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4637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PIMG_00303.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一車一世界 : [車訊]HONDA Civic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第八代HONDA Civic確定國產
第八代HONDA Civic確定國產!!

AUTONET記者:李承儒



在年初的CR-V發表會中,HONDA Taiwan方面已宣布將於今年與明年,導入第三及第四款國產車型,雖記者會中HONDA Taiwan對於引進的車型仍是絕口不提,而之前外界皆預測Fit將是今年度第三輛導入的車款,但是依據國外改款時程推算,與AutoNet的可靠消息來源指出,HONDA Taiwan今年導入國產化的第三款車型,100%確定是九月份於日本上市的全新第八代Civic。





由於Fit已屆改款週期,且在資訊發達的時代,全球各地的消費者已無法接受舊型商品,也因如此,過去車廠以舊產品於非主流市場產銷的模式,也逐漸淡出原廠經營模式,所以AutoNet鐵口直斷HONDA Taiwan導入國內的第三款車型絕不是Fit,而是將於九月改款的第八代Civic。



Civic向來是HONDA最重要的世界戰略車種,第八代Civic上市後,除了日、美、歐三大市場外,東南亞將依舊以泰國為生產中心,而新興的中國市場也同樣會導入生產,至於國內依AutoNet的可靠消息來源指出,目前HONDA Taiwan已開始規劃第八代Civic的生產相關事宜,因此最新一代的Civic就是HONDA Taiwan導入國內的第三款車,並預計於今年底前(最晚於明年農曆年前)在台上市,在車型規劃上除了標準四門房車外,曾於國內風靡一時的三門車型,也有可能重返國內市場。至於Fit則是同樣於改款後引進國內,成為HONDA Taiwan導入國產的第四款車型,國內上市的時間預計為2006年的第二季,與Civic上市的時間非常近。



未來第八代Civic引進後,將主攻35歲上下、中收入小家庭族群,由於前代Civic所搭載的1.7升引擎,非主流市場貫有1.6升與或1.8升設定,加上過去整體形象上的問題,造成銷售成績不佳,因此HONDA在重返台灣後未繼續導生產第七代Civic;全新的第八代Civic動力系統,將換上1.8升i-VTEC引擎,且重新採用HONDA聞名於世的雙A臂懸吊系統,讓所有的HONDA對其操控表現有所期待。



此外,諸如:MITSUBISHI Lancer、NISSAN Sentra與TOYOTA Corolla…等Civic之同級對手於兩年內也將陸續改款,HONDA Taiwan有意以最快的速度引進最新的產,搶得先機,並希望藉由第八代Civic以及之後的國產Fit肩負起入門的角色,深耕台灣市場,當消費者藉著第Civic與Fit喜愛HONDA後,也將連帶增加Accord與CR-V的消費客源,因此2006年之後在HONDA於台灣的主力產品陸續到位後,產品線將更趨完整,讓HONDA擁有完整的實力,重返於台灣過去光榮時光。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HONDA 八代Civic上市預演─Civic Si Concept 芝加哥車展亮相
HONDA 八代Civic上市預演─Civic Si Concept 芝加哥車展亮相!!
AUTONET記者:李承儒



日前AutoNet曾報導,HONDA預計將於今年導入全新的八代Civic國產的消息,而在太平洋另一端正如火如荼展開的芝加哥車展中,HONDA展出一輛全新雙門的Civic Si Concept概念車款,這輛Civic Si Concept可說是八代Civic的準量產式樣,已可隱約看出全新八代Civic的新世代樣貌。



此次HONDA展出的Civic Si Concept,外觀上並未有太多的前衛概念裝飾,整體造型與甫上市不久的Legend有幾分相似,並且可嗅出些許HONDA美規車系獨有的風味。此外,預計以2006年式正式量產的Civic Si Concept,同時也慶祝紀念Civic Si Coupe於美國銷售滿20週年,自1986年第一代Civic Si 上市後,HONDA分別於1989 年、1992 年、1999 年和2002 年推出不同世代的Civic Si車款,而即將上市的八代Civic Si,為Si車型的第六代車款。


