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70470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HoneyMoon_Day2_00081.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一車一世界 : [車訊]VW Golf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VW全新Golf GTI 預計明年一月強悍登台!
VW全新Golf GTI 預計明年一月強悍登台!
AUTONET記者:林浩昇

第一代到目前的第五代,VW Golf GTI已歷時30年,歷經四代改款,Golf GTI銷售數量已由5000輛暴增至150萬輛,VW GTI 幾乎就是Golf的代名詞。長期以來高達93.2%的歐洲人,以及超過98.5%的德國人總將GTI和Golf聯想在一起,也就是GTI=Golf=VW。


全新一代Golf GTI即將重返車壇,而且比前一代更具雄風!全新第五代Golf GTI承襲自1976年首代GTI以來正宗鋼砲性能傳統,搭載200hp馬力渦輪增壓引擎,提供車主毫不妥協的駕駛樂趣。台灣地區預計2005年一月上市。

全新Golf GTI以第五代Golf做為基礎,傳承歷代GTI鋼炮精神,同時以迷人的駕馭樂趣、奔馳活力以及融合動感與美學的設計,重新詮釋經典的GTI價值。VW 原廠這次推出的全新Golf GTI,無論是三門或五門版本,都秉持當初GTI開創時的本色,以真正充滿運動感的內裝與外觀、動力充沛的引擎,以及紮實的底盤懸吊傲視車壇。

New Golf GTI動力搭載VW最新研發的2.0升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這具200hp馬力的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具有10.5:1的高壓縮比,拜其280Nm/1800-5000rpm的超高扭力之賜,為Golf GTI提供了最理想的動力核心。另外,配合列為標準配備的六速手排變速箱,能讓Golf GTI在7.2秒內由靜止加速到100 km/h;以五檔由60 km/h加速到100 km/h,也僅需要7.5秒,極速更高達235 km/h!

符合Euro 4期環保標準的New GTI引擎,擁有非常經濟的平均油耗,每行駛100公里僅需8公升的汽油。如果選用反應迅速的DSG(Direct Shift Gearbox)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換檔時毫無遲滯的動力傳輸,更可讓Golf GTI的0至100 km/h加速時間縮短到6.9秒!

New Golf GTI擁有極為經典的GTI動感外觀:鑲上紅框的黑色水箱護罩、充滿視覺震撼的車頭以及車頂輪廓、車尾擾流板以及雙排氣尾管、17吋鋁合金輪圈與225寬胎、紅色煞車卡鉗與四輪大型碟煞,再加上GTI別具特色的保險桿、黑色加寬的門檻飾板、光澤亮麗的B柱飾條、淡藍色隔熱玻璃以及鍍色頭燈座,共同營造出Golf GTI的獨特外型。

全新第五代Golf GTI的內裝則以當今的科技與風格,塑造出相同的經典特質。全新設計的GTI座椅,以跑車化的動感設計,提供車主與乘客絕佳的舒適性以及側面支撐;加高椅背搭配整合式可調頭枕,更強化GTI內裝將功能性與與運動性整合而為一的意圖。頭枕上的GTI刺繡徽飾,更是GTI內裝的完美細節之一。

第一輛Golf GTI的量產始於1976年6月,當初設定為限量生產5000輛的特別版本,僅供應銀色與紅色兩款選擇。但在發表上市之後,110匹馬力、極速182km/h的Golf GTI出乎意料的廣受性能車迷歡迎,並持續征服並開創了一個全新的客層,成為GTI級距的創始者。歷經四代改款,原來5000輛的限額,現今已經變成全球超過150萬輛的Golf GTI。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五代目VW Golf GTI正式登台,性能鋼砲新精神指標!
五代目VW Golf GTI正式登台,性能鋼砲新精神指標!AUTONET記者:蔡至兼

當第一代VW Golf GTI於30年前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時,強調性能的特點廣受眾人討論;現在,第五代全新車型依然保留第一代的精髓,但各方面卻更為洗鍊與進步,當然性能、操控與樂趣絕對優於前輩許多。

