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70793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60D_00068.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站長日誌 - [硬體] HP 叛將之 Dell M4500 開箱紀錄
 訂閱 冷日 的日誌

2010-05-20
[硬體] HP 叛將之 Dell M4500 開箱紀錄

作者: 冷日 (09:38)

近期,冷日的 HP DV 1618 雖然還堪用,但已經漸漸顯露出老態。
繼之前幾次藍底白字的驚嚇之後,現在也已經開始出現其他徵狀:
比方說燒錄器燒出來的片子居然連自己都讀不到!
又或者是有一兩個USB Port開始接觸不良(或者該說供電不足)。
還有最重要低就是電池開始撐不過三十分鐘了!
所以在某個因緣際會下,冷日叛離了HP陣營投入了Dell的懷抱,購入了 Dell Precision M4500

先來看看冷日這次狠下心來採購的 Dell M4500 的規格吧:

 
類別 品名 數量(說明)
主機 Dell Mobile Precision M4500 1
CPU Non Vpro - Intel® Core™ i7-720QM Processor (6M Cache, 1.6GHz) 1(四核、八線程)
MEM -4GB Dual-channel 1333MHz DDR3 SDRAM 1(2 X 2GB)
HD -500GB 7200 RPM Hard Drive(Seagate 9500420ASG) 1
LCD -15.6" High Definition+ (1600X900) WLED LCD Panel 1
VGA -NVIDIA® Quadro FX 880M Graphics with 1GB memory 1
DVD -8X DVD+/-RW Drive(Dell DU-8A3S) 1
Power -6-cell (60HWr) Primary Battery、-130W AC ADAPTER 1
Wireless -Intel® Centrino® Ultimate-N 6300 (802.11 a/b/g/n3X3) Half Mini Card、-Dell Wireless 375 Bluetooth Module 1
Other -Integrated 3.0 Mega Pixel Camera with Microphone 1
官方網址: http://www1.ap.dell.com/tw/zh/business/Laptops/precision-m4500/pd.aspx?refid=precision-m4500&s=bsd&cs=twbsd1

然後先來看看開箱與外觀吧:

非常簡潔的外箱!
而且依照Dell的說法,所有的紙質部份都是採用回收再製的紙,這點愛地球的小動作,值得鼓勵與加分。
點圖看全圖

箱子內部也是簡單到不行!
因為Dell選購的時候,背包與滑鼠都是要另外加價低,冷日在幾經考慮之後,也就把他們省下來了!
所以裡面只有主機、左側那是電源組,還有一疊光碟片和說明手冊在上面那隔間裡。
展開之後如右側。(比較特別的是那個『光碟機鎖定螺絲』)
點圖看全圖 點圖看全圖

電力系統的包裝盒與內部包裝物。
這裡要抱怨一下,那個變壓器,真的好大一顆,跟個磚頭一樣 失魂
點圖看全圖 點圖看全圖

光那個變壓器與他所附的電源線,就已經重達631g! Orz哭
真的可以拿來練臂力! 無力感
點圖看全圖

機器的包裝非常簡單,兩個泡綿與一個塑膠袋包著而已。
以這價位等級的機器來看,真的是很非常「簡陋」。
難道這也是環保考量嗎!?
(冷日:個人覺得,也不用包的太複雜啦,反正有保護好機器最重要)
點圖看全圖

光是M4500就已經2946g(2.9 Kg)
在加上剛剛看到的那六百多公克的磚塊(變壓器)以後,重量直上3584g,應該嚇跑很多女性同胞吧!?
(冷日:不過別忘了,這可是台Workstation等級的機器,15.6"的LCD還有那合金外殼,很難輕的起來吧!)
點圖看全圖 點圖看全圖

機器一拿出來,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那好似可以防彈的上蓋。
簡潔的上蓋為免單調除了髮絲紋以外加上了一些比較深的刻痕,還有中間旁邊的Dell Logo。
(冷日:這點冷日就要抱怨一下了,那個Dell Logo的質感和HP相比還是有點距離,不會發光沒關係,至少鑲入度與金屬質感可以不要和上蓋差那麼遠嘛!?)
點圖看全圖

有圖有真相,來兩張Dell Logo和髮絲紋的細部放大照。
那個髮絲紋讓冷日很喜歡,低調中仍顯高雅,而且最重要低,不怕指紋!
(冷日:上蓋用的是金屬材質,防刮耐用度應該是很不錯!)
點圖看全圖 點圖看全圖

機器的背面:
正中間是電池,如果配上9Cell的電池,就會往後方突出喔。
左邊是網路孔和Modem孔,如果沒有購買Modem模組的話,Modem孔會用一塊黑色的蓋子幫你蓋好。
右邊則是標準的15Pin VGA輸出以及電源孔。
(冷日:整個背面非常的簡潔,讓人很喜愛,但是那個網路孔在後面的設計讓冷日在家裡的桌子上常常網路線去頂到其他桌面上物品 烏鴉飛過
點圖看全圖 點圖看全圖

機器左側:
左側前方是硬碟抽取外蓋、SD讀卡機、ExpressCard 3/4。(比較特別的是那個硬碟抽取外蓋,只要鬆開底部的螺絲,拉那個外蓋,就可以輕易把硬碟抽出來了喔)
左側後方是機器鎖孔、兩個USB(下面那個還兼eSATA)、Display Port與散熱孔。(那個散熱孔效果很好,但是如果機器操的兇的時候,那散熱孔外面的熱風還真的蠻熱低)
點圖看全圖 點圖看全圖

