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9045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00004.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一車一世界 : [車訊]HONDA Accord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一)
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
相較於車尾的大幅改變,車頭則偏向質感與動感的小幅提升。
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HONDA Accord除了為曾是駕駛Civic車系熱血駕駛成熟穩重後,成家立業的升級選擇外,Accord融合HONDA造車精髓的優異體質與品質,更是著重車輛本質的消費者忠於原味之最佳選擇;沒錯,HONDA Accord就是一款具有光榮歷史的世界級名車,雖然沒有百萬甚至千萬收藏價值的經典地位,但超過1,300萬銷售口碑累積與全球160國家都見得到Accord身影的過人廣度,Accord絕對可於車壇發展史中佔有一片天。

與美觀Accord同步的車尾改款,更於尾燈設計中稍加區別。

HONDA Accord光輝歷史決不僅於此,除了是史上唯一20次入選全球最激烈汽車市場—美國之年度十大名車以外,更是第一輛進入底特律博物館陳列之日本車款(四代Accord),而第一輛在美國當地生產的日本車、1982-1996連續15年
蟬連北美銷售冠軍、第一輛成功開拓中國市場的日本車等,更是HONDA Accord於全球市場多年創造的豐功偉業。

在台灣市場中,從第三代Accord以進口身分引進後,同樣立刻掀起了旋風,佳評如潮的消費者反應讓第四代Accord開始於台灣當地組裝生產,隨著年式更新的第五代、第六代之後,第七代Accord藉由著HONDA Taiwan成立後推出,自1986年共五代的努力耕耘,讓Accord於台灣成為擁有紮實根基的中型房車車系。

自從2003年11月發表至今,第七代Accord經過了參年時間市場考驗,在競爭對手不斷推陳出新、花招百出加上大環境惡劣走向影響,第七代Accord在HONDA Taiwan堅持品質至上的不二價政策下,保持著穩定的成長情勢,為了讓七代Accord能在與對手搏鬥中擁有更多的籌碼,HOMDA Taiwan決定跟隨美規車款腳步,於今年10月推出大幅度小改款車款。

2007年全新Accord最明顯的改變便為車尾造型的全數翻新,而車頭與系部部份也作了小幅調整,內裝為匹配外觀呈現出更強烈的動感個性,也導入了截然不同的設計氛圍。HONDA Taiwan為讓台灣媒體搶先體驗經過如此變化的全新Accord魅力,也特別規劃了兩天一夜的試車行程,到底AutoNet試車組經過了超過30個小時與全新Accord相處後會擦出怎樣火花?明天起的試車報導請期待!

為讓讀者更為了解HONDA Accord車系沿革,AutoNet特別整理出以下家族祖譜供讀者參考:



車款世代


產品時程

車型特點

第一代

1976-1981

(1) 率先通過 Muskie 法之低油耗、低公害、高性能 CVCC 引擎。

(2) 同級車率先搭載車速感應動力方向盤。

(3) 配備 HONDA Matic 半自動變速箱。


第二代

1981-1985

(1) 搭載橫流式 12 汽門 CVCC II 引擎、油耗、環保與性能進行更進一步進化。

(2) 日系車率先搭載獨立開發之四輪 ABS 防鎖煞車系統 (HONDA A.L.B.)

(3) 人性化配備與操作介面。

(4) 2P.4W 電子控制懸吊系統。

第三代

1985-1989

(1) 搭載 DOHC 雙凸輪軸 16 汽門高性能引擎,再度提升高性能、低油耗的優點。

(2) 四輪獨立 Double Wishbone A 臂懸吊系統。

(3) 著重於運動奔馳的制動性能 ( 三迴路數位控制 ABS ,大幅提升輪防鎖定煞車的穩定性 )

第四代


1989-1993

(1) MM 思想「人性空間極大化,機械空間極小化」的寬闊空間及舒適感。

(2) 兼具動力及出色靜肅性的低震動高性能引擎 ( 具有體積小、重量輕、耐磨、散熱快與動力強勁之特色 )

(3) HONDA 4 W.S 四輪轉向操控系統。

第五代

1994-1997

(1) HONDA 獨創
VTEC 高性能引擎 ( 配合調整汽門開啟的揚程與正時,都可獲得高動力及超低油耗的 2.2L VTEC 引擎 )

(2) Prosmatec 智慧型邏輯變速系統。

(3) 追求世界水準的全方位安全 ( 搭載世界屬準的高強度、高剛性全方位安全設計車體 )

第六代

1998-2002

(1) 再進化 VTEC
引擎 ( 低油耗、低速高扭力、高速大馬力及低污染 )

