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4600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Yomi&Kagura_00038.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一車一世界 : [車訊]FORD All New Focus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FORD All New Focus S2.0 66.9萬飛馳上市!
FORD All New Focus S2.0 66.9萬飛馳上市!

AUTONET記者:葉毓中



挾帶甫於11月發表All New Focus四門房車的強勁氣勢,福特六和昨日進一步發表更具動力操控風格的FORD All New Focus S2.0,純正歐洲血統五門鋼砲,配備WRC冠軍底盤科技,搭配整體空力套件和個性化配備、超越百萬級的駕馭水準、「手排」和「手自排」雙重選擇,加上66.9萬的超值售價,勢必於國內車壇再度掀起高潮。





在動力操控上,福特六和全新開發的Duratec HE 2.0 DOHC 16V全鋁合金輕量化引擎本體,導入Cosworth賽車動力調校科技,直接而飽滿的釋放德制148hp最大馬力,19.4kgm最大扭力,狂瀾般的動能輸出,輕鬆晉升10秒俱樂部!搭配「Sequential Sport Shift四速手自排」和「MTX75五速手排」變速系統,與超轉燈設計,完全表現出人車合一的暢快淋漓。



操控性能上,源自於Focus WRC的冠軍操控血統底盤設計,搭配前後副車架與防傾桿設定,塑造紮實硬朗、精準俐落的駕馭極致感受。經過性能化調教的「獨立麥花臣支柱前懸吊」和「獨立式SLA Control Blade後懸吊」,可多向緩衝來自路面的震動,並有效抑制過彎時的側斜,搭配「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使得Focus S2.0在動態操控上更加升級。同級最大的17吋「五輻鋼骨式鋁合金鋼圈」搭配「215/50/R17高性能進口跑胎」,更發揮出優異操控性與輪胎抓地性。



All New Focus S2.0外觀造型上展現原汁原味歐洲鋼砲風格,車頭以水箱罩上下延伸的X字型線條,不僅清楚展現FORD DNA的家族風格,也讓All New Focus S2.0的車頭呈現霸氣與威風的氣勢!兩道環繞全車的特徵線勾勒出Coupe-Look雙門轎車的流暢車身線條、傲視群雄的鷹眼式勁黑頭燈、充滿力與美的炫擴輪拱、高翹而渾圓的尾部設計與獨特的「直列式鑽帶尾燈組」,在在展現獨樹一格的自我風範。



針對年輕人而來的All New Focus S2.0,特別提供了強勁耀眼的七種車色,「勁馳黃」、「風擎藍」、「烈火紅」、「旋風白」、「剽悍黑」、「洗鍊灰」、「極光銀」,完全滿足年輕人想炫、表現自我、強調與眾不同的個性,加上原廠跑車空氣力學套件,更顯出All New Focus S2.0非凡的鋼砲氣勢,戰鬥指數更高一層。



All New Focus S2.0全車搭載ABS、EBD及四輪大碟煞,配備駕駛座安全氣囊,同時也通過業界公認汽車安全防護的領導者VOLVO安全測試中心(VOLVO Safety Center)完整的安全認證,提供All New Focus S2.0最頂級的安全防護!外觀上更看得出All New Focus S2.0臻於完美的造車工藝,採用全球最新的鐳射焊接、雷射追蹤檢測技術,將鈑件的間隙斷差縮小至超越同級車平均水準(4.5mm)的3.5mm,並且將容許誤差降低到1mm,讓整車猶如一體成型的鋼體結構,提供最高的車體剛性與耐久的紮實品質,使得車身安全防護能力再攀新高!



以駕駛者為中心的Cockpit Feel駕駛艙設計,提供人車合一的駕乘環境。運動性格展現於歐洲鋼砲級黑色內裝,搭配科技霧銀水轉印飾條,使得戰鬥氣息加倍,「藍網跑車式座椅」更給予駕駛者在操控時最佳的包覆性。賽車氣息濃厚的「三幅式方向盤」和「金屬踏板」、及後座空調出風口,折疊式鑰匙、前置吸入式2 Din 六片CD音響等個性化配備,十足的跑車風格讓駕駛者一坐上All New Focus S2.0,便感受到來自駕駛座的一股熱血沸騰的戰鬥氣息。



在酷炫的外觀與內裝造型下,All New FocusS2.0同時具有優異的空間機能性。長達2640mm的超長軸距及後輪1512mm的寬輪軸,除締造沉穩的行路性,更提昇實用寬敞的座艙空間,後座除了6/4分離功能,椅墊具備摺疊設計,讓車室空間運用更多元。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快速回覆][車訊]FORD All New Focus S2.0 66.9萬飛馳上市!
哈~~~
終於讓冷日等到他了~~~
不過~~~
屁股好醜~~~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Focus五門掀背 勁裝上市
Focus五門掀背 勁裝上市
本報記者于模?