被國外諸多媒體廣泛讚揚的VW第五代Golf GTI,於2月22日正式在台發表,就外型與內裝來看,侵略性絕對存在,引擎動力和操控性則完全合乎性能迷的要求,安全性當然是原廠造車工藝的必要一環。擁有動感外型的第五代Golf GTI,紅框黑色蜂巢狀水箱護罩、雙排氣尾管、車尾擾流翼、17吋輪圈、火紅的煞車卡鉗都是外表最佳識別;當然前保險桿大型氣壩、霧燈、降低車身15mm的設計,幾乎都算是專為最新Golf GTI所量身訂製。
內裝上依然以遵循第五代Golf的設計基調,但為了凸顯GTI的運動風格,全新設計且獨有GTI徽飾的座椅、鋁合金三輻式跑車方向盤、鋁合金排檔桿頭、鋁合金踏板、黑色調內裝鋪陳、專屬儀表、半恆溫自動空調系統、多功能資訊顯示幕、前座腳部照明、自動防眩後視鏡、感應式雨刷、車內延時照明、胎壓顯示系統、方向盤升降檔等,也全部隨GTI出現。
既然是以性能為取向,動力心臟自然也必須是專屬,第五代Golf GTI搭載一具1984cc直四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在渦輪增壓的加持下最大輸出馬力可達200hp/5000rpm,而10.5:1的高壓縮比成就了28.6kgm/1800-5000rpm的驚人扭力,配合雙離合器DSG自手排變速系統後,0-100km/h加速僅需時6.9秒,極速更高達233km/h,真不愧為鋼砲級車款。當然在連續可變氣門凸輪軸調整機構、可變進氣歧管的幫助下,平均每100公里僅消耗7.9公升的汽油,並符合歐盟嚴苛的EU4四期環保標準。
至於攸關生命的安全配備上,紅色煞車卡鉗、 EDL電子防滑差速器、ASR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電子循跡穩定控制系統、可潰式方向機柱、胎壓警示、車門防撞鋼樑、主動式前頭枕、六具SRS氣囊等,舉凡頂級主動或被動安全配置都是第五代Golf GTI的標準行頭,一樣也不缺!
基於歐元居高不下,第五代Golf GTI三門掀背售價新台幣128萬元,五門掀背為新台幣132萬元,雖然身價較前一代增加不少,然而目前總代理的訂單已經超過150張,且陸續增加中,就整體戰力提升下,今年度總代理所訂下的500輛額度,搞不好在上半年就可達到目標,當然這也代表Golf GTI在鋼砲領域的地位與消費者對它的熱愛。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Abt Golf GTI─持續引發熱門話題!
Abt Golf GTI─持續引發熱門話題!
AUTONET記者:Quattro

歐系鋼砲經典車系Golf GTI車系,自全新一代車款上市後,並提前引爆並形成新的GTI改裝話題,而VW原廠御用改裝大廠ABT更於2004年歐洲最大改裝車展Essen Motor show 首度呈現全新Abt Golf GTI,再次將Golf GTI的駕馭樂趣與領導前衛跑車化設計,昇華至極致。

歷史悠久的Golf GTI車系,早已聲明遠播,現今車迷早已一眼就可看出的Golf GTI的迷人風采,但擁有Abt Golf GTI之車主卻面對是無止盡的話題,Abt Golf GTI無論身處何處,始終是眾人注目焦點,車主面對汽車迷的羡慕問題,更將驕傲地不斷解釋這是具備Abt 原裝套件的Golf GTI。
全新Abt Golf GTI在動力昇級上,針對新式缸內直噴引擎2.0 T FSI,成功地運用獨特專業的改裝經驗,藉由複雜資料修改電腦程式,由原本的200hp (147kw)最大馬力昇級至230hp(170kw),同時最大扭力在調校後亦提升至31.6kgm,使Abt Golf GTI更具有跑車式的快速油門反應效果。在外觀套件上,Carbon 材質跑車平貼式的前下擾流板、嵌入型的側裙、及搭配雙出76mm孔徑Abt烙印雙圓筒排氣管的後下擾流,動態流線的跑車式Abt外觀套件,充份讓Golf GTI成為世人的話題。
Abt Golf GTI更配置Abt專屬的跑車式懸吊系統,不僅可調整高度(25mm~55mm),可依不同的個人需求或駕馭環境下調整避震器的軟硬度及壓力值,使其達到最適狀況以迎合不同環境的挑戰,Abt 亦提供35mm~40mm的短彈簧供車主選擇。鋁圈可搭配SP最新型式8.5 x 19吋 的SP1或8.5 x 18 吋SP0使整部Golf GTI具備絕佳的風格。
Abt除了依慣例推出跑車式流線形空力套件外,此次更前衛地發展Golf GTI車體套件,推出歐洲正流行的鍘刀門套件及Carbon材質的引擎蓋飾版,從前檔至水箱罩到前下擾流板合一體,充分展現出新一代的超級鋼砲架式。Abt Golf GTI的呈現再次證明Abt研發團隊的實力及新穎的創造力,擁有賽車靈魂的Abt,更奠定其為VW Group指定競技用車的地位。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五代Golf GTI 正式引進
五代Golf GTI 正式引進

