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70195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00027.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一車一世界 : [車訊]Mini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創造流行 2005式樣 Mini Cooper & Mini Cooper S
創造流行 2005式樣 Mini Cooper & Mini Cooper S

文/圖:葉錦祥

全新開發的新Mini自2001年問世以來,憑著獨特的造型與內裝設計搶盡所有車迷們的眼光,在性能表現上仍傳承了初代Mini的強烈性格,操控表現有如Go-Kart小型賽車般展現高度駕駛樂趣,加上BMW集團所支援的創新科技,針對細部構造再作妝點,勢將再度驚豔全球!



’05年Mini全車系擁有25項修正與產品進化、整體品質與性能表現更為精進

外觀內裝同步進化 配備更豐富更迷你

如果不仔細看,一時之間很難找出’05年Mini Cooper與舊款車之間的差異,一對又大又圓的頭燈依然賦予Mini迷人的風貌與魅力,窄小的尾燈亦顯得十分靈巧,外張的霧黑色輪弧也讓車身感覺寬大有型,將上一代Mini的外型特徵完全保留。

此次這輛’05年式樣的Mini Cooper(廠方代號R50),有25個項目經過重新設計。外觀上仍可依車主個人喜好而選擇黑色或白色車頂塗裝來與車色搭配,並有著全新設計的前後保桿造型,保桿上原有的大型鍍鉻護桿已經取消,改由進氣口中央的細條狀鍍鉻飾條所取代,鍍鉻水箱罩亦由細條紋改為寬面橫柵。前方頭燈的反射鏡造型更具現代感,原本各自獨立的遠燈及方向燈如今已有部分重疊,尾燈結構也有所改變,將原本獨立於後保桿正中央的倒車燈移回尾燈之中。至於Mini Cooper S(廠方代號R53)部分,外觀部分的變動不大,因此僅有19個項目經過更動,外觀除了換上全新設計的專屬HID投射頭燈及尾燈外,引擎蓋前方的進氣冷卻器進風口、車頂後上方的大型整流翼、中央雙尾管的排氣管造型仍維持原樣。此次進化的項目主要著重在動力系統方面,最大馬力輸出從原有的163匹提昇至170匹。此外,’05年式的Mini,還增添了Black-Eye Purple、Astro black及Hyper Blue三種車色。

內裝部分並沒有太大的更動,中控檯正中央的大型速度儀錶與功能指示燈、方向盤前方的引擎轉速錶仍是那麼樣地吸引人,而較為明顯的變動是今年初已經修改過的新款三幅式方向盤,自排Cooper並在握把兩側增設了手排模式的控制鍵,而Cooper S車型則提供了方向盤音響快撥鍵,內裝飾板也能夠選擇與車身同色,讓整體視覺更加鮮明。至於其他配備方面,’05年式樣車已經將電動折疊後視鏡列為標準配備,車鑰匙除了既有的中控鎖操作外,此次亦兼具車窗與後行李廂遙控啟閉的功能。此外,為符合科技時尚潮流,增加了MP3音響主機,加大車門把手置物架與杯架,且在新設計的乘客座前方前置物盒增加了上鎖功能,讓置取物更加安全與便利,滿足年輕、前衛車主對新Mini的期盼。



Cooper增添手自排

Cooper S馬力170

機械結構與動力系統方面,05年Mini Cooper並沒有改變,仍是原廠稱為Pentagon的1.6升SOHC 16V直列四缸引擎。廠方編號為W10B16的這具1598c.c.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同樣為115hp/6000rpm,最高扭力15.2kgm/4500rpm,在搭配新設計的Steptronic手自排六前速CVT變速箱之後,0~100km/h加速亦僅需10.4秒。以動力性能著稱的Cooper S,’05年車款則是以現有的W11B16引擎為基礎,在經過重新調校並換上新設計的集氣箱之後,最大馬力輸出由163匹增加至170匹、扭力由21.4kgm提昇至22.4kgm,0~100km/h加速僅需7.2秒,比163匹車款縮短了0.2秒,而222km/h以上的最高極速也快上4km/h。

至於底盤方面,新Mini Cooper配置國內總代理加值列為標準項目的16吋鋁圈及195/55R16輪胎,除了保有Mini典型的行車表現之外,並提供出色的循跡性與一定程度的舒適表現。原本表現已經極為優異的懸吊結構部分,前懸吊仍為麥花臣單接頭彈簧柱結構設計,後懸吊則是可對應多方位向量幾何變化的多連桿結構。而制動系統部分,四輪碟煞再加上ABS防鎖死煞車系統、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及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讓新Mini的制動力與安全表現遠遠超越同級車款。而Cooper S並將全天候防滑穩定控制系統+循跡裝置(ASC+T)列入標準配備項目之中,至於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則列為選用配備。



