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9015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60D_00021.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生活速報 : [轉貼]狗狗定點排泄的快速建立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轉貼]狗狗定點排泄的快速建立

狗狗定點排泄的快速建立

狗狗定點排泄的快速建立
用心的編輯,只為幫助您與愛犬的相處;給狗兒幸福終生 / 不離不棄是飼主您應盡的責任

〈黃美華 / 頑皮狗生活教育推廣〉

有許多的飼主在狗狗進了家門之後,就被狗兒便溺的問題困擾著。
有的主人要狗兒在籠子裡排泄,有的主人決定讓狗兒走出室外便溺;有一種「人道」飼主會為了狗兒的 “ 活動權 ” 、痛著頭的讓狗兒在家裡各處都留有「芳」蹤 …

教會愛犬定點便溺,絕對是飼主要積極學習的課題。狗兒的排泄習慣如果沒有 “ 趁早 ” 、 “ 正確 ” 的教導,最終總出現幾種結果:一種是一切包容、整天把屎把尿;一種是期望牠反省 / 改進,打牠、罵牠、把牠的頭押去聞屎尿!一種是放棄,將狗兒轉送、退養、甚至丟棄,實為「放死」卻美其名為「放生」 …

通常慣於籠內便溺的狗兒,常常變成在籠外就無法排泄。慣於戶外便溺的狗兒、碰到颱風天、下雨天都仍非出門不可,否則寧可憋死【因此刮風下雨時我都得「盡職」的專車載送到高架橋下無車輛行駛區去解放。此時若飼主有心更改模式,就得借助「漲尿法」】(註一)。
為什麼牠老是處處便溺、學不會定點如廁?難不成要人家上給牠看?

不管您是否「示範」、不管您如何處罰、不論您用盡任何方法,最終仍難敵一個最正確 / 簡單 / 快速的辦法 --- 正面的強化;一個開心 / 鼓勵!
教狗兒什麼是「好的 / 對的」,遠比教牠什麼是「不好 / 錯的」要來的容易;適時的鼓勵(開心)會啟發狗兒的意識,對主人所賦予的任務執著、與快樂的進取。

狗狗是「超人」與「幼兒」的神奇組合!牠能有超強盛的行動力、卻心智稚弱如幼兒。行為往往單純無意識、不由自主、與無法自制。當 “ 不由自主 / 無法自制 ” 時必須依靠主人的協助;而 “ 無意識 ” 必須經過您給予強化、串聯(註二),才能產生符合您的喜 / 惡與對 / 錯的行為。
《為什麼會這樣?「強化」對狗兒意識的影響與效應》
http://forum.lovedog.org.tw/phpbb/viewtopic.php?t=24870

當愛犬的行為偏差時,必須依靠主人您適時、不帶情緒的出面給予強化,做制止、後讚美【為什麼制止後要做讚美?讚美 / 獎賞的神效(註三)】。但是,狗兒的任何偏差都該及時制止(關鍵 3 秒鐘),唯獨錯處便溺不應以制止處理。
狗狗的學習與認知是經由天生聯結能力的發揮與串聯(註二)非關思考。當狗兒正在錯處便溺,此時別說責備處罰了,主人只要說了「不行」,狗兒的聯結能力當下就將行為和指令串聯 --- 『便溺 / 不行』。愛犬的意識被塑成「不准便溺」(或此點點不准便溺)。
您的制止、令愛犬不知所措 / 無所適從;憋忍、到處換地點ㄜ(換一個不被制止的)、或躲起來ㄜ(找一個不被發現的)、或把它消滅(吃掉) …… 您的責備 / 處罰除了破壞雙方的感情關係,並影響愛犬的性格,導致牠膽小畏縮、恐懼、甚至驚嚇性排泄(失禁)等,產生許多的後遺症。

而飼主若願意花一點心思做預先的帶引,狗兒就得以在預定點便溺;此時主人給予強化大大讚美(或獎賞),牠的聯結能力當下就將該行為、與該位置串聯,意識便開心 / 執著的認定「這裡排泄最快樂」、「哪裡都沒這裡好」。