文:黃朝楷
全新第五代Golf GTI重返車壇,而且比前一代更具雄風!New Golf GTI,因工程師狂熱而誕生的傳奇,一種對研發預算與大量製造的不妥協,傳承正宗鋼炮的光環與經典。三十年來,Golf GTI的工程師,源自對汽車的熱愛與熱情,投擲一生的精力與專注,打造動力工藝的經典 ─ New Golf GTI,提供性能車迷毫不妥協的駕駛樂趣。
New Golf GTI承襲自1976年首代GTI以來正宗鋼砲性能傳統,搭載200匹德制馬力渦輪增壓引擎及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0-100 km加速僅需6.9秒,極速可達233km/h,New Golf GTI代表的不只是動力的數字,更是頂尖工程師歷代相傳的工藝靈魂。「天賦異稟、膽識過人」的動力工藝的經典:New Golf GTI,引領您體驗極致性能與駕駛樂趣共存的最高境界。
第一代到目前的第五代Golf GTI已歷時30年,歷經四代改款,Golf GTI銷售數量已由5,000輛暴增至150萬輛,Volkswagen GTI 幾乎就是Golf的代名詞。長期以來高達93.2%的歐洲人,以及超過98.5%的德國人總將GTI和Golf聯想在一起,也就是GTI=Golf=Volkswagen。
New Golf GTI以第五代Golf做為基礎,傳承歷代GTI鋼炮精神,同時以迷人的駕馭樂趣、奔馳活力以及融合動感與美學的設計,重新詮釋經典的GTI價值。
Volkswagen 原廠這次推出的New Golf GTI,無論是雙門或四門版本,都秉持當初GTI開創時的本色,以真正充滿運動感的內裝與外觀、動力充沛的引擎,以及紮實的底盤懸吊,堂堂傲視車壇。
歷史
1975年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Volkswagen展出一款特別的Golf版本稱之為GTI(Grand Touring Injection),在當時大部份車種還在使用化油器的年代,這部首次以性能為主要概念所規劃的掀背車款,在市場中受到空前的歡迎,並成為許多汽車專家與車迷熱烈討論的話題。
1976年6月,以高性能表現為概念而設計的Golf GTI正式現身。當初設定為限量生產5,000輛的特別版本,僅供應銀色與紅色兩款選擇。發表上市之後,由於搭載最先進的電子控制噴射供油系統,優異的性能讓許多對手倍感威脅,110匹馬力、極速182km/h的Golf GTI出乎意料的廣受性能車迷歡迎,持續征服並開創了一個全新的客層,成為GTI級距的創始者。
自1984年至2002年,第二、三、四代Golf GTI陸續誕生,每一款皆成為車壇中的性能經典之作,歷經四代改款,原來5,000輛的限額,已經變成全球超過150萬輛的Golf GTI。在歐洲汽車市場中,Golf GTI是許多性能車迷眼中的完美車款,不但具有掀背車的便利及實用性,更能享受高性能的駕駛樂趣。
外觀
New Golf GTI擁有極為經典的GTI動感外觀:鑲上紅框的黑色水箱護罩、充滿視覺震撼的車頭以及車頂輪廓、車尾擾流板以及雙排氣尾管、17吋鋁合金輪圈與225寬胎、紅色煞車卡鉗與四輪大型碟煞,再加上GTI別具特色的保險桿、黑色加寬的門檻飾板、光澤亮麗的B柱飾條、淡藍色隔熱玻璃以及鍍色頭燈座,共同營造出Golf GTI的獨特外型。
New Golf GTI的外觀,特別是車頭部份,表現出GTI純正的風格與個性。檢視車體輪廓的細節,箭頭般的引擎蓋線條,與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完美融合,前保險桿具有三處大型進氣口,提供GTI渦輪引擎充足的進氣量,這三個進氣口以及水箱護罩都以鑽石型護網覆蓋。全新Golf GTI配備霧燈以及調降車身15mm、專為GTI調校的懸吊系統。
內裝
論及那一部車的內裝足以稱為經典,答案絕非1976年的第一代Golf GTI莫屬。全新第五代Golf GTI的內裝則以當今的科技與風格,塑造出相同的經典特質。舉例而言,全新設計的GTI座椅,以跑車化的動感設計,提供車主與乘客絕佳的舒適性以及側面支撐。
加高椅背搭配整合式可調頭枕,更強化GTI內裝將功能性與與運動性合而為一的意圖。頭枕上的GTI刺繡徽飾,更是GTI內裝的完美細節之一。
如同第一代Golf GTI,New Golf GTI亦搭載鋁合金三幅式方向盤,並且以打孔皮料包覆,具備完美的握感。鋁合金同時也是排檔頭、車內飾板與踏板的主要元素。GTI另一項顯著特徵,則是黑色內裝車頂。
其他GTI專屬的內裝配備包括全新設計的儀表板、半自動恆溫空調系統(Climatic)、多功能顯示螢幕、前座腳部照明、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雨滴感應式雨刷、Coming home/leaving home延時安全照明功能,以及胎壓顯示系統。
