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2516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F09_605.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站長日誌 - [感想]冷日眼裡的『林明美』
 訂閱 冷日 的日誌

2008-10-17
[感想]冷日眼裡的『林明美』

作者: 冷日 (15:30)

林明美(日本初期設定與香港亞洲電視播映版譯名為「鈴明美」)是日本動畫《 超時空要塞》及其美国改编版《 太空堡垒》裡面的人物。

明明知道官方翻譯應該要是「鈴明美」,但是冷日還是比較習慣叫他『林明美』。(而且看起來大家也都這樣呢!)
冷日今天不知道哪跟筋不對了,可能是最近正在看 Macross Frontier、也可能是近日玩 ACE(Another Century's Episode)的影響、又可能是自己的『懷舊病』發作、還是那個勸敗魔人又在勸敗!?突然開始找起林明美的資料,越找越有感覺,越找越感動,差一點點也是在那邊老淚縱橫ㄚ!


這張照片夠經典了,好像比較大多數人是這樣認識林明美的吧!? 無力感


超經典的畫面ㄚ~~~ Good Job

林明美這個名字出現在25年前,第一次出現的作品是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超時空要塞又譯為馬克羅斯,中國電視公司播出時稱為宇宙戰艦)的TV版動畫中,而真正讓他聲名大噪的則是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超時空要塞 可曾記得愛、Macross - Do You Remember Love),而真正的高峰則是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FLASH BACK 2012(超時空要塞 Flash Back 2012、Macross Flashback 2012)的告別演場會!

冷日當年第一次再電視上看到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以下簡稱Macross)是哪個時代冷日已經記不住了,記憶裡有的是廣大的銀河戰爭、人類存亡、可以三段變形的機體,還有就是林明美的歌聲,在那個還不是很懂愛情的年紀裡,冷日就已經為Macross(嚴格來說應該是對林明美)深深著迷了。
在後來的日子裡,從Macross的VCD版本一直到DVD版本與RMVB版本,冷日至少把整個MacrossTV版看了三次以上,隨著年紀的增長、對事情的歷練、愛情的啟蒙,只是對Macross越發的喜愛,進而去追『可曾記得愛』、『Flash Back 2012』、『Macross II』、『Macross Plus』、『Macross Zero』,可是追本溯源的話,還是源自於對林明美的愛ㄚ!

今天冷日在 Google上找尋林明美,發現還有很多和冷日差不多年紀的(PS:應該還是不少冷日應該叫前輩的人啦!)對林明美的愛,不比冷日少呢!可見Wiki把Macross與宇宙戰艦大和號、機動戰士鋼彈並稱為日本動畫三大不朽系列一點都不過分!
其中最讓冷日有感的是工頭堅的那句:「明美,是妳的歌聲保護了地球、拯救了銀河系,也拯救了一個寂寞少年的青春。」!ㄚ~這就是Macross系列想要表達的ㄚ!歌就是文化就是愛ㄚ!冷日得靈魂也在明美的歌聲得到了救贖。

撇開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致命傷』,大家對林明美的愛都是在這麼一個幾十年後(Macross初代已距今25了)還是會在心裡的某個角落發酵,冷日也不期望冷日這個小小的部落格可以像工頭堅般有影響力,但是看到大家和冷日有著一樣的記憶與感動,就不得不再次佩服Macross(本來想寫河森老師,但是人設是美樹本晴彥老師ㄚ,況且一部好作品絕對不僅僅是一兩個人的功勞,雖然這些老師門居功厥偉,但是冷日還是選擇對Macross致敬)可以在25年前就已經在現今的中生代(三十幾、四十、甚至五十上下應該可以稱為中生代吧!?)的心中埋下如此深深地回憶!

最後再附幾張 美圖:

林明美用現在的角度來看,應該稱不上萌吧!?

這應該算是林明美的最後了!

就是這個流傳萬世的三角戀ㄚ!(謎之音:後面那個Macross的手,不太對吧!?話說當年的細節漏洞還不少!)

Macross Do You Remember Love 的海報!

明美走的是『清純派』~~~(謎之音:那個時代好像都是這類的清純偶像派!)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同人的作品,如果有版權issue,請務必跟冷日說喔!

初代人物大集合!

簽名照!

Macross Flash Back 2012的DVD封面

Macross Do You Remember Love的DVD封面

末沙好像也被不少人詛咒了25年以上了! 無辜畫圈
 

最後冷日還要再說一句話:「明美,你在我們眼裡是永遠無法被取代的,歌姬一詞為你而在,你也永遠活在我們心裡!」

連結:

MACROSS OFFICIAL WEB SITE:マクロス オフィシャルウェブサイト
林明美_百度百科
永遠的情歌─「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工頭堅部落 忽然想起林明美
新‧龍貓森林 我想你,林明美
石墨工房 5.1β - 生活閒談 - 青春時代動畫夢
一肚皮不合時宜 何曾記起 ─ 林明美
九號公路上的貓部落格
星宿喵的萌落格 MACROSS 年表(2008版)
MACROSS VF-1 林明美演唱會version @ idealife

本文已於2008-10-20更新

閱讀 冷日 的日誌 | 迴響 (2) | 引用次數 (0) | 瀏覽次數 (54138)
列印這一篇日誌  發送這篇日誌給你的朋友(Email)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張貼者 討論串
冷日
張貼日期: 2010/2/18 17:57  更新日期: 2010/2/19 13:09
Webmaster
註冊日: 2008/2/19
來自:
張貼數: 15766
 [連結]元祖‧銀河‧星夢‧美少女 ─ 林明美 = 鈴明美 (《超時空要塞》)

今天(2010-02-19)整理冷日網站時,發現本月份(截至今天為止)透過搜尋引擎來到茫茫網海中的冷日的人,用以搜尋的關鍵字句第二名是『林明美』!
這讓冷日小小的感動了一下,因為2010年的現在(順帶一提明美應該正值花樣的16歲),居然還有這麼多人記得明美,即使不記得,冷日也希望可以讓大家多認識一點明美。
一邊帶著感恩與激動的心情,整理了一下相關資料,發現在2010的一月十九(正好一個月前), 暗黑熱血也有一篇關於明美的文,也可以給大家參考參考: 元祖‧銀河‧星夢‧美少女 ─ 林明美 = 鈴明美 (《超時空要塞》)
內容節錄一小部份如下(全文歡迎回 暗黑熱血閱讀):

1982年播放的日本動畫《超時空要塞》故事中,2009年,人類以外星人的機械遺骸建造出巨大戰艦「馬戈斯」(Macross),外星人,現在是2010年,地球人忙著對住惡過外星人的金融海潚後遺症,沒錢搞宇宙戰艦。順道一提,故事中可變戰機「韋基利」(バルキリー)的原形機,美軍的F-14,早幾年已因維修費太高而被美軍退役。


「可有記起愛」」(「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八九十年代日本動畫迷不可能沒看過的經典,可說是日本動畫迷「2000前世代」的共同金曲。


順帶一提,截至今天為止,用搜尋的關鍵字句來到冷日網站的第一名是『welcome to the nhk』。
可見,過年的這個月,不少人在受一些舊作感動喔!
回覆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