狗狗的天性 --- 只要愉悅 / 歡心,牠天生的聯結能力當下便執著的將行為(便溺)、與情境(定點)串聯,意識便形成「這裡排泄最快樂」;當牠能越開心、牠就越執著 --- 「哪裡都沒這裡好」;該定點成了牠意識中的指標選擇,牠怎可能到他處排放?
而飼主若沒做預先的引導、又沒實施正強化,讓愛犬不定點的到處ㄜ了多個位置以後,要牠從中選一那不就成了莫大的考驗、不可能的任務?

定點便溺的處置三境界
1. 預先帶引:
這個工作關係整個訓練的成敗。只要在牠不當排泄之前、預先帶引到正確位置去鼓勵,掌握先機就不擔心寶貝會到處「放地雷」。也就可以省掉後續問題的延伸 ---
2. 狀況處理:
萬一錯失先機、愛犬正錯處便溺,主人不可責罵 / 制止,必須盡速帶往正確位置去鼓勵繼續。就算已縮掉了不再排放、也比讓牠在錯處完成來的正確;因為您的一時許可、牠將認定該處是您所開放的位置,將導致為後續訓練的阻力。
3. 事後處理:
狗兒無能反省,如果錯失預先帶引、事後出現「地雷」只能自省、不該對狗兒生氣。事後處理只能加強 “ 除味 ” ,不讓味道殘留、誘使牠重複去便溺。
當然回歸重點 --- 飼主還是必須注重在「預先帶引」的引領境界。

小幼幼定點便溺的訓練要項:
幼犬定點便溺的培訓禁不起放任式照養的考驗;因此,和成犬訓練上的差異 / 重點 --- 必須在一到家中即刻開始、並須限定其活動範圍。
讓幼犬滿屋子到處跑,除了養成日後不受約束、不服管教的習性(狗兒慾望被開啟無能自制,註四),更使牠的定點排泄產生莫大的考驗 ---
1- 幼犬的發育未成、便溺的次數非常頻繁。
2- 當幼犬感到「急需」時,放任式照養屢屢、讓牠無法「千里迢迢」從屋子各處回到設定處排泄。
3- 放任式照養讓主人無法掌握先機,預先帶引的工作無法落實。

4- 放任式照養的結果讓處處便溺所殘留的味道成為誘引、不斷招引。
這些因素加在一起,狗兒處處便溺成了必然的結果,定點的排泄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為幼犬劃定適當的範圍(例如以鍊繩、圍片等)範圍內兩端各為睡舖與便盤;狗兒相當愛乾淨,雖然幼小、但往往在如此明確的區分下都能順利的自行如廁。當牠「走出睡舖」 - 「進入圍起的空間 / 便盤」 - 「排泄」 - 「走出便盤」這一流程重複後,牠就能知道該在何處便溺。並且「先入為主」的認知與執著讓牠的排泄位置不願輕易改換。即使日後將牠的限制撤除、牠依然可以在相同的地方如廁。

預先引導的『預測便溺』:
幼犬便溺的次數頻繁,依個性會先有不同的癥兆(如不斷嗅聞、轉圈圈等)。時機通常除了用餐後、就是開始活動時。因此預測便溺 / 預先引導的時機為 ---
1. 睡醒、開始走動時。
2. 吃飽後。
3. 活耀中。

訓練小訣竅:
愛犬的便溺訓練初期最為關鍵;飼主的積極帶引、不漏失,再加適時的獎勵,可讓整個訓練成功、快速的建立。建議為愛犬的便溺訓練預先備好可瞬間提供的可口零食,以及 5~10 天的密切掌控期。預估、掌握牠的便溺時間,預先帶往預定點去逗留、排放;完成即熱烈誇讚、精神獎勵一番再加物質獎勵。