(2) 追求世界最高標準的安全性能。

(3) 五連桿雙 A 臂懸吊系統。

第七代

2003-

(1) 智慧型動力 i-VTEC 引擎。

(2) 獨特懸吊系統 ( 前雙 A 臂、後五連桿雙
A )

(3) HONDA 全方位防護的安全配備。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二)
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
HONDA Accord 2.0L車款分為LX、EX與EX-S三種車型。
在日前發表會短暫接觸後,於本次兩天一頁的試駕活動中,筆者再度深深的端倪全新Accord的改款動作;在取車前往目的地宜蘭出發的駕駛途中,筆者仔細感受內裝所作的改變。在大抵維持原有設計的基礎上,最明顯的改變為原先環艙木紋飾板改為類金屬飾板,並為配合此改變也將原有的米色內裝改為全黑色處理,雖然僅是顏色與花樣的不同,但所呈現出的感受卻大相逕庭;兼具沉穩、科技與運動多面向的內裝氛圍,將更容易吸引較年輕的消費者入主。

內裝最大差異為換上了全新黑色鋪陳與類金屬飾板。
以筆者自身眼光評論,較過去內斂許多的內裝設計,雖然無過去眼花撩亂般的外放,但以長遠角度來說更能禁得起時間考驗,更耐看、更容易保養的特質也是改款後Accord內裝的優點所在。


搭配著駕駛座八向調整電動椅(全車系皆有),與多向調整的真皮方向盤,很容易找到合適的駕駛座姿,導入透氣皮革的方向盤、排檔頭等,也營造出舒適的駕駛環境,加上自發光儀表板,黑底白字的設計辨識度高且不刺眼,坐在改款Accord車室駕駛座中,可享有輕鬆自在的駕駛環境。

第一天試駕活動中,AutoNet試車組皆駕駛2.0升車款為主,不過HONDA Taiwan提供了LX、EX與EX-S三種不同等級的車款供媒體充分比較其中配備差異,最明顯的差別,為最入門的LX車款中,音響系統搭配ALPINE單片前置吸入式CD音響系統,其餘車款(包含3.0升)皆搭載PANASONIC六片前置吸入式CD音響系統;空調僅LX車款搭載12段風速15段冷暖空調設計,其餘則搭配Dual Zone左右獨立雙區域恆溫空調。

雖然定速巡航系統於台灣擁擠的用車環境中並不相當實用,但Accord在EX-S以上等級的車款也以標準配備呈現;安全配備方面,前座側氣囊僅提供2.0L EX-S與3.0L車型配備,OPDS前乘客座坐姿感知器同樣也遵循此配備方式;其餘配備部份則差異不明顯。

全車系並未配備HID與主動轉向頭燈的Accord,或許以目前一般消費者的眼裝論之,有些過於寒酸的疑慮,不過以實用面考量,Accord所具有著車載配備已足敷日常使用,且無論是組裝品質與細部的收邊處理,Accord也有著極佳的水準表現,整體散發出的車格相當內斂夠質感,有著不輸進口豪華房車的優質實力;在Accord的眼中,一昧追求繁複的車載配備卻失去應有的品質水準絕非正途,唯有在實用面考量下適度增加便利性取向的車載配備,方才是最佳目標。這等造車思維考量,筆者絕對倍感同意!

以下提供HONDA Accord 2.0升LX、EX與EX-S三種車款配備上差異的表格供讀者清楚判讀:







HONDA Accord 2.0L

配備名稱

LX

EX

EX-S

安全配備

雙前座側氣囊

X

X

OPDS 前乘客座坐姿感知器

X

X

視界配備

後視鏡 LED 方向燈

X

前門車窗撥水玻璃

X


X

親水膜後視鏡

X

X

前方停車偵測雷達 ( 附開關 )

X

X


外觀

雙開啟模式電動天窗

X

內裝

空調出風口調整鍵

黑色

黑色

鍍鉻

排檔座飾框

黑色

黑色

鍍鉻

室內燈

中央式

後置式

後置式

排檔座夜間照明燈

X

前座閱讀燈

附車門連動

附車門連動

儀表板

室外溫度顯示

X


音響 / 空調 / 通訊

前置吸入式 CD 音響

單片 CD

六片 CD

六片 CD

Dual Zone 左右獨立雙區域恆溫空調

X

12 段風速 15 段冷暖空調

X

X

座椅 / 方向盤

方向盤音響快撥鍵 ( 附夜間照明 )

X

X

方向盤定速巡航控制鍵 ( 附夜間照明 )