動力系統部份,Civic Si Concept搭載一具可輸出200hp最大馬力DOHC i-VTEC 引擎,轉速紅線高達8000rpm,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並擁有先進的限滑差速系統,可有效的將動力藉由傳動系統、與225/40R18大尺碼高性能輪胎傳遞至地面;但此次原廠並未公佈引擎排氣量數字,為未來的量產車所使用的引擎型式預留伏筆,依照推測全新八代Civic動力系統將會有全新的設定,原來的1.7升引擎將可能由排氣量更大、且裝置更為先進的i-VTEC科技之引擎取代,以符合目前動力配置趨勢。


在Civic Si Concept現身後,全新的八代Civic將於今年秋天正式以2006年式的身分發表,美規車型設定上,將一如以往擁有三廂四門房車與雙門Coupe等,同時裝載油電混合動力的Civic Hybrid,以及使用天然氣為燃料的Civic GX車型也將一並發表。


Civic車系向來是HONDA於全球最重要的戰略車款,今年八代Civic上市後,將對TOYOTA Collora、MAZDA 3以及NISSAN Sentra車系等同級對手帶來強力的威脅,而國內也將於今年以最快的速度,與全球同步在台灣國產上市。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日內瓦新車!第八代HONDA Civic歐規版搶先曝光!完全歐洲五門鋼砲風格
日內瓦新車!第八代HONDA Civic歐規版搶先曝光!完全歐洲五門鋼砲風格
AUTONET記者:蔡至兼

眾所期待的第八代HONDA Civic,終於在日內瓦車展中亮相,雖然它是以概念車的身份出現,但造型與機械結構上約有90%以上的相似度,而且還是歐規五門掀背款式。

以Civic Concept姿態問世的第八代全新產品,車身寬度較現行款來得更具肌肉感,高度也來得低,看起來就是鋼砲姿態,而且還是很流線的日本鋼砲。已經確定從日本市場退出的五門掀背Civic,現階段僅在歐洲當地生產,動力部分在歐陸主打搭載於Accord上且頗獲好評的2.2升 i-CTDi柴油心臟,此外擁有140hp實力的新1.8升i-VTEC引擎也將成為歐規版首選,而2.0升引擎則是歐洲地區專用;此外還有三門掀背車型,但目前仍未公布。安全配備方面,VSA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側邊氣簾等都是標準配備。
此外,第八代全新Civic將由英國HONDA of U.K. Manufacturing Limited生產,在年底左右上線,並以柴油引擎車型打頭陣,預計2006年初正式在歐洲地區販售。至於四門車型,則共有1.5升與1.8升兩種動力配置,車身尺碼預估為4500×1720×1460mm,販售地區為日本和美國,當然今年國產化就是以此為基礎,至於長相如何敬請期待!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八代 Civic來了!HONDA率先發佈歐規掀背版
八代 Civic來了!HONDA率先發佈歐規掀背版

AUTONET記者:Andrewlu

這真是個令人期待的消息!第八代HONDA Civic量產版本終於出現,自從今年初北美國際車展與日內瓦車展兩大盛會,HONDA原廠分別發表了八代Civic的異款概念車之後,全球車迷就相當期待量產車誕生的消息,當然已經暌違國內市場超過三年的Civic之名,也讓更多消費者不斷詢問相關訊息!


根據最新消息報導,HONDA Civic第八代車系,將以2006年式身份分別在歐美日等地正式量產上市,本文主角是屬於歐規的掀背車款,迥異於七代車系的保守與RV化的家庭訴求,八代歐規車系將以掀背型為主,並且導入後車門隱藏式門把的設計,至於車身輪廓幾乎與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概念版一模一樣,僅在細節方面修正,也可以看出原廠以八代掀背車款進軍以Golf為主的掀背車市場的企圖!

