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9106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60D_00333.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站長日誌 - 最新的日誌
 訂閱日誌

最新的日誌
2010-05-06
分類: FinancialLog : 

作者: 冷日 (05:13)

雖然喝紅了臉,你的沮喪、不平與不安,全寫在臉上了。在公司上了這麼多年班,突然一早上進公司,總務就發個紙箱給你,還站在一旁盯著你收拾東西,連電腦也不許開,收拾好了就走人。事情過了個把月,你還是氣憤難消。

你說看到昨晚的電視新聞,上千名失業勞工聚在勞委會抗議,要求政府對於企業裁員與失業率升高,提出對策。你說你也真想去抗議。

說來也巧,昨天中午我公出時走延平北路,正好經過勞委會。也曾停下來瞭解了一下抗議的訴求。所以對於他們抗議的原由,我能理解。

但當你說你也真想去抗議,我就有些話想對你說說。



詳全文...
2010-05-06
分類: FinancialLog : 

作者: 冷日 (05:08)

這篇文章要解決一個令很多人疑惑不已的經濟問題,並且為各位說明一個實際且實用、但常被小看的理財觀念。

為避免艱澀,讓不常讀理財文章的人也能明瞭,我會細部分解整個概念,步調也許緩慢,但不似金融業說話含糊籠統、模稜兩可的滑頭行徑,我會直坦坦的給你一個結論,請各位耐心細讀,相信可以對讀者有所幫助。



詳全文...
2009-11-30
分類: FinancialLog : 

作者: 冷日 (15:50)

身為十一月的最後一文,冷日要來感嘆一下 FaceBook 果然是行銷利器啊!
怎麼說呢?故事要從冷日檢查完本月的 Awstats 說起:
近日冷日的網站有穩定成長得跡象,當然不能跟各大部落客比,這是冷日早就知道的事實,本來就是寫來自己爽的地方嘛!
但是因為『HP Compaq Presario CQ40-326AX』這台機器,讓冷日的網站曝光率提高不少,這還真的要謝謝 HP 搞出了一個神奇的 XP 安裝過程呢!


詳全文...

2008-10-13
分類: FinancialLog : 

作者: 冷日 (03:38)
冷日今天收到了一個Mail,標題是:Fwd: 10分鐘讓你全面了解當前世界金融危機!
看起來是某位仁兄在某BBS的Post,裡面用了一些很簡單的舉例想解釋當前的金融危機。

原文如下:

作者: sharemarker (緣淺 但求舊情在) 看板: Stock
標題: [分享] 10分鐘讓你全面了解當前世界金融危機!
時間: Sun Oct 12 16:46:07 2008

對金融危機最普遍的官方解釋是次貸問題,然而次貸總共不過幾千億,而美國政府救市資
金早已到了萬億以上,為什麼危機還是看不到頭?有文章指出危機的根源是金融機構采用
"杠桿"交易;另一些專家指出金融危機的背後是62萬億的信用違約掉期(Credit
Default Swap, CDS)。那麼,次貸,杠桿和CDS之間究竟是什麼關系?它們之間通過什麼
樣的相互作用產生了今天的金融危機?在眾多的金融危機分析文章中,始終沒有看到對這
些問題的簡單明了的解釋。本文試圖通過自己的理解為這些問題提供一個答案,為通俗易
懂起見,我們使用了幾個假想的例子。有不恰當之處歡迎批評討論。



詳全文...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