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70103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PIMG_00183.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一車一世界 : [車訊]PORSCHE 911〈997〉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全新PORSCHE 911〈997〉九月底即將登台
全新PORSCHE 911〈997〉九月底即將登台

AUTONET記者:李承儒



甫於今年中亮相的全新PORSCHE 911〈原場代號997〉,打頭陣的Carrera 與Carrera S兩款車型已於德國率先上市,其餘包含:Carrera 4、Targa、Cabriolet與Turbo等全車系原廠預計於今年九月23日展開的巴黎車展全面亮相,就在911車系於巴黎車展風靡全場時,全新PORSCHE 911 Carrera 與Carrera S兩款車型也將於九月29日同步在台上市。





前一代911〈996〉頭燈採用了與當時Boxster相同的荷包蛋樣式,讓許多本格派的911車迷大失所望,全新一代的911(997)PORSCHE終於順應民意,將頭燈改回傳統的蛙眼橢圓形式,雖說底子裡在內裝、引擎動力、行車科技等等,都已全面換新,但懷舊的外表,至少讓許多死硬的車迷稍稍平復心情。



即將於國內上市的911 Carrera,動力系統延用3.6升水冷式水平對臥引擎,經重新設計的兩段式共振感應進氣歧管提升引擎容積效率後,動力進一步上探至325匹最大馬力,而Carrera S則搭載排氣量增至3.8升,可一舉發揮355hp最大馬力,以及40.78kgm峰值扭力,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4.8秒,安全極速將達到293km/h的境界。