機器右側:
右側前方最主要的就是那台8X DVD Writer,然後是PCMCIA插槽(現在真的很雞肋)。
右側後方則依序是兩個USB孔、Smart Card孔、麥克風、耳機孔、1394與無線裝置的硬體開關。
(冷日:M4500的BIOS可以設定那個硬體開關是要同時關閉Wifi和BlueTooth還是只關閉某一個喔)
點圖看全圖 點圖看全圖

機器正面功能鍵與燈號:
在鍵盤左上角以燈號為主,依序分別是硬碟燈號、電池燈號、Wifi燈號、Bluetooth燈號、3G無線模組燈號,再過來一點則有NumerLock燈、CapsLock燈和ScoreLock燈。
鍵盤右上方則以功能鍵為主,最大顆的當然是電源鈕,旁邊的是『Dell Precision ON』鈕,而Dell把PageUp、PageDown、Home、End、insert、Delete等鍵也放在右上角,再旁則是喇叭靜音以及音量大小聲的控制鍵。
(冷日:冷日對於M4500有把NumerLock和CapsLock的燈號做出來這點讚賞有加,小小的動作,卻是真的很方便阿!而那個Dell Precision ON鈕很可惜的一點是在Windows中無法自訂他的功能,不然因為冷日沒在用Dell Precision ON就把那個按鍵完全荒廢了,真的可惜。最後則是那一群功能鍵,因為HP都是坐在鍵盤的最右邊成一列,而且M4500有把那幾個鍵縮小了一點點,看來要花不少時間習慣他們!)
點圖看全圖 點圖看全圖

鍵盤配置:
來張完整的鍵盤和TouchPad照吧,讓大家可以感受一下M4500的鍵盤排列方式。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鍵盤正中間有小藍點喔,所以滑鼠左鍵、右鍵、中鍵一共有兩組,一組是給TouchPad的,另一組則是給小藍點的喔。
最後則是鍵盤兩側的喇叭,如果有採買指紋模組的話,右邊的喇叭護網會比教短一點,右側喇叭的下面會放指紋掃描器,而這M4500的喇叭,不但大聲,效果也還可接受。
點圖看全圖 點圖看全圖

最後來兩個「機器使用中看不到的燈號」:
他們分別是在上蓋有電源燈與電池狀態燈,因為再機器內部的電源按鈕上有燈號,而電池狀態也有另一個燈號在鍵盤左上方,所以這個燈號是給你機器擺著沒在用時看低。
另外一個比較有意思的則是那顆磚塊(變壓器)的電源連結頭上有一圈藍燈,當變壓器有交流電輸入時他就會亮,可以讓你瞭解你的插座是否有提供電力喔。
點圖看全圖 點圖看全圖

OK!到此為只,已經把M4500的大致外觀環境都介紹完了,因為機器的包裝真的很簡單,所以與其說是開箱,不如說這比較像M4500的各部介紹吧!?
有些照片沒有全部放上來,若有興趣者可以移駕: 電子相簿 > 冷日貼圖區 > Dell_M4500
不過,這也只是硬體的部份說明,後續待冷日有空,再跟對此機器的效能(目前計畫先作硬碟效能測試報告)另外作介紹ㄌㄡ!
如果大家有任何疑問的話,歡迎一起討論喔,收工 掰掰

本文已於2010-05-20更新

閱讀 冷日 的日誌 | 迴響 (5) | 引用次數 (0) | 瀏覽次數 (10959)
列印這一篇日誌  發送這篇日誌給你的朋友(Email)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張貼者 討論串
along0318
張貼日期: 2010/5/26 8:04  更新日期: 2010/5/26 8:04
Just popping in
註冊日: 2010/3/23
來自:
張貼數: 2
 回覆: [硬體] HP 叛將之 Dell M4500 開箱紀錄
哇!有質感的哩!敗家有理!
回覆
冷日
張貼日期: 2010/5/26 14:34  更新日期: 2010/5/26 14:34
Webmaster
註冊日: 2008/2/19
來自:
張貼數: 15771
 回覆: [硬體] HP 叛將之 Dell M4500 開箱紀錄
質感!?
再怎麼樣也沒有你們家小包子有質感阿
而且,工作用機,有理由拼好一低低的東西

目前,使用順利,也還滿意!
PS:效能沒有預期的高就是了
回覆
筆痕
張貼日期: 2010/6/7 5:56  更新日期: 2010/6/7 5:56
 請問麥克風問題
您好 我也是買這台 但您那台有麥克風的問題嗎
就是我使用 MSN 語音通話 對方都收不到 我的聲音 是我web cam的麥克風 有問題嗎? 或是您的機子也會有這問題呢?
回覆
冷日
張貼日期: 2010/6/7 8:34  更新日期: 2010/6/7 8:34
Webmaster
註冊日: 2008/2/19
來自:
張貼數: 15771
 回覆: 請問麥克風問題
您好,針對麥克風的部份,冷日有拿自己的機器和冷月的另一台NB做過Skype測試。
小弟的M4500麥克風是正常低!

建議您,先確認您的作業系統對麥克風的功能有打開,大多數作業系統也都有麥克風測試的功能,如果你在作業系統內測試就聽不到自己的聲音的話,那應該就是硬體有問題了,此時請不要客氣,叫修吧!
回覆
筆痕
張貼日期: 2013/8/3 4:28  更新日期: 2013/8/3 4:28
 pCU7RWnzY
This does look prsnmoiig. I'll keep coming back for more.
回覆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