福特全新Focus S2.0五門掀背車上市,解除國產車長期缺乏先進Hatch-Back型房車的乾旱期,特別是五門掀背Focus又內涵福特車廠長期參加WRC越野房車賽的根柢,使得國內年輕消費者能從操控性和設計性的角度來重新界定購車的標準。
動力小鋼炮 鎖定年輕一族
福特六和當然知道這次推出的全新Focus五門掀背車的最大優勢,在於日系車所沒有的底盤科技和動力操控。該公司總裁沈英銓表示,Focus S2.0要鎖定的是年輕、渴望與世界車市同步且喜歡酷炫拉風外型的消費群,為此,全新Focus S2.0不僅以最騷包的勁馳黃車色發表上市,而且搭配整體式空力套件和諸多個性化裝備,車頭X字型線條外觀、轎跑車般流暢線條,加上鷹眼式勁黑頭燈、直列式鑽帶尾燈和充滿肌力感的外闊式輪拱,全新Focus S2.0分明就是一輛國產化的歐洲鋼炮。
想當鋼炮可是有條件的,那具Duratec HE引擎不僅採用最佳進氣效率的反置式設計,而且還導入英國賽車公司COSWORTH動力調校科技,使它能夠迸發出148匹最高馬力和19.4公斤米超大扭力,0至100公里加速僅需9.2秒!再匹配最先進的4速手自排變速箱和更精練的MTX755速手排變速箱,使它輕輕鬆鬆便晉身10秒俱樂部行列,這在國產車界堪稱創舉。
賽車戰馬 安全又正點
Focus本來就是福特用來參加WRC的戰馬,底子之紮實是消費者該好好審視的重點,包括經過性能調校的獨立麥花臣支柱前懸吊、獨立式SLA Control Blade後懸吊,同時還內建有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並加上五幅式鋁圈和215/50R17跑胎。
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劉淳瑋說,國內消費者可以從Focus身上看到屬於國產車該有的安全新基準,儘管這台具有賽車血統的五門掀背車操控性遙遙領先日系同級車,但是安全卻不馬虎,甚至還通過汽車業界公認最嚴苛的VOLVO Safety Center完整的安全認證,ABS、EBD煞車力分輸系統和四輪大型碟煞都屬標準配備。
至於車內配備,福特六和已設定好年輕買家的購車需求,充滿運動感的鋼炮級黑色內裝,搭配科技霧銀水轉印飾條、藍網跑車式座椅、三幅式跑車方向盤、金屬踏板和2-DIN六片CD音響,福特六和在新車階段就已賦予特仕車規格,擺明了剛上市就要抓住消費者想買正點好車的心理。
與歐洲高級車同步
福特全新Focus S2.0五門掀背車幾乎和歐洲乃至全球同步上市,很多小地方都可看到它和歐系高級車同步之處,例如日系車所沒有的折疊式鑰匙,以及同級車所無之後座專屬出風口,它的鈑件間隙斷差甚至超越同級車平均水準之3.5mm。
車色超炫超酷
福特六和這回針對Focus五門掀背車推出的車色均以酷炫取勝,除了勁馳黃,還有風擎藍、烈火紅、旋風白、剽悍黑、洗鍊灰、極光銀,共有七色。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FORD Focus S2.0重新排列您的熱血基因!
FORD Focus S2.0重新排列您的熱血基因!(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



剛於去年11月初於國內推出的新一代FORD Focus 4D,一登場便以其豐富的運動因子獲得國內消費者的青睞,無論是原廠強調的優異操控特性、紮實的歐系體質與附加的豐富車載配備,皆發揮出百分百的注目效果,不但吸引了超強的買氣,也開創了空前的運動房車風潮;但福特六和並不因此滿足,為使駕馭樂趣更加上乘,於新一代FORD Focus 4D推出滿月之後,福特六和再度推出號稱擁有WRC越野血統的FORD Focus S2.0,期望以更加性能導向的車質,獲得熱血車迷的擁護。



為讓國人能更加了解FORD Focus S2.0的強健體質,福特六和也搶先邀請了所有車界媒體朋友試駕,為能全力發揮出FORD Focus S2.0的深厚內力,福特六和特地將場景拉拔至遠在南台灣屏東的尖端賽車場,並在AAI專業賽車手的技術指導下,AutoNet與FORD Focus S2.0有了一場激情的邂逅!



一開場, FORD Focus S2.0便在四名專業賽車手的優異技術下繞場現身,犀利刁鑽的特型頓時展露無疑,在一連串的輪胎尖叫聲與在場媒體讚嘆聲中,令人興奮的試駕活動就此展開,首先由AAI專業賽車手帶領媒體朋友乘坐車輛先行體驗,在車手精湛的技術下,將FORD Focus S2.0的潛力全數發揮,無論是高速繞錐、過彎、瀕臨極限後的車身穩定性甚至是誇張的甩尾動作, FORD Focus S2.0皆能將車手傳達的指令忠實的呈現出,在原廠無改裝的設定下, FORD Focus S2.0能有此演出,確實令人讚嘆。



不過即使專業車手的技術再好,沒有自己親身下場試駕,總有隔靴搔癢之感,在所有媒體皆完成試乘後,終於到了筆者親身下場試駕之時,戴上安全帽,準備出發!不過由於車輛提供的數量緣故,筆者只能試駕到手自排設定的車款,也不是說手自排的車表現會遜色多少,只是比起純手排的設定,手自排總是少了幾分自主的控制熱情。



在指揮者的揮旗後終於出發,一開始的繞錐FORD Focus S2.0表現的相當靈活,即使車速過高車尾的擺動也相當容易掌握,並再偏硬的懸吊設定下,側傾並無原先預想的來的大,而之後的S彎FORD Focus S2.0也是過的輕鬆寫意,只要檔位控制得宜,甚至可不踩煞車帶過,經過了連串的錐筒測試後,皆下來就是賽道的考驗了,聽從幾位媒體前輩的建議,於直線底的90度彎道採降檔不煞車之攻略,原先想說會有推頭現象產生,但實際卻非如此,在輕微的輪胎尖叫聲後,FORD Focus S2.0變輕鬆的過了第一個彎道的考驗,而在第二的個彎道中由於幅度較大,須降至二檔以維持牽引力,嗯!FORD Focus S2.0也忠實的照著筆者的意思精確的處理掉著賽道中最難纏的彎道,皆下的連續S彎當然也不成問題,在快速的轉動方向盤與車身晃動之後,便到了直線的加速路段,在直線底的U型彎幅度較大,但筆者為一試FORD Focus S2.0的極限何在,便刻意提高車速殺進彎道,雖然推頭情形難免,但在修正方向盤與車尾的帶進下,FORD Focus S2.0仍可快速的通過此U型彎,如此便經過了一圈的測試,皆下來的幾圈在筆者與FORD Focus S2.0的默契培養與賽道的熟悉後,表現也更為出色,FORD Focus S2.0的運動體質,的確不負WRC的響亮名聲,也贏得了在場所有媒體朋友豎起大拇指稱讚!