駕駛PORSCHE 911此般性能強悍的純種跑車,許多時候都是維持大腳油門、重踩煞車的駕馭方式,比其他一般車款的駕馭方式要來得嚴苛許多,但是保時捷跑車無可比擬的紮實與產品成熟度,引進國內後,台灣PORSCHE總代理永業公司無懼於全油門煞車的激烈駕駛模式、國內Rally級惡劣路況的蹂躪,或是海島型潮濕高溫環境的煎熬,勇於許下四年不限里程的進口車保固承諾,加上從2003年中啟用的「保時捷全方位尊榮服務(PORSCHE Assistance)」道路救援機制,讓車主駕馭起來格外無須掛心,展現永業公司代理PORSCHE二十餘年來,回饋保時捷客戶的真誠心意。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國內超跑再添新成員 全新第六代 Porsche 911 正式在台發表
國內超跑再添新成員 全新第六代 Porsche 911 正式在台發表
文/黃朝楷
如同70年代歐洲賽車場上流傳的一則定律:「唯有保時捷才能勝過保時捷」,憑著這股在樹立車壇性能標竿後,又不斷地自我挑戰、尋求更高境界性能展現的執著,保時捷締造了車壇絕無僅有的性能傳奇;稟持著同樣精益求精的理念與堅持,原廠選擇在現行第五代911上市六年後,推出這輛即將再度改寫純種跑車性能標竿的全新產品-代號「997」的第六代911,而且罕見地同步發表911 Carrera與911 Carrera S兩款新車!
亙古貫今的復古時髦 外觀造型
順應時尚界「以退為進」的復古時髦潮流,全新911決定回歸911最初令世人驚豔的造型源頭,保時捷設計師將最新穎的現代科技以懷舊線條重新包裝,創造出服貼於前輪拱隆起造型上的圓潤雙氙氣頭燈組,集霧燈、方向燈等照明功能於一體的前保險桿整合式燈組,以21世紀的簡約美學觀點,重新詮釋兩個世代之前、屬於老911的絕代風華;另外,向外極度擴張的前後輪拱對應於內收的車門線條,更加凹凸有致的玲瓏曲線,非但傳承了911家族經典的優雅身段,填滿輪框的19吋鋁圈(911 Carrera S標準配備,911 Carrera為18吋鋁圈),更是畫龍點睛地點出蘊含無限爆發力的肌肉美感,更顯霸氣。
同樣簡潔有力的設計,也出現在許多融合空氣力學設計的細節中,包括增強30%煞車系統冷卻功能的前氣壩進氣口、融入LED第三煞車燈的全新引擎蓋散熱導流設計、與當家旗艦Carrera GT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雙支臂後視鏡等細節,進一步將現行911已相當優異的0.30風阻係數,更進一步削減至匪夷所思的0.28,處處展現出911傳奇之所以能夠屹立車壇四十年,不斷焠煉完美、引領科技尖端的豐沛產品活力。
渾然天成的尊貴優雅 內裝設計
位於T字型控台正中央16:9的PCM高畫質彩色液晶顯示幕,是自然凝聚所有視覺焦點的新增標準配備,此外包括內建PCM電話模組、PCM小話筒、撥桿式恆溫空調等豐富配備,更是以此為中心、依據操作使用的頻率與邏輯來設計配置,那怕是初次接觸也能憑直覺輕易上手;更甚者,是原廠首次針對跑車提供了多功能控制方向盤,因此除了原先Tiptronic 的換檔按鍵之外,新911的方向盤還能夠執行PCM行動通訊與音響控制功能,至於911車系經典的五環指針儀錶,在全新911上則是稍加修改,首先是間隔加寬後,更方便各項資訊的讀取,而且中央三環內建的數位顯示幕,則依序可以顯示里程、行車電腦全部資訊、時間與溫度,高反差的白色背光設計更進一步提高了辨識容易度,並結合首度改為珍珠白色的LED室內照明裝置,共同營造出與駕駛人無隔閡的高科技駕馭情境。
全新911車室的精進,絕不拘泥於視覺感官或配備上的取悅,全新的內裝用料賦予任一個角落、每一次觸摸,都能展現無可挑剔的高級質感,加上保時捷行之有年的「個人化精裝配備」服務,絕對能讓您的保時捷,無論任何細節都能完全符合夢想中的所有要求;另外與駕駛接觸最頻繁的座椅設計,原廠在先前提供的全功能電調座椅與桶型跑車座椅之外,全新開發出實用舒適性與激烈駕馭包覆支撐兩者並重的「全功能電調跑車椅(Adaptive sports seat)」,狀似桶型跑車座椅上的大耳朵與椅面兩側隆起包覆造型,皆提供範圍極大的電動調整功能,這相當於量身訂製專屬座椅,這意味著不論駕駛的體型為何,都能夠調整出最合乎自己理想的駕駛姿勢,也才能夠暢意享受每一段路途中所賦予的刺激與歡愉。原廠之所以如此大幅提升全新911豐富配備的科技層次,一切都是為了讓駕駛的注意力,能夠更集中在保時捷無人能及的迷人特質-無與倫比的駕馭精準。
讚嘆不已的豐沛輸出 引擎動力
引擎室中的創新絲毫不讓造型設計專美於前,承襲著六年前911首度搭載非氣冷式引擎的成功革新,全新911 Carrera配備3.6升水冷式水平對臥引擎的最新強化版本,在重新設計的兩段式共振感應進氣歧管提升引擎容積效率後,動力進一步上探至325匹最大馬力,搭配行程縮短15%的新式六速手排變速箱,或齒比重新調整的Tiptronic S五速手自排變速箱,讓動力的收放都更為直接、靈敏,而且運轉精緻度與各轉速域的動力輸出都表現的可圈可點,更不可思議的是整顆引擎的重量,較先前還減輕了2.1公斤!廢氣排放表現更進一步通過了歐陸EU4法規測試與美國LEV低污染排放車款的認證,因此全新911Carrera不但是道路上具備最豐沛動力的車輛之一,也是最乾淨、最環保的車輛之一!
隔代傳承1992年後中斷的歷史,再度復出的911 Carrera S性能升級版本搭載了全新設計的3.8升心臟。這具全新開發的3.8升水平對臥引擎,進氣系統除了與911 Carrera相同的兩段式感應共振歧管之外,還多了共振儲氣槽設計,能夠感應進氣溫度並隨轉速控制氣閥葉片啟閉調整進氣流量,加上效果提升10%的引擎冷卻系統,合力維持引擎的最佳運轉狀態,支援「可變氣門正時與揚程系統(VarioCam Plus)」在引擎轉速6,600轉時迸發355匹最大馬力與400牛頓米最大扭力,引擎容積效率高達每公升93匹馬力以上!使得911 Carrera S從靜止起步加速至時速破百僅需4.8秒,極速更是直上293公里!或許您還沒有領略到這等數據令人瞠目結舌的厲害之處,容我提供一項數據:1995年時911 Turbo仗恃408匹跑出0~100 km/h加速4.5秒,與Carrera S相同的極速293公里!更別忽略911 Carrera S可是以自然進氣引擎越級挑戰雙渦輪增壓動力喔!這就是保時捷焠煉完美、超越自我的鐵證!
光是這樣強大的動力輸出與強悍的性能展現,還不是原廠設計師令世人嘆為觀止得成就,Carrera S上這顆嘔心瀝血的的3.8升引擎,在廢氣排放與油耗測試的表現就如同3.6升引擎一樣環保,一致通過歐陸EU4與美國LEV認證,同時在最頂尖材料科學的如虎添翼下,達成了與3.6升動力相同的201.6公斤引擎重量,同樣較現行911減輕達2.1公斤!
精準犀利的絕妙巧思 底盤懸吊
不同於引擎動力帳面數字的無限上綱,沒有了足以匹配的底盤懸載設定,過多的動力只是徒增操控展現時的累贅,而這正是911車系之所以屹立車壇不墜的獨門專長。全新911除了強化車身抗扭曲剛性達8%、抗彎曲剛性達40%,以適應向上提昇的動力與性能,前軸改良式麥佛遜支柱、後軸LSA多連桿設計懸載結構,也以最新技術重新設計增加不同材質之間互補功能,聰穎地節省了相當可觀的重量,尤其是非承載重量,而前輪距增加21 mm、後輪距增加34 mm,也增加了循跡穩定性,至於前輪軸軸承也修改設計,以配合成就前輪煞車冷卻效果增進30%。
魚與熊掌兼得 Porsche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
對於保時捷在賽道上的勝利,超過2萬3千次的優勝記錄已經不辯自明,所以保時捷給自己設定的挑戰目標,是成就一輛符合日常生活使用的純種性能跑車,降低車身高度10 mm的「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就,是這樣考量下"一兼二顧"的完美設計。藉由電子切換避震器液壓減震筒中閥門的啟閉能夠調整減震筒的阻尼係數,但這在保時捷絕對不是僅能"非軟即硬"的兩段式切換,因為結合了原廠同樣獨步車壇的車身動態穩定(PSM)技術,電腦可以隨時監控車身的行進方向與速度等極為複雜的行車參數,進而判斷車輛下一秒鐘預計到達的位置是否與駕駛操作的方向盤與油門預期相符,這本是PSM領先一般車廠循跡穩定系統(DSC)僅在輪胎打滑瞬間介入的價值之所在。
在主動式懸載的加入後,讓電腦可以單獨控制個別減震筒的阻尼軟硬,因此想要悠哉馳騁時PASM在「NORMAL」模式下可以直接減少車身晃動,提供最大的乘坐舒適性,但是偶爾興起激烈駕馭念頭的當兒,進入「SPORT」模式的PASM,則會積極地維持輪胎緊貼著地面,提供最大的抓地力與循跡性!實際上,使用起來倒沒有聽起來這麼複雜,甚至不需要瞭解其作動理論,因為只消按下中控台上的PASM按鈕,或交由電腦隨著駕馭指令的激烈程度隨機啟動,溫文儒雅與剽悍矯健僅僅一線之隔!當然,對於看到方向盤上的保時捷彩色盾徽,就會忍不住將"舒適"二字拋在腦後的買家,我們也沒忘了開發降低車身高度達20 mm的「跑車化懸載」選配套件,足以提供更清晰、直接的路感回饋,作為全心探索車輛與駕駛極限的強力後盾。
可變比例轉向機構
911的齒棒&小齒輪轉向設計,素來以靈敏且精準聞名於世,而新款911更再加上了可變轉向比例的全新轉向機構,這套系統能當方向盤位於直行位置時,轉向反應相對不直接,有助於維持高速行車下的穩定性,但是當方向盤轉動角度愈多,則輪胎轉向的角度也隨之愈大,使得低速轉彎與停車更為容易,儘管變化多端,卻不失清晰明確的回饋反應,整體靈活度絕對讓人讚不絕口。
四倍於引擎輸出的強力煞車 煞車系統
回應於3.8升引擎的動力強化,911 Carrera S搭載了911 Turbo等級、前後輪直徑330 mm的交叉鑽孔通風碟盤與對向四活塞鋁製單體紅色煞車卡鉗,另外拜煞車油泵壓力增加與總泵管徑擴大之賜,掣動性能自然是再上層樓。另外,對於經常會將車輛性能發揮至極限的買家,原廠也提供鎮廠之寶中的「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CCB)」列入選用配備清單之中,以較傳統材質減重達50%的350 mm超大陶瓷煞車碟盤,搭配六活塞黃色煞車卡鉗與高性能複合材質來令片,展現絕無僅有超長耐用壽命與超強抗衰退特性的頂尖制煞藝術。
無與倫比的均衡特性,或許再激情一點 跑車計時升級套件
全新911具備了極高運動性能的深厚潛力,為了提供您更進一步探究車輛與自身的極限,保時捷開發了絕無僅有的「跑車計時升級套件(Sport Chrono Package Plus)」;千萬別因為這項選配的名字,便以為這不過是在中控台上方裝個做工精緻、盤面精雕細琢的傳統類比式計時碼錶而已!這套系統在檯面下結合了引擎監理系統、Tiptronic S變速箱換檔模式、PSM與PASM等系統,幾乎是全車電子配備的催情中樞。
同樣是"知難行易"地從按下中控台「SPORT」按鍵的那一刻起,首先是節氣閥的作動程度,會較駕駛所下達油門指令的期待要來得多,相較之下保時捷獨特的引擎聲浪也會更澎湃的積極回應,甚至逼近引擎轉速的紅線區時,稍稍超過一下又何妨?積極進取的引擎轉速反應換來的是類似換檔補油的高級駕馭技巧。
幾乎是與按下「SPORT」按鍵同時,PASM系統馬上連動至運動模式,此時避震器變得更為硬朗,容許更高速出入彎道,同時抓地力與循跡性能也都同時突飛猛進!對於配備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的車輛而言,換檔時間縮短、換檔速度加快,連變速箱都顯得格外亢奮,就算是在高引擎轉速狀態下,只要完全放開油門,變速箱也會立刻降檔以強調引擎檔煞的力道;至於切入手排模式後,Tiptronic S立刻完全尊重這個屬於駕駛盡情揮灑的舞台,即便是引擎轉速逼近、甚至超越紅線區,變速箱也不會自作主張地做出預期外的升檔動作,也是因為駕駛對於每一次升檔都有完整的控制權,因此車輛的操控將更安全,尤其是進彎前重踩煞車的激烈駕馭情況下!
同樣是尊重駕駛的自由意志,PSM系統也會將輔助減至最少,而將作動臨界值向上提昇,因此車輛對於側向或縱向加速度的反應都將更為更為自然,連帶使得車身在彎道中的靈活性也大幅精進,另外進出彎道時也容許更多的轉向過度,尤其能夠賦予車輛在較低速度與彎道中的移動自由。尊重不等於漠視,PSM系統在關閉狀態下仍然會持續監視車輛的受力狀況,並且僅在最危急的情況下,例如雙前輪同時鎖死的千鈞一髮,才會出手干預。
至於控台上的那只計時碼錶呢?這可是為了將車輛性能付諸量化的利器,因為藉由行車電腦控制桿進行操作,可以指針顯示十、分、秒,至於鑲嵌其中的數位顯示器,則可以顯示秒、十分之一秒與百分之一秒;記錄下來的單圈成績數據,可以透過PCM顯示幕之性能顯示功能進行查閱、儲存、分析,包括歷時與行駛距離,甚至還能以單圈成績進行比對,這對於期待精益求精的駕駛來說,絕對是焠煉完美的獨門秘笈。
四年不限里程保固
儘管大腳油門、重踩煞車的駕馭方式,可能比其他一般車款的駕馭方式要來得嚴苛許多,但是保時捷跑車無可比擬的紮實與產品成熟度,使得「總代理 永業」公司無懼於全油門煞車的激烈駕駛模式、國內Rally級惡劣路況的蹂躪,或是海島型潮濕高溫環境的煎熬,勇於許下四年不限里程的進口車保固承諾,加上從2003年中啟用的「保時捷全方位尊榮服務(Porsche Assistance)」道路救援機制,讓車主駕馭起來格外無須掛心,這都是「總代理 永業」代理保時捷二十餘年來,回饋保時捷客戶的真誠表現,而購買高單價產品,售價已經不是唯一的衡量標準,能不能提供無後顧之憂的周全售後維修服務?會不會變成投訴無門的維修孤兒?才是決定售價合不合宜的關鍵因素。從這點看來,「四年不限里程保固」便是「總代理 永業」銷售全新911時,最強有力的標準配備。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Porsche New 911 Welcome Back
Porsche New 911 Welcome Back
文/吳宗霖

