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70926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00104.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軟體應用 : [轉貼]新酷音輸入法 on Win7 64bit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轉貼]新酷音輸入法 on Win7 64bit

新酷音 on Win7 64bit!  

感謝 Ensky's 大大的分享!!

Nov 16 th, 2012 |

簡介

新酷音真的比新注音輸入法好用太多,智慧選字、全形標點,怎樣都不想換回新注音輸入法。

不過新酷音對64bit的支援一直都有點問題,網路上有人提供64bit的載點和解法,但經測試過後並不成功。

於是就絞盡腦汁的嘗試XD,終於給我嘗試成功!

測試過程

經觀察後發現windows在安裝輸入法的時候,若發現他是32bit的輸入法,會將檔案放在C:\Windows\SysWOW64\下;而64bit的則會放在C:\Windows\System32\下

新酷音經熱心網友改版之後有了 32bit64bit兩種版本,於是分別放在syswow64和system32下的話,就可以成功使用囉!

安裝步驟

  1. 下載並解壓縮到C:\下
  2. 去控制台->時鐘、語言和區域->變更鍵盤或其他輸入方法->變更鍵盤->新增->新酷音輸入法->確定
  3. 大功告成!

 

 


喵喵老師的資訊手札 修正新酷音輸入法在win7 64位元無法使用的問題:

http://it.icat.tw/2013/02/win7-64.html


原文出處:新酷音輸入法 on Win7 64bit 真的比新注音輸入法好用太多 - 回不去了! @ ❤ 愛分享 ❤ :: 隨意窩 Xuite日誌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轉貼]新酷音輸入法2013(支援Win 8 64-bit)

新酷音輸入法2013(支援Win 8 64-bit)



相關網站: http://pcmanx.blogspot.tw/

分流載點:[ MF載點 ]、[ Xuite載點 ]

  前一陣子看到新酷音輸入法推出新版本的消息,還蠻令人高興的。以前曾短暫使用過新酷音輸入法,只是它後來很久沒更新,加上撰寫論文時,常需要輸入不少難字與異體字,有輸入法整合器功能的微軟新注音還是比較符合需求,就漸漸沒在使用新酷音。

  升上Win 8使用至今,還是很不習慣Win 8上的新注音輸入法,又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替代品,只能加減使用。聽說Win 8.1預覽版上的中文輸入法又是另一個悲劇,目前還沒機會更新到8.1版,不知道正式版的中文輸入法會如何?新酷音輸入法在此時推出新版,並支援64位元版的Win 8,真是來的及時。並且它 能用Shift+空白鍵來切換半形全形,光這個就讓我立刻把Win 8預設的輸入法更改為新酷音,我還是比較習慣這樣的切換方式。


  自己家中使用的筆電不太需要輸入到難字和異體字,所以使用新酷音就綽綽有餘。至於工作的地方,基於工作需求,還是會以微軟新注音為首選,還好那邊的系統是Win 7而非Win 8,不然應該會蠻痛苦的。

  現在電腦的解析度越來越高,如果螢幕大小不變,系統內的文字就會略顯太小,看起來有點吃力(也有可能是我自己視力衰退),輸入法的候選字亦同。微軟新注音可以放大候選字的百分比,新酷音也能,底下筆記一下設定的方式:








原文出處:憶塵居: 新酷音輸入法2013(支援Win 8 64-bit)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轉貼]新酷音輸入法重出江湖!現已支援 Windows 7 和 8(含 64 位元)

[下載] 新酷音輸入法重出江湖!現已支援 Windows 7 和 8(含 64 位元)

[下載] 新酷音輸入法重出江湖!現已支援 Windows 7 和 8(含 64 位元)

去年我寫了一篇關於 新酷音輸入法的簡單介紹,文章有提到這是我在接觸 64 位元 Windows 前最喜歡的輸入法,原因在於新酷音的速度極快、操作和切換上很順暢,不會有一般內建輸入法會卡卡的情形發生,而且具備學習功能,也會依照使用者的習慣來自動調整、選擇最適切的字詞,這應該是很多人電腦裡必備的軟體之一,我也將它列入 重灌懶人包裡。

