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70096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WFDownloads is developed by The SmartFactory (http://www.smartfactory.ca), a division of InBox Solutions (http://www.inboxsolutions.net)

檔案下載


Palm

Palm Zire 71與LifeDrivePalm是一種掌上電腦硬體的品牌名稱,採用名為Palm OS的作業系統。

Palm Computing公司在1993年由Jeff Hawkins和Donna Dubinsky共同創立。1994年,Jeff Hawkins發明了一種稱為「Graffiti」的手寫輸入方法,只需簡單的學習,人們就能很快掌握書寫規則,在掌上電腦上可以達到幾乎和正常手寫一樣的識別速度和識別正確率,這樣便有效的解決了掌上電腦上的手寫識別問題(比如Apple Newton),因此Graffiti在Newton用戶中很受歡迎。

同年,Hawkins開始了他第一部掌上電腦的設計構想,其實那個時候他的設想只是一個簡單的電子助理-Organizer。在他的構想中,這樣一部電子助理應該具備以下幾個特點:

體積小到可以放在襯衫的口袋裡
可以和個人電腦同步數據資料
操作簡單(功能上以PIM為主)
價格低廉
不過,由於掌上電腦產業的不景氣,Hawkins沒有機會把他的構想變為現實。1995年9月,US Robotics公司看到了Palm Computing公司的發展潛力,將其收購。在US Robotics的資金支持下,1996年4月,第一部PalmPilot掌上電腦Pilot 1000問世了,它使用的是Hawkins和Dubinsky自己開發的Palm OS 1.0作業系統,有256K內存。隨後,配備了512K內存的Pilot 5000也上市了。同年還獲得了PC Computing的「年度易用產品」MVP獎。

1997年,PalmPilot的第二代產品,PalmPilot Personal和Professional問世,這兩款產品使用的是Palm OS 2.0,其中Palm Pilot Personal擁有512K內存,增加了背光功能,而Palm Pilot Professional則具備1M內存。Palm OS 2.0和1.0相比,進一步完善了Palm的功能,增加了TCP/IP支持、電子郵件軟體、滾動條、更容易的對資料庫進行分類和查找、更容易的分類(categories)的操作等功能。

第一代Palm 中文系統由香港人劉智偉(Water Lou)編寫,解決Palm不能閱讀中文的問題,系統開始在港台、以至中國大陸流行。 在中國大陸,Palm的中文系統主要由杜永濤編寫的CJKOS覆蓋。在台灣,則是掌龍中文。

同年,3Com收購了US Robotics公司。Jeff Hawkins和Donna Dubinsky感到發展受局限,於是離巢自組公司HandSpring,開發掌上電腦。

1997年底,Palm開始授權Palm OS給IBM、HandSpring及Sony等公司,生產採用Palm OS的產品,但後期不少廠商,例如IBM及Sony因掌上電腦前景未如理想,放棄繼續授權。

此後數年,掌上電腦經歷了一段高增長期,但由於其他數碼產品,例如智能手機、多媒體播放器及手提遊戲機的競爭,掌上電腦的受歡迎程度開始下降。

隨著掌上電腦市場萎縮,2003年10月28日,Palm 股東批准收購Handspring,並把公司一拆為二,創建兩家獨立的公司:原公司更名為PalmOne公司,專注於硬體開發,該公司的普通股開始以股票代號 PLMO 在納斯達克股票交易所上進行交易;新公司PalmSource則專注於開發及維護掌上電腦作業系統Palm OS平台。Palm管理層認為Palm OS平台比較適合獨立運作,以吸引各種新的特許製造商的加入,並且可以進一步建立掌上經濟(Palm Economy)。

Palm一拆為二後,PalmOne在純掌上電腦的產品銷量、市場佔有率與業績皆未見起色,但智能手機市場卻如日方中,其Treo系列銷量不俗。不少評論認為PalmOne固步自封,遲遲未採用Palm OS的最新版本6.0,也有評論認為Palm OS過份簡單,已未能滿足使用者的需要。相反,採用微軟Windows Mobile操作系統的掌上電腦卻漸漸受到注意。

2005年7月14日,PalmOne正式把名稱改回Palm,Inc. 並積極發展成一間純硬體生產商,與Palm OS劃清界線。2005年9月9日,PalmSource被日本軟體公司愛可信(Access)收購。2005年9月26日,Palm與其從前死敵微軟合作,在新的'"Treo700'"智能手機採用微軟的Windows Mobile操作系統,但Palm聲言不會放棄Palm OS。

2006年12月7日,Palm以4千4百萬美元從Access購回Palm OS 5 之永久使用權及原代碼。

類別列表
PC端程式 (1)
PalmDesktop Treo_Rom_Tool PSP Video Express
手機工具 (1)
PalmDesktop Treo_Rom_Tool PSP Video Express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