向來是911車系最重要的“蛙眼”象徵,在暌違多時之後,重新在代號997的全新911上出現。
回歸橢圓頭燈的設計,自然與上一代996車款不甚叫好的“荷包蛋”頭燈及“怪眼”頭燈脫不了關係,雖然996還是受到Porsche迷的接納,但蛙眼大燈依舊是車迷心目中911該有的“標準配備”。





911基本線條不變
前後輪距再加寬

這次Porsche全新911的全球媒體試駕選在德國漢諾瓦(Hannover),這裡向來以CeBit ICT展覽聞名全球,即便CeBit也在其他地方舉辦(如CeBit Asia便將在2005年3月於上海舉辦),但CeBit Hannover的規模依舊為全球最大。


試車基地為離Hannover西南方約莫70km的Aerzen,遠離了城市,放眼所及盡是和緩起伏的淺平丘陵,依照過往的經驗,試車路線應該相當能凸顯新911各方面的表現。


進到下榻的Schloss Hotel,這是一座自1570年保存至今的大型莊園,在石板塊鋪成的大院中間擺著一部鮮黃的911 Carrera,如同招牌般的碩大蛙眼以及蜂腰般的車尾,在回歸車迷心目中應有的典型下,全新911在充滿成熟的美感下蘊含力道十足的線條,實在讓人不禁懷疑,下一代911還能怎麼改?

