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4700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FF18_Cosplayer_00029.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MLEC : [車訊]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EVO X)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EVO X):拉力傳奇告終!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 Final Edition日本限量發表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14/2015)

近年來因應綠能風潮改走節能路線的MITSUBISHI,對於一般乘用車的改款腳步就顯得慢半拍,更遑論騰出經費推出性能車系了,因此也讓不少人期待許久的新一代Lancer Evolution卻始終「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也消磨了多數車迷們的耐心,而近日日本 MITSUBISHI發表了「Lancer Evolution X」最終特仕版,也宛如一記重拳般,正式宣告了第十一代Lancer Evolution確定胎死腹中!



日本MITSUBISHI「Lancer Evolution X Final Edition」最終特仕版於4月10日開始開放預訂,並預定於8月上市,售價為429萬8400日圓(約新台幣110萬),僅限量提供1000輛的配額,待千輛配額售罄之後,也正式宣布這款源自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的傳奇名駒就將走入歷史。

1992年,為了參加WRC賽事,以第六代Lancer GSR為基礎的Evolution傳說開始,初期限量2500部的Evo.I捨棄GSR所使用的1.8升4G93引擎,而改以Galant VR-4所搭載的2.0L 4G63動力心臟,並將馬力增為250hp,扭力則為31.5kgm,並配置MITSUBISHI獨創的VCU四輪驅動LSD扭力轉換器,由於當時與SUBARU Impreza WRX STI在WRC賽場上互別苗頭,因此當時還並稱為2.0L最強日本性能車的封號,而Lancer Evolution也成功在1997-1998年完成了WRC二連霸,因而讓EVO之名紅遍全球。

最新一代Lancer EVO.X於2007年問世,除了搭載當時最新開發的代號4B11的2.0L渦輪增壓引擎,並配置Twin Clutch SST(Sport Shift Transmission)雙離合器變速箱、S-AWC四驅系統等先進科技,原本被寄予厚望,但卻因為大環境影響以及原廠策略改變之下,銷售每況愈下,因此也讓EVO的去留浮上檯面,果不其然在2014年底,原廠率先停止了SST版本的供應,也為停產埋下伏筆。


而此回日本MITSUBISHI推出的Lancer Evolution X最終特仕版也替埋好的伏筆揭曉了停產的答案,為23年的生產畫下句點。由於SST版本已停產,因此此回EVO最終版本僅單一配置五速手排,引擎沿用4B11的2.0L渦輪增壓引擎,最終動力數據目前尚未公佈,待上市前做最後確認。

車身尺碼為4495×1810×1480mm、軸距2650mm的Lancer Evolution X最終特仕版,離地高度為140mm、車重為1530kg,並配有BILSTEIN單筒式避震器、Brembo 兩片式大直徑通風碟盤,搭配BBS18吋鍛造鋁圈及245/40 R18高性能胎等,前座換上了RECARO真皮座椅,同時在座椅、方向盤與手煞車施以紅色縫線提點出性能味,而用來驗明正身的「Final Edition」不僅以紅色標記,更在車尾及排檔座鑲上專屬的銘牌。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EVO X):三菱《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Final Edition》限量登場 一代傳奇即將殞落

三菱《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Final Edition》限量登場 一代傳奇即將殞落

圖片來源:Mitsubishi

曾經馳騁於賽場,連續為車手奪下四屆WRC越野錦標賽冠軍的傳奇戰駒「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過去一段與對手「Subaru Impreza WRX STI」瑜亮之爭的往事,至今仍被不少資深車迷所津津樂道,並且傳承了十個世代。但最近三菱汽車的日本母廠預告了一項殘念的消息,就是把一直處於銷售低迷狀態的第十代Lancer Evolution的量產生涯畫下句點,並且以限量1000輛的方式,在日本當地推出《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Final Edition》最終進化版本,間接宣告這款一代戰駒的傳奇即將落幕。

圖片來源:Mitsubishi

圖片來源:Mitsubishi


這款即將成為告別之作的《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Final Edition》,乃是以GSR車型為基礎,同樣搭載了輕量化高性能的2.0升MIVEC雙渦流渦輪增壓四缸引擎,傳動系統保留密齒比的五速手排配置,搭配整合多項車輛動態控制的S-AWC系統(Super All Wheel Control),可為駕駛帶來靈活安定的操控樂趣。原廠更表示,為了滿足大家的期待,經過重新調校的4B11渦輪引擎,輸出水平將高於現有的300hp最大馬力及43kgm最大扭力,並著重於中高轉速的動力延伸性,同時配合動力提升,底盤部品也會一併強化,包括懸吊系統換上Eibach短彈簧、Bilstein避震筒,煞車系統則用上Brembo前四、後雙活塞卡鉗以及加大碟盤。