操控宛如駕Kart

過彎有如軌道車

在底盤及懸吊方面,’05年式樣車仍維持相同的設定。偏硬的懸吊系統在市區或面對一些顛簸路面時雖然會有些跳動感,但是一到彎路時的表現便令人顯得興奮,即便以高速衝入彎道,車身依然紮實地貼住路面,幾乎感受不到側傾。而且懸吊系統對彎道中的側向推力有非常好的吸收表現,方向盤對車身及行進方向的控制非常敏感,讓人感覺控制這輛Mini Cooper跟駕駛Go-Kart的感覺幾乎沒有兩樣,反而還更為舒適一些,實在不像是一款FF前置引擎前輪傳動的車款。這主要除了歸功於設計良好的懸吊結構之外,其2467mm的短軸距與全長僅3626mm的車身,還有獨特的前後車身配重也是造就出新Mini靈敏轉向反應的功臣之一。為了讓FF車擁有精準的操控反應,原廠特別將新Mini的前後重量分配調整為63/37,讓前輪有更多的重量負載而產生更高的輪胎抓地力,相對產生精準的轉向反應。

而此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屬新款的Steptronic CVT變速箱。由知名供應商ZF所製作的這具VT1F變速系統雖然同樣為無段變速結構,但是升級為六前速手自排模式,甚至在處於D檔純自排模式下,依然提供如傳統自排的換檔感受,方向盤握把兩邊亦增設了手排模式時的換檔控制鍵。在切入M手排模式後,可以模擬手排變速箱讓駕駛者自行決定換檔時機,但原廠為防止人為操作的失誤,提供長時間的機械耐用度與穩定性,因此在控制程式中寫入保護模式,當引擎轉速達到6000rpm紅線斷油區時會自動排入下一檔。但相對的,車速過高的狀態下亦無法採用引擎煞車的減速方式,因此在激烈的高速駕駛狀態下,仍必須以煞車為主、手排模式為輔的方式來操駕新Mini Cooper。

開過Mini Cooper之後再換上Mini Cooper S會比較容易讓人適應,畢竟它除了更硬的懸吊系統之外,還配置了17吋的205/40R17低扁平比跑胎,因此路面的各種起伏狀態均能夠直接傳進車內,但彎道中的實力可就比Mini Cooper要更上一層樓。駕駛者對於方向盤及車身重心的掌握更為清晰,再加上經過修改而讓齒比更密的六前速手排變速箱與馬力增加至170匹的動力,提供更加密切的良好默契。而且還有等長傳動軸,使得前輪驅動的Cooper S面對激烈的過彎、加速與煞車狀態時,左右車輪可展現出均衡的動力輸出與轉向反應,讓這款小鋼砲在直線加速及彎道均能夠展現強大的能量。



Mini價格雖不迷你

神奇魅力依然迷人

就產品本身的魅力及特點來看,新Mini車系確實有成功的條件,可惜由於Mini在海外市場的熱賣狀況,無法充分供應國內市場的需求,想購買新Mini的準車主至少必須排隊等候約兩個月以上,由此便可看出新Mini本身的魅力有多強。而且售價因為歐元升值持續調漲,此次05年式Mini又再次調漲售價,Mini One建議售價已經升至113萬元、Mini Cooper為123萬元、頂級Mini Cooper S為133萬元,售價突破150萬的Mini敞篷車甚至早已有車主下訂,而且連二手車價格也居高不下,由此可看出Mini神奇的魅力,想買Mini嗎?只有一句話,要趁早!