Carrera與Carrera S的差異除了排氣量及車尾飾徽的不同外,也可從輪圈以及尾管造型來區別。
在Carrera上,標準配備18吋五幅鋁圈,輪胎尺碼維持複合規格的傳統,前輪為235/40ZR18、後輪為265/40ZR18;至於Carrera S,則以19吋五幅鋁圈搭配前235/35ZR19、後295/30ZR19的規格。
順帶一提,在911上,有鑑於近年來爆胎比例的降低,Porsche也首次取消了備胎的配置,改以新式補胎劑搭配電動充氣機,萬一發生輪胎被刺破漏氣情形,只要將補胎劑自氣嘴灌入車胎,再利用隨車電動充氣機打氣,便能讓車主以不超過80km/h的車速行駛至最近的維修據點進行檢修,而在取消傳統備胎及千斤頂之後,也有效地減少了10公斤的重量。


排氣管部分,無論Carrera或是Carrera S都是採用雙出設計,不過前者採橢圓扁管造型,而後者則是雙圓管設計,這樣的差異,也是試駕活動中大家藉以快速分辨Carrera與Carrera S車款的方式。
另外,雙肋式的左右後視鏡也是911的新特徵之一。


除了外型的變動外,Porsche也針對新911的尺碼做了修改,在不變的2350mm軸距下,新911的車長縮短3mm而為4427mm,車寬則增加38mm後達到1808mm,前輪軸重新設計,輪距加寬30mm,而後輪鋁合金副樑也重新設計,輪距加寬34mm。
就數據上來看其實僅有車寬變動較多,但從視覺上來看,在頭燈角度更傾斜、位置更向內側集中,加上腰線拉高以及更寬大的後輪距,整體車身肌力感更為突顯。
雖然我們已是試駕活動的最後一梯次,但在Schloss Hotel附近鄉鎮的當地居民,依舊對這部大改款的“國產跑車”頻頻投以豔羨眼光。


多功能方向盤首度出現
測時碼錶提供自我挑戰

坐進車廂內,整個駕駛艙的設計與外型秉持著相同原則,在保留重要特徵下融入新設計,儀錶依舊為獨立5圓錶格局,但彼此的間距拉大,以便有更清晰的辨識性,錶盤的顏色則以鋁合金色澤及黑色兩種來區隔Carrera S與Carrera。
儀錶的功能配置也略做變動,原本最左側的電壓錶改以機油溫度錶取代;往右則是速度錶,其內並整合了行車資訊顯示幕;正中央仍為轉速錶,下方則有點陣液晶螢幕,不過現在則新增顯示TPC功能選單及Sports Chrono Package Plus測時碼錶的控制;至於轉速錶右側則依序為水溫/油量錶及油壓錶。


三幅方向盤的造型也有所不同,不過最重要的改變則是加入了多功能控制鍵的設計(多功能方向盤為Carrera S標配),駕駛者可以透過兩側的按鍵及撥鈕,控制行動通訊系統的撥打與接聽,同時也能進行PCM(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系統的選單功能,若是自排車款,在外側則有Tiptronic S的換檔撥鍵。


中控檯由上至下分為三大功能區,最上方為中央出風口,並整合警示燈及中控門鎖開關;往下則是以大型液晶幕為主的PCM管理系統,這套系統整合了影音、通訊、DVD衛星導航等功能,不過Porsche特地將DVD衛星導航主機另外獨立設於行李廂,以便車主在車內能夠以PCM獨立操作CD音響功能,提高使用便利性;至於再往下則是電腦恆溫空調總成。
而在最下緣,我們還可以看到最左方有擾流尾翼控制鍵,在一般狀況下,時速到達70km/h時尾翼便會自動升起,車主也可透過控制鍵將其固定在升起狀態。
至於最右方則有PSM系統的off關閉鍵,如果想要體驗RR特殊的慣性甩尾,只要按下即可。


而在中控檯的上方,我們也發現了一項有趣的配備,這顆突出的圓錶一開始讓我們誤以為是單純的時鐘,不過仔細一看錶盤卻非標準的辨時設計,原來這是Sports Chrono Package Plus的附加碼錶,透過方向盤上的撥鍵控制,車主便能自行進行計時動作,這在跑山路練技術時是相當好用的功能,讓車主能夠自我挑戰一下最佳成績。


911一直以來都是維持2+2的座位設計,對於那車頂後斜、沒多少頭部空間、甚至是被拿來充當行李空間的後座,多數人都是敬謝不敏,不過這回筆者倒是特別注意了一下後座的空間,雖然911的軸距仍維持2350mm,車高也沒有多大變動,但若以175cm左右的前座駕駛者為基準,在調整到適當的駕駛位置後,其實後座椅面前緣離前座椅背還大約有20cm左右的距離,加上後輪距也拉寬,其實容納兩名165cm左右的女生也還不成問題。


追加3.8升新動力
Tiptronic S再進化

代號997的新一代911 Carrera,自1977年以來,首度在同一Carrera車系上提供兩種不同排氣量的標準引擎,一為Carrera 3.6,一為Carrera S 3.8。


Carrera所搭載的3.6升水冷引擎以雙凸輪軸搭配每缸4氣門設計,輔以VarioCam Plus可變氣門正時管理系統,可輸出325bhp/6800rpm最大馬力及37.8kgm/4250rpm最大扭力;而Carrera S的3.8升引擎,則是以3.6升引擎為基礎,在維持不變的82.8mm衝程下,缸徑則由96mm擴大到99mm,壓縮比由11.3提高至11.8,擴缸後的最大馬力提昇至355bhp/6600rpm,而最大扭力則增加至40.8kgm/4600rpm。


在直線加速過程中,Carrera的出力感受相當線性且充沛,雖然最大扭力峰值要到4250rpm才出現,但在之前的轉速域,高比例的輸出扭力也足夠讓Carrera有著出色的加速感,至於Carrera S就更不用說,一旦大腳油門起步,強烈的貼背感則展現出爆烈的運動性格,搭配水平對臥6缸引擎特有的聲浪,更是促使腎上腺素加速分泌的刺激快感。


911所搭載的3.6升水平對臥6缸引擎,在996車型上已經過相當程度的試煉,而在新的997上,Porsche也再度加以修正改良,以符合Carrera S更高的動力需求,舉例來說,進氣部分的管路全部重新設計,歧管長度縮短60mm、直徑縮小至43mm,整個氣流行進過程更為平順流暢。
而除了加大缸徑外,也重新設計了壓縮後的燃燒室幾何,以提昇更好的燃爆效益。
再者,在Carrera S上,也特別在熱膜式流量計與節氣閥中間設計了0.3L的共振室,以降低5000-6000rpm的進氣噪音(控制在260Hz以內),同時也營造Carrera S在全油門時極具魄力的吸氣聲。


無論是911 Carrera或是Carrera S,二者所搭載的都是同一款新式6速手排變速箱,實際駕駛的時候,從排檔桿所傳遞回來的是紮實、精準的操作感,排檔行程短捷,連帶讓整個換檔連貫動作的節奏變得更為順暢。
之所以有這樣的反應,在於Porsche針對變速箱內的同步齒輪及換檔過程做了修改。