主人若經常不在家、或不在乎狗咬報紙,還有一種「大範圍」的訓練方式提供參考:在一個大空間的地板舖滿報紙,讓牠無論上在何處都是ㄜ在報紙上、養成報紙上便溺的習慣(約二週);之後每 3~5 天就從外圍減少一張報紙,排泄的範圍就越縮越小。最後定點排泄的習慣就建立在一張的報紙上(可將報紙逐漸移到理想定點,若慢慢移往門外,狗兒仍會受到引導、自動到門外的報紙上排泄)。

氣味引導有助學習
狗狗有在特殊氣味上便溺的現象,因此可利用沾有屎尿味的報紙、或市面販售的引便劑引導狗狗如廁的定位。

如果您的愛犬是男生,請飼主先帶牠去絕育以去掉雄性荷爾蒙作祟、隨處標記的「老大情結」、甚至「領袖症候」(註五)。

註一:《創造與掌握狗兒排泄 “ 時間 ” 及 “ 位置 ” 的控管 / 漲尿法》
http://forum.lovedog.org.tw/phpbb/viewtopic.php?t=21294

註二:《要狗兒聽口令的秘訣-聯結能力的運用》
http://forum.lovedog.org.tw/phpbb/viewtopic.php?t=9806

註三:《為什麼對狗兒的教育是讚美?為什麼制止後要做讚美?讚美 / 獎賞的神效》
http://forum.lovedog.org.tw/phpbb/viewtopic.php?t=9994

註四:《狗能調整心態、認知,克制慾望嗎 / 給愛犬的「絕慾法」》
http://forum.lovedog.org.tw/phpbb/viewtopic.php?t=25043


註五:《我家的狗兒是同性戀 ? 談狗狗的駕乘行為與領袖症候》
http://forum.lovedog.org.tw/phpbb/viewtopic.php?t=12677


~ 牠是快樂的泉源,不是苦惱的對象 ~
如果您認同、能接受以上的法則,也歡迎您推廣出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飼主
期待共創『人 / 狗雙贏』 --- 狗兒幸福、主人快樂的局面
對於預防轉送 / 棄養很有助益唷 ~~

