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4573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60D_00041.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小企鵝開談 : [轉貼]VMware Workstation 9新增VM虛擬硬碟空間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轉貼]VMware Workstation 9新增VM虛擬硬碟空間

VMware Workstation 9新增VM虛擬硬碟空間

在VMware Workstation 9新增VM後,若配置給硬體的空間不夠時,可以用expand功能來完成虛擬硬碟空間容量的擴充。方法詳述如下步驟:

Step1:將VM關機,然後在要新增硬碟空間的VM,按右鍵選Setting,來查看硬碟配置空間資訊。
Step1-1:目前硬碟容量為105GB,點開Utilities後選Expand,按OK。

 Step2:設定硬碟空間的總容量。要新增硬碟空間容量60GB,所以Max. disk size=105+60=165GB,按Expand。

 Step3-1:進行Expand virtual disk


 Step3-2:耐心等候後,Expand virtual disk完成後會出現以下訊息,按OK。

 Step3-3:查看目前硬碟空間變成165GB,按OK。

 Step4:將VM開機。在磁碟管理查看硬碟分割區與容量的配置。會發現一個60GB的未配置空間。


 Step5-1:點選磁碟區D,按右鍵選延伸磁碟區。

Step5-2:出現延伸磁碟區精靈畫面,按下一步。

Step5-3:選取磁碟,設定要配置的磁碟容量,按下一步。
Step5-4:延伸磁碟區容量完成。
Step6:未配置60GB的磁碟容量已經合併到磁碟區D。

原文出處:虛擬技術狂熱者: VMware Workstation 9新增VM虛擬硬碟空間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轉貼]VMWARE 增加虛擬硬碟容量的方法

VMWARE增加虛擬硬碟容量的方法

建置vmware虛擬機器的時後,一開始時常我們認為只是開個測試環境,所以時常開的磁碟太小,等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卻發現硬碟不夠大了。在網路上找到一篇文章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Expanding the Virtual Disk Size in 4 Steps

大致上是以下步驟...

1. 檢查磁碟狀態 ,

     利用 vmware workstation 提供的 vmware-mount 把磁碟掛載到系統中之後,利用 chkdsk檢查磁碟狀態。

2. 先將所有的vmware備份起來

3. 如果有 snaptshot的紀錄資訊,要先把snapshot的資訊移除

4. 利用 「vmware-vdiskmanager」他是放在 \program files\vmware\vmware workstation 下的一隻程式。可以用來調整磁碟大小

5. 回到vmware管理介面,將vmware磁碟掛載回系統即可。



大致上流程如此,不過還沒真正試驗過。完成後再跟各位報告。

補充說明:

C磁碟當時候在建立的時候只有建立8G為系統磁碟,後來隨著系統自己的增長,大部分是安裝了windows update之後磁碟使用量不斷的長大。系統磁碟已經不敷使用。原先我打算把系統磁碟轉換為動態磁碟。這是windows提供的軟體式raid系統,我可以把兩顆以上的硬碟合併成為一個磁碟來使用。但結果是 系統磁碟不能使用延伸磁碟... 所以 這個方法行不通.

 



原文出處:VMWARE增加虛擬硬碟容量的方法 @ Haoming-跟著滑鼠去旅行 (挨踢日記) :: 隨意窩 Xuite日誌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轉貼]增加VM Ware 硬碟空間
增加VM Ware 硬碟空間

VMware並無提供增加硬碟空間(partition)的功能(只能再加一個disk)
所以只能透過指令的方式 + 程式才能達成。

1.先進入命令提示字元

2.到所安裝VMware的目錄底下(一般為:C:\Program Files\VMware\VMware Workstation)

3.輸入指令: vmware-vdiskmanager -x50GB " z:\VirtualMachine\Windows xp Professional.vmdk"
  *註一(藍色字):將目標調成50GB(總容量)的大小。
  *註二(紅色字):目標的實體位置(副檔名為vmdk)。

4.執行後會照%跑~跑完後進入VMware 再透過partition magic 之類的軟體調整空間大小即ok。


原文出處:增加VM Ware 硬碟空間 @ GP's OperatingSystem Tip :: 隨意窩 Xuite日誌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