在上一代車款上,手排變速箱內部的同步齒輪,是以黃銅材質壓鑄,不過現在則是改採鋼質製造,以獲得更好的強度並提昇機件囓合準確性及耐用度,而在負荷較大的1、2、3檔部分,齒輪表層還特別施以抗磨損的碳化塗佈處理。
再者,1、2、3檔的換檔同步過程也由2→2→1增加為3→3→2,而4、5、6檔則維持單一囓合過程;而牽引換檔的鋼索部分也特別降低操作的摩擦阻力。
對駕駛者來說,如此改變的直接結果就是換檔操作力道減輕、行程也縮短,操作起來更為俐落、迅速。


過去駕駛手排車款,沈重的離合器踏板被不少人視為畏途,不過這樣的困擾在996之後已不復見,而在全新的997上,無論Carrera或是Carrera S,除非你擔心在市區走走停停而選擇Tiptronic S,否則新的6速手排變速箱其實並不需要花費太大的腳力在離合器的操作上,因為除了變速箱內的結構改變外,離合器部分也重新設計,在維持既有的單片式、無鉛質壓板的結構下,Carrera S更是首次採用自動調整離合間距的設計,以保持操作過程中的離合反饋力道能維持一致性。
據原廠表示在這樣的設計下,即便是激烈操駕,只要是正確的操作動作,離合器的使用壽命可延長至80,000公里左右,這對降低維修成本來說無疑是一大優點。


相對於6速手排變速箱的換檔精準、順暢,台灣市場偏好的Tiptronic S自排變速箱依舊是自排911的唯一選擇,不過Porsche這套口碑一級棒的標準自排變速箱,在保有5速前進檔位的基本架構下,其內的ETM(Electronic Transmission Management)電子變速箱管理程式,則已因應全新997車款的動力輸出特性而加以修改。


因應新一代911的動力需求,同時也為了提供更高的駕駛樂趣,Porsche針對Tiptronic S在換檔轉速的部分重新加以設定,透過延遲換檔轉速以及強化系統針對油門訊號的反應速度,讓Tiptronic S系統能以更敏捷的反應跟進車主的駕駛意志。


現在諸如F360的F-1自手排、BMW M3的SMG等,都是以手排變速箱本體為基礎,提供無離合器操作的便利性以及更接近賽車級的換檔樂趣,但即便在頂級的性能指標Carrera GT V10上,Porche也僅提供傳統手排變速箱單一選擇,而在911、Boxster上,則依舊是以Tiptronic S自排變速箱因應著重操作便利性的準車主需求。
對Porsche而言,全新911的推出,除了提供一貫的911經典傳統以及駕駛樂趣、滿足日常生活實用性外,降低車主保有車輛的成本也是一大訴求,因此如何運用現有的技術,滿足車主的需求,卻又不會提高車輛的製造成本,便是911的特色之一。
以Porsche的技術來說,開發如同F-1、SMG的自手排變速箱並沒有技術性上的困難,但如果著眼於無離合器操作的便利性以及提昇駕駛樂趣而言,Porsche則認為Tiptronic S也能提供時下自手排變速箱所具有的條件,畢竟與駕駛者真正在操作時有關的,是變速箱的工作效率以及反應,而非機件的構成原理,換句話說,只要能滿足需求,本體屬於手排變速箱或是自排變速箱並不是著墨的關鍵。


不過面對自手排變速箱的競爭壓力,為了讓Tiptronic S能夠有更運動化的反應,Porsche這次也在新911的推出時,一併發表了Sports Chrono Package Plus系統,不過這套系統所涵蓋的控制範圍並不僅止於Tiptronic S,其相關內容則容後文細述,但其針對Tiptronic S的部分,只要車主按下Sports鍵後,透過Sports Chrono Package Plus的介入,Tiptronic S的換檔反應便會改變。
舉例來說,在一般的手排模式下,如果到達換檔轉速而車主並未進行升檔動作時,Tiptronic S便會自動執行升檔,除保護變速箱外,也保有平順的換檔感受,但若切入Sports模式,此時無論升降檔,Tiptronic S便完全將檔位選擇權回歸到車主意志上,自動升檔保護模式將不介入,如果車主不進檔,便如同手排車轉速到達紅線般斷油,而退檔時的轉速落差保護範圍也會較一般模式來得高。


雖然Porsche的自排系統名稱為Tiptronic S,但若比較Audi的Tiptronic S或是其他車廠相同原理的手自排系統,前者即使是在一般模式下,對於踩下油門瞬間的檔位控制反應、再加速或動力傳輸效益、換檔操作與實際程式動作反應的秒差、轉速保護容許範圍等方面,都較其他系統反應來的更直接、迅速;而在加入Sport Chrono Package Plus的整合後,Tiptronic S配合PSM、PASM及運動化的油門反應、引擎轉速控制、節氣門反應速度,在道路上的實際反應便更能滿足車主對更高駕駛樂趣的需求,而可喜的是,它依舊保有自排車款的便利性!

PSM提昇自主操控極限
PASM延伸懸吊調整範圍

一部跑車的真正樂趣,絕不是單獨建立在強大的動力輸出而已,動力與底盤協調搭配後的順暢駕馭節奏感,才是真正讓人感到興奮的核心。


911的底盤設定在前輪以麥花臣結構搭配多向控制連桿,後輪則為獨立5連桿,而因應RR設定,輪胎也採用前後不同規格的複合配置,以便讓動力能夠完整地轉化為驅動力。


由於RR設定,車體重量分配偏向車尾,在極限下幾近神經質的車尾循跡性,在過去讓911有著難以馴服的評價,不過在PSM(Porsche Stability Management)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的協助下,911難馴的特性其實已經被控制到最低。
隨著新911的推出,PSM系統也經過重新修正,過去PSM被手動關閉後,只要感應到煞車作動,系統便會主動恢復待命或介入,以維持行車安全,不過對於藝高膽大的駕駛者來說,如此盡忠職守的PSM無疑也讓駕駛樂趣減損不少,為了保有維護主動安全的目的並兼顧駕駛樂趣,Porsche特別修正來自煞車的訊號反應,並採用新式ABS感應器,除可縮短停距離外,也讓新一代PSM在被手動關閉後,只會在煞車被重踩並至少有一輪開始啟動ABS作動的情形下,PSM才會主動恢復待命或介入。


在允許高速通過的大彎道中,以約莫140km/h的速度進入,911在本身加寬的前後輪距作用下,以及寬胎搭配下,循跡穩定度相當足夠;若在較窄的彎道中以較快的速度切入,PSM也會在車尾約略偏移的一瞬介入修正,其實在電子系統的輔助下,新911的循跡性幾乎被控到與大多數的跑車相近,除非將PSM關閉,那麼911素有的RR特性才會在極限邊緣浮現。