原文出處:這裡是狗狗的發言人 / ㄚ划的部落格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分享]怎樣訓練小狗在廁所裡便溺
小狗在年幼時期,大小便都不規律,訓練起來有一定難度,作為主人的您一定要有耐心。您在訓練它在指定地點大小便之前,一定要確保它已經聽懂自己的名字,還要聽懂您對它的讚揚和批評的語氣。您在小狗每天早晨起床和每次飼喂之後,帶它到您想讓它大小便的地方去,等候它方便,如果做對了要及時表揚它。如它沒有在您指定的地點方便,被您發現要用嚴厲的語氣告訴它這是錯的(可以用報紙卷拍打地面以示警告),然後將地面徹底清洗,噴上除臭劑。反覆多次,小狗就能記住什麼地方可以方便、什麼地方不可以了。
*********************
*
您可以這麼做:
1、我從一訓狗師那裡聽到說,一般小狗狗吃飯後30分鐘,或喝水後15分鐘左右就會排泄。大家可以在這時候特別注意點。如果發現狗狗在地上到處聞,就請高度警惕,他在找地盤上廁所了。 此外,狗狗早上睡醒後,一般都會排泄一次(包括尿尿和便便)。所有大家可以見狗狗醒後,就把他抱到你希望他上廁所的地方,讓他在那裡先待一會兒,而且同時還要用特別語調對狗狗說「快點」等等的口令 (一定要堅持做,甚至到他長大了都要常常用這個口令,狗狗真的是會聽懂的。他們慢慢就會知道,你的這個口令是在催他上廁所)
2、小狗狗排泄次數很多很多,所有大部分人都喜歡讓他們先在紙尿墊或報紙上上廁所。有些狗狗會用紙尿墊,但有些就非常討厭這個東東。我家狗狗就會把紙尿墊撕得粉碎。所有我最後選用了報紙。 開始時,我家狗狗不知道報紙是讓他排泄用的,所以我就用報紙吸上他的尿,然後把吸了尿的這張放在很多張報紙(大約7,8張)的最上邊,先不要丟掉,等下次看到狗狗在到處聞時,及時抱起他,把他放在報紙上,他會聞已經干了的那張報紙,你要在旁邊守著,如果他跑出去,就再把他抓回來放在報紙上。 (開始可以把報紙鋪的面積大一些,然後在慢慢縮小報紙的大小)。之後你要做的就是,凡但看到狗狗要上廁所(到處聞)或正在上廁所(在不正確的地方),你都要馬上一把抱起他,把他放在報紙上。每天都留一張有他排泄物的報紙放在鋪好的報紙上,一般幾天後,狗狗就知道要到報紙上解決了。等他熟悉後,恭喜你,第一步就成功了。你可以每天就放乾淨的報紙了,因為狗狗知道聞報紙的味道來上廁所了。
3、下一步比較簡單,你要慢慢縮小報紙的大小(可由兩張報紙大小,變成一個報紙大小,再變成半張報紙大小。並且可以慢慢變動報紙的地方,把報紙慢慢向門口移動,等狗狗習慣在門口的報紙上上廁所後,你就可以把報紙拿走了,狗狗要上廁所時就會到門口找報紙,你看到他的這個舉動後,就要立刻代他到外邊去上廁所。
4、然後你可以先在一天中選出5個基本固定的時間,帶小狗狗出去。(最好選狗狗吃過飯20到30分鐘後的時間),如果在5個時間以外狗狗有想上廁所的舉動,你也要帶他出去。這些將是額外的,不在5次之內。等時間久了狗狗就會知道那5次是讓他上廁所的了。在外邊要一直用你給他的上廁所口令,直到他完成任務為止。完成後,你最好要抹抹他,並給你語言上的鼓勵和誇獎讓他們知道他們做對了。由於狗狗是有生物鐘的,所以最好5個時間比較固定。這樣狗狗才會意識到到外邊要先上廁所。 等狗狗可以完全利用這5次完成排泄任務,而且不在家裡上廁所後,你可以堅持這樣做一陣子,然後可以慢慢把時間從5次變為3次。(一般是,如果狗狗還小,你每天要餵他4次的話就帶他出去5次,早上起床後去一次,每餐半小時後再帶他出去,共5次。等狗狗適應了到外邊上廁所,並隨年齡的增長,你餵他的次數變成每天3次了,就可以把出去的次數便為3次了,可以是早上起床一次,中餐後半小時一次,然後就是睡覺前一次。
5、之後你的狗狗可能就可以定時到外邊上廁所了!要提醒的是,訓練初期,把狗狗帶出去,只給狗狗最多5分鐘的時間上廁所,如果5分鐘沒有行動,就把他帶回家,立即關到籠子裡,讓狗狗知道如果在外邊不上廁所他就沒有機會了,直到下次你帶他出去才有機會。
其中還有些地方大家要注意。在狗狗完完全全可以在家裡憋著直到你帶他外出才便便之前,請把狗狗放到籠子裡。但絕不是說讓你把狗狗24 小時關起來。狗狗一般不在自己睡覺的地方上廁所,所以籠子裡的空間只留出一個狗狗剛好可以轉個身睡覺的大小。如果籠子太大,狗狗就會在籠子裡的任何地方除了他躺的地方上廁所,養成習慣就麻煩了。建議可以買個狗狗成年後可以用的籠子,在狗狗小時候,把籠子裡塞紙盒等等,只留出個狗狗睡覺的地方即可,然後隨狗狗成長,逐漸把紙盒拿出。這樣就不用隨狗狗成長給狗狗買很多個狗籠了。狗狗吃過飯後要把狗狗關到籠子裡去,這樣一來可以防止狗狗隨地大小便,二來狗狗吃完飯不易劇烈活動,對他們腸胃不好。等飯後半小時後,把他抱出來上廁所。上玩廁所後可以放他出來玩一會。然後再放到籠子裡直到下次帶他上廁所。(這種方法適用於報紙期及在外邊上廁所期的訓練)。間中如果想把他放出來和他玩,要注意看他有沒有想上廁所的舉動,如果有立即把他帶到上廁所的地方。
加油。:)