FORD Focus S2.0重新排列您的熱血基因!(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



為彌補前日未試駕到手排設定車款的遺憾,隔日於墾丁的試駕行程中,便刻意要求了手排車款,在短行程的排檔設定與力道適中的離合器配合下,FORD Focus S2.0駕駛起來相當輕鬆就手,並無性能車款的重手難親近,而檔檔的齒比也相當密,整體的加速感非常快速,不過由於煞車與油門踏板的落差較大,做起跟趾動作較為吃力,但座椅的包覆性與質材鋪陳堪稱一流,駕駛時可牢牢的抓住駕駛與乘員。



後座空間同樣出色,乘坐起也相當舒適,並加上後座出風口設計,FORD Focus S2.0的體貼程度由此也可見一斑。不過由於車體外觀線條的因素,後座的頭部空間便有所侷促,不過打開後廂時,寬敞的置物容量卻倒是令人讚嘆不已。而FORD Focus S2.0在內裝質料的選擇與組裝細膩度上也令人欣賞,紮實的品質也令人對於其耐用度考量有了加分的作用,加上刻意要求的隔音工程,除了引擎的運轉聲浪以外,外界的噪音其實並不明顯,即使刻意提高車速,所傳進車室的異音也相當有限。



在運動特質的強調下,FORD Focus S2.0搭配了17吋的輪圈與215/50/R17的性能胎,原先以為在此搭配下將會犧牲些許的乘坐舒適性,不過在其硬中帶Q的懸吊設定與硬朗的車身鋼性與底盤設定下,乘坐時並無令人不快的彈跳,取而待知的相當歐系的行路感,遇坑洞時的處理也相當明快,並無反覆的震盪出現。



在結束了兩天的測試行程之後,FORD Focus S2.0的確與人相當大的震撼與信心,無論是車的本質與附加價值,皆對於現行車壇相當大的衝擊與創新的視野,而在國內車壇中強調性能的掀背車款自HONDA 六代CV3正式退出車壇後,便一直處於〝缺貨〞的狀態中,FORD Focus S2.0的出現,除了填補了此空缺以外,也將此定位的門檻再度向上拉高,相要回歸駕駛本質的熱血車迷朋友,如果你已過了HONDA 六代CV3的那年代,沒關係,FORD Focus S2.0將帶給你更上乘的駕駛觀感!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Ford New Focus
Ford New Focus〈上〉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封已廣為流傳的郵件,它說:國家地理雜誌的一篇文章裡提到,人一生必到的五十個地方中,義大利的托斯卡尼便是文明與自然的最佳完美結合,這,是真的…。


趕在巴黎車展正式發表的前夕,為了替年底的New Focus國產化熱身,福特六和這次特別大手筆的在義大利中部以充滿陽光著稱的托斯卡尼(Tuscany)安排了一趟New Focus的試駕,並順便讓我們能夠在終於能夠掃除台灣連日的陰霾天氣後,試車之餘還能夠與New Focus一同暢遊這個擁有美麗陽光的藝文小鎮。


●簡潔俐落 義式跑車的浪漫外觀新一代New Focus的造型雖然與前代車款乍看下迥然不同,不過,在精神上,它卻仍然保留了該車型"New Edge Design"的原創個性精神,並同時擁有流線、雙門造型外觀的三門與五門掀背車型,以及帶點跑車作風的旅行車型。


歐洲Ford設計總監Chris Birdhh曾經表示:「我們的目標正是開發出協調、有特色的系列家族,同時成功設計各車款的特性。


」因此,New Focus的車身比前代車型稍大,從外觀線條來看,倒梯形的氣壩師承Ford DNA,向葉子板斜張的頭燈隱含上一代Focus的影子,外擴的輪拱使它的視覺效果更加突出,也更符合整體的設計。


此外,A柱向前移動100mm,讓車室空間得以向前擋部位延伸,同時也並增加了撞擊時的保護能力。


事實上,New Focus和競爭對手們最明顯的差異,便是在於它那充滿未來感的車尾線條。


透過精巧地包裝,Ford在New Focus的車尾設計了一種鮮明而特殊的高速化形象,能讓這輛三門掀背車看來彷彿就像是一輛附有五個獨立座位的雙門跑車,同時卻也提供了更大、更寬敞的乘坐空間,這,大概就是New Focus首席設計師Claudio Messale在記者會上所形容的“義大利式設計”吧!●新科技加持 強烈的運動化內裝訴求坐進車內,來自C-MAX的熟悉印象浮現腦海,相較於上一代車型,全新的設計顯得平實許多,尤其中控台沒有不對稱的海灣造型,螃蟹型方向盤也不復見。


Focus的內裝維持C-MAX的基調,但細部設計與用料則予人更多的動感印象,中控台上方的圓形出風口與中控台造型是與C-MAX的最大不同之處,四輻方向盤的輻柄以類金屬材質包覆,兩側還附有定速與音響快撥按鍵(入門車型採三幅造型,沒有快撥按鍵)。


傳承上一代Focus已臻成熟的內裝風格設計,New Focus的座艙配色不但提供了多種選擇(國產車型則是很有可能會以米色系與木紋為其主要配色),為了讓它更突顯強悍的鋼砲作風,Focus也保留黑色讓喜好的顧客選擇。


當然, Focus也導入了多項Ford最新研發的技術,強調能提供車主更適合且也更經濟的產品,它們包括了:免鑰匙Keyless系統、可比一般有色玻璃多阻隔五倍太陽輻射的反光擋風玻璃、主動式鹵素轉向頭燈、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可以語音控制Sony MP3 CD/DVD影音系統、電話、空調、娛樂及導航系統的語音控制系統等。


此外,Focus工程師看來的確相當努力在排除風切聲和地面噪音,因為緊隨在結實的關門聲之後,New Focus不但擁有一個相當靜肅的駕駛環境,厚度增加20%的前車窗玻璃不但讓行車時的風切聲減少了超過20%,雙層車門隔音膠條與多項隔音設備的啟用,更是讓它的寧靜度成為同級車之冠! 高品質的儀錶板與中控台,也是New Focus內裝設計上的一大重點,雖然我們試駕的是配備相對上一向較為"簡單"的歐規五門車型,但是隨處可見的人體工學設計,以及全面向賽車化看齊的年輕內裝,卻讓這輛New Focus給予了我們更加賓至如歸的感覺;?得一提的是,由於旋鈕、撥桿等配備機構的位置安排非常得當,因此,我們幾乎只要一伸手就自然可以找到我們想要使用的物品。