X

X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有點美國味,HONDA Accord3.0試駕
2006/11/01 ‧撰文/張之杰‧攝影/陳勁學 本文已被閱讀 103,710
從推出以來,Honda Accord一直以堅實的產品力,在支持者中獲得許多好評。對於動力、操控、空間以及品質的肯定,都能讓人認同這是一輛好車。在產品推出屆齡的時機,Honda再次推出Accord改款,在外觀跟內裝上的進化,相信將會在市場上再造波瀾。

俏屁股

這次在外觀的改變上,Accord最主要還是集中在車尾的部分,車頭雖然也有變更,不過幅度不大。同時透過仕樣配備的強化,凸顯Accord原本就很濃厚的運動氣息。當初在設計的時候,是以希望能打造出一輛更時尚、同時充滿駕馭樂趣的全新Accord。


整體外觀的改變並沒有很大,不過車尾的造型變化,也給人煥然一新的觀感。

於是乎,頭燈組做了小幅的變動設計;車頭換上新設計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融合U型鍍鉻飾條以及大型的H字樣廠徽,在廠徽兩側亦使用加寬的鍍鉻飾條,看起來更為豪華。不過全新的車頭設計,倒是讓人在第一時間就會聯想到Honda Civic。車輛從側面看過去,車身立體折線的設計,讓Accord看起來依舊充滿立體感。雖然車側的外觀看起來變化不大,不過尾燈組的變化、窗沿鍍鉻飾條、門把鍍鉻飾條等小地方的點綴,還是呈現出煥然一新的樣貌。

Accord這次改款的重點,就是在車尾上面。尾燈組大幅變化,改採用較為立體的三角形LED燈組。配合下移至行李箱蓋上的第三煞車燈,讓車尾的樣貌更具備時尚感,同時也多了幾分美規車型的氣味。此外,LED高亮度的特點,也發揮出實際效用。在試車途中經過雪山隧道時,Accord的LED尾燈與第三煞車燈,總是能讓人在大老遠就清楚可辨,對於提高辨識性這點,十分有幫助。最後在搭配3.0車型車尾雙出不鏽鋼尾管,閃亮的視覺外觀,不但美觀大方,也提點出3.0車型所蘊含的運動本性。


車尾此番改款,看起來多了幾分美規Accord的味道,是好是壞,這就見仁見智了。

黑色路線

改款Accord全面換用黑色內裝,這也是消費習慣改變下的產物,黑色內裝有著耐髒、高質感的優點,只不過夏天在陽光的洗禮下,會有些「熱情」。加上類金屬飾版的點綴,在高級質感以外,更增加不少戰鬥氣息。Accord除了用上黑色鋪陳的內裝以外,空間維持原本的寬敞,再加上多效能置物空間,車室內許多畸零空間都獲得運用,這使得乘客乘坐其中,不但能享受寬敞無比的舒適感,同時也兼具置物便利性。


換上黑色內裝,同時在一些小細節的講究,Accord的內裝質感更進一步提升。

以駕駛者為出發點的內裝,方向盤做了小幅的改善,提升握感,同時兩側的音響與定速快撥鍵,有效提升了駕駛操作便利性,能在視線不轉移的情況下,使用這些功能。如此一來,能夠減少分心的情形,降低事故發生機率。排檔頭做成類似響尾蛇的造型,十分前衛,在長相方面,我給的是正面評價。不過實際使用,雖然比起傳統的要順手,不過前移的排檔按鍵、排檔頭兩邊不順暢的曲線,多少還是影響了操作的手感。

3.0升車型豐富的配備,像是雙前座電動座椅、雙區恆溫空調、前後倒車雷達等等。也許沒有豐富華麗的影音裝置,但是Accord上面的每一樣東西,可都是一般用車時候的常用配備,全都用在刀口上。3.0車型除了有雙前座氣囊以外,還具備雙前座側氣囊,附OPDS前座乘客坐姿感應器。可以自動偵測乘客不當坐姿,同時關閉氣囊,以免在事故發生時造成更嚴重的意外傷害。


舊引擎,依然爽快


這具3.0升V6引擎,低轉溫和、高轉刺激,能滿足駕駛不同的需求。
3.0升車型的引擎並沒有變化,最大馬力240匹、最大扭力29.3公斤米,不過在同級車當中,仍然是表現十分優異的一具引擎。在待速時候的寧靜度,確實提升車室內的乘坐品質,在低轉速時順暢安穩的感覺,也讓人感到滿意。不過,一旦轉速拉高,那具V6引擎彷彿改頭換面一般,刺激非常。

