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71202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60D_00183.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微軟帝國 : [新聞]MSN病毒笑裡藏刀 ??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新聞]MSN病毒笑裡藏刀 ??
MSN病毒笑裡藏刀 ??

10月10日星期日,位於臺北的Jeff 不得閒的與上海分公司同事透過MSN即時通訊,約定星期一開會事宜,聊著聊著他收到對方發的一條訊息"朋友,多注意休息啊,可以到這?放鬆放鬆哦",除了附上網址外,並同時收到一個名為funny.exe 的附件。Jeff 很懊惱的說:「因為大家都是很熟的朋友,我不假思索地就點選了"接受"。沒想到在打開該附件程式之後,電腦桌面上的圖示不停閃爍,亂作一團;打開的視窗一會兒最大化一會兒最小化,根本無法工作。最慘的是所有來不及存檔的工作全都做白工,得重新再來一遍了!」根據網路安全專家趨勢科技表示,這個是中了最近的MSN 玩笑病毒(Worm_Funner.A) 的主要症狀,該蠕蟲會自動發訊息給MSN 連絡人名單,目前該病毒在中國大陸廣為流傳,趨勢科技上海分公司已經接到上千用戶的諮詢,台灣的感染狀況目前僅次於大陸。據趨勢科技全球病毒即時監控中心TrendLabs的安全專家分析指出,MSN玩笑病毒(Worm_Funner.A)會修改Host檔案,使得937個大陸知名影視娛樂網站無法正常連結,並導向病毒指定的222.89.98.219 IP,儘管有部分安全廠商質疑可能是利用病毒宣傳商業網站的行銷手法,不過目前該IP指向的音樂搜尋網站自 10號傍晚起已經無法連結,顯示病毒受害者多到足以對該網站產生DoS 阻斷服務攻擊了。由於該病毒目前出現的訊息都是簡中,趨勢科技特別提醒海峽兩岸有業務往來的企業,得小心警覺。


除了朋友問候式的訊息外,該病毒還傳送大陸人民關心的議題,包括以下訊息:

"一家新開的酒吧,晚上聚聚,這?有介紹http://www.**.com 記得給我電話"
"朋友,多注意休息啊,可以到這裡放鬆放鬆哦http://www.**.com"
"我們也來俗一把如何,看MM去,http://www.**.com,夠味!呵呵!"
"日本人在南京大屠殺的鐵證!堅決抵制日貨 http://www.**.com"
"對中國威脅最大的十個國家!列表http://www.**.com"
"我見過最漂亮的視頻MM (不看可別後悔),http://www.**.com"
"《中國農民調查》頁頁血淚,驚動中央 轉自網易,http://www.**.com"


趨勢科技提醒用戶不要輕易執行MSN上傳來的來歷不明的程式,即使是比較熟悉的好友發來的程式也不可掉以輕心。這並不是MSN病毒的第一次發作,之前已經發生過多次MSN病毒攻擊用戶電腦事件。據趨勢科技TrendLabs 安全專家介紹,2002年WORM_SURNOVA.A 就開始透過MSN 傳送病毒檔案;2003年"我愛你 MSN網路版" 隨意示愛,讓不少未婚男女上當;今年MSN開始出現了中文訊息的病毒,比如7月 "MSN結婚病毒" 謊稱"明天我要結婚",讓不少人以為接到紅色炸彈。趨勢科技表示曾經有用戶在使用MSN時,不明就?地連接到很多不明的網站上,或者總是有人發些莫名其妙的小程式,運行之後網速會變得很慢。此外,有些用戶還經常收到一些諸如 "今晚請你吃飯"等等假消息,然後發現電腦運行異常。這些都是各種MSN病毒的"傑作"。


如果網友已經感染病毒,不必過於恐慌,可以退出並關閉MSN,然後用防毒軟體進行掃描清除,電腦即可恢復正常。專業用戶也可以進入安全狀態下手動刪除該病毒檔案。趨勢科技表示,要想有效的避免諸如MSN病毒的侵襲,用戶在日常使用電腦的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提高警覺,增強防毒意識,不要接受來歷不明的任何文件和程式,為自己的電腦安裝正版專業防毒軟體;其次要經常更新自己的防毒軟體的病毒碼,不經常更新的防毒軟體即使安裝了也形同虛設;最後要經常關注作業系統和相關應用軟體的安全更新通知,及時下載相應修補程式,堵住系統漏洞。



趨勢科技網址:www.trendmicro.com.tw
清除MSN玩笑病毒(Worm_Funner.A) 蠕蟲請參考:
http://www.trendmicro.com/vinfo/zh-cn/virusencyclo/default5.asp?VName=WORM_FUNNER.A&VSect=T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分享]msn7.0 斷線的真相
msn7.0 斷線的真相 ... 特別注意 !!?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請注意!


Dear All:
最近如果各位有收到信,是你朋友或是不知道是誰寄給你的信,裡面告訴你最新的MSN7.0已經出來了,裡面會有兩個連結,一個可以下載MSN7.0,另外一個可以下載中文化破解程式,請各位千萬不要裝中文化程式,如果你英文夠好裝MSN7.0來玩我是不反對~不過現在的是測試版~beta, not final, not ready
這隻中文化破解程式其實根本是一隻大木馬,在短短的10分鐘內就可以上傳我40幾MB的資料,我不知道我到底哪些資料已經被上傳了,不過你在裝了之後你會發現一個現象,就是你的MSN會一直不斷的斷線、登入、斷線、登入、斷線、登入,而你的朋友也會一直看到你斷線、登入、斷線、登入,非? `的煩人~我發現會有這樣的動作是這隻木馬在PING你電腦裡面的埠號,他會佔用你大多數的頻寬~你上網會變的比較慢~~約10分鐘後,你會發現整個電腦的系統功能變的非常的差,做個小動作都非常的慢,完全不能做事,一般人遇到這個情況都是會自作聰明的重新開機,但是如果你重新開機之後又連上網路,你電腦裡面的木馬又會使用remote的功能連上遠端主機,持續的上傳你的資料。我不知道這隻木馬會不會利用MSN的POINT TO POINT的功能入侵MSN通訊錄中其他的成員,不過為了救你自己,也救一下你通訊中的所有人,把他移掉吧!!
在這邊先教大家:
1.重新開機,不要連上網路
2.到控制台中的新增移除程式移除MSN7.0
3.重裝MSN6.2
4.重裝MSN PLUS(如果你之前有用的話,目前已經出到ver3.25)
基本上這樣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就我目前所知,這隻木馬只有附著在MSN7.0的中文化程式上,所以你把MSN7.0移掉之後,他沒有宿主,自然就不能作怪了~我已經被搞了兩天了!!~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