空間的表現也是New Focus的強項之一,受惠於2620mm的軸距設定,前後座的乘坐空間都稱得上寬敞,由於車身拉高,寬裕的頭部的空間可以減低駕駛時的壓迫感,而車門板的設計也考量到人體工學,手肘的支撐高度恰到好處;後座的膝部空間足敷一般使用,由於車尾線條較為低斜,乍看之下會對後座的頭部空間產生疑慮,不過實際乘坐則還好,倒是行李廂的平整度受到影響,高度較高的物品在裝載上有些不便。


Ford New Focus〈下〉

●沈穩犀利 渾然天成的動態表現動力部份,儘管原廠提供試駕了一系列動力系統(包含全新的2.0升柴油引擎)供Focus的準車主們選擇,且國產New Focus將會搭載一具全新的1.6升Duratec與2.0升Duratec引擎,並搭配四速自排或五速手自排變速箱。


但是很可惜的,這次的義大利之行,我們只體驗到了托斯卡尼的陽光與2.0升Duratec引擎之美。


試駕的路線涵蓋市區的石板碎石路面,與一段不算短的山區道路。


在短暫的相處時間中,這具全新的2.0升引擎讓我們印象深刻,除了更紮實的低速扭力外,引擎的運轉品質從怠速時便能清楚感受,原地催加油門,4000rpm時仍舊平穩安靜,這與舊款2.0升Zetec引擎簡直有天壤之別!很可惜的是,本次試駕的車種清一色搭載手排變速箱(編按:我們一點也不覺得可惜,這具六速手排真是太棒了!),試車組無緣體會國內主力的手自排車型。


在馬力增加、車重持平的情況下,Focus的表現讓我們期待萬分,更屌的是,原廠工程師說,新引擎結合新一代可變氣門正時技術後,不但低速扭力更充沛,平均油耗更較舊款車型降低了5%。


推入1檔準備上路,狗骨頭狀的排檔桿握感頗佳,檔位的排列清楚而明快,離合器踏板的力道相當輕盈,雖然少了點個性,但優點是一般人都能輕鬆上手。


來到空曠的郊外進行加速體驗,雖然沒有測試儀器,不過只要超過3000rpm釋放離合器,驅動輪便會嚴重打滑,此時拿捏油門深度變成影響加速成績的重要因素。


雖然變速箱有六檔,但1、2檔齒比不算頂密,2檔紅線勉強可以破百,這具引擎並沒有明顯的高轉速取向,從起步開始便維持飽滿的扭力,3檔過後的加速力道仍舊讓人感到快意十足。


原廠公佈的0~100km/h加速成績為9.2秒,極速則有206km/h的水準。


優異的操控表現一直是Focus的註冊商標,New Focus當然承襲了這個特點,在經過石板鋪裝的路面時,可以清楚感受到車身剛性的提升,透過底盤副樑傳倒車內的震動已經相當輕微,紮實的組裝絲毫聽不到一點雜音。


新一代Focus搭載Ford集團最新的C1底盤(與Mazda 3、Volvo S40相同),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結構已經重新設定,在替駕駛人帶來舒適感的同時,也替它保留了敏捷、穩定與精準的操控反應。


進入山區道路,看著蜿蜒的山路不禁激起試車組血液裡的辛烷值,下意識地補油、退檔,原廠精心的安排,目的就是讓我們一探Focus的操控極限!原廠配備的輪胎為205/55R16規格,尺寸較舊款車型提升一級,在尋常的彎道中,方向盤一帶,車身從容帶過,方向盤的回饋力道清楚告訴駕駛者,此時車身正承受著強大的側向應力。


隨著車速不斷加快,輪胎的哀號聲在山臨終此起彼落,面對眼前快速逼近的髮夾彎,習慣性地踹下煞車、跟趾、退檔、補油!循著最大圓周切過彎頂點,經過短暫的熟悉,稍微預留轉向不足的緩衝空間,便能從容地維持既定的最佳路線,略微外滑得車尾適時地修正車頭的指向,再加上新引擎在低速扭力上更為充沛,出彎補油的反應較舊款車型更為迅捷,出入彎的整體表現稱得上是掀背車中的佼佼者。


整體來說,New Focus的底盤反應較舊款車型沈穩許多,入彎時的轉向雖然沒那麼刁鑽,但動態的平衡性更為優異,對駕駛者來說,更容易拿捏的車動態有助於掌握路況,再者,整體行路質感大幅提升,檔位的銜接暢快俐落,再搭配更全面的動力輸出,操控實力更上層樓!●試車組短評經歷六年、全球400萬輛的銷售經驗與商品開發後,雖然前代Focus目前仍然是歐洲市場最暢銷的掀背車之一,但是在經過這一次的世代傳承進化後,New Focus不但在外型與內裝上做了相當大幅度的修飾與質感提升,更接近完美的動態表現,更是讓人不禁要替它豎起大拇指來!看來,在經過台灣福特六和緊鑼密鼓地對它的內裝進行"希望工程"後,雖然義大利托斯卡尼的艷陽依舊,但是戰力連升二級的New Focus應該也已經準備好要迎接這場聖戰了吧!車型:Ford New Focus 2.0引擎型式:直列四缸排氣量:1999c.c.最大馬力:145hp/6000rpm最大扭力:18.8kgm4500rpm0~100km/h :9.2sec極速:206km/h傳動方式:FF變速箱:Durashift五速手自排懸吊結構:前-麥花臣 / 後-多連桿車身尺寸:4342×1840×1447mm軸距:2640mm車重:1356kg煞車結構:四碟+ABS輪胎尺碼:205/55R16國內售價:約53~63萬元。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極限在哪裡?-Ford Focus 1.8試駕,操控篇
極限在哪裡?-Ford Focus 1.8試駕,操控篇