性能
GTI渦輪增壓系統 — New Golf GTI,以一具創新而具有渦輪增壓與中央冷卻器的FSI汽油引擎為主要特點。此具引擎以反置方式安裝於前方,並連接一具DSG手自排變速箱,做為標準配備。這具四汽門、四汽缸、排氣量1984cc的動力核心,能夠在引擎轉速5100rpm時輸出200匹馬力。
搭載於New Golf GTI的2.0升T-FSI渦輪增壓引擎,具有10.5:1的高壓縮比。寬廣的扭力分佈區帶(1800至5000rpm之間均可輸出280Nm的超高扭力),讓它成為最理想的跑車引擎。FSI引擎同時採用渦輪增壓,是Volkswagen的創舉,也是同級距車款中獨一無二的。
就細節而言,New Golf GTI搭載的 2.0升T-FSI引擎採用同步缸內直噴系統,並首度結合渦輪增壓系統強而有力的優勢。這具引擎擁有傑出的扭力分佈、優異加速反應,完全沒有絲毫的遲疑,提供極致的駕駛樂趣。
GTI基礎引擎 — 這具新引擎,奠基於已經使用在Golf車系的150匹馬力2.0 FSI缸內直噴引擎。開發渦輪增壓FSI引擎時的主要目標,是要大幅提昇性能,以達成Golf GTI的核心價值,同時維持較低的油耗和污染。
拜這些核心科技之賜,「缸內直噴」+「渦輪增壓」+「連續可變進氣凸輪軸調整機構」+「可變進氣歧管」+其他引擎內部特點,達成了極為高度的效率。如同所有Golf車系搭載的引擎,2.0 T-FSI引擎亦符合EU4歐盟四期環保標準。
GTI油耗 — 除了所有的科技特質之外,這具全新的四汽門四汽缸還必須符合GTI的敏捷特性,而且完全不會影響讓GTI適合日常使用的舒適性與經濟性。結合DSG自手排變速箱,這具引擎平均每100公里僅消耗8公升的汽油(歐盟測試總合油耗數據),選配的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更可將這項數據縮減到7.9公升。
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開啟了自動變速箱的革命。DSG結合了手排變速箱與自排變速箱的優點,並且帶來無限駕駛樂趣。換檔的速度快得令人不敢置信,即使經過訓練的駕駛者使用手排變速箱也跟不上它的速度。
每次換檔的接合點都表現得如此滑順而舒適,非常容易上癮。特別是在Tiptronic手排模式,使用方向盤上的撥桿或以排檔桿操作換檔時,這套DSG自動變速系統會比現在所有的自動變速箱更加跑車化。
雙離合器系統包含兩組溼式離合器,其壓力由電子液壓調節。第一組離合器控制單數檔齒輪(加上倒檔),第二組離合器則控制雙數檔齒輪。
基本上,DSG可以形容為將兩組平行的變速箱合而為一。如此複雜的離合器機制所獲得的成果,便是在換檔時,動力絲毫不會像手排變速箱一般中斷。動力十足的換檔感受,與簡易的操作方式完全結合。極高的變速箱傳動效率,與傳統手排系統極為接近。
安全
GTI具備新一代Golf的完善的安全配備,包括GTI專屬紅色煞車卡鉗、EDL電子防滑差速器、ASR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電子循跡穩定控制系統、可潰式方向機柱、胎壓安全警告、車門防撞鋼樑、主動式前座頭枕、三具後座頭枕以及六具氣囊。讓您在盡情享受駕駛樂趣的同時,有更高的潛能可以避免意外路況與險阻,提供您周全的保護。
New Golf GTI自從巴黎車展首度面世以來,已經博得無數汽車專家的著迷與肯定,廣受好評,更是許多集體評比的優勝者。一推出就榮獲英國最高收視率的汽車節目 - BBC2 Top Gear,以及英國最暢銷的汽車月刊 - BBC Top Gear雜誌,所共同頒贈的「2005年年度風雲車」頭銜。
英國最專業的汽車雜誌What Car,更破例增設「年度最佳小鋼炮大獎」,之後亦陸續被Fifth Gear、The Sun及The Mail on Sunday等媒體評選為「2005年年度風雲車」,New Golf GTI一脈相傳的造型特色、犀利的操控,以及朝氣蓬勃甚至悅耳無比的性能表現,即是超越眾多競爭對手而出線的原因。
New Golf GTI性能鋼砲的魅力不同凡響,甫上市訂單已經超過150張。現在,「天賦異稟、膽識過人」的動力工藝的經典:New Golf GTI,正式現身全省Volkswagen展示中心,敬邀熱情車迷親臨鑑賞,親身體驗New Golf GTI的傳奇與經典。New Golf GTI雙門正式售價為128萬,四門版本正式售價為132萬。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鋼砲逸品─全新VW Golf GTi! 〈I〉
鋼砲逸品─全新VW Golf GTi! 〈I〉
AUTONET記者:李承儒