根據原廠表示,八代Civic車系歐規掀背車款的設計理念,是來自於當家跑車S2000,不過五門掀背車款的車身長度略為提升至4.25m,而且車寬更高達1.76m,並且擁有略為挑高的1.46m車高,而且在優異的空間規劃機能下,後行李廂的置物容積也大幅提昇,原廠表示將提供同級掀背車中最大的車室空間。

動力系統方面,歐規掀背車系的入門車款,將搭載排氣量1.4升的直列四缸i-DSI引擎,最大馬力為83hp,不過優異的燃料效率,每行駛一百公里僅需消耗6.1公升的汽油,在高階一點的車款搭載1.8升i-VTEC引擎,最大馬力為140hp,每行駛一百公里僅需消耗6.4公升的汽油,初期在歐洲市場頂級車款則以搭載與七代Accord相同的2.2升i-CDTi直接噴射渦輪增壓引擎為主,具備140hp的最大馬力與34.6kgm,每行駛一百公里僅需消耗5.1公升的超級柴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率先獨家!台灣本田第三款車確定,就是八代Civic四門版!
率先獨家!台灣本田第三款車確定,就是八代Civic四門版!

AUTONET記者:蔡至兼

進入台灣三年的HONDA Taiwan,原先第三款車的導入計畫為Jazz(Fit),如今急轉直下,七月27日記者會中由台灣本田協理魏國志宣布,正確答案為第八代Civic四門版,且一口氣推出1.8升和2.0升兩種排氣量。

其實早在今年一月時,AutoNet就已經對外宣布第三款車為Civic,因為按照Jazz的產品週期和HONDA總公司的策略分析,再加上顧及中國、印度等市場的需求,怎麼說也是第八代Civic才有競爭力;當然2004年時台灣本田就已經展開一連串針對30-40歲高科技產業消費者的市場調查,擺明就是2006年式Civic。

不過在當時卻傳出許多協力廠商已經陸續進行開模,但經過AutoNet求證純屬子虛烏有,而國內所有媒體大力發佈Jazz國產化消息,讓AutoNet變成同業異類,在不得以的情況下只好從善如流。然而今天終於證明Autonet對訊息的掌握和市場分析絕在同業之上。

然而第八代Civic的問世必須等到2006年第二季,最主要是日本今年九月才發表,左駕版最快要等到底特律車展才現身,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正確時辰,應該在五月份!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八代Civic:台規動力系統大公開!(1)
八代Civic:台規動力系統大公開!(1)

AUTONET記者:李承儒

前日HONDA Taiwan正式宣布第三款國產車為第八代Civic後,造成業內不小的震驚,HONDA Taiwan同時也公佈國產八代Civic,將搭載1.8升與2.0升兩具引擎,而AutoNet再次率先取得確切的動力數據規格!

其中已於日前推出的全新世代1.8升引擎,原廠代號暫定R18A,該具引擎可說是HONDA近年來的精心傑作,精密程度有如引擎中的精品,首先引擎本體與油底殼部分採用高剛性鋁合材質,大幅降低引擎重量,曲軸也採鍛造製成,並經過高精密的平衡措施,此外引擎本體也經過精密研磨,活塞環利用二硫化鉬電鍍處理,讓引擎運轉更為平順。

這具全新引擎直接將觸媒轉換器直接與排氣歧管連接,並於排氣端也增加廢氣感知器,可依據廢氣濃度參數適時調整更精確的油氣混合比例,不但可直接有效的將有害氣體過濾外,更可增加汽油的燃燒效率。而更為緊緻的引擎設置,使這具新引擎的體積比原本的1.7升引擎來的小,重量也更輕。

再來是這具引擎同時運用了線傳油門以及電子節氣門,提供更為細緻的供油,維持順暢的扭力輸出;除此之外,可變進氣歧管與HONDA新一代智慧型i-VTEC系統同樣運用於該具引擎之上,讓這具實際排氣量1799c.c的全新引擎,油耗僅與一般的1.5升小車相當,而140hp/6300rpm最大馬力,以及17.7kgm/4300rpm最大扭力,動力數據幾乎與國內目前同級車搭載之2.0升引擎相當。

