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71374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DPP_0002.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站長日誌 - [黑特]怠速超過三分鐘將開罰之我見
 訂閱 冷日 的日誌

2011-11-15
[黑特]怠速超過三分鐘將開罰之我見

作者: 冷日 (09:45)

冷日幾天前就聽說『怠速超過三分鐘將開罰』(新聞可以參閱這裡: 怠速逾3分鐘 最高罰6萬|焦點新聞|中時電子報)。
本來對這白目的立法是不想再多說啥了,畢竟呆丸政府只要碰上『交通法規』時,就白痴的比我家狗還不如!
但是今天又看到有專業媒體(冷日知道有人不以為然)表示: 汽機車怠速三分鐘開罰確定!治標不治本枉顧現實狀況

冷日決定也來說說自己對這個法規的看法。

冷日:
首先必須說的是,政府有心關心地球、重視環保真的是好事一樁,冷日也必須呼籲,地球只有一個,我們不應該盲目的浪費資源耗用地球,為了自己的未來、為了我們的下一代,我們都應該『真正的把環保落實』!
而今天要討論的這個法律最大問題就在『逢迎拍馬、無法落實、龜縮無能、鴕鳥低級』! 打小人
冷日向來不喜歡無意義的謾罵,請聽冷日慢慢告訴你,為啥冷日這麼說:
1.逢迎拍馬?
這個法律很明顯的就是逢迎冷日前述的『環保政策』!因為呆丸不再是以前的經濟環境,隨著生活水平(物質佔多數)的上升,大多數的百姓漸漸開始要求生活品質。
在老百姓要求生活品質的過程中,也有越來越多人發現地球真的病了,致使越來越多的「有機、慢活、簡約」言論甚囂塵上,政府官員難的抓的到一些些潮流(畢竟這不是潮流而已,而是需要眾人慢慢的改變生活,所以是漫長的戰役)就打蛇隨棍上,搞出了這麼個『逢迎拍馬』的法律!
2.無法落實
這個法令你告訴我要如何落實?三分鐘的計時標準是從『執法人員發現開始』?況且『台北市約有43處紅綠燈停等時間超過3分鐘』?
呆丸政府就是喜歡搞些高調法律和政策,結果實際執行面上根本有困難,搞得最後警務人員的名聲都被敗壞光光,畢竟這樣的法律,到後面難保又不會淪為「拿來開單的理由」!?
註:就是反正法規在那邊嘛,碰到了我就可以隨手取得「欲加之罪」 狂暴
3.龜縮無能
這裡的龜縮指的是『政府龜爬官僚腦縮』!簡單的來說,就是「阿,我們有立了一個法了,我們有在做事喔!」
根本沒有好好思考配套措施,別說不知民間疾苦了,根本連如何執行都沒有替其他公務機關著想,一整個烏龜理論的腦殘行為!
4.鴕鳥低級
暖化議題很重要沒錯,但是怠速真的是主因嗎?工廠的空污率呢?財團的回收率呢?政府的環保率呢?官員的用車率呢?用了一個最鴕鳥的心態訂了一個看似合理的法案,實則是「反正車不是我開」的低級行為
太多太多應該要去關心的族群與議題,居然在這種時候訂出這樣的法規,標準的政客行為,一切往選票看齊,完全無視長期規劃

說了這麼多,冷日還有一件事必須說
首先要問的是:如果你有開車的話,你是否知道熄火中的自排車除了N檔和P檔以外,無法發動?
註:手排車的數量在呆丸少的可憐,我們暫時無視,況且我們的豬頭官員們大概已經忘了怎麼開車了吧!?更別指望他們還記得有手排車這種東西了! 無力感
如果上述的答案是No(不知道)的話,怠速熄火這個政策會導致多嚴重的交通癱瘓呢?是否會再造成『爆衝意外』(冷日特別標記,因為冷日一直不覺得有「爆衝」更不覺得那該叫「意外」,多屬人為疏失)的氾濫呢?
呆丸的駕照真的太好考了,一堆持有駕照的笨烏龜慢爬就算了,還在肇事時推給機械故障(機器比人可靠太多了,會故障也是你照顧不佳)卸責,造就呆丸三不五時就一堆奇奇怪怪的事故,現在再加上怠速熄火的要求,會不會反而增加路上的危險率呢?
況且日本、歐洲很多車輛都已經開始提供iStop(就是怠速自動熄火)一類的裝置,而呆丸有這樣裝置的車輛有多少呢?未來是否要『強制安裝』呢?更別提在呆丸這個號稱綠色矽島內那少的可憐的油電車(油電車低於某時速踩電力驅動,怠速時當然是吃電)該『熄火』嗎?
註:這裡只提油電車是因為油電車就已經少的可憐了,更別提純電動車,路上一台都沒看過,真是佩服那些官僚可以如此大言不慚,冷日都常常覺得很汗顏呢 昏死

唉,說來說去,呆丸官員只要碰上和『車』有關的法案喔,就是一整個白目、好笑、無能、低級。
冷日真的替我們嚴董感到非常擔憂阿,有這樣的廢物官員和無腦政府,他要如何推動電動車?可能連活下去都要靠外援了,真的是非常無奈。
只希望各級主管機關可以花點腦筋、用點心思、少點亂搞,真的做些會讓老百姓高興又符合社會利益的事吧。
像這類給警務人員作為業績來源的法案還是少一點吧! 翻桌

相關連結:
AutoNet 汽車日報 [about CAR you should know]
AutoNet 汽車日報:觀點:規定怠速求環保,不是幾分鐘的問題
AutoNet 汽車日報:觀點:怠速過長開罰是「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
AutoNet 汽車日報:怠速停止運轉系統商機大?2015年超過新台幣610億元!
AutoNet 汽車日報:全國首創!台南市將於97年元旦實行汽機車怠速熄火政策!
AutoNet 汽車日報:汽機車怠速三分鐘開罰確定!治標不治本枉顧現實狀況

閱讀 冷日 的日誌 | 迴響 (0) | 引用次數 (0) | 瀏覽次數 (1972)
列印這一篇日誌  發送這篇日誌給你的朋友(Email) 
 

 
 

 
 

 
 
 
這些評論各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對於他們的發言內容, 本站不提供任何擔保.
張貼者 討論串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