新911強化底盤的另一項重點,在於首次導入的PASM(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主動式電子阻尼可調系統,與一般Carrera懸吊相比,PASM除了讓車高降低10mm外,當我們在行進間按下中控檯最下方的「PASM」外,系統便會開始根據車體上的垂直加速感應器,控制減震筒中的油壓流速,達到調硬阻尼的功效。
而在印有減震筒圖案的PASM鍵旁還有另一顆標註「Sport」字樣的按鍵,代表的是Sport Chrono Package Plus系統的開關,按下之後包括引擎轉速、變速箱換檔等反應都會進入更敏銳的運動模式,同時也會連動PASM開啟,此時PASM系統將會將阻尼調得更硬,提供更為硬朗的路感反應。
而內建的五種程式模組,也能對應油門、ABS的訊號回饋,讓懸吊阻尼產生及時的調整以因需求,意即PASM並不只是單純的不同阻尼硬度變化而已,還能隨駕駛的不同情況加以調整。
而在切換過程中,我們也發現PASM的模式轉換相當迅速,幾乎是按下後便能馬上感受到回饋路感的變化。


在郊外的道路上,911在軸距不變的情形下加寬了前後輪距的寬度,讓整部車的四輪著地點連線更趨近寬扁的梯形,如同Go-kart一般,這樣的結構特性本來就有利於操控,配合上懸吊、PSM、PASM、ABS及充裕的引擎出力,新911的運動極限相對更上一層樓。
325bhp的Carrera出力厚實順暢,無論搭配手排或是Tiptronic S,都表現出順暢的行進節奏感,駕駛起來相當地輕鬆愉悅。
至於Carrera S,踩下油門之後便能輕易感受到有別於Carrera的侵略性,這也是何以原廠將PASM列為Carrera S的標準配備的原因。


國內預計最快10月上市
報價未定卻已有下訂

駕駛Carrera的心情是相當輕鬆的,原廠對於動力與底盤的基本設定讓車主不需要額外的強化,便能輕易地感受到舒適性及駕駛樂趣兼容的協調愉悅感。
至於Carrera S,雖然僅較Carrera多出30bhp,不過其所表現出來的運動性卻濃烈許多,搭配PASM及19吋胎圈設定,在路上的廝殺快感當然迥異於一般的Carrera 3.6。


911 Carrera與Carrera S重新找回911的造型精神,雖然動力部分的變革不大,但新增加如PASM、Sports Chrono Package Plus、側邊頭部安全氣囊、可變轉向齒比等配備及重新設定的底盤,則讓911在更符合新世代跑車的競爭條件下,帶給駕駛者更多追求速度及駕馭的樂趣。
新911於7月22日於德國正式發表上市,據總代理永業表示,雖然全新911預計最快於10月引進國內發表上市,但目前在尚未報出確切售價的情形下,已經有人下單訂車,準車主對新911的信心與支持由此也可見一斑。


試駕感言

重新找回經典造型的911,讓所有Porsche迷露出滿足的笑容。
除了皆大歡喜的外型,水平對臥6缸的動力在Carrera車系上以兩種不同排氣量演出,日積月累的底盤經驗加上新式電子懸吊科技,無論在日常駕馭的舒適性或是追求操控的運動性上,新911對於跑車意義的演繹再度順利完成使命。
內裝及配備部分,高級跑車應有的質感與配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新911在這部分也達到了應有的水準,而且如中控檯上的測時碼錶,雖然是項小功能,但對熱愛駕馭的車迷來說,卻可能是充滿樂趣、愛不釋手的有趣配備。


新911絕對是部複雜的速度機器,不過,對開車的人來說,事情不需要太複雜,簡單地享受開車所帶來的快樂才是最重要的,這點,新911確實讓我相當滿足!當然,副手座手套箱上兩個設計精巧的隱藏式置杯架,也是讓我欣賞新911的原因之一!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保時捷新成員報到 Porsche 911 Carrera 4 & Carrera 4S
保時捷新成員報到 Porsche 911 Carrera 4 & Carrera 4S


車型代號為997的保時捷新911家族,從2004年7月發表上市以來,尚有許多衍生車型在陸續開發當中,除了目前國內已導入的Carrera與Carrera S兩款雙門硬頂車型之外,上述車型的敞篷版本也在今年1月的底特律車展發表亮相,不過由於國內多金買家對於保時捷敞篷車一向是興趣缺缺,因此總代理「永業」短時間內並沒有導入的動作。

然而就在5月間,保時捷原廠再度推出911家族的新成員,分別是Carrera 4與Carrera 4S兩款新車,車迷們光看車名想必就知道新車款的特點在於追加AWD全輪驅動系統,在動力輸出保持相同的情況下,兩車搭配手排的〝0-100km/h〞加速成績分別為5.1秒與4.8秒,極速則為280公里與288公里。

除了傳動系統的改變外,依以往慣例匹配全輪驅動的911車型都會將後輪拱更為擴大,此時發表的新車自然也不例外,其後輪拱比標準車型擴張了44mm,原廠表示除了容納標準的295/35 R18輪胎外,亦足以容納高達305/30R19的巨幅輪胎,看來這似乎是在為即將現身的Turbo車型做準備了。

Carrera 4與Carrera 4S預計在10月底才會在歐洲地區上市,兩者的價格分別為8.3萬與9.3萬歐元,與已經上市的同級後驅車型分別為7.5萬與8.5萬的價格相較,漲幅約一成。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PORSCHE 911 Targa 4/4S上市就在今天!
PORSCHE 911 Targa 4/4S上市就在今天!
AUTONET記者:葉毓中
今日在台登場的PORSCHE 911 Targa 4/4S車系,將再度增加911車系陣容豐富性。
在車迷引頸期盼下,PORSCHE 911車系在台更將出現生力軍!將於本日上市的911 Targa 4與911 Targa 4S兩車款,將是PORSCHE Targa首次推出具備永久四輪驅動性能的車款。此兩款精緻優雅的跑車具備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特色,例如大片玻璃車頂與可摺疊式後視窗等。

大片玻璃車頂為911 Targa車系的最大賣點!

Targa 4以3.6升六汽缸水平對臥引擎為驅動力,可輸出最大馬力325hp,不但擁有280km/h的極速,更可在5.3秒內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另一款性能更強悍的Targa 4S,搭載3.8升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55hp,不但可於4.9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更可擁有288km/h極速的實力!