八代Civic所搭載之這具1.8升引擎,將是第一輛同時擁有i-VTEC系統可變進氣歧管、線傳油門以及電子節氣門等科技之國產車種,除了讓國產車引擎規格帶入另一個層級,也將對現行的同級對手無比的威脅!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八代Civic:台規動力系統大公開!(2)
八代Civic:台規動力系統大公開!(2)

AUTONET記者:李承儒

HONDA Taiwan在公佈國產八代Civic,將有1.8升與2.0升兩種引擎配置後,其中1.8升引擎的部分,基本上與外界預測的引擎配置大致相同,反倒是2.0升引擎較引人側目。

經過AutoNet明查暗訪,國產八代Civic所使用的2.0升引擎,即為現行的K20系列引擎,原廠代號暫定K20A3,導入與1.8升引擎相同的電子節氣門機制,最大馬力確定為155hp,最大扭力則為19.2kgm,並且全車系都將採用五速自排變速系統,目前市場上該級距僅有Focus與MAZDA 3有配置2.0升引擎,在HONDA Taiwan新任總經理就任記者會中,HONDA Taiwan表示國產八代Civic將定位為Sport Sedan,再加上HONDA一貫的操控設定,屆時將對上述兩車系,帶來正面的衝擊。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八代Civic國產後最大的包袱─〝喜美〞!
八代Civic國產後最大的包袱─〝喜美〞!

AUTONET記者:李承儒

在上週HONDA Taiwan宣布第三輛導入國產的車款為八代Civic後,引起熱烈反應,除了各大汽車討論區相關話題不斷,國內大報更是以不小的篇幅,報導國產八代〝喜美〞的消息,在Civic於2002年在台灣停止銷售以來,許久沒有看見〝喜美〞這兩個字如此火紅,可見大家對〝喜美〞車系熟悉與關切的程度,但是〝喜美〞這兩個字也可能成為八代Civic國產後最大的包袱!


圖為八代Civic歐規車型。
許多人一定會問Civic在台灣的中文名不就是喜美嗎?沒錯!在早期車商為了讓國人更容易記住車型,都會為新車取中文譯名,喜美、速利、天王星…等等許多車型大家都是耳熟能響。

但是在台灣,還是有很多消費者有著嚴重的品牌情節、以偏概全與口耳相傳的習性,對於買車時,考量口碑、品牌形象甚至國家情節遠大過於車輛本身產品特色,也讓國內的車商在經營品牌形象上煞費苦心,歷來旗下歷代車款,只要有一款車出現負面消息,可能就賠上了整個品牌。

而Civic除第一代數量較少外,自第二代起在台灣就從未缺席,而Civic的熱銷也讓其成了HONDA的在台的看板車型,以中文名稱行銷的方式,雖讓大家輕易的記住Civic車系,但也讓許多消費者將喜美就當成了HONDA的中文譯名,造成車款名與品牌名混淆的情形,現在還是有人會將HONDA說成喜美,還是會出現喜美雅歌、喜美CR-V的錯誤說法,這也是HONDA重新建立品牌形象時的困擾之一。

再來由於HONDA一向以優異性能與操控性著稱,再加上Civic合理的價位與改裝空間大,讓年輕族群趨之若鶩,血氣方剛之下造成不少遺憾事件,人們始終不會怪罪自己,往往將責任歸咎於車輛問題,再加上國內媒體向來對汽車無知的渲染報導下,讓當年的喜美車系背上了不安全的負面形象。

也就因為這莫須有的沉痛形象,自第七代Civic開始就以全面不再使用中文的喜美,而在HONDA Taiwan宣布八代Civic為國產第三款車型時,也籲請在場的媒體朋友,不要再使用〝喜美〞兩字,期望能藉由媒體的力量,逐漸擺脫以往的負面包袱,以全新的角度迎接即將上市的八代Civic。

至此,也許會有人說筆者一定是HONDA車迷,或是HONDA Taiwan花錢買廣編,才會在此長篇闊論,但筆者並非僅針對HONDA,只是以此例期望大家在看車、購車時,拋開以往固有的觀念,以每一輛車看待每一輛車,都放下過去的種種,認同每一家車廠的努力;至於〝喜美〞這兩個字用不用,是個人自由,不過別再看見HONDA就都說成〝喜美〞就好!

