 的日誌 | 迴響 (0) | 引用次數 (0) | 瀏覽次數 (1724)
列印這一篇日誌  發送這篇日誌給你的朋友(Email)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張貼者 討論串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