上一代Focus推出後,以優越的操控在歐洲市場樹立良好口碑。在熱賣數年之後,新一代的Focus終於在2004年10月份巴黎車展正式亮相。Focus採用Ford集團C1 Shared Technologies共享底盤,除了Focus以外,使用C1底盤的還有Volvo S40以及Mazda Mazda3,先前試駕這兩款車的經驗,U-CAR試車組對於這具底盤的表現留下深刻記憶。同樣使用C1底盤的四門Focus,究竟能否擁有比上一代更精進的操控性以及乘坐舒適性,是本次試車的重點項目。
海岸山脈,一探Focus操控虛實
雖然天氣並非萬里無雲,但是花蓮明媚的山水風光,仍令人流連忘返。在花東縱谷上,來到了一段鮮有人至的海岸山脈山路上,正是測驗Focus底盤實力的絕佳場所。新一代Focus搭載的1.8升引擎,能發揮最大132匹的馬力以及17.2公斤米的扭力,以市售量產引擎而言,性能表現已經在水準之上。這具引擎最大扭力出現在4,000轉的時候,加上變速箱屬於疏齒比的設定,雖然在油耗、舒適性以及極速上能有不錯的表現,但在4,000轉之前的動力相對也會受到限制。在車上僅有駕駛一個人的情況下,動力的表現仍相當輕快,起步、超車的反應都令人滿意,油門一踩動力隨傳隨到,足堪應付日常需要。不過,在U-CAR參與試車的過程之中,在寬廣的車室之內,我們坐進了4名成人,雖然空間表現優異,使得乘員不感侷促,但是全車4人再加上行李,使得原本接近1.4噸重的車身,變的笨重許多,相對之下的動力表現,自然無法以凌利輕巧加以形容,但是持平而言,在中型房車的層級之中,表現仍屬上乘。
而在反覆測試之後,我們發現,這具反置式的直列四汽缸引擎,在轉速一旦超過4,000轉之後,整體表現可說是截然不同,引擎調性的轉變,給試車組差異極大的感覺。若以扭力峰值出現的4,000轉做分界來看,在4,000轉以下的Focus,如溫文儒雅的紳士,適合輕鬆漫步在都市或鄉間;而4,000轉以上領域的Focus,就猶如田徑選手一般,靈活、迅速且讓人讚嘆。如果只是在都市中穿梭,油門輕踩就足夠讓車主享盡悠閒在馬路上輕鬆穿梭;然而,偶爾想要熱血渴望速度的時候,扭力峰值4,000轉到近7,000轉斷油的轉速域內,Focus所能提供給車手的,絕對超乎期待,當僅有兩人搭載時,那種輕快讓人直呼過癮。
高轉斷油不升檔
對於性能取向的車迷而言,全新Focus的出現,除了更為精進的底盤令人期待外,全新配置的手自排變速系統,更是讓性能取向的Ford車迷引領而望。在過去,國產Ford中型房車的產品,只有純自排與純手排這兩種位在頻譜兩端的設定可供選擇,對於想要享受自排便利的消費者,隨心所慾的樂趣就顯得十分遙遠。而這次,Ford為全車系的Focus都配置了手自排變速系統,賦予全車系的產品完整的操駕樂趣,讓需要自排便利的消費者,依舊能擁有全面掌控的權力。由於齒比配置比較疏,起步衝刺的表現受到限制,好在馬力扭力的輸出都不算小,因此實際開起來,雖然稱不上動力飽滿,但也足以讓人點頭稱讚。這具變速箱為四速設定,換擋時候的頓挫感輕微,讓整體乘坐的質感提高不少。只不過在自排模式底下,換擋的速度並不是很快,動力銜接會有空檔。在山路奔馳的時候,使用手排模式會暢快許多。
使用手排模式,可以明顯看出一檔與二檔之間的落差較大,二檔斷油已經可以將速度超過每小時100公里,足以應付大部分的山路路況。雖然跳檔大約需要接近一秒鐘的時間,不過只要轉速掌握得宜,依舊能夠享受源源不絕的動力。為了均衡一般使用的省油需求,三四檔的齒比刻意調小,使得三檔以上的扭力表現並不能滿足性能車迷一路勁飆的需求,不論再加速或是拉轉速的速度,表現屬於平平而已。當然,這樣的結論,只是習慣重口味的偏激說法。就一般的使用情形,以及同級產品的動力表現來看,Focus的表現依就是亮眼的。
實力深不可測,底盤極限在哪裡?
C1底盤的功力,試駕Mazda3時已經留下深刻印象,全新Focus的表現也果真沒讓人失望。上一代精準的轉向反應依舊保留下來,到這一代更有過之而無不及。懸吊設定略微軟調,卻依舊有歐系車Q勁十足的特點,側傾變化順暢,對於車輛重心的掌握有相當的助益,只是為了空間而加高的車身,重心仍高,過彎重心轉移明顯。在乘坐的舒適感方面頗令人欣賞,壓過路面的小坑洞或是跳動路面,若不是底盤傳來的聲音,幾乎不會有不舒服的晃動。對於不良路況的處理表現非常好,再加上車身絕佳的剛性,以及紮實的組裝品質,就算臺灣這種惡劣的路況,也能夠舒舒服服的坐在車裡,享受高級房車才能有的舒適感。


在山道上反覆地往來,在相同的彎道上,不斷試著用不同的油門、剎車、速度進彎出彎,測試Focus的操控,感想只有一個:新的Focus果真沒有讓人失望!先前提到優異的轉向在這一代更為精確,車頭聽話地隨著方向盤轉動,指向既定的方向前進,轉向反應非常中性,轉向不足非常輕微,較前一代車型更為令人讚賞。而在彎道之中極限之高,試車組竟難以捉摸其實力的極限到底在哪裡。
第一代掀背型Focus的底盤設定,十分地靈活,在彎道之中不論無何刁鑽的操作方式,幾乎都難不倒。而國產的第2代Focus,保持著第1代掀背Focus良好而靈活的過彎性能,而在循跡性上,有著更進一步的表現。在我們反覆測試的過程之中,不論如何刁鑽而變態的操作方式,Focus的後軸就像是軌道車一樣,絕對穩定地黏在地面上,任我們怎麼扭轉方向盤,怎麼樣地在彎道之中施加油門,後輪不滑就是不滑。有點惱怒的試車組,在彎道之中拉起了手剎車,不料其後軸依舊倔強,需要加上極多的手剎車力道,才能讓其開始偏離所設定的路線。