全新Targa車款正式於今日上市,911 Targa 4售價為 618萬元,911 Targa 4S售價為 688萬元。欲知更詳細規格,今日下午發表過後,AutoNet更將奉上最速報導,千萬別錯過囉!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暢快御風,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上空亮相
暢快御風,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上空亮相
記者/張泰嘉
現行的911車系在2004年推出,在包括Turbo、Targa以及GT3等車型陸續加入陣容後,也讓產品線更趨完備,而在日前,Porsche原廠再為911 Turbo追加了Cabriolet敞篷車型,維持車系20年來一貫的軟蓬設定,除了911 Turbo原本即具有的高性能和優異燃油經濟性外,還多了拉風暢快的駕馭感受。


日前Porsche原廠再為911 Turbo追加了Cabriolet敞篷車型,除了911 Turbo原本即具有的高性能和優異燃油經濟性外,還多了拉風暢快的駕馭感受。

就如同硬頂版本的911 Turbo一般,Cabriolet敞篷車型搭載了雙渦輪增壓的3.6升水平對臥引擎,在全新可變式葉片幾何技術 (Variable Turbine Geometry,VTG) 技術加持之下,可輸出高達480匹的最大馬力,並可選配Sport Chrono Turbo套件;不過由於Cabriolet敞篷車型的重量,較硬頂版本多出了約70公斤,因此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100公里的時間,也比硬頂車型慢了些,手排車型要4秒,搭載Tiptronic S 變速箱的手自排車型則只需要3.8秒。


911 Turbo Cabriolet的軟蓬機構,將能夠在20秒的時間之內,完成開關的動作,讓樂趣不因突來的氣候變化而受影響。

911 Turbo Cabriolet敞篷車型所多出的70公斤重量,除了用來強化車體結構外,在座椅後方也配置了可自動彈起的翻滾防護裝置,讓車主在享受拉風的駕馭快感的同時,也能在安全性上有所保障;而透過按鈕控制,911 Turbo Cabriolet的軟蓬機構,將能夠在20秒的時間之內,完成開關的動作,讓樂趣不因突來的氣候變化而受影響,除此之外,採用了敞篷的設定後,也讓911 Turbo Cabriolet擁有更低的車輛重心,對提升操控表現有不小幫助。


而原廠也將PASM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列為911 Turbo Cabriolet的標準配備,展現911車系一貫優異的操控演出,同時PTM循跡管理系統、以及PSM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的配置,則使得車主追求操控樂趣的同時,也能夠有過人的主動安全表現,而Porsche享譽車壇的PCCB陶瓷複合煞車系統,以及延用自Carrera GT的煞車卡鉗,更將帶給駕駛人充足的信心,來發揮911 Turbo Cabriolet的強大性能。


就如同硬頂車型一般,911 Turbo Cabriolet的尾翼除了能在時速達到120公里時自動升起外,也能透過手動方式調整升降。

動態表現搶眼的911 Turbo Cabriolet,包括雙氙氣頭燈、19寸鍛造鋁圈以及迴風網等,也都同時名列配備清單,另外,在由皮革包覆的車艙之中,包含衛星導航、彩色液晶螢幕以及Bose音響的PCM通訊管理系統,除了提供絕佳的影音娛樂享受外,也同時讓用車環境更為便利。

911 Turbo Cabriolet預計將於今年第三季末起,陸續於全球各地展開販售,而106,180英鎊的售價,要享受御風的快感,得比硬頂車型多付出約一萬英磅的代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三年飆破十萬輛!PORSCHE新世代911打破前輩生產紀錄!
三年飆破十萬輛!PORSCHE新世代911打破前輩生產紀錄!
AUTONET記者:葉毓中
3年2個月締造十萬輛生產紀錄,新世代911的確夠快!
新一代PORSCHE 911的確夠快!不僅以強悍的性能成為歷年來最快的911跑車以外,生產的速度同樣令歷代車型望塵莫及,僅僅3年的時間,便已突破十萬輛生產大關!

接下來即將引進台灣的911車系為Turbo的上空版本,九月敬請期待!
從2004年4月開始投產的第六代PORSCHE 911車系,也就是代號為997的此世代,經過了3年又2個月的時間,在一款搭載手排變速系統的紅色Carrera S從PORSCHE位於德國司徒加特Zuffenhausen的工廠中駛出後,達成了十萬輛的生產目標,締造了從1963年問世以來的911車系,最快達成此目標的世代。


即將交給德國法蘭克福地區買家的此輛第十萬輛的Carrera S,也是此世代911車系中多達16種車型的其中之一,除了上代曾出現過的基本車型以外,如Turbo、Carrera、Targa、GT3與GT2以外,也增加了GT3 Cup與GT3 RSR,也由於如此豐富的產品陣容,PORSCHE更樂觀預估,於今年會計年度結算前,911車系將會達成三萬六千輛的銷售成績,而此般的數目,又將是繼「十萬輛」之後,此市代911車系所締造的第二的歷史紀錄!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PORSCHE 911 GT2全新定裝照公布,確定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快訊〉PORSCHE 911 GT2全新定裝照公布,確定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
全新997車系的PORSCHE 911 GT2車款,即將以2008年式新車身份發售,根據我們所取得的消息指出,這輛勁駒將成為現行997車系的全新動力旗艦版本。

根據我們所取得的最新消息指出,全新2008年式PORSCHE 911 GT2跑車,動力系統將以不久之前發售的911 Turbo車型為基礎,本體為排氣量3.6升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經過原廠性能部門調校後,最大馬力將由原有的480hp提升至530hp/6500rpm,峰值扭力約為69.8kgm/2200-4500rpm左右,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3.6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60km/h僅需7.6秒,安全極速可達到328km//h。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馬力永遠不嫌多!500hpPORSCHE 911 GT2將在法蘭克福國際車展首演
馬力永遠不嫌多!500hpPORSCHE 911 GT2將在法蘭克福國際車展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
PORSCHE車迷請注意:全新世代911 GT2即將在2007年九月舉行的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中正式展出。

在外觀上,911 GT2擁有碩大的氣壩與PORSCHE經典的後擾流尾翼,輪圈規格為前輪235/35 ZR 19,後輪325/30 ZR 19,並且取消四輪傳動,改採用後輪驅動,讓狂暴的動力,全部交由後輪享受。