圖片來源:Mitsubishi

同樣為了彰顯末代車款的價值,外觀細部上也做了小幅修飾,包括鍍鉻飾條環繞的亮黑色水箱護罩及氣壩、消光處理的黑色引擎蓋及葉子板散熱孔,後保桿下方分流器也採相同處理,但最顯而易見的差異則來自於四只經典造型的BBS 18吋輕量化鍛造鋁圈、強調Two tone配色的黑色車頂,以及別具意義的「Final Edition」車身銘牌。

圖片來源:Mitsubishi

圖片來源:Mitsubishi


進入到充滿戰鬥氣息的座艙,前座兩張Recaro桶椅是視覺的主軸,與一般Lancer Evolution X車型的不同則在於椅背及椅面中央區域由真皮改成防滑質料包覆,座椅周圍、方向盤及排檔頭也都縫上熱血的紅色縫線,最後在中控台下方嵌上專屬於「Lancer Evolution Final Edition」的金屬銘牌。至於正式發售日期,日本原廠則訂於今年八月,目前先行採取預約登記制,並且限量1000個名額,但礙於驗車法規及右駕車限制,台灣車迷恐怕還是無福消受!

圖片來源:Mitsubishi

少了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的競爭,不知道對手Subaru WRX STI今後會不會感到更加空虛寂寞!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EVO X):三菱《Mitsubishi Lancer EVO》可能成絕響 新世代ASX有望打造EVO版本!?

三菱《Mitsubishi Lancer EVO》可能成絕響 新世代ASX有望打造EVO版本!?

圖片來源:Mitsubishi
2014年底Mitsubishi打造出Lancer EVO Final Edition的同時,也宣告了現行EVO走入了歷史。當然,也許很多期待著新世代EVO車型的到來,但是如果從過往歷史來看,EVO一向是基於Lancer車系基礎所開發而成,然而現行Lancer已經垂垂老矣,後繼車款就連概念車的影子都還沒看到,很多車迷甚至認為,是否EVO車型會將成為絕響,不過近日英國媒體指出EVO的名諱還有機會保存,但將可能不再會是高性能房車的代表,而是會使用在下一代小型SUV車款ASX之上。

以XR-PHEV概念車為雛型 下一代ASX預約明年誕生

下一世代ASX將會打造出高性能版本的傳聞,其實在2015年4月份時就已經傳出,然而近日英國Mitsubishi董事總經理Lance Bradley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直接透露新世代ASX將會於明年登場之外,還指出新世代車型將擁有四輪驅動以及採用插電混合動力系統的二輪驅動車型。
圖片來源:Mitsubishi
至於面對ASX是否會打造高性能版本時,Lance Bradley語帶保留的表示,當原廠經濟狀況不好時,能夠執行的計畫就有限,當然替ASX打造出高性能版本對於品牌形象有正面助力,但相對的獲利能力就會受到侷限。不過他同時也補充ASX EVO的計畫還沒有拍板定案,但這卻是內部許多高層經理人積極討論的議題。而這番言論也為車迷和媒體留下許多想像空間。
圖片來源:Mitsubishi

產品策略轉彎 鎖定SUV與PHEV產品

受到2003年隱瞞產品瑕疵問題引發的連鎖反應,Mitsubishi Motors在財務方面受到相當大的影響,而這也連帶影響開發新產品的速度,即便如今10幾年過去後,原廠開發新車速度仍然不及過往。不過近年來在SUV車款快速崛起的趨勢下,也可以感受到Mitsubishi改變產品策略,來積極經營SUV領域的企圖,並且在各種大型汽車國際車展中發表概念車款,這一兩年更將重心擺在新世代Outlander和替代能源車款上的結合。
圖片來源:Mitsubishi
在長期努力之下,Mitsubishi終於開發出了採用新世代能源動力的量產SUV車款Outlander PHEV,由於SUV的務實性質加上歐洲對於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嚴苛限制,Outlander PHEV意外地獲得不錯的市場反應,尤其是在英國,根據英國媒體指出光是2014年Outlander PHEV就在英國寫下1萬輛以上的銷售成績。而到了2015年3月Mitsubishi便在日內瓦車展再次帶來XR-PHEV概念車衍伸出的XR-PHEV II Concept,據信該車就會是下一世代ASX的雛形,由此可以感受到原廠想要藉著SUV車型與混合動力之結合,強化整體市場表現與獲利能力。
圖片來源:Mitsubishi
圖片來源:Mitsubishi
至於過去Mitsubishi在行的小型車款領域則有可能逐漸式微,因為在訪談中Lance Bradley談及,小型車款獲利能力不比SUV車款來的高,而之所以Mitsubishi會持續推出入門小型車款,其中一項因素就是為了要管制品牌的二氧化碳排放總量。
圖片來源:Mitsubishi
如果看回顧這幾年Mitsubishi在國際上推出的概念車,幾乎都是SUV或是跨界車款,反觀我們熟悉的房車或是小型掀背車款新作品相對少了許多,但不管原廠產品策略如何改變,相信死忠的車迷還是期望未來Lancer EVO的名號還能夠延續吧!
圖片來源:Mitsubishi
圖片來源:Mitsubishi