看著平坦寬直的道路,忍不住小試一下的慾望,油門到底。

轉速指針在轉速表圓圈內急速攀升,好像渴望自由一般想要衝破限制。而從前方引擎室傳來的激情V6引擎怒吼,也確實地透過我的耳膜,傳達到心頭。這一具3.0升V6引擎,低轉速的時候,平靜順暢,29.3公斤米的扭力,能夠輕鬆推動Accord在市區裡悠遊前進。而轉速拉上去之後,那源源不絕的動力瘋狂湧出,拜ETC電子節流閥之賜,油門反應極為靈敏,提供動力毫不遲疑。不管是在直線超車或者是出彎時的再加速,Accord都能夠以迅速的姿態,輕鬆面對。


拜ETC電子節流閥之賜,油門反應極為靈敏,提供動力毫不遲疑。不管是在直線超車或者是出彎時的再加速,Accord都能夠以迅速的姿態,輕鬆面對。

電子系統的進化

在惡劣天候與路況時,面對無法預測的失控,VSA會是保護駕駛與乘客的利器。

維持原本飽滿的動力以外,在車身動態系統方面,Accord 3.0也有所進步。原本採用TCS循跡防滑系統,在改款之後更升級成為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除了偵測輪胎打滑以外,VSA會一併把動態G值也考慮進去,決定介入程度。一但車輛有失控的危機,VSA會介入控制煞車還有限制引擎動力,好修正車輛行進路線。實際操作時,稍微提高進彎速度,並且在彎中多踩了一點油門,在車輛略微打滑時,馬上就能感受到車輛動力受限,同時系統強制修正車行路線。如此一來,將能夠有效提升行車時的安全性,特別是在惡劣天候與路況時,面對無法預測的失控,VSA會是保護駕駛與乘客的利器。

不過,VSA卻是打擾試車組享受Accord精彩底盤的兇手,於是我關掉系統,想要細細品味Accord的操控。以一輛中大型房車來說,Accord在山路中的操控的確可圈可點。精準的轉向,雖然銳利不足,但是倒也清晰可辨,乾淨俐落不拖泥帶水的彎道動態,很容易就讓人忘記,自己開的是一輛家庭房車。車身在激烈操控時的側傾不明顯,在彎道中整體表現頗為穩定,給予駕駛充分信心。眼睛直盯一個個的彎道,Accord所帶來的駕駛樂趣,讓人不忍下車。

以一輛中大型房車來說,Accord的彎道操控可圈可點,精準的轉向,雖然銳利不足,但是倒也清晰可辨。


紅色誘惑

帶一點暗酒紅的Accord,就停在我的面前。Honda的造車哲學跟工藝,也確實令人折服。在小改款以後,台灣本田也對這樣產品信心滿滿,開出一年6,000輛的目標。不過,在我開著這一輛車的時候,這些旁枝末節的繁瑣小事,似乎都變得不那麼重要。我心裡所想的,就只有這輛產品所傳達給我的感動。

一輛優質產品,所能給人的感動,不光是帳面數字與配備列表所能盡述的。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三)
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
HONDA Accord 2.0L擁有150hp的最大馬力,足敷一般駕駛使用。
雖然上有3.0升車款壓陣,但說實在Accord 2.0L車款動力表現仍夠水準,在DOHC直列四缸配置搭配i-VTEC智慧型可變汽門正時揚程電子控制系統與PGM-Fi多點噴射科技,讓Accord 2.0L擁有15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9.0kgm/4500rp峰值扭力,雖談不上強悍,但順暢、平穩的動力輸出,也讓駕乘過程變得愉快愜意。

退檔再加速的動力堪稱充沛。

1.4噸左右的車重,讓Accord 2.0L全力加速時,仍稍有些許貼背感受,以台灣用車環境而言絕對已足敷使用,但如果要以嚴苛的熱血角度評論,筆者還是建議你選擇3.0L車型;在一般巡航速度行駛時,運轉精緻的引擎與輕腳的油門搭配,長途駕駛對於Accord 2.0L來說是一項輕鬆樂事,而當需要求取更大動力進而加深油門深度,電腦指引退檔伴隨而來的輸出力道,也可滿足你的加速所需,不過傳統設計的直列式排檔座,如須以手動退檔時則容易有檔位操作錯誤的疑慮。

充沛夠用的動力後盾下,Accord 2.0L建立在前雙A臂與後五連桿雙A臂的底盤懸吊設計,雖然礙於車型與車格定位,無法完整展現出雙A臂的精準轉向表現,但韌性十足的調校仍保有八成以上的「本田」風格,且相較於擁有較重車頭搭配的3.0L車型而論,Accord 2.0L整體的均衡性於山路中將更具優勢。

雖然遇到較陡的山路上坡,Accord 2.0L需要頻頻退檔以求許更多的力道輔助,但車頭明確的轉向反應與車尾的平穩跟進讓Accord 2.0L於山路中以沉穩見長,雖然車身側傾難免,但回歸家庭房車身分,Accord 2.0L已表現的可圈可點!