1976年VW推出第一代Golf GTi,以優異的性能與令人讚賞的操控樂趣,成為鋼砲始祖,日後各車廠推出的同級車款,無不將Golf GTi列為頭號對手,經過時代變遷,現在就算是性能車不盛行的台灣,市面上的鋼砲車種已比比皆是,雖與國外仍無法相比,但對於性能車迷來說已比早期幸福許多;但是就在新款鋼砲推陳出新的同時,鮮有一款鋼砲能夠與Golf GTi相同擁有優良的傳統、與悠久的歷史,即使許多鋼砲於性能上早已超越Golf GTi,但是Golf GTi所代表的意義不僅僅是性能上的追求,Golf GTi在不斷演進中仍存留的家族風味,在許多車迷的心中,早已是經典中的經典。

2005年VW總代理太古汽車,正式引進全新第五代Golf GTi,繼續再台灣傳承家族使命;全新的第五代Golf GTi外型上,在新一代Golf車系全面圓潤化後,已不四前幾代車款那班擁有方正線條,但是基本的韻味仍然存在,尤其是粗壯的D柱,是最大的共通點;全新的Golf GTi相較於一般的Golf,由車尾來看除了雙排氣尾管,大致上未有太大的不同,但是車頭部份怎有了不同的面貌,Golf GTi配置明亮的HID頭燈、水箱護罩不僅使用網狀,在保桿中央段也使用黑色塑料,讓水箱罩和保桿及下氣壩色系連成一氣,在視覺上有更誇張的侵略感,更大的廠徽和GTI徽飾,讓整個車頭部分顯得氣度不凡,而且簡約美觀。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鋼砲逸品─全新VW Golf GTi!〈II〉
鋼砲逸品─全新VW Golf GTi!〈II〉
AUTONET記者:李承儒

VW Golf GTi幾乎是性能鋼砲的代名詞,在第一代Golf GTi誕生後,Golf GTi每一次的進化都成為車迷間注目的焦點,除了外表,Golf GTi車型的專屬內裝同樣也是經典,而最新的第五代Golf GTi同樣也將繼續傳承GTi獨有的基因。