ZF CVT無段變速箱

這家知名的汽車零組件供應商ZF Friedrichshafen AG,於2001年擁有19億歐元的營業額,5.5萬名的員工及117處工廠遍及全球22個國家,這家公司主要提供全球所有汽車公司在傳動系統與底盤方面的零件需求。

目前ZF所製作的CVT變速箱有三種等級,體積最小的VT1F已裝置於新Mini身上,採用液壓離合器所控制,而等級較高的CFT23與CFT30則是搭配扭力轉換器。CFT30變速箱最高可承受30.6kgm的引擎動力輸出、CFT23最高可承受25.5kgm的動力輸出,而體積最小的VT1F則為17.8kgm。上述三款ZF變速箱均由電子系統所控制,可模擬傳統變速箱的檔位切換,目前已經量產的規格最高可模擬序列式七檔控制,而此次新Mini則是採用六檔序列式控制模式。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Mini 車系添加配備 價格調整
Mini 車系添加配備 價格調整



文: 黃朝楷



誰是2004年影響全球消費者至鉅的品牌?性能時尚小車Mini再度蟬聯寶座,在美國BrandChannel網站的年度票選中勝出,是唯一榜上有名的汽車品牌。



BrandChannel每年都會舉辦「使用者評選獎」(Readers’choice award),由網友在線上票選出當年度對人們日常生活衝擊最大的品牌。在2004年的評選中共有來自75個國家的1,984名網友參與投票,獲選品牌包括Apple, Google, IKEA, Starbucks, AL Jazeera, Coca-Cola, Virgin, Nokia, eBay等等,Mini以融合古典造型與現代科技的特質,延續2003年的佳績,再度贏得消費者青睞,奪得第六名。



除了品牌形象營造成功,2004年Mini的全球銷售數字亦有亮眼表現,交車量將近190,000台,較去年成長約5%。新產品敞篷車的上市,成功提升品牌的銷售表現,交車量約17,000台,佔整體成績的9%。台灣市場去年繳出的500台銷售成績單雖然亮眼,仍因受限於原廠配額而無法有更突破性的表現,今年更必須向較晚訂車的車主說聲抱歉,可能得等候長達半年才能交車。眾所矚目的Mini Cabrio與Cooper S自排車款都將於上半年導入台灣,更卓越的市場表現是可以預期的。



總代理汎德為進一步強化Mini的安全性與操控性,讓性能表現更臻完美,05年1月份生產的Mini One與Mini Cooper新增全天候自動防滑穩定控制系統+循跡裝置(ASC+T, Automatic Stability Control+Traction)為標準配備,Cooper S更新增防滑差速器(LSD, Limited Slip Differential)作為標配。新車售價Mini One為113萬,Mini Cooper為123萬,Mini Cooper S微調至136萬元。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上空版MINI 台灣三月底上市
上空版MINI 台灣三月底上市!

AUTONET記者:林浩昇



在台灣相當受消費者歡迎的MINI,因為可愛的外型搭配時尚的設計基因,加上短捷靈活的優異操控感受,成為台灣汽車市場最為搶手的Fun Car,也是男女老幼都想擁有的拉風行頭。喜愛MINI的朋友注意了,總代理汎德繼2004年10月推出2005年式MINI車款之後,近日又將引進更拉風的敞蓬車款。



MINI Cabrio以鮮明亮麗的色彩與俐落簡潔的車身線條深受矚目,除了原有的十種車色可供選擇外,MINI Cabrio更新增了耀眼的Hot orange與Cool Blue兩種專屬色調。其所配備的全電動軟篷,無論開關篷都僅需15秒內即可完成動作,收篷時則自動折疊為整齊的Z字形。融合天窗功能的特殊設計,軟篷可僅做局部開啟,時速120km/hr以下的行駛過程中依舊可流暢運作。



另外,在小巧而搶眼的外觀下,MINI Cabrio亦有最高可達605公升的寬廣置物容量及車內空間,承襲MINI經典的下翻式後行李箱蓋設計,置取物也更加便利。動力部分,總代理將僅引進Cooper及Cooper S兩款車型,售價分別為148萬和155萬,預計三月底正式發表。另外,國外原廠近日針對Cooper S追加的六速手自排車型,也將在四月份到港,售價約為165萬元。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MINI Convertible 即將抵台
MINI Convertible 即將抵台 售價、展示車率先出爐
文/黃朝楷

MINI Convertible繼夏季於日內瓦首次亮相後,歷經多時的引頸盼待,訂於今年 (2004年) 12 月份正式抵台。傳承 MINI品牌耀眼外型與卓越性能的血統,增添敞篷車迎風駕馭的獨特體驗,MINIConvertible勢將再領風騷!