高速的恣意巡航、山道的不低樂趣,應可說是Accord 2.0L最鞭僻入理的形容詞,在守住HONDA的操駕樂趣本意下,可兼顧到家庭房車的舒適取向,寬敞放鬆的駕駛氛圍,更是Accord邀你入座的一大賣點!

HONDA Accord 2.0L與相近對手動力分析:


車型

最大馬力

峰值扭力

參考售價 ( )

國產

HOND Accord 2.0L

150hp/6000rpm

19.0kgm/4500rpm

79.9-88.9

FORD Metrostar 2.0L

148hp/6000rpm


19.4kgm/4500rpm

72.9-84.9

FORMOSA Magnus 2.0L

148hp/5400rpm

19.4kgm/4000rpm

59.9-82.9

NISSAN Teana 2.0L

150hp/6000rpm

20.5kgm/4000rpm


76.8-85.8

TOYOTA Camry 2.0L

147hp/6000rpm

19.4kgm/4000rpm

77.9-95.9

BUICK LaCrosse 2.4L

168hp/6400rpm

22.9kgm/4800rpm

96.9-99.9


MITSUBISHI Grunder 2.4L

162hp/5500rpm

22.3kgm/4000rpm

78.9-96.9

進口

MAZDA MAZDA6 2.0L

147hp/6500rpm

18.8kgm/4100rpm

80-88


進口柴油

HYUNDAI Sonata 2.0VGT

140hp/4000rpm

31.1kgm/2000rpm

89.8-99.8

SKODA Octavia 1.9TDI

105hp/4000rpm

25.5kgm/1900rpm

93.8-97.8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四)
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
如果你對於Accord 2.0L動力表現已滿足,那你更會對3.0L車款的性能感到驚艷!3.0升SOHC V6汽油引擎搭配VTEC科技,240hp最大馬力供你隨意驅策,一公升榨出80hp的表現證明了HONDA科技實力,雖然並不刻意強調性能訴求,但油門輕鬆一踩,還是很容易讓人上癮!

沒錯,Accord 3.0L車款就是有此魅力,雖然在外觀上僅多出了3.0升車款獨有徽飾與下方雙出式尾管,幾乎與2.0升車款相同的造型基礎,卻在心臟截然不同的替換下,加速性能有了脫胎換骨的亮眼表現,除了帳面上了數字240hp、29.3kgm漂亮外,實際操駕感受也令人印象深刻。


從採下油門一刻開始,你絕對可輕鬆感受到與2.0升車款的不同,整體提升的加速表現、源源不絕的動力傳輸與高速飽滿的再加速力道,由低速至高速一氣呵成的順暢,輕鬆讓你優遊都會山林間,無論超車或陡坡,油門一採,心隨意轉!

在全車系相同的底盤基礎上,塞進了V6引擎之後,3.0升車型擁有較重的車頭配置,因此在彎道中車頭橫向G力較2.0升車型來得明顯,造就了較易推頭的轉向不足情勢,雖然在前雙A臂與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幫助下,盡最大氣力消弭此操控弱勢,但在激烈極限操控時,仍無法擁有與2.0升相同的整體協調性;或許以「頭文字D」漫畫思維思考,2.0升是款適合攻克下坡的車款,而3.0升車款就是一輛強悍的上坡勁駒!

無論如何,撇開彎道中的弱勢,直線加速時3.0升車款可以狠狠的將2.0升車款拋諸腦後,精緻的引擎運轉作動同樣是吸引人的特性之一,搭配著洗鍊的外觀設計與內裝氛圍,3.0升車款絕對是一頭正宗的羊皮狼,如果你輕視他的內斂外型,極有可能成為他的敗戰對手。

場景拉至車室內,無論是哪款車型,內裝寬敞的空間配置絕無二致,除了前座輕鬆自在的駕駛與乘坐氛圍外,後座更是讓你徹底放鬆的最佳地點,無論前後左右皆令人滿意的空間表現,不但合適一家大小一同出遊,縱使乘載你的同事親友,Accord也絕不會讓你捉襟見肘。

