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4640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60D_00235.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站長日誌 - [感想]又再想起林明美
 訂閱 冷日 的日誌

2010-03-30
[感想]又再想起林明美

作者: 冷日 (07:04)

這次要說的不是 超時空要塞裡的 林明美
而是一個曾經急於和林明美切割,卻在眾ACG迷眼中始終無法切割的人,她叫『 飯島真理』!
而這一切都要怪一個叫做『 暗黑熱血』的壞人!

故事要從頭說起的話,應該從 May’n『BIG☆WAAAAAVE!! ASIA TOUR 2010』- 台灣站說起!
前一陣子Animax有在幫這個巡迴演唱會打廣告,本來冷日是有點興趣低,可是看到票價與場地之後,就放棄了!
那個票價如果在比較正式一點的場地,冷日應該會考慮,至少要給我個體育館吧! 北市華山文化園區!?啥鬼地方ㄚ?那裡可以開演唱會!?
真的是不知道主辦單位是怎麼想低,反正ㄚ宅的錢很好騙就對了 打小人

雖然冷日沒去現場共襄盛舉,並不代表冷日不關心這個事情,所以在演唱會後,冷日就看了一些心得,最完整的應該是: Densetsu no Basho (新聞吐槽課)所撰寫的三連發:
[感想] May'n BIG☆WAAAAAVE!! Asia Tour 2010 in Taipei(前)[感想] May'n BIG☆WAAAAAVE!! Asia Tour 2010 in Taipei(中)[感想] May'n BIG☆WAAAAAVE!! Asia Tour 2010 in Taipei(後)
當然網路上還有很多其他人對於香港站、台北站的心得分享,冷日就不多作說明,讓我們回題吧。
看了眾多人的感動心得以後,果然場地還是台灣演唱會最大的罩門ㄚ! Orz哭
另外,也同時看到了另一個很有趣的現象:May'n強烈的背負著Sheryl的陰影,導致演唱會上由Sheryl所主唱的歌和May'n自己的歌氣氛兩極化!可參閱 WAO♪ // May'n BIG WAAAAAVE!!Asia Tour In Taiwan台北站

這時候就已經讓冷日想起了冷日再熟悉不過的飯島真理小姐,也立刻想起飯島小姐在香港好像也有鋼琴演唱會喔!?
來到 暗黑熱血一看,冷日就陷入了重重複雜的情緒之中,一時間好能體會 暗黑熱血所謂的『感慨與滿足交織之夜』! orz-v2
我們先來看看,暗黑熱血非常有心的先做了功課: 「飯島真理鋼琴獨奏香港演唱會」歌曲預習課!
然後才在演唱會後誠摯的說出心得: 感慨與滿足交織之夜 ─ 「飯島真理鋼琴獨奏香港演唱會」感想
這樣的用心與關心,真的讓冷日很感動,但也正因此,讓冷日更能趕受到那一絲絲的無奈與感慨。

相信對Macross有點興趣、對林明美有愛、對飯島小姐有印象的人,大概都知道飯島小姐曾經發出過『我叫真理,不是明美』的不平之鳴!
沒關係,不知道的人,也可以參閱這裡: 「我叫真理,不是明美」來自林明美的聲優 飯島真理的真實告白
這正是聲優界的一個現況,有多少人藉由聲優的身份出道,希望可以踏入演藝圈,但這中間順利成功者又有幾人!?經過了二十五年過去,在Macross身上又再發生類似的事件了!
但是這對飯島真理或是May'n公平嗎?而這又應該怎麼突破呢?這也是為啥冷日會在這裡廢話連篇得理由了!