進入全新Golf GTi車室,承襲VW的簡潔與高質感,黑色的內裝基調,輔以金屬飾條點綴,是每部性能車的基本配備,腳踏板同樣換成金屬製品,附音響快捷鍵的三輻式跑車方向盤上更鑲有GTi的專屬銘牌,突顯不凡身分,而車室內最具味道的是承襲一代Golf GTi,以紅、白線條交織的格狀布質跑車座椅,頭枕下方同樣繡有GTi字樣,隨著時代的演進,駕駛座部分具有附腰靠調整的電動調整機制,融合現代功能與古典造形,並且提供極佳的包覆性,無論激烈操駕或是長途駕駛,不但身體牢牢固定在椅內,也降低了疲累與酸痛,是讓所有Golf車迷夢寐以求的夢幻逸品!
除此之外,Golf GTi配備上同樣是CD音響、恆溫空調、天窗、等樣樣具全,別問我為何沒有真皮座椅,這可是一輛具有傳統與歷史的性能鋼砲,同時也是品味的象徵,〝真皮座椅〞在Golf GTi裡出現反而會顯得庸俗!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鋼砲逸品─全新VW Golf GTI!〈III〉
鋼砲逸品─全新VW Golf GTI!〈III〉
AUTONET記者:李承儒

1976年VW推出第一代Golf GTI,搭載1.6升噴射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10hp最大馬力,搭配輕巧車身,優異的性能讓當時的性能迷為之驚艷,也造就日後的鋼砲風潮。

經過近三十年時間,第五代Golf GTI採用2.0升FSI缸內直噴引擎,並在渦輪增壓的助威下,可迸發200hp/5100rpm最大馬力,並且於1800~5000rpm間輸出28.6kgm的最大馬力,國內引進車款搭載VW最新的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優異的傳輸與動力銜接效率,加速表現比六速手排車款要來得更好,根據原廠數據DSG車型自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6.9秒,六速手排則為7.2秒。
DSG變速系統換擋時幾乎與一般的自排變速箱相同,幾乎沒有頓挫感,光是這點除了BMW的SMG外,較一般的自手排變速系統強上許多,操作上也與一般的自排變速箱一樣便利,且該系統具有方向盤換擋機制,可利用方向盤後方的撥片進行換擋,並有Sport模式,可延後換擋時機與增加換擋反應,與一般自手排不同的是當轉速到達紅線時,DSG變速系統同樣會強迫升擋,同時兼具了日常行車便利性與駕駛樂趣,對於絕大部分的消費者,這樣的設定更為平易近人,也更容易上手,也許許多本格派的車迷,還是懷念前兩代Golf GTI較斯巴達式的操控快感,但是在時代的演進下,在享受操控樂趣時又可以當作平時代步之用,不是可以讓您更願意花更多時間與愛車相處嗎?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VW New Golf GTI得獎連連,榮獲英國What Car雜誌「年度最佳小鋼砲」
VW New Golf GTI得獎連連,榮獲英國What Car雜誌「年度最佳小鋼砲」

AUTONET記者:蔡至兼




汽車媒體界重量級指標英國What Car雜誌,在每年頒發的年度風雲車(Car of the Year)獎項中,將「年度最佳小鋼砲」(Best Hot Hatch)的頭銜頒給VW新Golf GTI,再度為它添上光榮的一筆。



What Car在激烈的競爭當中將全新Golf GTI列為首選,評述中提到:「比起其他動力更加狂暴的對手們,新Golf GTI顯得與眾不同,在於它無論處於任何引擎轉速區域都能提供強大而實用的動力輸出。藉由渦輪增壓引擎具備的197匹馬力,駕駛者幾乎不再需要大腳油門或是頻頻換檔,便能釋放這部車的潛能。」



新Golf GTI享有令人歡欣鼓舞的待遇,不僅獲得英國BBC “Top Gear”雜誌、”Fifth Gear”雜誌、太陽報以及週日郵報所頒贈的年度風雲車殊榮,並在許多與同級實力強勁對手的集體評比中拔得頭籌。原廠革命性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是一組自動化的雙離合器變速結構,能發揮出令人不可思議的快速換檔動作。編輯部之所以選擇新Golf GTI,最主要理由在於要如何選出一輛調性更加符合21世紀小鋼砲駕駛者需求的車款,實在是非常困難,而新Golf GTI卻又具備這般特質,因此在經過審慎思考後決定把獎項頒給它。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全新VW Golf GTI國外得獎連連‧國內熱賣接單破250!
全新VW Golf GTI國外得獎連連‧國內熱賣接單破250!