以鮮明亮麗的色彩與俐落簡潔的車身線條深受矚目,MINI Convertible共有十種車色可供選擇,耀眼的 Hot orange與 CoolBlue則為敞篷車款的專屬顏色。全電動軟篷僅需輕啟按鈕操作,15秒內可完成開關篷的動作,收篷時則自動折疊為整齊的 Z字形。融合天窗功能的特殊設計,軟篷可僅做局部開啟,時速120km/hr以下的行駛過程中依舊可流暢運作。

小巧而搶眼的外觀下,亦有寬廣的車內空間,置物容量最高可達 605公升,下翻式後行李箱蓋乃承襲原始 MINI的設計,置取物更加便利。MINIConvertible亦以高度安全性為訴求,包括雙前座與頭頸部側邊空氣囊、後座椅背翻車保護桿等。領先的標準備配包括自動泊車警示系統(PDC)、多功能方向盤含定速裝置、氣體放電頭燈(XenonLight)、MP3播放主機等,多樣化的選用配備如 Harmon/Kardon音響、單片 MD,滿足車主對於獨特性與個性化的要求。

MINI Convertible於即日起至 10 月底在全省經銷商巡迴展示。MINI Cooper Convertible與 MINICooper S Convertible的預售價格分別為 148萬和 155萬。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MINI Convertible 撩人抵台
MINI Convertible 撩人抵台

AUTONET記者:李承儒



此代MINI自上市以來,迷死人的經典可愛造型,深受消費者歡迎,2004年日內瓦車展MINI再推出上空的Convertible車款,撩人的造型再次風靡全球,歷經多時的引頸盼待,這款性感尤物將訂於十二月份正式抵台。





MINI Convertible以鮮明亮麗的色彩與俐落簡潔的車身線條深受矚目,除了原有的十種車色可供選擇外,MINI Convertible在新增耀眼的Hot orange與Cool Blue兩種專屬顏色。全電動軟篷僅需輕啟按鈕操作,無論開關篷都僅需15秒內即可完成動作,收篷時則自動折疊為整齊的Z字形。融合天窗功能的特殊設計,軟篷可僅做局部開啟,時速120km/hr以下的行駛過程中依舊可流暢運作。



小巧而搶眼的外觀下,亦有最高可達605公升的寬廣置物容量及車內空間,承襲原始MINI的下翻式後行李箱蓋設計,置取物更加便利。MINI Convertible亦以高度安全性為訴求,包括雙前座與頭頸部側邊空氣囊、後座椅背翻車保護桿等。領先的標準備配包括自動泊車警示系統(PDC)、多功能方向盤含定速裝置、氣體放電頭燈(Xenon Light)、MP3播放主機等,多樣化的選用配備如Harmon/Kardon音響、單片MD,滿足車主對於獨特性與個性化的要求。



MINI Convertible於九月13日至十月31日,在全省MINI經銷商巡迴展示。MINI Cooper Convertible與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的預售價格分別為148萬和155萬,傳承MINI品牌耀眼外型與卓越性能的血統,增添敞篷車迎風駕馭的獨特體驗,MINI Convertible勢將再領風騷!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MINI Cabrio 迷你上空尤物終於抵台!
MINI Cabrio 迷你上空尤物終於抵台!
AUTONET記者:Edison
迷人上空尤物--MINI Cabrio!
在新一代MINI以更臻質感的包裝、強勁動力與精準的操控再度獲得全球車迷喜愛之後,拉風動感指數加乘的Cabrio車型更為重車迷所引領期盼的,就在國外MINI Cabrio上市之後,國內車迷早已望穿秋水,期盼MINI Cabrio的到來!就在昨日晚間,於MOS Taipei舉辦的盛大發表會,MINI Cabrio終於於國內亮相!MINI Cooper Cabrio定價148萬,MINI Cooper S Cabrio定價則為158萬元,今年限量65台,目前已售出四成!