1、固定地點排便訓練從何時開始?
當你準備領一隻小狗回家之前,應當先為它準備好潔具。從它進門的那一刻開始對它進行耐心細緻的輔導。當它在新家中找到一個排便地點,以後都會去找這個地方。所以訓練要從第一次開始。
2、怎樣及時發現小狗就要便溺呢?
小狗在進食、飲水後很快就會便溺。睡醒時、玩耍後也常會便溺。小狗有便意時往往表現的急促不安,將鼻子貼近地面到處亂嗅。當你發現這些現象時應立即把它抱到潔具上。
3、我把狗抱到潔具上了,可它卻不排便怎麼辦?
當你發現小狗有便意時,千萬不要大聲叫喊。這樣會把它的便意嚇回去,正確的做法是動作快、聲音輕,把它抱到潔具上。輕喚它拉屎撒尿,此時不要過多撫摩它以免分散它的注意力。重要的是一定要有耐心。
4、當我發現時它已經開始排便了怎麼辦?
一面迅速、堅決的把它抱到潔具上,一面輕聲安撫它,讓它繼續。請注意:絕對不能把它放在潔具上訓斥,這會使它以為在潔具上便溺是錯誤的,從而對潔具產生恐懼心理。對今後的訓練十分不利。
5、當發現時它已經便完了怎麼辦?
如果是被你抓到了現行,就應當即予以斥責。如果是事後才發現的,那你只能是將污漬清理乾淨,盡可能不要留有氣味。事後的斥責只能使它感到迷惑,它並不知道你為什麼要發怒。當場斥責、及時表揚是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要以表揚鼓勵為主,斥責懲罰為輔。因為表揚和鼓勵可以激發你的狗狗的學習慾望。
6、公狗可以使用嗎?
可以。人們通常有一個錯誤印象認為公狗就是翹腿撒尿的。其實那是狗狗與狗狗之間為了爭奪領地而在用自己的氣味做標記,翹腿撒尿是為了讓自己的氣味留得時間更長些,那是狗狗在工作。而在家裡公狗是可以蹲著撒尿的。如果你的狗已習慣使用報紙,你能很快見到成效。只需把美卡潔具放在以前放報紙的位置,將報紙放在美卡潔具中,具體訓練方法在產品說明書中有詳細介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分享]訓練狗狗上廁所
訓練狗狗上廁所

狗狗到處灑尿便便,不但是飼主的惡夢,更是左鄰右舍的痛,如果您不想讓自家的寶貝寵物淪為眾矢之的,那麼,如何教導牠成為一隻有教養又有良好衛生習性的好狗兒,可是責無旁貸的事...........

訓練狗狗上廁所,必須從迎接小狗回來的第一天就開始。訓練時間因犬的記性而異,快的也許一、兩天,慢的也許一、兩週或更長,但一定要有耐性的教到學會為止。不可以因為怕麻煩而乾脆將小狗關在籠子裡,這樣牠就永遠也學不會如廁禮儀了。

訓練的訣竅
要事先讓狗狗知道何處可以上廁所,並規定一定要在該處方便。在此之前,需先認識狗兒的生理習慣,包括:
●玩鬧一陣後能睡得很甜,但往往一覺睡醒就要小便。
●吃完飯後不久就需要排便,發現狗兒心神不寧的在屋內亂繞時,就要格外注意。

開始訓練狗兒上廁所時,每當發生類似的情況,便要立即帶往上廁所的地方,因為稍為大意都有可能讓狗兒在不該方便的地方方便。當狗兒到適當的地點方便過後,應拍拍牠的頭,讚許牠的行為正確。相反的,牠若在不適當的地方方便時,飼主應喝斥「不乖」、「不行」,並配合強烈的手勢表示對其行為的不滿。