Accord空間優勢同樣展現在後廂空間中,高達500空升的置物容積輕鬆塞下一家大小一同出遊的大小細軟,後座椅背傾倒後更將空間加倍成長;後棧板上的安全鎖設計,也避免你調皮孩童隨意操作造成不經意的危險發生。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End)
動感媚臀—HONDA全新Accord魅力加分!(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
全新改款HONDA Accord,打著Brand Of Style名號重新出發。
打著Brand Of Style重新出發的新改款HONDA Accord,在重新修改過的車身線條、重新建構的幾何角度影響下,讓原本顯沉穩厚重的車尾魅力加倍,動感加分;全新加入的紅色車身更起帶頭效應,讓時尚風格更顯對味,小改款的Accord,的確有著改頭換面的不同呈現。

重新建構的車尾線條為小改款Accord最大識別處。
維持原有的動力配置,無論是適切的2.0升動力,或是強勁的3.0升車款,對層對味的契合不同領域買家需求,HONDA一貫堅持操控血液同樣於Accord車上流竄,但經過對準車格的修飾後,略顯保守,但內斂的到位,同樣保有了不可抹滅的駕駛樂趣。


空間寬敞依舊,無論前後無拘無束的乘坐表現滿足台灣多數消費者對於空間要求;為符合外觀時尚外衣,內裝輔以科技風味對應,類金屬飾板搭配全黑皮革鋪陳,就如同永不褪流行的時尚黑元素,提升Accord內裝的品味層級。

簡易風格的內外貫穿,同時保有高尚質感與活潑動感,面對對手的誇張線條或飄渺禪意,中庸之道的Accord或許乍看了無生意,淡細細品味卻走出自我中間路線,更禁得起時間考驗與消費者口味,在一片日系血統中顯得格外脫俗;或許言語過於虛幻,只要你親至HONDA展間仔細品味,相信你也可略領箇中奧妙!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大」躍進!HONDA美規八代Accord深入報導
「大」躍進!HONDA美規八代Accord深入報導
AUTONET記者:葉毓中
從年初北美底特律車展Accord Coupe Concept概念車問世後,全球便相當關注八代Accord的問世消息。
從今年年初北美底特律車展、北美HONDA展出了美規Accord Coupe Concept概念車以來,全球車壇無不開始追蹤關於八代Accord的正式登場消息,而在AutoNet的不斷追蹤下,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第一時間掌握了八代美規Accord的原廠官方照片與詳細規格數據,在<快訊> 搶先披露基本規格資料後,有興趣的讀者與車迷們,不妨再跟著AutoNet的腳步,以更深入的角度了解此全新美規八代Accord的詳細規格與數據!

經過超過半年的等待,八代Accord先推出美規車型,稍後歐規與日規也將陸續現身。

就如同八代Civic的全球戰略分布般,八代Accord也於全球有著不同的車型安排,除了本文主角美規八代Accord車型以外,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將推出全新八代歐規車型,而今年日本車展也將推出全新八代日規Accord車型;至於台灣車迷關心的版本部分,由於亞大車型的安排將與日規近似,因此台灣本田所作的車型將與日規大抵相同,而中國版本則與美規相同。

回歸正題,全新登場的美規八代Accord由於HONDA造車科技的演進,加上對應對手的政策,使得美規八代Accord擁有許多創新科技、新設計與新創舉,在深入介紹之前,不妨先來看看,有哪些值得你搶先注意的重點!

(1) 由於美規八代Accord車身尺碼的增長,連帶提升的車室空間容積,使得美規八代Accord於美國EPA標準章程中的車型規範,由原先的中型房車提升至大型房車。
(2) 首度搭載3.5升V6動力,其268hp的最大馬力,更是HONDA於美國現地生產車型中馬力輸出最大者。
(3) 首度將ACE鋼骨防護車體結構與VSA車身動態穩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4) 除了四缸五速手排車型、六缸六速手排車型以外,其餘車型皆通過PZEV排放標準。
(5) 首次將四輪碟式煞車系統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Accord車型。
(6) 高達18.5加侖的油箱(70公升)成為史上最大油箱容積的Accord車型。
(7) 18吋的輪圈與輪胎規格也創下歷代Accord車型紀錄。

高運動化的外觀造型

雖然之前底特律車展推出的Accord Coupe Concept概念車為雙門配置,而首批推出的美規八代Accord為四門車型,但外觀上強烈的視覺觀感有著一貫的傳遞,那直立的車頭線條、拉長的頭燈造型、車側銳利的刻線與車門下凹面的設計等,皆與Accord Coupe Concept概念車如出一轍,不過經過了量產動作的修正,美規八代Accord擁有更為成熟的線條;而延伸Accord Coupe Concept概念車設計理念後,也讓Accord Coupe Concept概念車擁有極為強烈的運動風格,說其為一款家庭房車,還不如是說一款高運動個性的全方位房車來得恰當。


