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70582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F09_140.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一車一世界 : [車訊]PEUGEOT 30X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PEUGEOT 308:PEUGEOT 308 / 308 SW純粹駕馭!5月16-17日全省展間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14/2015)

均衡肌力體態,重現運動本質;精湛節能科技,體現環保堅持;化繁為簡工法,演繹極致美學。NEW 308 / 308 SW延續PEUGEOT家族識別風格,源自SR 1概念車設計思維,透過大膽創新設計理念;勾勒全新掀背理想線條,描繪最新世代旅行車洗鍊造型。



全新308/308 SW絕佳產品優勢,榮獲多國獎項肯定,包含European Car of the Year award 2014歐洲年度風雲獎、瑞士Schweizer Illustrierte年度最佳車款、法國Argus雜誌評鑑最佳家庭房車及摩洛哥2015年度風雲車等獎項。PEUGEOT總代理 寶嘉聯合將於5月16、17日在全台PEUGEOT展示中心舉辦NEW 308 / 308 SW店頭發表活動,以搭載領先亞洲發表之1.6 BlueHDi高壓共軌柴油引擎,搭配EAT6多模式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首度採用PSA集團全新開發之EMP2模組化平台,結合智慧多工高科技配備及直覺式駕駛導向概念打造之i -Cockpit操作介面,純粹駕馭的嶄新體驗,NEW 308 / 308 SW將為掀背車 / 旅行車重新詮釋定義。

全新308/308 SW建議售價109.8萬元起,共擁有8款車型規格、多元化配備及車色選擇,將滿足消費者不同用車需求。誠摯邀請親臨全台PEUGEOT展示中心,體驗歐洲風雲車絕佳魅力!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PEUGEOT 308:《Peugeot 308 GTi》腳步近了!確定6月25日現身Goodwood嘉年華

《Peugeot 308 GTi》腳步近了!確定6月25日現身Goodwood嘉年華

圖片來源:Peugeot

雖然第二代《Puegeot 308》才當在臺灣市場上市,並以1.6 BlueHDi為單一動力配置,但,Peugeot對於308車系的性能車型已蓄勢待發。在GoodWood嘉年華的官方新聞稿中,已經搶先透露,Peugeot將會在6月25日展演的Moving Motor Show活動中,分別帶來兩款性能車型的全球首發與歐洲首發。其中歐洲首發者為308 R Hybrid,全球首發者,則被視為定位在現行308 GT之上的308 GTi


圖片來源:Peugeot

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的新世代308,透過全新世代的Peugeot設計語言,以及EMP2輕量模組平台等,演繹Peugeot旗下中型掀背與旅行車的模樣。而臺灣總代理寶嘉聯合,也在2015年的5月正式導入第二代308與308 SW,並以主打節能的1.6 BlueHDi為單一動力配置,透過25.6km/L的平均油耗,鎖定注重空間、舒適與節能的家庭消費者。

圖片來源:Peugeot

雖然臺灣市場的操作策略中,308目前仍未推出性能化版本,但Peugeot不僅於2014年的巴黎車展同步推出308 GT與308 SW GT,以205ps的馬力輸出,提供更具運動感的選擇。接著在2015年的上海車展,更發表植入擁有500ps綜效馬力輸出油電複合動力的308 R Hybrid,展現308車系狂放的可能。


圖片來源:Peugeot

如今,在6月25日展演的GoodWood Moving Motor Show中,Peugeot不僅將把上海車展的308 R Hybrid帶往歐洲,展現運用來自RCZ R的1.6 THP引擎,搭配分別安裝於前軸與後軸的兩具電動馬達,創造出高達500hp的綜效馬力輸出,0-100km/h加速僅需4秒的油電複合動力缸砲概念。同時,也將帶來一款全新的性能車型,如今在家族中僅有308一支全新車系的狀況下,也被認為是308 GTi的登場時機。

圖片來源:Peugeot

外傳,308 GTi將會與308 R Hybrid相同,沿用來自RCZ R的1.6升THP渦輪增壓引擎,能夠繳出270ps的最大馬力與33.3公斤米的扭力高峰,搭配運動化的懸吊調校,也可能搭配手排變速箱,提供更為純粹的駕馭樂趣。不過,雖然GoodWood官方先行透露Peugeot將藉著今年活動的機會,帶來一款全新的性能化作品,也被猜測為新一代的308 GTi,但Peugeot目前仍未鬆口相關資訊,也須等到更接近開演日期,才有可能釋出新一波資訊。


圖片來源:Peugeot

圖片來源:Peugeot


掀背獅王即將現身!PEUGEOT將在英國Goodwood活動上展出308 GTi

AUTONET記者:KJ(06/03/2015)