Cabrio車型的抵台,再度延升MINI產品魅力戰線!
融合MINI前衛而古典的搶眼外型、卓越操控性能的血統,MINI Cabrio更增添迎風駕馭的暢快感受;而自新一代MINI在全球創下銷售佳績後,集團再開發四人座敞篷車款,延伸MINI產品線,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一如品牌所強調的個人化,MINI Cabrio提供多元的選擇性,包括車色、內裝和各式的選用配備。鮮明亮麗的色彩與俐落簡潔的車身線,MINI Cabrio共有十種車色,新色Hot orange與Cool Blue為敞篷車款的專屬顏色,軟篷車頂則有黑、藍、綠三色可供選擇。內裝飾板除原有的Alloy patina、High-gloss anthracite、High-gloss silver及Wood decor,亦可選擇與車身同色,讓車內空間與外在同樣鮮豔亮眼。此外,擁有一般燈具兩倍的輸出功率和使用壽命的氣體放電頭燈(Xenon Lights),綻放如晶鑚般閃耀的光芒。
創新科技應用,讓MINI Cabrio的全電動軟篷僅需輕啟按鈕操作,15秒內可完成開關篷的動作,收納為特殊設計的Z字形結構。融合天窗功能的特殊設計,時速120km/hr可流暢運作。此外,多項配備如PDC、恆溫空調、定速器與含MP3播放功能的音響,貼心設計滿足車主對細微處的要求。
MINI Cabrio車頂和車身結構的強化,通過世界級嚴格撞擊測試標準,智慧型雙前座空氣囊、頭頸部側邊空氣囊給予無虞的安全防護,即便是遭遇側面撞擊,依然能保障乘坐者最佳的安全性。以強化鋼材製成的A柱和整合於後座座椅的防傾桿,在翻車意外產生時,給予乘客最大的保護。四輪碟煞與ABS、EBD(Electronic Brake Force Distribution)、CBC(Cornering Brake Control)、ASC+T(Automatic Stability Control+Traction)、DSC(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等配備,MINI COOPER S Cabrio更多了LSD (Limited-Slip Differential)為標配,即便遇上危急情況,仍能確保行車時的方向感和穩定性。
MINI Cabrio雖屬小型車,在功能性與實用性則絲毫不遜色。四人乘坐空間,使車子具備日常使用的實用性。下翻式行李箱蓋系承襲舊MINI的設計,且可承重80公斤,讓物品的置取更加便利。小巧而搶眼的外觀下,有著寬廣的車內空間,置物容量最高可達605公升。長軸距、寬輪距與低重心,設計概念除了增進車內空間,也讓路面感更佳強烈。嚮往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嗎?MINI Cabrio以上空之姿遊走於大街小巷,讓你在與天空最近的距離享受go-kart般的駕駛快感,於路過者留戀不捨的眼光中,展現獨一無二的品味。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迷人滿點!─MINI Cooper S Cabrio
迷人滿點!─MINI Cooper S Cabrio

AUTONET記者:李承儒
<span class=T2>

亮眼的MINI Cooper S Cabrio與台灣傳統街景形成強烈對比!
MINI無論新舊,到哪裡都是萬人迷,而當MINI上空的Cabrio車型現身時,美麗程度瞬時滿點,所有人都無法抵擋他的強力吸引力!

在世界上能夠擁有悠久歷史,且歷久不衰、人見仁愛的車種屈指可數,且在歷史上僅僅改款不到兩次的車種更是少之又少,而英國的MINI就是其中的經典,自1959年誕生的MINI,小巧的車身與討喜外表,風靡全世界,2000年MINI在新東家BMW的主導下終於推出全新車型,雖然外觀仍舊承襲傳統的圓滑造型,但在車體以因應時空放大,並且在BMW的加持下,一時間MINI由原來的平價國名車,一躍成為小車中貴族,但是仍就不減其迷死人的魅力。

每回試駕MINI都是令人興奮的,先撇開樂趣無窮的操駕快感,在街頭MINI絕對是目光的焦點,此回駕著全新的MINI Cooper S Cabrio,當然不能放過滿足虛榮心的機會,開啟敞篷、迎著風,在市區悠游,煞時間所有週遭有如停止般,火紅的Cooper S Cabrio是街上唯一的色彩,當它有如烈焰般劃過街際,此時沒有任何事務能夠讓您不拋下,先向它行注目禮的。換作是任何人開著Cooper S Cabrio都會讓自己在人群與車潮中,享受萬眾注目的無比虛榮,這可不是任何一輛車所都可以帶來的附加價值!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迷到骨子裡!─MINI Cooper S Cabrio
迷到骨子裡!─MINI Cooper S Cabrio

AUTONET記者:李承儒
<span class=T2>

1959膾炙人口的MINI誕生,一切為實用而生的MINI,車室內同樣簡潔到不行,而置於中控台中央大圓型的儀表,成了它最大的特色!