大幅成長的車身尺碼

而此運動個性,乃是來自於HONDA於義大利、德國、日本與美國等地設計中心共同努力的結果;美規八代Accord擁有著4930×1847×1476mm,較原先美規七代車型於長寬高等部份分別增長了76×28×23mm;雖然此次並未公佈雙門Coupe車型的官方廠照,但於車型規格中卻稍微透露了車身尺碼:4844×1847×1415mm,較原先美規Coupe車型長寬高分別增長74mm、36mm與18mm。

六角形的水箱罩相信是美規八代Accord最大的外觀特徵,而拉高的腰線與更豐富線條的保桿同樣具辨識性,搭配18吋輪圈尺碼與HID頭燈(V6車型)相信更讓美規八代Accord性能個性高漲。在外觀搶眼同時,美規八代Accord四門與雙門車型由於ACE車體結構的強化、被動安全的提升等,讓美規八代Accord獲得了NHTSA五顆星滿分的前方撞擊成績,於IIHS前方撞擊測試中同樣獲得了最佳的〝Good〞表現,展現美規八代Accord的優異被動安全防護。

新設計的ACE車體結構中,美規八代Accord擁有更佳的底盤結構(即為旗艦車型Legend車型底盤),平整式的車底讓氣體流動效應更為出色,高強度鋼材與結構的優異設計也讓美規八代Accord成為有史以來車體結構最佳的Accord車型;為了提升舒適性,美規八代Accord同樣於NVH靜肅工程方面下了苦工,在安全前提上,美規八代Accord運用更細的A/B/C柱以提升更佳的視野,油箱也因為位置的改變使得具有低重心的優點以外,更大的容積也增加了車輛的續航力。

人性化的嶄新科技,多元的車型配備


進入美規八代Accord車室內,可以發現從八代Civic開始強調的簡約風再度出現,簡潔、摩登與寬敞的感受,是美規八代Accord想要提供給車內成員的,以最輕鬆的姿態感受HONDA所帶來的前衛科技與極致舒適,而並非緊繃的感官傳遞;如同峽谷般的中控台設計營造出寬敞的空間感,儀表版高度經過細心調整後,不僅可提高駕駛辨識性,也可增加駕駛視野的廣闊度;且因為車內空間的提升,讓原先已廣受好評的車室空間再度加分,無論前座或後座皆可獲得滿意的乘坐空間,以實際數據測量,美規八代Accord車型前後座乘客的臀部距離提升了1英吋,約為25.4mm,且在後座墊位置的安排下,後方乘客的膝部空間較先前車型足足增加了3英吋,約為76.2mm ,進步幅度相當驚人,且原廠表示,美規八代Accord此般的後座腿部空間表現,已可與M-BENZ S-Class、BMW七系列與LEXUS LS460等旗艦車型並駕齊驅,可見美規八代Accord的優異空間設計能力。

儀表設計方面,美規八代Accord於儀表設計採傳統雙圓設計,儀表版的上方曲線予以削扁,以提供更佳的駕駛視野;不過在控台方面可是導入人性化考量,將晚上開啟的操作介面輔助照明燈光予以顏色區隔,上方的空調介面以淺綠色處理,下方的空調系統則以白色為主,可提供駕駛直覺式的操作判斷。

美規八代Accord擁有三種車室顏色選擇,分別為象牙白、灰色與黑色,依照不同的車內配色也提供多種飾板選擇,由於配備的不同,四門車型擁有LX、LX-P、EX、EX-L與EX V6五種車型分布,前兩者為2.4升177hp動力版本,而EX與EX-L則為2.4升190hp動力規格,EX V6則為頂級的V6車型。Coupe車型方面,則有LX-S、EX、EX-L與EX V6等四種車型,前三者為2.4升190hp動力規格配置,EX V6除了3.5升V6車型五速自排車型以外,另有六速手排車型。而雙區恆溫空調則為EX-L與V6兩車型標準配備,並有七支揚聲器、總合270瓦、六片CD格式與XM衛星廣播的音響系統,而LX與EX車型則有著單片CD音響系統搭配六支揚聲器的音響規格,不過無論哪款車型,皆可聽取MP3音樂格式。

史上最大動力規格


動力系統方面,美規八代Accord共有2.4升直列四缸引擎與3.5升V6引擎,前者2.4升直列四缸引擎具DOHC i-VTEC科技,擁有兩種輸出版本,分別為177hp/6500rpm與190hp/7000rpm,峰值扭力則分別為22.3kgm/4300rpm與22.4kgm/4400rpm,而頂級的3.5L V6車型則可輸出268hp/6200rpm最大馬力與34.3kgm/5000rpm峰值扭力。變速系統方面,五速自排為標準配備,不過2.4升車型另有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可供選擇,而3.5L V6車型也可選擇六速手排。

