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4677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HoneyMoon_Day4_0103.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網頁設計 : [分享]HTTP狀態碼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分享]HTTP狀態碼
HTTP狀態碼

1**:請求收到,繼續處理
2**:操作成功收到,分析、接受
3**:完成此請求必須進一步處理
4**:請求包含一個錯誤語法或不能完成
5**:服務器執行一個完全有效請求失敗

100——客戶必須繼續發出請求
101——客戶要求服務器根據請求轉換HTTP協議版本

200——交易成功
201——提示知道新文件的URL
202——接受和處理、但處理未完成
203——返回信息不確定或不完整
204——請求收到,但返回信息為空
205——服務器完成了請求,用戶代理必須復位當前已經瀏覽過的文件
206——服務器已經完成了部分用戶的GET請求

300——請求的資源可在多處得到
301——刪除請求數據
302——在其他地址發現了請求數據
303——建議客戶訪問其他URL或訪問方式
304——客戶端已經執行了GET,但文件未變化
305——請求的資源必須從服務器指定的地址得到
306——前一版本HTTP中使用的代碼,現行版本中不再使用
307——申明請求的資源臨時性刪除

400——錯誤請求,如語法錯誤
401——請求授權失敗
402——保留有效ChargeTo頭響應
403——請求不允許
404——沒有發現文件、查詢或URl
405——用戶在Request-Line字段定義的方法不允許
406——根據用戶發送的Accept拖,請求資源不可訪問
407——類似401,用戶必須首先在代理服務器上得到授權
408——客戶端沒有在用戶指定的餓時間內完成請求
409——對當前資源狀態,請求不能完成
410——服務器上不再有此資源且無進一步的參考地址
411——服務器拒絕用戶定義的Content-Length屬性請求
412——一個或多個請求頭字段在當前請求中錯誤
413——請求的資源大於服務器允許的大小
414——請求的資源URL長於服務器允許的長度
415——請求資源不支持請求項目格式
416——請求中包含Range請求頭字段,在當前請求資源範圍內沒有range指示值,請求
也不包含If-Range請求頭字段
417——服務器不滿足請求Expect頭字段指定的期望值,如果是代理服務器,可能是下
一級服務器不能滿足請求

500——服務器產生內部錯誤
501——服務器不支持請求的函數
502——服務器暫時不可用,有時是為了防止發生系統過載
503——服務器過載或暫停維修
504——關口過載,服務器使用另一個關口或服務來響應用戶,等待時間設定值較長
505——服務器不支持或拒絕支請求頭中指定的HTTP版本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分享]HTTP 回應狀態碼
HTTP 回應狀態碼

底下是 HTTP 回應狀態碼的涵義與說明(RFC 2068), 注意:下文所說的 Client 有可能是 Proxy Server(精確的講是一個 user agent) 或瀏覽器,Server 則有可能是 Web Server 或 Proxy Server,由於Proxy 介於瀏覽器與網頁伺服器之間因此同時扮演兩種角色


分類 狀態碼 說明
資訊 100 Continue 催促 Client 送出後續要求,當 Client 提出的請求不完整時會產生此訊息(當 Client 上傳大檔案時,會將檔案切細再傳,Server 回應此訊息告訴 Client:前面部分已收到,請繼續送出後續資料)
101 Switching Protocols Server 接受 Client 變更應用層通訊協定的請求,用來回應 Client 端送來的 OPTIONS 請求
完成 200 OK
Client 的請求已被接受並處理,僅用來回應 GET、HEAD、POST、TRACE 請求
201 Created 新網頁已經建立,僅用來回應 PUT 請求
202 Accepted Server 已接收請求,但處理需要時間完成,Client 可以斷線不用等待
203 Non-Authoritative Information Client 端送出的請求未包含 Web-Authoritative 標頭,送出此回應後瀏覽器會要求使用者登入
204 No Content 處理 Client 端的請求僅需回覆標頭時,Server 會回覆此訊息
205 Reset Content Client 端要求重設表單資料,Server 已接受並清除上次上傳的資料
206 Partial Content 因為頻寬限制,Server 將較大的網頁或檔案分次傳送,由於僅能傳輸部分內容,因此以此訊息通知 Client 資料尚未傳完
轉向 300 Multiple Choices
要求的網頁提供多重選擇,Client 可以根據參觀者的需要選取適合的網頁(多語系支援)
301 Moved Permanently 要求的網頁已經永久改變網址了,Server 會以 Location: 標頭告知新網址
302 Found 要求的網頁暫時改變網址,Client 下次連線時應優先嘗試原網址。由於 RFC 1945 和 2068 禁止 Client 在網頁重導向時變更指令(POST 變成 GET),因此是否須變更指令必須由 Server 告知,為了釐清此需求,多增加了兩個回應訊息 303 和 307 (前者要變,後者不變)
303 See Other 通知 Client 連到另一個網址去查看上傳表單的結果(POST 變成 GET),當使用程式作網頁轉向時,會回應此訊息
304 Not Modified 網頁 Expired 標頭顯示已過期,因此 Client 要求 reload 該網頁,但其內容並沒有變更,回應附加標頭的 GET 請求
305 Use Proxy 要求的網頁必須透過 Server 指定的 proxy 才能觀看