最後順帶提一下,SUBARU也不是大慶汽車,見到HYUNDAI也別叫王記了,這都是以往總代理的名稱,而非品牌名,以後可得看清講明~~~!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HONDA Civic北美獨立官網正式開幕!
HONDA Civic北美獨立官網正式開幕!

AUTONET記者:Andrewlu

除了颶風Katrina的災情,獨佔美國各大媒體的版面之外,北美車壇最大的頭條,莫過於八代HONDA Civic的全面發表,而北美本田也大張旗鼓,除了先前本報獨家報導有關於全美巡迴趴之外,原廠特地打造的獨立官方網站,也在日前正式開幕啟用!


這個稱為2006 HONDA Civic – Inspiration的官方網站,除了將全美巡迴趴的精彩實況上載之外,也與許多美國的當代藝術家與時尚界合作,看起來可以感受到北美本田對於新世代消費者的用心,而且這次北美本田除了房車款之外,更大力推薦建議售價由不到二萬美元起跳的Civic Si雙門性能化轎跑車,感覺上已經頗有在當地稱王的氣勢!

對於本田原廠來說,八代HONDA Civic車系已經成為全球車,儘管會針對不同地域屬性推出不同車款,不過基本上的精神卻相當一致—年輕、運動、性能、科技、前衛、酷炫與時尚,在橫掃年輕人的這一點,尚未上市的八代車系,似乎已經先行收編了全球年輕消費族群的心,相信未來在國內也是….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國產Civic長怎樣?HONDA全新日規Civic專屬網頁再露餡
國產Civic長怎樣?HONDA全新日規Civic專屬網頁再露餡~~~~

AUTONET記者:李承儒

自HONDA Taiwan決定將全新一代的Civic導入國產後,Civic瞬間成為近來車迷間最火熱的討論話題,而AutoNet連日來也不斷報導全新Civic的相關消息,而與國產Civic息息相關的日規車型,AutoNet於日前已獨家獲得相關定裝照,讓讀者們先睹為快,而依據日系車的慣例,全新車款的專屬網頁都會新車上市前率先開站,因此編輯部也每天守株待兔,天天瀏覽HONDA日本官方網站,終於盼到全新Civic網頁出現!


HONDA Civic車系自1972年問世以來,至今於超過160個國家銷售,共賣出超過1600萬輛,是HONDA最重要的世界戰略車種;在台灣,Civic車系自第一代車型開始就從未缺席過,在1990年代更創下輝煌的銷售記錄;而演進至第八代的Civic,可說是HONDA用盡心力的最新作品,無論在設計與科技運用,都為該級距建立了一個新的標準,這輛號稱史上最強的Civic即將於明年第一季以國產車身分登場。

依目前得知消息指出,國產全新Civic外型將承襲日規車型,動力系統將有1.8升與2.0升兩種設定,其中全新的1.8升i-VTEC引擎,同時擁有i-VTEC系統、可變進氣歧管、線傳油門以及電子節氣門等科技,將是國產車首見的新世代引擎,傲視同級車。2.0升引擎則為現行的K20系列,經重新調教而來。

除了擁有全新的引擎科技,全新Civic的軸距長達2700mm,幾乎達到2.0升房車的水準,同時也是該級距第一輛軸距跨入2700mm的車種,再加上空間規劃向來是HONDA的拿手強項,讓全新Civic的空間表現倍受期待。


全新一代的日規Civic將於九月22日正式在日本上市,依目前Civic的各項規格設定而言,於同級車難有敵手,Civic是否能與現行Fit上市時相同創下的超優異銷售佳績,是否能拉下TOYOTA Corolla與TOYOTA Vitz,登上日本新車銷售冠軍寶座,將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前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