PEUGEOT將在6月底舉辦的英國Goodwood賽車嘉年華活動(Goodwood Festival ofd Speed)上,展出全新的308 GTi,成為這款最新性能獅王的首度正式曝光。目前車款細節尚未明朗,但可確定的是308 GTi將採用與308 GT、208 GTi共用的1.6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透過更為性能化的調校,可輸出高達270hp的最大馬力,與目前PEUGEOT旗下的性能旗艦RCZ R相同,可望成為這個法國品牌中性能最強的量產車款之一。


針對性能的提升,原廠自然也為308 GTi配備了運動版懸吊系統、強化版煞車套件及Torsen防滑差速器,以對應大幅提昇的動力輸出,前驅底盤及6速手排變速箱則是目前的唯一選項,但未來可能會增加PEUGEOT目前正在開發的8速自排變速箱。

日前PEUGEOT 308 GTi被發現在芬蘭進行寒帶環境測試時,就有原廠消息來源指出,他們不打算參加近期RENAULT、HONDA、SEAT在Nurburgring北賽道進行的「最速前驅車」之爭,而相較於這些對手的動力,308 GTi也確實在輸出上處於劣勢,不過對手所採用的都是排氣量更大的引擎,若以原廠調校必須兼顧耐用度的標準來看,308 GTi能夠擁有如此性能已屬不易。

因此308 GTi的各項調校,也不會如HONDA Civic Type R,及RENAULT Megane R.S. 275 Trophy這些「同級對手」般硬派,而是更偏向道路用途的均衡設定。除了308 GTi以外,PEUGEOT也將在Goodwood舉行308 R Hybrid的歐洲發表,並展出208 WRX、2008 DKR拉力賽車,與208 GTi、308 GT等市售車型。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PEUGEOT 308:PEUGEOT新308廣告!網球名將Novak Djokovic一展球技與演技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04/2015)

與汽車品牌最直接關聯的體育運動就屬賽車,因此多數車廠除了投入性能車的發展外,也會以實際行動進軍賽車領域,或是以官方贊助名義加入,目的便是為了彰顯品牌的賽車DNA,然而賽車/性能車畢竟是小眾市場,若要形塑品牌其他運動魅力,大多車廠就會選擇拉攏大牌球星來當代言人!


像是KIA為了抓住年輕消費者,並且形塑自家車款戶外休閒的特質,今年與美國職籃NBA達成合作,請到素有小皇帝之稱的LeBron James代言旗下豪華旗艦代表K900,而且還送給2014-15賽季最有價值球員Stephen Curry一輛Sorento作為MVP大禮,行銷可說不遺餘力;不過KIA最愛的仍是網球名將Rafael Nadal,因為今年5月雙方再簽下5年延長合約。

然而與網壇關係匪淺的可不只有KIA,今年初PEUGEOT便與塞爾維亞網球好手現年28歲就坐擁網壇四大滿貫、目前ATP世界排名第一的Novak Djokovic簽訂了3年的代言人合約,除了參與PEUGEOT的廣告、活動之外,每場賽事所穿的球衣左袖還能看到PEUGEOT的廠徽。

Novak Djokovic替全新PEUGEOT 308所拍攝的《Better sensations》行銷廣告也在近日強力放送。故事顯然是回到中古時期、法國貴族的生活,而Novak Djokovic因為綁手綁腳的宮廷禮服的限制而變得不擅於網球,不過在擺脫束縛之後,猶如脫胎換骨,最終以精湛球技力壓對手,不過也因為打破傳統的做法,遭受到類似貴族高官的責罵,而此時大夢初醒,手握308的方向盤看來是給予了Novak Djokovic充分信心,也道出了308跳脫傳統框架的進化理念!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PEUGEOT 301:實用至上!法系家庭房車PEUGEOT 301試駕報導(一):外觀、內裝篇
AUTONET記者:Ising(03/03/2017)


身為一個社會新鮮人,在努力一段時間之後一定也會萌生買車的念頭,但礙於有限的預算,又要兼顧生活實用需求,這時往往就會陷入兩難,如果又不想要冒著修到吐的風險買中古車,你能有什麼選擇?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們在PEUGEOT 301上找到了,雖然它沒有亮麗的外型、尖端的車用科技、絕佳的操控表現、精緻的內裝鋪成,但在其一身樸素的外表之下,擁有的是實用至上的配備與空間,更重要的是那「六」開頭的售價,以及「一萬出頭」的稅金,擺明就是專為客戶省荷包而設計的經濟實惠車款!