306 (Unused)
1.0 版使用,現在已經取消不用
307 Temporary Redirect 要求的網頁暫時改變網址,Client 下次連線時應優先嘗試原網址(設計用來取代 302,但因為有些 Client 僅支援 1.0 版,因此 302 還是保留)


端錯誤
400 Bad Request Server 看不懂 Client 的請求,通常是語法錯誤、打錯字或打成小寫
401 Unauthorized 該網頁必須通過使用者驗證才能取得(另外,當 Client 上傳的檔案太大時,Server 可以回應此訊息拒收)
402 Payment Required 預計給新版本用的
403 Forbidden 權限不足因此 Client 的請求被拒絕
404 Not Found Client 嘗試連結的網頁不存在
405 Method Not Allowed 該目錄禁止使用 Client 送來的指令
406 Not Acceptable 該網頁含有 Client 無法支援的語系、字元集、編碼方式或多媒體串流格式時,Server 以此訊息回應
407 Proxy Authentication Required 類似於 401,但這是給 Proxy 使用的,當 Client 透過 Proxy 觀看某些特定網頁時,Proxy 會要求先通過認證(配合 305 來使用,可以讓眾多站台統一透過同一台 Proxy 進行會員管理)
408 Request Timeout Server 苦等不到 Client 送來的請求
409 Conflict 當版本管理被啟用,而 Client 要求 PUT 的網頁正被修改中(Locked)或網頁版本比現有的還舊,Server 將回應此訊息,請參考 FrontPage Server Extension 中的版本管理功能
410 Gone 該網頁已遷移,但不知道移去哪裡
411 Length Required Client 上傳的表單資料(或檔案)沒有計算大小,Server 拒絕接受
412 Precondition Failed
Client 提出的請求中某些標頭所設定的值,經測試後無法正確執行
413 Request Entity Too Large Client 一次送出的請求太多,Server 無法處理逕行斷線
414 Request-URI Too Long Client 上傳資料的標頭,包含太多資訊,Server 無法處理
415 Unsupported Media Type Server 不支援 Client 要求的檔案類型(譬如:某些 third-party 開發的 Server 不支援 JAVA)
416 Requested Range Not Satisfiable Client 對某個多媒體串流提出下載某範圍內容的要求,但 Server 無法提供時必須回應此訊息(該串流必須從頭觀看)
417 Expectation Failed 某些先進的 Server 支援獨家的標頭(例如:Netscape Enterprise),當 Client 要求這類的延伸標頭而伺服器不支援時,應該回覆此訊息


端錯誤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無法預期錯誤(通常是 CGI 程式語法錯誤造成)
501 Not Implemented Client 所要求的指令在 Server 上沒有被實作出來
502 Bad Gateway 當 Proxy 從上游伺服器得到的回應無法辨識時,回應此訊息給 Client
503 Service Unavailable 伺服器因為系統維護或負載太重,無法提供服務
504 Gateway Timeout 當 Proxy 無法從上游伺服器取得 Client 要求的網頁時,回覆此訊息給 Client
505 HTTP Version Not Supported Server 不能支援或不想支援 Client 提出的指令版本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分享]HTTP 狀態碼