圖片來源:Mitsubishi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EVO X):左駕版現身,台灣仍無緣!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 Final Edition美國初亮相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20/2015)

目前唯一扛著MITSUBISHI性能招牌的Lancer Evolution X,在原廠無意打造下世代新車,以及現行產品老舊的態勢下,已經確認於2015年稍晚退出市場。而在此之前,為回饋廣大的車迷MITSUBISHI也在2015年4月於日本市場推出限量的Final Edition最終版本,且此版本也將導入美國市場販售,但確切的銷售時間仍尚未確認,但現在已經有左駕展示車現身。


對美國MITSUBISHI車主來說,一年一度的「MITSUBISHI OWNER'S DAY AND MORE」(簡稱MOD)是個不可錯過的相聚時間。而2015年美國西岸地區的MOD活動,則已經在7月中展開。這一次在Lancer Evolution X即將停產的氣氛下,吸引不少Lancer Evolution車主到場致敬,而現場也擺放了一輛右駕版本的Lancer Evolution X Final Edition!

北美MITSUBISHI表示,原廠已經確認2015 Lancer Evolution X將是最後世代車型,2015年稍晚也將提供Lancer Evolution X Final Edition到美國市場販售,只是目前各項細節都還未定,就連2015 MOD活動所展示的左駕Lancer Evolution X Final Edition,也還只是試裝車且編號為0000,甚至車尾的「Final Edition」都沒貼上。


不過相較於日本市場Lancer Evolution X Final Edition限額1000輛的總數,美規左駕版本則會有1600輛,且動力也會比現行市場上販售的Lancer Evolution X還要高些(291hp),其它像是BILSTEIN減震桶、EIBACH彈簧、BREMBO Two-piece碟盤、YOKOHAMA高性能輪胎、BBS的18吋鍛造輪框等好料,也都會延續到美規Lancer Evolution X Final Edition版上,但目前售價也還未定。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EVO X):再會了MITSUBISHI Lancer Evo.X,限量1000輛Final Edition上市前完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3/2015)

於2007年挾著最新技術誕生的Lancer Evo.X,問世時可算得上市場寵兒,但卻不敵大環境的改變以及沒有強烈奧援,加上原廠的策略錯誤導致面臨停產,就連配置SST雙離合器版本也率先於2014年底消失,為了畫下完美句點,MITSUBISHI於2015年4月宣布在日本推出限量1000輛的Lancer Evo.X Final Edition,並於8月才上市,但還未上市這1000輛便被車迷以最快速度秒殺。


售價為日幣4298400圓(約新台幣109萬元)的Lancer Evo.X Final Edition,為MITSUBISHI為了替Evo.畫下完美句點之作,擁有4495×1810×1480mm車身尺碼和2650mm軸距,底盤離地高度為140mm,車重為1530kg,並配有BILSTEIN單筒式避震器、BREMBO大直徑通風碟盤、BBS 18吋鍛造鋁圈及245/40 R18高性能胎等,前座換上了RECARO真皮座椅,同時在座椅、方向盤與手煞車施以紅色縫線提點出性能味,並在車尾及排檔座鑲上專屬的銘牌,甚至連儀表內也顯現出Final Edition字樣。


全車尺碼為4495×1810×1480mm、軸距2650mm的Lancer Evo.X,具備鯊魚頭造型霸氣十足,全新打造的空力套件更顯Evo X.車格,內裝配備方面,內裝簡單俐落的設計配上全黑的基調,點綴銀色的金屬飾條,傳達出近乎超跑的血液,加上雙前座的RECARO賽車桶型座椅,可說是如虎添翼,提供駕駛在高速行駛時最完整的包覆性。在等級上共分為RS、GSR、GSR High Performance、GSR Stylish Exterior、GSR Leather Combination Interior、GSR Premium Package,像BILSTEIN減震筒、EIBACH彈簧線圈、BREMBO前18/後17碟煞系統、ENKEI 18吋鍛造輪圈等,都依照車型等級有所差異。動力搭載4B11 MIVEC的1998cc渦輪增壓引擎,獲得313hp/6500rpm馬力和43.7kgm/3500rpm扭力,由於最引以為傲的Twin Clutch SS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已再2014年底停產,故為五速手排變速箱。另外整合ACD動態中央差速器、AYC動態舵角控制、ASC動態防滑控制的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是為標準配置。

風靡全球車壇長達23年的Lancer Evo.終於由第十代劃下休止符,這確實令不少車迷感到惋惜,畢竟沒有了Lancer後繼車也無法開發出第11代車型,而接下來MITSIBISHI會以什麼樣的產品來取代Evo.?據說應該是配置PHEV節能科技與渦輪增壓的RVR,只是變成跨界模樣不知有多少人可以接受,至少我就完全無法接受!







前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