對於Focus在彎道之中的表現,試車組歎為觀止。就所試駕過的車輛而言,沒有任何一輛車輛的後輪能表現出如此優異的循跡性。而在這樣的安定的後軸之上,仍還表現出如此靈活的彎道動態,著實令人稱奇。一般的車輛中,如果用刁鑽的角度與剎車控制進出彎道,很容易就讓後輪出現滑移;但是在Focus,不管我們怎麼玩,把速度繼續提高,結果都只有前輪因原廠胎的抓地力不足而向彎外滑出,後輪可說是動也不動,對於一般的消費者而言,可說是極為安全的設定。
而除了在後軸循跡性上卓越的表現之外,Focus的傳動系統亦是另一個令人喜愛的地方。一般前驅車在彎中加油會導致轉向不足的表現,而大腳油門也往往出現扭力轉向方向盤拉扯的問題,在Focus之中亦全然未出現,即使彎中加大油門,車輛依舊穩穩地保持著該走的路線。而Focus的四輪碟煞搭配ABS防鎖死系統以及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效果良好,踏板回饋清楚,很容易就能掌握,縱使緊急煞車,駕駛都能輕易控制以獲得最佳煞車力道。ABS做動也很輕柔,銳利的剎車讓駕駛在遇到緊急狀況的時候能在最短的距離將車輛停住。
二面討好?滿足一般用家與挑戰性能迷的胃口
從種種特性來看,第2代的Focus,以全面均衡的設定,讓不屬於性能車迷的消費者,亦能輕易掌控整輛車的動態,而所有的設計均加入了極大的容錯空間,讓想要嚐試極限操控的消費者,受到極大的保護。


試車組私底下亦將四門版的Focus與前一代的產品進行比較。前一代的ST 170是專為性能取向設定,其表現自然優異,然定位不同,不在比較之列。而就四門版的Focus與前代2.0掀背車型相比,在底盤的靈活來看,可說是不分軒輊,而懸載的軟硬,則介於美規版與歐規版之間,可說集兩地之所長。而與前一代美規4門相比,國產的Focus四門除完整保持其穩定的特性之外,更加入了三門版的靈活。從各個角度來看,新一代的Focus可說是集合了前一代各車型的優點。
操控流國民車,不辱Focus名號
整體而言,Focus的動態表現令人讚賞,在彎道中殺進殺出的同時,車頭指向明確、轉向靈巧,一點也感覺不出這是一部接近1,400公斤的車。只是較高的車體與仍然偏軟的懸載,除了帶給Focus輕靈的運動風格之外,在高速巡航時也顯得有點穩重不足。在試駕的過程之中,車速一旦超過每小時120公里,車身就能感受到較為明顯的飄動,切換車道的時候顯得過於輕巧,甚至有些敏感;而整體的操控良好,但是在路面的回饋上顯得模糊,駕駛的手感有點混沌,是較為可惜的地方。另外,手自排模式時而直上7,000轉斷油、時而強制進檔難以捉摸的運作模式,亦是讓試車組所困擾的。
經過一整天的試駕行程,整體而言,試車組從Focus的身上,看到了極大的精進。就操控表現而言,Focus不再是以性能操控車迷為滿足的對象,而清楚地表現出吸引普羅大眾的特質。方便易上手的操控表現,骨子裡絕大的容錯空間,在在都表現出第2代Focus工程團隊的用心。而在配備上的躍進,更讓Focus具有與國產市場主流一搏的實力。配備或是性能操控,是過去中型房車消費者需要面對的選擇題,而全新的Focus將兩樣特性合而為一,除乘坐的舒適感以及車身的紮實度一流,操控反應更是值得注意;在加上內裝豐富豪華的配置,全面優異的產品力,是一部值得坐進去品味的車。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這,才叫底盤! - Ford Focus 2.0五門試駕
這,才叫底盤! - Ford Focus 2.0五門試駕

那是一種細微的感覺。


輪胎與地面的互動,從方向盤、油門踏板,傳遞到我的腳、我的手,還有我的心裡。體驗一種純然的駕駛樂趣,檔位變換中,享受一切傳達到感官的刺激,聲音、氣味、震動,以及飛逝而過的景色。
我從Focus S 2.0身上獲得了滿足,用腎上腺素迷醉腦神經,這輛車沒有超大馬力,也沒有超級跑車複雜昂貴的配備,不過從它身上,駕駛人絕對可以獲得無上的樂趣。就是好玩。
國外媒體盛讚,有理!
Focus五門的底盤表現十分精彩,不慍不火讓乘客在享受舒適乘坐的同時,也可以讓駕駛玩弄車輛。剛接觸的時後,五門的底盤感覺與四門版本相去不遠,在舒適之中,仍然兼顧一些應有的性能感受。不過五門版本車身的高剛性,著實讓人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在直行時,經過不平的路面,可以清晰感受到紮實的感受。過彎時這種感覺更為明顯,瀕臨極限的輪胎發出刺耳的吵鬧聲響,拉動車身左右衝刺,整輛車毫無時差的跟隨車頭一起向前邁進,車身的扭曲程度很輕微,一點也沒有那種類似扭扭車的詭異形變。
車身剛性的差異,在激烈操控的時後特別能明顯辨別。剛性較差的車款,由於車體結構強度不足,在激烈駕駛的時候,車身變形、扭曲嚴重,對於操控的靈敏度有著很大的影響。相對的,剛性優異的車款,由於強度足夠,車身抗扭曲變形的能力佳,車身在彎道中的動態不會因為變形而抵銷應有的順暢,自然能提昇操控度。Focus五門車身剛性極佳,就好像整輛車是一體成形毫無隙縫那般。
再來是懸吊,當初試駕四門版本的時候,對於其懸吊給予了十分正面的評價,那沈穩服貼的駕馭經驗,賦予駕駛充足的信心,但那中規中矩的轉向反應,卻少了點樂趣。五門版的懸吊,跟四門版本有著類似的特性,也有截然不同的特點。Q度十足,對於細碎震動的處理極佳,略硬的懸吊不會讓乘坐者不舒服。即使是家庭買家,好爸爸一樣可以載著太太、小孩出外郊遊,享受一家人歡樂時光,不用擔心會有任何抱怨的反應。
值得玩弄的操控反應
不同的地方,在於五門Focus轉向十分靈活,特別是後軸不再像規規矩矩的上班族,穩重大方,但是很無聊。取而代之的,反應像是個充滿活力的年輕人,亟欲在自身優異的條件之下,去挑戰新鮮事物以及各種可能性的極限。因為靈活,所以這輛車開起來異常輕巧,拿同樣標榜性能手排的同門產品Tierra RS來相比好了,車重多了100公斤,但是卻更為輕巧飄逸。
特別是在遭遇低速彎道時,前驅車先天轉向不足的特性仍舊無法避免。雖然五門Focus優異車身剛性以及懸吊設定,讓轉向接近中性,但是面對刁鑽低速彎道時,依舊能感受到前軸吃力的負荷著車輛衝進彎道的強大推進力而出現轉向不足。
遇到這種情況,對於五門Focus來說很簡單,收油門,含煞車。利用煞車力道大小控制,後軸能夠輕易的像彎外滑移,幅度都在控制之內,藉由這樣子的特性去修正轉向不足。車尾在一般駕駛情況之下,並不會有著神經質的不安定感,但在煞車減速進彎後,試著將煞車含著進彎,利用車尾滑移提高進彎速度,Focus五門肯定會帶給駕駛一種不同的感受。好玩極了!在駕駛過後深刻的感受到這一點。