HTTP 狀態碼

當一個要求傳送至您的伺服器,要求您網站的網頁 (例如,使用者以瀏覽器瀏覽您的網頁,或當 Googlebot 檢索該網頁),您的伺服器會傳回 HTTP 狀態碼以回應該要求。

這個狀態碼會提供關於要求狀態的資訊,並給予 Googlebot 關於您的網站和所要求網頁的資訊。

以下為一些常見的狀態碼:

  • 200 - 伺服器成功傳回網頁
  • 404 - 找不到所要求的網頁
  • 503 - 伺服器暫時無法使用

下列為 HTTP 狀態碼的完整清單。您也可以造訪 W3C 網頁取得 HTTP 狀態碼的詳情

1xx (Provisional response)
指出暫時回應並請求要求者採取措施以繼續的狀態碼。

代碼 說明
100 (繼續) 要求者應當繼續此要求。伺服器傳回此代碼,指出已收到某個要求的第一部分,正等候其餘部分。
101 (切換通訊協定) 要求者已請求伺服器切換通訊協定,伺服器正在確認即將進行切換。

2xx (成功)

指出伺服器已成功處理該要求的狀態碼。


代碼 說明
200 (成功) 伺服器已成功處理該要求。一般而言,這代表伺服器已提供所要求的網頁。如果您在 robots.txt 檔案中看到此狀態,即表示 Googlebot 已成功擷取該網頁。
201 (已建立) 該要求已成功完成,伺服器已建立新的資源。
202 (已接受) 伺服器已接受該要求,但尚未處理。
203 (非授權資訊) 伺服器成功處理該要求,但正在傳回可能來自另一來源的資訊。
204 (無內容) 伺服器已成功處理該要求,但沒有傳回任何內容。
205 (重設內容) 伺服器已成功處理該要求,但沒有傳回任何內容。與 204 回應不同,此回應需要要求者重設文件視圖 (例如,清除表單,以輸入新的資料)。
206 (部分內) 伺服器已成功處理部分 GET 要求。

3xx (已重新導向)
您必須採取進一步的動作才能完成要求,這些狀態碼通常用於重新導向。Google 建議,每個要求的重新導向次數不要超過五次。您可以使用網站管理員工具來查看 Googlebot 在檢索重新導向的網頁時,是否存在問題。[檢索] 之下的「 檢索錯誤」網頁會列出 Googlebot 因重新導向錯誤而無法檢索的網址。


代碼 說明
300 (多重選擇) 根據該要求,伺服器可採取數種動作。伺服器可能會根據要求者 (使用者代理程式) 選擇一個動作,或者可能列出清單供要求者選擇一個動作。
301 (永久移動) 要求的網頁已永久移到新位置。當伺服器傳回此回應 (作為對 GET 或 HEAD 要求的回應) 時,會自動將要求者導向至新位置。您應該使用此代碼,讓 Googlebot 知道某個網頁或網站已永久移至新位置。
302 (暫時移動) 伺服器目前正對來自不同位置的網頁回應該要求,但是要求者應該繼續使用原位置發出以後的要求。此代碼類似於回應 GET 或 HEAD 要求的 301 代碼,會自動將要求者導向至另一個位置,但是因為 Googlebot 會繼續檢索原位置並為其建立索引,所以您不應該使用此代碼來告知 Googlebot 某個網頁或網站已移除。
303 (參閱其他位置) 當要求者應該對另一個位置發出單獨的 GET 要求以擷取回應時,伺服器會傳回此代碼。對於 HEAD 之外的所有要求,伺服器會自動導向至其他位置。
304 (未修改)

要求的網頁自上次要求以後未經任何修改。當伺服器傳回此回應時,並不會傳回該網頁的內容。

如果網頁自要求者上次要求以後,未經任何修改,則您應該設定伺服器傳回此回應 (稱為 If-Modified-Since HTTP 標頭)。這樣可以節省您的頻寬和負載,因為您的伺服器可以告知 Googlebot,網頁自上次檢索後,便未經修改。

305 (使用 Proxy) 要求者只能透過 Proxy 進入要求的網頁。當伺服器傳回此回應時,也會指出要求者應該使用的 Proxy。
307 (暫時重新導向) 伺服器目前正對來自不同位置的網頁回應該要求,但是要求者應該繼續使用原位置發出以後的要求。此代碼類似於回應 GET 或 HEAD 要求的 301 代碼,會自動將要求者導向至另一個位置,但是因為 Googlebot 會繼續檢索原位置並為其建立索引,所以您不應該使用此代碼來告知 Googlebot 某個網頁或網站已移除。