AUTONET記者:李承儒




歐洲最具指標性汽車媒體英國”What Car”雜誌,每年皆會針對市售車款評選出年度風雲車(Car of the Year),而VW New Golf GTI甫上市就榮獲該雜誌評選之「年度最佳小鋼砲」獎項,讓Golf GTI得獎清單再添一筆。該項獎盃已於日前在倫敦葛羅斯威諾飯店(Grosvenor Hotel)舉辦的盛大典禮中,頒贈給VW集團董事Wilfried Bockelmann教授)。





”What Car”雜誌在激烈的競爭當中將全新Golf GTI列為首選,並於評述中提到:「Golf GTI比起其他動力更加狂暴的對手們顯得與眾不同的主要因素,在於它無論處於任何引擎轉速區域都能提供強大而實用的動力輸出。藉由渦輪增壓引擎具備的197匹馬力(英規),駕駛者幾乎不再需要大腳油門或是頻頻換檔,便能釋放這部車的潛能。」



此外,高度實用而且別具風格的轎式休旅車Touran,也在上市的第二年獲得「年度最佳小型多功能轎車」(Best Compact MPV)的獎項,”What Car”雜誌在它的獲獎結論中表示:「如果您想要將大量的乘客和行李塞進一部汽車,而且它仍然能夠輕易的停車、在城鎮中來去自如,那麼除了VW Touran之外別無選擇。它能以五人座的車身等級提供七個座位,而且完全不會像某些大型MPV一樣笨重而難以駕馭。」



表現優異的VW New Golf GTI,不僅獲得英國BBC “Top Gear”雜誌、”Fifth Gear”雜誌、太陽報以及週日郵報所頒贈的年度風雲車殊榮,並在許多與同級實力強勁對手的集體評比中拔得頭籌。



而Golf GTI 所搭載VW革命性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Direct Shift Gearbox)的主要訴求,是一組自動化的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能發揮出令人不可思議的快速換檔動作,同時兼具了便利與操駕樂趣。總結選擇New Golf GTI的理由,”What Car”雜誌表示:「坦白說,要想出另一輛調性更加符合21世紀小鋼砲駕駛者需求的車款,實在是非常困難。」



在台灣全新Golf GTI同樣是甫上市,便受到各界好評,同時因相較同級車更為實惠的售價,使Golf GTI目前接單量已突破今年250輛的配額,使總代理標達汽車面臨無車可賣的情形,必須向原廠要求追加配額,目前已定車的消費者,第一批70餘輛新車則預計於三月底交車,爾後之後的每個月會陸續少量交車,下一次大量交車必續等到八月底之後,但是對於喜愛Golf GTI的朋友而言,漫長的等待更能突顯Golf GTI不凡的經典價值。



此外,原先外界預估Golf GTI售價上可能會略為調漲的情形,也因為Golf GTI的熱賣,匯率的差額已由總代理自行吸收,全新Golf GTI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New Golf GTI目前已於英國贏得下列獎項:



BBC “Top Gear”雜誌: 年度風雲車

“Fifth Gear”雜誌: 年度風雲車

太陽報: 年度風雲車

週日郵報: 年度風雲車

“What Car”雜誌: 年度最佳小鋼砲

“Zoo”週刊: 年度最佳小鋼砲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鋼砲逸品─全新VW Golf GTI!〈IV〉
鋼砲逸品─全新VW Golf GTI!〈IV〉
AUTONET記者:李承儒

歷來每一代VW Golf GTI之所以迷人的地方,除了動力表現外,最令人讚揚的仍是它的操控性,在前四代Golf採用傳統拖曳臂後懸吊設計,在激烈操駕時所造成的後方單邊舉輪的特性,更是讓車迷津津樂道。

隨著時代演進,全新第五代Golf前懸吊仍採麥花臣結構,但後懸吊則改採用多連桿設計,而五代Golf GTI則在經強化,除增加穩定性也維持了前幾代車款的犀利,與其他類似歐系掀被車相比,五代Golf GTI在駕駛感受上多了一些操之在我的樂趣,市面上鋼砲車種很多,也有許多動力數據與性能表現比五代Golf GTI強,但五代Golf GTI優點是均衡,充足的動力配上適切的底盤設定,清晰的路感,讓五代Golf GTI所有的動態路徑,非常容易掌握,由於車頭較重與原廠配胎抓地力一般的影響下,會略有推頭的情形,但也僅需略收油門,就可以順利的過彎,循跡性一流,至於在高速行駛,五代Golf GTI同樣表現出高度的穩定性;其他車型也許有些過於神經質,有些又穩得沒趣,五代Golf GTI是一輛每個人都可以很容易上手的性能鋼砲,讓您很快的就能適應他一切特性,孜意奔馳。身為鋼砲始祖傳人的第五代Golf GTI,所保有的歷史傳承風味,是其他車種無法比擬的。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