可惜的是新酷音輸入法先前已有一段時間未更新,舊版在新的 Windows 64 位元下似乎也無法正常運作,直到上個月原作者 PCMan 終於宣布 令人振奮的消息,那就是即將要重新開發「新酷音輸入法」,使它可以在 64 位元和最新的 Win 7、Win 8 正常執行。

之後九月一整個月,
PCMan 一共釋出八次的更新,包括最初的內部測試開發版本,到 9/26 已經可以接近正常使用的版本,從不斷更新的功能裡似乎能看出新酷音輸入法拋棄舊 IME 架構,轉向採用 COM 技術的新 TSF(Text Service Framework)所遭遇到的種種難題。現在已經可以在 Windows 7、Windows 8 包含 32 及 64 位元的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下使用,雖然目前還不是正式版,但已經接近正式版,且可以在大部分的日常工作、生活中使用。

如果你是「新酷音輸入法」的愛好者,那麼請下載安裝最新版的新酷音輸入法,並協助測試在任何情境下使用是否遭遇到問題,以及有無不正常的情形發生,以加速新酷音輸入法正式版的產出。Pseric 也會持續幫大家追蹤、更新最新的新酷音輸入法開發訊息。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新酷音輸入法
軟體語系: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官方網站: http://chewing.im/
下載鏈結: 官方網站下載 (正式版還沒推出,先在這裡下載)

使用教學

全新的新酷音輸入法目前正在開發中,每次的更新都會在 PCMan’s Blog 公告,使用者也可以免費下載、安裝使用,下載後執行 exe 即可進行安裝。


Sshot 2013 10 01 09 47 35

安裝後從桌面模式右下角系統列可以切換,功能和先前的舊版新酷音輸入法大同小異,也內建教育部國語辭典、國語小字典、成語典和萌典。如果你在使用上發現任何問題,都可以透過內建的「錯誤回報」功能來將相關資訊發送給 PCMan。

新酷音輸入法

在重新開發的「新酷音輸入法」裡,原先的功能相信使用者一定不陌生,這些選項都能從新酷音輸入法的設定頁面裡進行調整和設定。

Sshot 2013 10 01 09 48 29


嘗試用記事本輸入一些字,熟悉的順暢感又回來了!真是感動!目前新酷音輸入法已可支援 Windows 8 下的桌面模式(Desktop Mode)和 Modern UI ,也就是能在 Metro App 裡使用了。

Sshot 2013 10 01 10 21 41

發現問題時如何回報錯誤?

如果你發現開發中的新酷音輸入法有問題,可以點擊右下角的新酷音圖示,選擇「軟體本身的建議及錯誤回報」。

開啟 Github 後,點擊 New Issue 並登入你的帳戶(如果沒有,可以免費註冊一個),把問題提交上去,開發者就會檢核及修復問題。


原文出處:[下載] 新酷音輸入法重出江湖!現已支援 Windows 7 和 8(含 64 位元)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轉貼]新酷音Windows版最新進度 - 支援 Windows 8 64-bit

新酷音Windows版最新進度 - 支援 Windows 8 64-bit

雖然先前本來只打算支援 Windows 8 的 desktop mode,但是經過持續研究,
以及寄信請教 TSF aware blog 作者 Eric Brown,參考日文輸入法 corvus-skk,
加上對岸強大的開發者,小小輸入法的周永 (dgod) 指點,終於知道怎麼做了。
目前新酷音輸入法,初步可以部分支援 Windows 8 modern UI,
我在 Windows 8 試用版裡面測試,已經可在 metro app 裡面使用了!
值得一提的是,對岸高手周永 (dgod),就是我認識的那位 dgod
之前我們還一起開發過 Linux 桌面 LXDE 專案,實在也太巧,
我居然不知道他會寫 TSF 輸入法!! (我猜他應該也不知道我有在寫 XD)