美規八代Accord底盤如同先前所述,採Legend底盤基礎加以衍生,因此前懸吊採雙A臂設計,後懸吊則採多連桿配置,而在四輪碟式煞車系統中,更加了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提升緊急時的制動力,其他如ABS、EBD、VSA等皆列為標準配備,加上VGR可變齒輪轉向系統,有效的提升美規八代Accord主動安全等級,而較低的引擎位置設計,也可有效的增進操控表現。另外胎壓監測系統、雙階段雙前防護氣囊、側氣簾、主動式防護頭枕、標準五座三點式安全帶等也是美規八代Accord的標準被動安全防護配備。

經過如此詳盡的介紹,相信各位讀者對於此HONDA的全新重砲車型有了更為深入的了解,雖然此非為台灣會上市的日規車型,但許多設計與配備應會十分雷同,而接下來將陸續登場的歐規與日規車型,AutoNet當然也會有十分詳盡的報導,各位車迷們也別錯過了!

美規八代Accord前後正視圖。

美規八代Accord提供三種車室內裝配色,並有不同配備搭載。
由於車身尺碼的大進步,使得車室內空間表現十分優異,後座更是突出!
以人性化考量為出發點的座艙設計,許多配備與舖陳相當貼心。
後廂置物容積同樣亮眼。

美規八代Accord共有兩種動力選擇,一為2.4L直四引擎,一為3.5L V6引擎,前者具177hp與190hp雙輸出,後者為268hp。
美規八代Accord搶先以四門車型問世,往後將追加雙門Coupe車型。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HONDA Accord八代美規車系原廠公布定裝照
〈快訊〉HONDA Accord八代美規車系原廠公布定裝照
AUTONET記者:盧佛青
全新美規八代Accord房車融入了車頭五角型水箱罩的配置,並且也保留當年概念雙門版的精髓。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全新世代2008年式北美規格的八代HONDA Accord車系,日前HONDA北美分公司已經正式發佈原廠資料,這款新車將提供包括排氣量2.4升直四與頂級3.5升V6兩具汽油引擎,此外雙門轎跑車將於稍晚發佈。

八代美規Accord車系的儀表配置,結合頂級旗艦Legend與Civic車系的精神。
根據原廠表示,頂級3.5升汽油 V6引擎最大馬力可達268hp,峰值扭力為34.3kgm,市區與高速模式平均油耗分別為8.0km/l與12.2km/l,此外汽油直四引擎有兩種馬力輸出,分別為177hp與190hp,全車系均將五速自排列為標準配置,手排部分搭配四缸版本為五前速配置,搭配六缸版本為六前速配置。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2008年式美規HONDA Accord Coupe定裝照與動力規格正式公布
〈快訊〉2008年式美規HONDA Accord Coupe定裝照與動力規格正式公布
AUTONET記者:盧佛青
在不久前,HONDA美國分公司正式公布了有關於即將於當地銷售的全新世代Accord車系的相關規格,旋即就公布雙門轎跑車Accord Coupe的定裝照與相關配置。

基本上,2008年式全新美規八代Accord Coupe在動力配置上也多數比照四門房車版本,包括入門的2.4升汽油引擎,具備177hp/6500rpm的最大馬力與22.2kgm/4300rpm的峰值扭力,此外還有高輸出的版本,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分別為190hp與22.3kgm,頂級車款搭載排氣量3.5升的汽油V6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分別為268hp/6200rpm與34.2kgm/5000rpm。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HONDA Accord一代中國版廣州本田雅閣確定廣州車展發表
〈快訊〉HONDA Accord一代中國版廣州本田雅閣確定廣州車展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
美規八代HONDA Accord三廂四門房車。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剛剛在北美汽車市場發表全新美規第八代車系的HONDA Accord,不僅將在九月開幕的2007發表全新八代歐規車系,以及衍生的 ACURA TSX豪華運動版本,而且11月20日開幕的廣州國際車展上,中國版八代車系廣州本田新雅閣也將在此發表,預計將在年底之前正式於當地市場發售。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廣州本田八代新雅閣房車,將在中國導入排氣量2.4升與3.5升兩具汽油引擎,不過頂級3.5升V6車型將不提供手排變速系統,僅提供自排變速系統的配置,此外在配備與產品包裝方面也將針對中國式場的需求進行微幅調整,所以上市新車的規格將會與美規八代車系有些許差異。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