飼主也可以培養狗兒在散步途中上廁所的習慣。若讓狗兒養成定時帶出去散步的習慣,久而久之,牠自然能忍耐至那個時間,但是不要忘了,當狗兒在戶外排泄後,飼主須負責做好善後處理的動作,不要把髒亂留下。犯錯時的處罰

當狗兒在不該方便的地方方便時,應把牠押解到作案現場,以手指著該處以嚴厲的口氣告訴牠「不可以」。當狗兒被罵過二、三次後,牠就能明白這是對自己做錯事後的懲罰,下次便不敢再犯。

這種訓練倘若錯過時機,則不論主人如何責罵都沒有用,因為狗不能明白被罵的理由。還有,狗狗在興奮時就會想撒尿,特別是有客人來訪的時候,此時此刻,也應把狗兒押至肇事現場,加以指責。

但是若發現狗兒經常性的興奮遺尿,還是得帶至動物醫院給獸醫師診治!

(本文轉載自世茂出版社「新手養狗」一書)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分享]教你如何訓練狗狗上廁所(方法多種)
現在有好多寄養在我這裡的狗狗都是不太會上廁所的,但狗狗主人們又希望我能幫他們一把,所以在實踐很多方法後,下面就給大家具體講講如何訓練狗狗上廁所哦:)

實際上訓練狗狗上廁所有幾個不同的情況,情況不同方法自然也不同咯

情況一:主人早九晚五的上班,狗狗屬於小型犬,要求狗狗在報紙上拉
訓練道具:狗籠一個、圍欄一個、報紙一堆
道具介紹:用狗籠是為了讓狗狗憋尿意識,而狗籠的體積不宜過大,大了狗狗不僅不能憋尿,反而會拉在籠子裡,太小呢狗狗就不舒服了哦。圍欄的用途自然是要把狗狗圈在一定的範圍內,籠子要放在圍欄裡,圍欄範圍以內的地上都要鋪滿報紙。
訓練方法:把狗狗圈養在籠子裡,吃喝睡覺都得在籠子裡,這樣狗狗就知道籠子是自己生活的地方,是不能弄髒的,自然它就知道憋尿了。等到需要NN的時間就把籠子的門打開,放狗狗出來NN,因為他們憋狠了,第一件事就得解決NN問題。每天早中晚各一次,狗NN和吃飯的次數是成正比的。狗狗拉完後,記得立刻把髒報紙拿走換乾淨的,NN過的可以適當留一些,只要在上面覆蓋一層報紙就行,以便留點味道可以促進狗狗下次NN。
訓練時間:這個要看狗狗的接受程度,一般1-2個月
提示:因為報紙不會全部跟換,所以在狗狗NN後會有一定的NN浸透到地上,所以這個訓練場地的地面最好是瓷磚或大理石的,這樣以便以後的清洗。

情況二:主人早九晚五的上班,狗狗類型不定,要求狗狗在室內指定位置上廁所
訓練道具:狗籠一個、少許報紙
訓練方法:這個方法需要主人輔助訓練了,每次在狗狗出籠的時候,把狗狗抱或者牽引到指定上廁所的地方,動作一定要快哦,免得狗狗N在了路上,但如果怕來不及,最好是把籠子放在離上廁所不遠的地方,並且門不要關,便於狗狗隨時進出上廁所。這時主人一定要陪著狗狗,跟它說「快NN」,直到狗狗N完為止,再立刻抱回籠中餵食,吃完數十分鐘後再抱去上廁所,完後或者沒拉的意識再立刻抱回籠中,過7天後在你掌握狗狗的上廁所規律後,可以在上完廁所後立刻表揚並適當的放出來自由活動一下,不宜讓狗狗太興奮,因為有的狗狗興奮後容易尿失禁。15-20天後可以跟蹤式的看狗狗上廁所,但只要狗狗拉在了非指定地方一定要當時就指責。30天後,只要狗狗有拉的意識了,他們基本會自己去廁所NN的
訓練時間:20-30天
提示:狗狗一般在出籠前要NN或者BB,再就是吃完飯數分鐘後要BB的,每次回籠前再NN一次,有的狗狗一天就算只吃兩頓,但也要BB三次的,這個可自行觀察。