在台灣上市的PEUGEOT 301分為Access、Active兩個等級,售價分別為66.8萬、76.8萬,這次我們試駕的車型是頂級的Active。在中規中矩的車身設計之下,PEUGEOT利用一些摺線與腰線增添層次感,包含引擎蓋上像是宣告勝利的「V」行摺線,以及車側由前葉子板一路向後延伸至車尾燈的腰線,都為301樸素的外型提升些許豐富的視覺感受。







PEUGEOT 301兩個等級都沒有配備電動收折後視鏡,只提供電動調整鏡面角度的功能;燈具包含頭燈、尾燈都採用傳統的鹵素燈泡,並沒有配備任何LED或HID燈組;輪圈部分,入門款採用的是尺寸為185/65 R15的鐵圈,而頂級款採用的則是尺寸為195/55 R16的鋁圈。





進到301的車室內,看不到任何奢華的高級配備,也沒有高質感的材質用料,但該有的實用功能還是能在301上找到。在駕駛每天要面對的方向盤上,沒有任何快捷鍵可以使用,但方向盤的三點與九點方向做了符合人體工學的凹槽設計,大大提升了握感。頂級的車型在方向盤的後方,配有定速裝置與限速裝置,是301上唯一可找到的現代化車用科技。





儀錶板採用雙圓式的設計,左邊轉速表、右邊時速表,中間的單色行車電腦可顯示油量、可行駛里程、檔位、時間等資訊。在法國人的設計理念中,門板上是找不到任何開關按鍵的,不論是後視鏡調整、車窗開關或是中控鎖,它們都已移到中控台上、排檔基座前方以及一般進口車的車燈開關位置。頂級版的301在中控台上配有一個多媒體影音螢幕,整合了衛星導航、收音機、藍牙、USB、數位電視、AUX IN、行車紀錄器等功能,使用起來也相當方便。






另外,頂級車型配有恆溫空調,但後座沒有冷氣出風口,該位置已由後座車窗開關所取代。後座空間是301的賣點之一,在前座調整到身高為180cm的駕駛座為之後,同一個人坐進後座還能達到2個拳頭半的膝部空間,後座也配有兒童安全固定扣,老婆坐在後座陪著坐安全座椅的小孩,就算長途旅行也不會覺得壓迫,加上全車系標配四具氣囊的安全規格,301也能肩負保護家人的重責大任。


沒有冷氣出風口,該位置已由後座車窗開關所取代。



後座空間相當寬裕,180cm的乘客坐進車內還能有2個拳頭半的膝部空間!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PEUGEOT 301:實用至上!法系家庭房車PEUGEOT 301試駕報導(二):動力、操控篇
AUTONET記者:Ising(03/07/2017)


相較於同級競爭對手HONDA City、TOYOTA Vios,法系家庭房車PEUGEOT 301沒有亮麗的外觀、現代化的內裝鋪成、科技的車用配備,但卻有能夠應付家庭所需的實用空間、直覺化使用介面、每年「1萬出頭」的稅金,以及「60多萬」便能入主的進口車身分,無疑是要來幫消費者省荷包的狠角色。繼上回為各位讀者介紹過PEUGEOT 301的外觀與內裝,但究竟這輛法系家庭房車能夠給予駕駛什麼樣的駕馭感受,且看以下試駕報導。


在國內上市的PEUGEOT 301採用1.6L VTi汽油單一動力配置,在排氣量1587c.c.直列四缸引擎與可變正時汽門、多點噴射技術的輔助之下,創造PEUGEOT 301具備115hp/6,050rpm最大馬力、15.3kgm/4,000rpm峰值扭力的性能表現。配備於PEUGEOT 301上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可提供標準節能、運動、雪地、手動等模式切換,讓PEUGEOT 301擁有一公升能夠行駛14.7公里的平均油耗。


坐進車內、發動引擎上路,雖然PEUGEOT 301的方向盤不是採用旗下主打的小口徑方向盤,但轉動時還是能給予駕駛清晰的回饋,比起日系的競爭對手,PEUGEOT 301的方向盤較為重手,指向性也相當準確,搭配歐系車的扎實底盤,創造PEUGEOT 301穩定的移動過程。


PEUGEOT 301採用前碟後鼓的剎車配置,對應在1.6L、115hp的引擎上已經相當夠用,剎車踏板給予駕駛的感覺也算是直接,不需要踩得太深或是太用力就能平穩地達到減速效果,應付走走停停的市區也較為省力,同時也能為上的乘客減少不舒適地晃動,但還是要取決於駕駛者的開車習慣而定。



PEUGEOT 301在加速時車內還是聽得到引擎轉速拉高帶來的聲音,但相較於其他日系同級爭對手來說,PEUGEOT 301在車室內的隔音效果已經做得相當不錯,順順開也能保有進口車應有的車飾品質,搭配軟硬適中的皮椅與後座寬大的乘坐空間,確實能夠提供駕駛與乘客舒適的移動過程。




雖說PEUGEOT 301要與其他高階的進口品牌相比,無倫在操控上、內裝質感都有所不及,與日系同級競爭對手相比,內裝也相對樸素,但PEUGEOT 301確實擁有法系車既有的底盤特性,在加上全車系4氣囊的安全規格以及「60多萬」的門檻,造就PEUGEOT 301以經濟、實用完勝的局面!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