先前從文件上看來,Windows 8 app 模式不能使用許多舊有功能,
很多輸入法必要的 API 竟都被標注為 desktop mode only,
所以我一直想不出來怎麼做。原來,在輸入法是特例,
雖然 dll 是載入到 app container 內,但是 desktop SDK 的 API 是允許使用的。
終於找到一份文件證實這點: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windows/desktop/hh848069(v=vs.85).aspx
Quote:
When an IME is loaded into a Windows Store app, it is subject to the same app container restrictions as the app itself. This behavior ensures that IMEs are not able to violate Windows Store app security contracts, despite having access to the desktop SDK (because they are not distributed or certified by the Windows Store)
所以,輸入法雖然跑在 app 內,原 Win32 API 是允許的,但是存取的限制,
仍然受到 app container 安全規範,實地測試發現,可以使用 Registry 的 API
但是在 app 內嘗試讀寫系統登錄,都會造成錯誤。讀寫 app 以外的檔案也會權限不足。
故這些 API 雖然可以調用,但是只要存取到 app 不准許存取的資源,就會發生錯誤。

總結來說,目前已經可支援 Windows 8 store app,但還有許多限制沒有克服


  1. 使用者偏好設定,各個 app 內各自獨立,不能互相讀取,也不能讀取系統登錄,也不能存取 app 自己 package 以外的檔案,所以無法讀取設定檔,不能和 desktop mode 共用設定。微軟官方建議的方式是,建立一個 web service 來儲存這些設定。
  2. app 內儲存設定有自己的方式,新的 API 不相容舊版 Windows,所以可能還是需要額外幫 Windows 8 開發自己的版本
  3. 使用者辭庫無法在 app 內使用,因為 app 內讀不到外界的檔案,只有少數幾個許可的位置可讀取,很多更是無法寫入,但是各個 app 隨不同的 capability 又會不同。此問題目前無解。微軟官方建議的方式是,這些資料應該放在雲端。但是沒網路的時候就不能用了,Windows 8 的這種設計哲學在網路連不上的情況會很難實現。
  4. app mode 和 desktop mode 之間互相溝通預設不被允許,除非經過複雜的安全性設定,但是找不到如何設定的文件或範例。目前比較確定能用的,是透過 web service,只不過,為了交換少數資料,而需要架設 web server...真是殺雞焉用牛刀!
  5. Windows store app mode 下沒有語言列,無法顯示狀態,或存取其他功能。
也許,在 app 模式下關閉使用者辭庫功能是個可行的解法,
但是這仍然沒有解決 app 內和 desktop mode 設定要如何共用的問題。
該不會真的需要寫專用的 web server 吧....


TSF 和 32/64 位元支援都完成了,支援 Windows 8 metro app 有譜了,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原文出處:PCMan's Blog - 電腦修得好,好人當到老...: 新酷音Windows版最新進度 - 支援 Windows 8 64-bit
冷日表示:
冷日最愛的新酷音終於可以支援 64Bit 了!!!
感謝願意付出的大大!
冷日就小小地轉載推廣一下囉!(已證實可用)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分享]新酷音在 Windows7 上出現 AppHangXProcB1 錯誤!?
自從冷日改用 Win7 64Bit 以後,一直有一些微妙的問題與狀況無法排除!
比方說 Office(Word、Excel 等都會)常常開檔之後就給你『假死』(就是卡住,然後問你是否要上網尋找解決方案後重新啟動)!
或者是 IE 跑到一半就突然卡住(一整個不會動,關也關不掉,點選視窗關閉的話,就一樣出現「上網尋找解決方案後重新啟動」)!

今天火大查了一下,Windows 告知我的錯誤訊息為:AppHangXProcB1
上網谷歌了一下發現好像不少人有相同問題。
而從這篇(AppHangXProcB1导致IE浏览器崩溃的问题该怎么解决?)看來,疑似是輸入法的問題!?

所以!?冷日做了個實驗:『把新酷音輸入法給關掉』!好像真的就沒有再出現這樣的錯誤了耶!?
難道!?新酷音輸入法的 64Bit 版本還是被 Windows 給排除了(疑似非微軟官方輸入法會有些問題)!?
希望能有高手幫冷日看看是否有其他解法?因為冷日真的超愛新酷音輸入法的阿!!!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