情況三:主人早中晚都在家,疫苗做後的狗狗,要求狗狗在戶外上廁所
訓練道具:狗籠一個、牽引繩一根
道具介紹:狗籠用途同上,牽引繩是為了隨時防止狗狗在戶外亂吃東西
訓練方法:每次出籠,就立刻戴上牽引繩,把狗狗帶出去上廁所,如果很長時間都沒有NN或者BB,就在比較安全的地方,把狗狗適當放開,讓它自由活動一下,就能促進它NN了。這個方法比較簡單,但出去上廁所的時間一定要先多再慢慢的減少到2-3次/天,並且出去的時間一定要固定。
訓練時間:30-60天
提示:狗狗要是亂吃東西,一定要立刻用力拉扯牽引繩進行制止,牽引繩選用勁帶效果要好一些。

呵呵,以上就是我在00狗屋護理狗狗們得到的一些經驗,希望能夠幫到朋友們哦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轉貼]育犬心得分享

育犬心得分享 ——便溺問題

■習慣只在室外便溺的狗易因忍尿導致腎臟萎縮。
■理想的室內便溺空間:陽台、廁所,或一個鋪有報紙的大鐵盤。


■訓練方法:

 

 


(一)初生幼犬:報紙一疊


幼犬眼睛睜開並可以四處爬動以後,可為其舖設大面積的報紙於活動範圍內,資質較佳的幼犬會自然而然的前往報紙上便溺﹔

資質較差者可搭配使用引便劑(約200元),滴在主人期望的便溺處,並且引誘牠發現之。兩個月內的幼犬使用效果特佳。

 

▲範例:幼犬還不太會行走時所配置的休息處(右上)與便溺處。

 

   引便劑

▲範例:訓練成功的幼犬即使四處遊玩仍會在報紙上便溺

 



(二)習慣難改的成犬


如果愛犬已經長大,或之前的主人沒有給予足以養成好習慣的環境(例如關在籠子裡﹔吃的地方=尿的地方=睡的地方)
,此時便不易教導。



辦法1  


暫時只給牠一塊活動空間(例如陽台),便溺在該處時予以誇獎。
待兩天後再將之引入家中。但時間宜短,不讓牠有機會在此便溺。
(剛開始時只停留10分鐘就送回原處較好,此後漸漸延長時間)

惟這段進屋的時間裡,主人需隨侍在側,
若有便溺情形,則立即喝斥以告知
(若屢次失敗,可強令其聞之)。
責問完畢之後,立刻將小狗遣回陽台。


辦法2

如家有院子,或住處附近有方便的室外活動空間---
建議先將他養在屋內一個不太大的地方(例如客廳)。無論愛犬將來要住的地方是屋外或屋內,小時候養在屋內的狗似乎比較好教。

主人大部分時間需和他同在。
每一小段時間要帶他外出一下(是陪牠出去等尿意而非散步或遊戲,主人呆立一旁即可,不要和牠玩)。
一旦發現牠尿尿了,便立刻誇獎及帶牠返回屋內,繼續尿尿之前的遊樂。

本方法在剛開始時同辦法1,需勤快的執行。
(前幾回每十分鐘外出一次,後延長為20分鐘、半小時....)

 

訓練完成

良好的上廁所習慣,是愛犬進入家庭的第一個幸福指標
(尤其飼主不是一家之主時)。

及早建立正確的觀念有助其理解室內的生活原則,並免去不必要的衝突與責罰。

 

▲範例:庫洛資質優異,已自行從大小便規範延伸至「室內地板是乾淨的」的觀念,在吃東西時會尋求墊紙。

 




▲範例:瑪麗出生於鄰人的院子,從出生到一個月大以前,全家十隻狗都生活在不到半坪大的封閉式室外小空間內。
由於吃喝拉撒都在同一處,小狗從來不覺得便溺於睡覺處有任何不妥,故較為難教。(後以
辦法2 訓練成功)

原文出處:犬山寨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