五門的駕駛方式,是經過知名賽車手AAI陳俊杉指導過後,並在南臺灣的賽車場上親自實證過的駕駛方式。由於Focus車身剛性佳,在彎中的動態十分容易掌握,更能輕鬆控制車尾滑移量。因此可以藉著延後煞車點並帶煞車進彎,來讓車頭更精準靈活的進彎,進而造就出一種近似轉向過度的獨特感受。
手排 VS 手自排
在賽車場上實地體驗的結果,與在一般市區或是山區道路駕駛的心得有所差異。在手自排的部分,稍早在尖端賽車場實地駕駛的結果,在那種極端激烈操駕的狀況底下,純自排的換擋模式完全沒有辦法跟上應有的節奏。常常完成減速重踩油門之後,車輛幾乎都已經出彎才感受到動力姍姍來遲,開起來特別覺得綁手綁腳。切換到手自排模式之後,情況改善不少,但是四速過疏的齒比,還是常常陷入有心無力的窘境。場景換到一般道路上,這具變速箱的表現倒是能夠滿足一般人的需求,特別是在手自排模式底下,只要抓準檔位變換的時機,在山路上也能夠開的很輕鬆。基本上這具變速箱與四門版本上面搭載的沒有什麼太大差異,換檔平順鈍挫輕微,手自排跳檔也不慢,就是齒比配置讓人聯想不到「性能」二字。
以Focus五門的操控實力,沒有用上手排真的非常可惜,在自由控制轉速之間,獲得源源不絕的動力,真過癮!這具五速手排變速箱齒比仍疏,但在省油耐用的考量下,這是不得不為的妥協。不過各檔位的位置很就手,行程也短,檔位清晰,即使開起來仍有些新車的生澀,但仍對它表達正面評價。唯一讓人疑惑的一點,一般手排打至空檔時,排檔桿應該會停留在三檔、四檔中間,只要踩離合器往上一推就可以輕鬆入檔。但是在Focus五門的身上,卻有些抓不準,打在空檔的時候,排檔桿卻停留在一檔、三檔的中間。照著身體的記憶想要進三檔,卻尷尬的發現就這麼硬生生的卡在一檔與三檔中間。二檔進三檔一般通常是將排檔桿打進空檔在順手向上入三檔,這具變速箱卻需要將排檔趕略向右移,才能順利進檔。這樣子容易造成進錯檔的麻煩,三檔打到五檔還不打緊,五檔退到二檔才麻煩!
引擎動力平凡,聲浪不平凡
這具2.0的引擎帳面數字頗值得期待,但實際表現倒是沒那麼讓人印象深刻。


怪罪於這具引擎似乎是不公平的,畢竟這與變速箱齒比配置也有很大的關係。但不管怎麼說,148匹的動力並沒有發揮出應有的美妙,讓人小失望了一下。但是起碼可以確定一點,Focus的動力絕對不會凌駕於底盤之上,在兩者的平衡間,底盤略勝一籌。
當初1.8升的引擎聲浪讓人詬病,以其家庭舒適房車的取向,太吵。同樣的情境仍然在Focus五門上演,不過這一次確有著截然不同的反應。這輛以性能掛帥的五門掀背車,如果連引擎運轉的怒吼聲音都聽不到,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如果沒有那高頻率的運轉以及吸氣聲響,腎上腺素的分泌一定會大幅減少,多沒趣呀。高轉速的轟隆聲,也是享受駕駛的重要環節。
生理、心理的雙重樂趣
那是一種美好的經驗。


與一輛車對話,充分掌握在我手裡,收放自如。Focus五門的評價從何而來,我終於明白了。沒有光環四射的品牌形像;沒有高價的裝備在身;沒有強大的動力,但是它卻有帶給駕駛樂趣的天賦本能。駕駛不用費盡心力去征服這輛車,只需要放鬆心情,任由它帶領您奔向另一種領域。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FORD All New Focus歐式運動豪華房車精質內涵(整體造型篇)
FORD All New Focus歐式運動豪華房車精質內涵(整體造型篇)

在外觀造型上,All New Focus結合了當代的運動奢華風(Sport Elegance),並延續進化New Edge Design設計風格,在車頭以水箱罩向上下延伸的X字型線條,不僅清楚了展現FORD DNA的家族風格,也讓All New Focus的車頭呈現霸氣與威風的氣勢!