4xx (要求錯誤)
這些狀態碼指出要求中可能存在使伺服器無法進行處理的錯誤。


代碼 說明
400 (不正確的要求) 伺服器無法解讀該要求的語法。
401 (未授權) 該要求需要驗證。登入後,伺服器可能會對網頁傳回此回應。
403 (禁止) 伺服器拒絕要求。如果您看到 Googlebot 在嘗試檢索您網站的有效網頁時收到這個狀態碼 (您可以在 Google 網站管理員工具 [檢索] 標籤下的「檢索錯誤」網頁中看到這狀態碼),則可能是因為您的伺服器或主機封鎖了 Googlebot 的存取權。
404 (找不到)

伺服器找不到要求的網頁。例如,如果該要求是針對伺服器上不存在的網頁,則伺服器通常會傳回此代碼。


如果您的網站上沒有 robots.txt 檔案,並在 Google 網站管理員工具的 「封鎖的網址」網頁看到這個狀態,則這個狀態是正確的。不過,如果您有 robots.txt 檔案,並看到此狀態,則您的 robots.txt 檔案可能未正確命名或位於錯誤的位置。(應該位於網域的最高層級並且命名為 robots.txt)。

如果您在 Googlebot 嘗試檢索的網址中看到這個狀態,則 Googlebot 所追蹤的很可能是來自其他網頁的無效連結 (可能是舊連結或拼字錯誤的連結)。

405 (不允許的方法) 不允許要求中指定的方法。
406 (不接受) 無法以所要求的內容特性回應要求的網頁。
407 (需要 Proxy 驗證) 此狀態碼類似於 401 (未授權),但指定要求者必須使用 Proxy 進行驗證。當伺服器傳回此回應時,也會指出要求者應該使用的 Proxy。
408 (要求逾時) 等候回應時,發生伺服器逾時。
409 (衝突) 完成要求時,伺服器遇到衝突。伺服器必須在回應中包含衝突資訊。伺服器可能會在 PUT 要求與較早的某個要求相衝突時傳回此狀態碼作為回應,並會提供這兩個要求之間的差異清單。
410 (已移除) 要求的資源已永久移除後,伺服器會回傳此回應。此代碼類似於 404 (Not Found) 代碼,但在資源曾經存在但現已不復存在的情況下,有時會取代 404 而使用。如果資源已永久移動,您應該使用 301,指定資源的新位置。
411 (需要長度) 伺服器不接受不含有效內容長度不標頭欄位的要求。
412 (前提失敗) 伺服器未滿足要求者所要求的其中一個前提。
413 (要求實體太大) 伺服器無法處理要求,因為要求過於龐大。
414 (要求的 URI 太長) 要求的 URI (通常是網址) 過長,伺服器無法處理。
415 (不支援的媒體類型) 要求的格式不受要求的網頁支援。
416 (要求的範圍無法使用) 如果要求的範圍在該網頁上無法使用,伺服器就會傳回此狀態碼。
417 (預期失敗) 伺服器無法達到預期要求標題欄位的條件。

5xx (伺服器錯誤)
這些狀態碼指出伺服器在嘗試處理要求時發生內部錯誤。這些錯誤傾向於是伺服器本身的錯誤,而不是要求的錯誤。


代碼 說明
500 (內部伺服器錯誤) 伺服器遭遇錯誤,無法完成要求。
501 (未提供) 伺服器不具備完成要求所需的功能。例如,當伺服器無法識別要求方式時,就會傳回此代碼。
502 (不正確的閘道) 伺服器當成閘道或 Proxy 使用,接收到來自上游伺服器的無效回應。
503 (服務無法使用) 伺服器目前暫時無法使用 (因為超載或維護之故而關閉)。這種情況通常屬於暫時性。
504 (閘道逾時) 伺服器當成閘道或 Proxy 使用,而且未接收到來自上游伺服器的即時回應。
505 (不支援的 HTTP 版本) 伺服器不支援要求裡所用的 HTTP 通訊協定版本。

原文出處:HTTP 狀態碼 - 網站管理員工具說明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