911 GT2採用制動性能強大的PCCB頂級陶瓷煞車系統,此系統使用壽命達到30萬公里,熱衰減狀況也比傳統煞車優異。另外,PORSCHE自豪的PASM主動式懸吊系統,能確保911 GT2擁有優異的減震效果,並且可以降低車身搖擺幅度。


在大家所關心的動力方面,911 GT2配置經過重心調校的3.6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530hp,比前一代GT2多了50hp,峰值扭力69.3kgm在引擎轉速達到2,200rpm便會全數釋放,搭配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箱,從0-100km/h加速只需3.7秒,安全極速更高達329 km/h,在萬事俱備的條件下,911 GT2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快的911車型,實力更直逼Carrera GT。

為什麼會多了50hp?主要是因為PORSCHE原廠工程師,給予911 GT2更高的渦輪增壓值設定與也更換效率更高的進排氣歧管,而全新改良的進排氣歧管,也減輕渦輪在工作時產生高溫的通病,如此一來也可以節省約15%的油耗。

在車身輕量化方面,911 GT2首度將經過PORSCHE原廠認證,鈦金屬打造的消音器與排氣管,列為標準配備;與不銹鋼排氣管相較,鈦材質零件重量減輕九公斤,使得排氣管減重達到50%。此外,PCCB頂級陶瓷煞車系統與傳統的碟煞系統相較,重量更減輕了20公斤。

更難能可貴的是,在NEDC所做的油耗測試當中,911 GT2平均每行駛100公里,只需要12.5公升的汽油,換言之每公升可以行駛8公里,如此優異的油耗表現,在過去的日子裡,從來沒有任何跑車可以達成。

全新式樣911 GT2預估在歐洲售價為含稅價18.9萬歐元(約台幣857萬元),若引進台灣,勢必會比這個價格要高得多。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令人完全懾服的530hp!最強PORSCHE 911-全新911 GT2將登場!
令人完全懾服的530hp!最強PORSCHE 911-全新911 GT2將登場!
AUTONET記者:編輯組
專屬的設計!獻給專屬的車主!
PORSCHE即將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PORSCHE有史以來性能最為強大、內裝更顯舒適的PORSCHE全新稀世超跑-保時捷911 GT2!充滿爆發力與侵略性的外觀,從那較911 Turbo更為巨大的氣壩進氣口設計與令人懾服的GT2固定式擾流尾翼即可一眼辨認。

全新911 GT2呈獻給您的致勝關鍵即是靈活、直接和精準-
PORSCHE全新911 GT2即使靜止不動都不由得讓人震懾摒息,而這即是全新911 GT2所散發出超強馬力與剽悍性能的懾人魄力。

搭配專為賽道競速性能為訴求的後輪驅動系統與六速密齒比手排變速箱,全新911 GT2由靜止加速至100 km/h僅需3.7秒,其極速更直上329 km/h,性能表現制霸同級距競爭對手。


更令人讚嘆的是,全新911 GT2在性能不斷大幅超越前代車款的同時,其平均油耗表現已可達到歐洲最新車輛規範的每百公里12.5公升水準,而如此優異的燃油經濟性更是顛覆該級距思維的空前成就。

全新911 GT2的動力配置是以911 Turbo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為動力研發基礎,搭載可顯著提升引擎進氣效率的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Variable Turbine Geometry,VTG),這顆3.6升水平對臥引擎可在6,500轉時輸出驚人的530 bhp最大馬力,並且可於2,200轉至4,500轉間源源不絕的持續供輸高達680Nm的最大扭力,驅使著僅重1,440kg的車體。

911 GT2的馬力重量比達到令人激賞的優異水準-每匹馬力僅需負擔2.72公斤重。全新911 GT2之所以能較性能已如此強大的911 Turbo車款再增加50bhp馬力,最主要是因其搭載了可輸出更高增壓值、且經氣流最佳化設定的加大渦輪增壓裝置,而PORSCHE原廠工程師更突破以往地在911 GT2上首次結合了渦輪增壓引擎與擴張式進氣歧管科技,這是PORSCHE在渦輪增壓科技上又一次領先車壇的革命性創新。

這套擴張式進氣歧管的工作原理,主要是透過震盪冷卻擴張式歧管內的空氣,使得911 GT2的油氣混和溫度能較911 Turbo更為降低,因此使得原已臻至完美的渦輪增壓引擎效率由根源獲得更進一步的精進;911 GT2即便有了如此搶眼的顯著性能提昇,其油耗表現反而較911 Turbo更是降低了15%之多。

全新911 GT2在超高性能的同時,廢氣排放與排污控制方面亦有了十足的全新成就。原廠在911 GT2上首次將由鈦合金材質主消音器與排氣尾管列為標準配備,採用價格昂貴的鈦合金材質可較傳統不鏽鋼材質大幅減輕重量達到50%之多,因此使得911 GT2上的鈦合金主消音器與排氣尾管總重量僅9kg重。


全新911 GT2亦將夙負盛名的PORSCHE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orsche Ceramic Composite Brake,PCCB)列為標準配備,藉由陶瓷與石墨纖維複合材質所製成的煞車碟盤,提供了911 GT2最極致的煞車掣動表現與絕佳抗熱衰竭性;而PCCB的另一項主要優點-輕量化,在於與同樣尺寸、構造之傳統鑄鐵碟盤設計的煞車系統相較,其重量亦可大幅減重達20kg之多。

同樣列為911 GT2的標準配備還包括了電子控制之PORSCHE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PASM),這項主動式避震系統可依據實際行路狀況與駕馭風格,持續調整個別避震器的減震筒阻尼力道。車主可選擇兩種設定模式:「一般(Normal)」與「運動(Sport)」。

其「一般」模式是專為一般道路和濕滑賽道駕馭所設定,而「運動」模式則能抵抗更大的側向加速度並提升賽道上的循跡性能,而藉由一系列的感應裝置監控車身在加速、減速、彎道激烈駕馭時的所有動態變化,PASM控制模組將依所選模式個別調整四支懸載系統的減震筒阻尼力道,藉以大幅消弭車身擺動,同時提供車輪更好的貼地性能。

全新911 GT2搭載輕量化19吋單片式GT2專屬鋁圈,其輪胎尺寸分別為前輪235/35 ZR19與後輪325/30 ZR19,拜其特殊輕量化結構設計所賜,鋁圈總重相較於超大尺寸而更顯輕量化,而減輕了非承載重量將更有助於增進駕馭動態表現與性能。整合了所有絕佳性能與駕馭實力,全新911 GT2呈獻給您的致勝關鍵即是靈活、直接和精準-不論是競技賽道或高速公路,不論道路將通往何方。

靜止加速至100 km/h僅需3.7秒!

極速更直上329 km/h!
頂級跑車的呈現!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