車身側面以Coupe-Look轎跑車的優雅俊俏輪廓,結合高腰線與外擴式輪拱的設計,融合傳統德系房車的紮實與新世代轎跑車的肌肉張力,而高翹的尾廂設計,更運動立體三角與橢圓,巧妙地呈現出兼具功能性、醒目並且不失比例協調感的造型美學,也成就了屬於All New Focus獨特的Sport Elegance風格。


在動感唯美的外表下,All New Focus更以全員考量來打造令人舒適的車室空間,為了符合國內的行車環境,All New Focus的車身尺碼刻意限制在靈巧的4488mm,並且結合同級車最精練的前後車懸配置,提供狹窄行車環境中最大的便利,不過在全寬(1840mm)、全高(1484mm)、軸距(2640mm)、後輪距(1512mm)方面均擁有同級國產車最大的優勢,不僅提供最大的車室空間,並且也以最大的526公升行李容積稱霸對手。


車室規劃方面,也以超越同級、挑戰高級的概念,以德式運動房車講究的紮實用料質感,並且結合洗鍊的操作界面,提供人車合一的駕乘環境,此外同級車唯一的後座專用空調出風口,以及超越同級車款的後座空間規劃,更是All New Focus充分展現全員尊重的體現!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FORD All New Focus歐式運動豪華房車精質內涵(靜肅座艙篇)
FORD All New Focus歐式運動豪華房車精質內涵(靜肅座艙篇)

All New Focus的設計開發小組,為了開發最安靜的座艙,並且特地在位於德國科隆的車輛聲學測試中心(Acoustic Center Cologne),進行包括風洞測試、風聲傳遞路徑檢測、引擎動力聲量設計、全車動能聲量測計、聲學品質檢驗、車身結構點聲量測試等,讓All New Focus成功地締造了同級車中最安靜的車室空間。


All New Focus的座艙設計目標,除了降低NVH(Noise、Vibration、Harshness)之外,更重要的是建構大型房車的基準,福特集團利用高科技的模組分析法與偏斜角度運算製造科技,同時檢測全車200個不同的結構點,以全面化的噪音防治對策,阻絕所有惱人的噪音與聲響。


在風切聲抑制方面,All New Focus不僅擁有較同級車增加二成的車窗厚度,並導入雙層車門密封膠條與窗框三角密封墊,車體後方也裝設凹槽隔音泡綿。製造過程中為A柱與C柱注入膨脹式泡綿,藉由高溫硬化處理緊密與車結合,有效消除車體因為行駛震動帶來的共鳴,讓All New Focus的行駛風切聲有效降低超過二成!


而路面噪音抑制方面,福特原廠以提升剛性的懸吊拖曳臂與較軟的車體接點軸襯,降低車體移動中由懸吊結構傳導的噪音;此外,All New Focus全車底部並且施以自動化的噴灑技術,全面性的覆蓋隔音材質,結合平整化的底盤設計,有效地導引氣流,並且降低底盤噪音發生的機率。


在全員防護體系方面,All New Focus藉由C3P電腦運算科技,計算出對全體乘員最安全的車身結構,並且歷經各種電腦模擬與實車撞擊等防護測試,同時也通用業界公認汽車安全防護的領導者VOLVO安全測試中心(VOLVO Safety Center)完整的安全認證,提供All New Focus最頂級的安全防護!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原汁原味歐洲五門鋼砲 Ford Focus 2.0S正式發表
原汁原味歐洲五門鋼砲 Ford Focus 2.0S正式發表

日前Focus 1.8上市,挾著強悍的商品力進攻中小型房車市場,企圖與Altis、Sentra、甚至是自家的Mazda3一決高下。Focus 1.8以其大碗有料的配備,吸引不少消費者,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那樣子的Focus,太過溫文儒雅。WRC冠軍底盤?有更多人渴望的,是WRC冠軍性能!今天,這樣子的吶喊終於可以獲得平息,因為Focus 2.0S五門車型的出現,是臺灣國產手排性能車市場的彌賽亞,價值66.9萬的彌賽亞。
韓德爾所做的的彌賽亞交響曲,歌頌救世主的偉大而傳頌後世,Ford Focus 2.0S希望也能夠有著同樣的神奇功效。臺灣的國產手排性能車款,Tierra RS算是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好作品,然而,在該車型停產之後,許多人悵然若失。「要去哪裡找好開,好玩,又便宜的手排車?」就連原廠都有人認為,當初Tierra RS的推出錯估形勢,太早停產造成一段時間的空窗期。
Focus 2.0S的底盤,在國外媒體的眼中,壓倒性的獲得眾多好評,精準犀利的操控,比起上一代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次推出有兩款,分別搭載五速手排以及四速手自排。全新開發的Duratec HE 2.0 DOHC 16V鋁合金引擎有著148匹/19.4公斤米的輸出,在同級車中已屬強悍,此外,同級車中唯一超轉燈設計,絕對是彎道馳騁的利器。Focus 2.0S一出場,在外觀上就已經先獲得加分效果,燻黑頭燈組、前霧燈、全車包圍以及215/50/R17大腳,有別於1.8升沈穩尊貴的氣質,2.0S所擁有的,是凶悍、動感。
為與原有1.8升車型錯開標的市場,在設定上兩款車的屬性一開始就不同,2.0S的內裝單薄了些,不但少了恆溫空調,就連Tierra RS上讓人流口水的Recaro賽車桶椅以及Momo Race方向盤,都不知道哪去了?不過,Focus仍有許多地方依舊令人望塵莫及。與競爭對手相比,後座出風口、前置2Din吸入式6片CD音響、跑車桶椅,都是讓人愛不釋手的配備。Focus 2.0S所使用的造車科技,與1.8車型相同,絕對足以傲視國產車市場。採用最新雷射焊接、雷射追蹤檢測技術,將鈑件的間隙縮小至3.5mm,誤差值也減少至1mm,提昇車身剛性以及組裝的紮實度。此外,全車系皆配備有ABS、EBD、TCS以及四輪大型碟剎,更通過Volvo Safety Center安全測試中心的認證,在享受駕駛樂趣的同時,也享受高規格的安全防護。
66.9萬這個價格,與1.8頂級車型一樣,因此對於那些苦苦尋覓國產性能車的消費者來說,頗具吸引力。雖然手排車市場仍是市場中的少數,但隨著手排車型愈來愈容易上手、好開,在加上車廠行銷策略的運作下,手排車市場正逐漸受到重視中。在臺灣的用車環境底下,自排變速箱擁有極大的優勢,最起碼在車多擁擠的環境下,不會讓人不耐。但是在可以預見的將來,手排車勢必會成為一塊無法忽略的市場。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