在現行的MINI車系上市後,晉升貴族的MINI,車室內裝早已不似以往那般陽春,精緻的程度不下高級家具,最具特色、置中大大的儀表仍與以保留,大量運用的金屬飾板呈現極簡與冷冽,內裝配色可依車主喜好選擇雙采設計,或者純粹以黑、灰色為基調,在台灣Cooper S都用上擁有特殊壓印的中控台飾板,與一般的車款有所區隔,當然MINI車系多樣的搭配也是其特色之一,喜好MINI車系的朋友大多都可以搭出與自己最符合的風格。

基本上MINI Cooper S Cabrio內裝陳設都與一般的掀背版相同,而2005年式的MINI皆換裝了附多功能按鍵的三幅式的跑車方向盤,更凸顯運動風格,MINI Cooper S Cabrio的後座礙於敞篷機制略為縮水,但也未完全如一般的敞篷車相同完全失去載人的功能,若前座乘客身高在175cm以內,後座仍可讓165cm以下的乘客乘坐,當然前後腿部空間的分配得視乘員身材來評斷,若超過170cm後座就會有些侷促了,因此其後座雖未到完全不能坐人的程度,但畢竟還是有所限制,換一個角度想,這輛車的消費族群大多也都是只用來與最親密的人一同分享,所謂的兄弟與姊妹就委屈一點嘍!

但是MINI的安全防護部因此而打折,於後座頭枕部分整合了一體式的防滾架,在車輛不幸翻覆時可以有效保護成員安全,可是前提是後座乘客也必須繫上安全帶(國人普遍乘坐後座未有繫安全帶的習慣),才能完全發揮作用!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熱血迷人!─MINI Cooper S Cabrio
熱血迷人!─MINI Cooper S Cabrio

AUTONET記者:李承儒

在日本知名漫畫城市獵人中,主角孟波的勇猛在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而漫畫中孟波就是開著上一代的MINI上天下海打擊邪惡;而在電影偷天換日中,MINI在劇中的份量完全不下於主角們,飛天遁地的本領,都為MINI靈巧的操控作了最佳詮釋。此次,試駕敞篷版的Cooper S Cabrio,即使性能表現與掀背版的Cooper S相去不大,但是還是放慢腳步,在街頭享受萬眾注目的虛榮!


全新的2005年式Cooper S,動力系統仍維持1.6升機械增壓引擎,以及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但最大馬力小幅增加至170hp,2002年時試駕為小改前的Cooper S,精湛的操控讓筆者難以忘懷,事隔兩年餘,改為敞篷版更是難掩興奮,在實際試駕過程中,由於為彌補少掉硬頂後失去的部分剛性,必須於A住與其他結構的補強,再加上敞篷機制,整體重量略增於一般的硬頂車型,因此增加的7hp馬力,其實感受並不明顯,操控上畢竟少了車頂,整體的車身剛性雖然在水準之上,可是在抗扭曲上,可以感受少了些紮實感,在與坑洞與過灣時,強韌的懸吊帶來明確與精準路感,可是會發現車輛下半部很努力的在抵抗車輛的動能變化,有種少了些許支撐的感覺,不似硬頂的掀背車款那樣具有一體的韌性與強度。

雖然如此,但敞篷版所帶來附加虛榮,早已勝過操控上的微微差別,如前文所言,即使動力、操控與六速手排設定讓人熱血沸騰,可是速度慢下來,可以感受到一般車種所得不到的另一種虛榮喜悅!

當然若不想招搖過街,方便的電動敞篷機制,可以短短的在十數秒內將軟蓬關閉,但您還是想要享有藍天或星空,MINI Cabrio車系所搭載之軟蓬更有其他車款所沒有的天窗設計,在120km/時速內,軟蓬前半部獨立向後滑動開啟40cm,以達到天窗的效果。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日內瓦車展新車-MINI Coopers S JCW Works動力旗艦即將發表!
日內瓦車展新車-MINI Coopers S JCW Works動力旗艦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明以
第二代新MINI正式發表,在東家BMW強力主導下,仍然是全球風格小車的頂尖家族,在去年陸續發表新車後,由英國John Cooper Works打造的頂級Cooper S運動版本,將在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上,舉行全新車系的全球首演!

跟原本第一代新MINI不同,因為現在英國John Cooper Works已經正式被BMW併購,成為MINI旗下的專屬改裝品牌,而全新世代的Cooper S JCW版本,將以二代車系Cooper車款的1.6升汽油引擎為基礎,重新調校之後將具備達到192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也提升至27.5kgm/1600-5000rpm的水準。


此外,原廠也特地在日內瓦國際車展前夕公布建議售價,而且也同步公布三種貨幣的報價,當然是適合所有二代Cooper S車款,在德國境內為1689歐元,在英國為1140英鎊,於美國市場為2235美元,別以為我打錯報價,這可是不包含Cooper S的新車售價在內!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