首先,不論飯島或是部長,他們都有他們各自得特色與個人魅力,如果撇開林明美和Sheryl,他們都有足夠的資格作為一個歌手。
可是為啥大家(港、台應該特別嚴重)都還是把他們當作那個二次元的角色呢?為啥他們就是無法跳脫那個框框呢?
冷日自以為第一個就是港台(本來想寫中港台,但是對於對岸的二次元文化冷日瞭解太有限,也不太能習慣,決定暫時掠過 推眼鏡 )對於所謂的『非主流音樂』不重視!更別提由外地進口的音樂了!
但是ACG界的資訊傳播速度之快,資訊鑽研能力之優,相信大家也都有目共賭,導致飯島真理或是May'n的專輯在港台的曝光度遠遠低於Macross這部作品!
其次就要怪菅野老師了,這隻大怪獸太瞭解流行樂大眾的喜好,輕易就可以讓一首曲子在那個場景下深深地刻入聽眾心裡,造成飯島和部長所不能承受之重。
他們唯有走出自己的路,並且同時不能否定過去曾經的存在,才能夠在這樣的包袱之下慢慢的展現出他們的另一面與光芒,一昧的逃避與閃躲是無法改變現狀低!
PS:說得簡單啦,真的要執行起來非常有難度,特別是對飯島這類創作者,如何與眾不同並且讓他人感受到他想傳達的這是他們的目標,冷日當然也只能說說而已 無力感

這裡舉些範例給大家聽聽:
這是當年Macross劇場版,可曾記得愛裡面的片段


然後這是當年飯島真理的現場表演

然後則是這比較近年的現場鋼琴版本

大家有聽出差別嗎!?從劇場需求的簡單歌聲到年輕時現場的青澀最後再到近年的深情款款,這就是飯島的進步!
但若照暗黑熱血所說,飯島是用昔日林明美的唱腔來演唱那些Macross歌曲,那我想冷日也會很難釋懷吧!
不能否認,如果冷日在香港,應該會購票進場,也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林明美!
但是這25年過去了,大家都長大了,我也在期待著林明美長大ㄚ!
況且,飯島小姐本身是有實力低,如何讓歲月和生活的實績使歌曲更有深度,相信她應該很瞭解才對!
所以這部份,小弟和暗黑熱血抱持同樣想法:飯島小姐可能還無法完全擺脫林明美這個包袱!(當然很可能是主辦單搞低,若是,萬死不能贖罪 怒火中燒

話雖如此說,但是冷日對於飯島小姐的努力與用心還是要給她一些掌聲!
所以就順便來回憶一下冷日心裡的那個明美,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飯島真理:
天使の絵の具


Macross ED - Runner

Runner聽著聽著,差點又老淚縱橫了ㄚ!果然年紀越大淚腺月難控制! 無辜畫圈
私の彼はパイロット (2002 Remix)

さよなら〈Sayonara〉

最後冷日要說的是:林明美,在Macross Fans眼裡是無法取代低!
而飯島真理也絕對是個獨立的個體,創作與演唱能力應該受到尊重!
替他們畫上等號並不公平,但是也希望他們(不論明美或是飯島)都能夠活出自己出色的未來! 啦啦隊

連結:

[感想]冷日眼裡的『林明美』
林明美_百度百科
飯島真理_百度百科
Mayʼn BIG☆WAAAAAVE!! Asia Tour 2010
May’n『BIG☆WAAAAAVE!! ASIA TOUR 2010』- 台灣站 « AniSong in ASiA
「飯島真理鋼琴獨奏香港演唱會」歌曲預習課! (暗黑熱血)
感慨與滿足交織之夜 ─ 「飯島真理鋼琴獨奏香港演唱會」感想 (暗黑熱血)
[感想] May'n BIG☆WAAAAAVE!! Asia Tour 2010 in Taipei(前) @ Densetsu no Basho (新聞吐槽課) :: 痞客邦 PIXNET ::
[感想] May'n BIG☆WAAAAAVE!! Asia Tour 2010 in Taipei(中) @ Densetsu no Basho (新聞吐槽課) :: 痞客邦 PIXNET ::
[感想] May'n BIG☆WAAAAAVE!! Asia Tour 2010 in Taipei(後) @ Densetsu no Basho (新聞吐槽課) :: 痞客邦 PIXNET ::
WAO♪ // May'n BIG WAAAAAVE!!Asia Tour In Taiwan台北站

閱讀 冷日 的日誌 | 迴響 (0) | 引用次數 (0) | 瀏覽次數 (2328)
列印這一篇日誌  發送這篇日誌給你的朋友(Email)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張貼者 討論串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