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70883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4512.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微軟帝國 : [轉貼]hosts 檔案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轉貼]hosts 檔案
hosts檔案

hosts檔案是一個用於儲存電腦網路中各節點資訊的電腦檔案。這個檔案負責將主機名對映到相應的IP位址。hosts檔案通常用於補充或取代網路中DNS的功能。和DNS不同的是,電腦的使用者可以直接對hosts檔案進行控制。

歷史

在Internet的前身ARPANET中並沒有對網路中各節點的位址使用DNS進行解析。由於當時對於這個用途並沒有中心化的系統,每個網路節點都使用自有的網路節點地圖,並指派相應的名稱方便使用者記憶,當時並沒有任何系統來保證網路中的所有系統都用同樣的名稱表示,也沒有方法來讀取其他使用者的hosts檔案並自動複製。
ARPANET的規模較小,這樣就也就允許了在很多情況使用hosts檔案來命名一些事先約定的名稱。其中典型的網路節點都有一個位址,並可能有多個名稱。但是當個人網路不斷龐大之後,對hosts檔案進行管理的難度也越來越大。

檔案位置及預設內容
hosts檔案在不同作業系統(甚至不同Windows版本)的位置都不大一樣:
    Windows NT/2000/XP/Vista/7/8(即微軟NT系列作業系統):預設位置為%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etc\hosts,但也可以改變。動態目錄由登錄檔鍵\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DataBasePath決定。
    Windows 95/98/Me:%WinDir%\hosts
    Windows Mobile/Windows Phone:登錄檔項HKEY_LOCAL_MACHINE\Comm\Tcpip\Hosts
    Linux及其他類Unix作業系統、webOS:/etc/hosts
    Mac OS 9及更早的系統:System Folder: Preferences或System folder(檔案格式可能與Windows和Linux所對應的檔案不同)
    Mac OS X:/private/etc/hosts(使用BSD風格的hosts檔案)
    OS/2及eComStation:"bootdrive":\mptn\etc\hosts
    Solaris/OpenSolaris/illumos: /etc/inet/hosts
    Android:/system/etc/hosts
    Symbian第1/2版手機:C:\system\data\hosts
    Symbian第3/5版/Anna/Belle手機:C:\private\10000882\hosts,只能使用具有AllFiles權限的檔案瀏覽器(也就是塞班系統的最高權限)存取,而絕大部分檔案瀏覽器都不行(如X-plore和ActiveFile)[1]。
    iOS:/private/etc/hosts
    webOS:/etc/hosts

在Windows中,預設的hosts檔案通常是空白的或包含了注釋語句並使用了一條預設規則:
127.0.0.1       localhost
::1             localhost

hosts檔案的其它用途
hosts檔案也可以用於其它情況,例如可以將已知的廣告伺服器重新導向到無廣告的機器(通常是原生的IP位址:127.0.0.1)上來過濾廣告。同時也可以通過不下載網路廣告,從而減少頻寬。使用hosts檔案還可以減少對DNS伺服器的存取來加快存取速度並減少頻寬消耗。
hosts檔案的另一個重要用途就是用於攔截一些惡意網站的請求,從而防止存取欺詐網站或感染一些病毒或惡意軟體。但同時,這個檔案也可能被病毒或惡意軟體所利用來阻止使用者更新防毒軟體或存取特定網站。

原文出處:hosts檔案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轉貼]要如何在Windows 7 中修改 hosts 檔的方法

要如何在Windows 7 中修改 hosts 檔的方法

kkman 發表於: 2013-9-23 21:4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如果要在電腦設定DNS指向的問題,有時需要動到Windows系統裡面的hosts檔,以前在XP,只要是以管理員身分登入,就可以很容易修改裡面的內容,但前陣子在用Windows7時,發現都有同樣的問題,就算是以系統管理員身分登入,要修改hosts檔時,仍然都是跳出存取被拒的訊息:
試了很久才找到解決的方法:

當您嘗試在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中變更 Hosts 檔案或 Lmhosts 檔案時,可能會收到類似下列其中一個錯誤訊息。

錯誤訊息 1
存取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被拒

錯誤訊息 2
無法建立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檔案。
請確定路徑和檔案名稱正確。


即使您使用具有系統管理認證的帳戶登入,還是會發生這個問題。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要先用有權限的人來開啟 Notepad ( 記事本 ) 之後再開 hosts 檔就可以了  ( 有點像是 Linux 的 sudo 的作法 ) ,做法就是先點「開始」 > 「附屬應用程式」> 將游標停在「記事本」上後按滑鼠右鍵點「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A)」,這樣開啟「記事本」之後,再去開 hosts 檔就可以編輯和儲存了。



notepad.png




圖示教學如下:
http://bbs.txwy.tw/viewthread.php?tid=3282

原文出處:要如何在Windows 7 中修改 hosts 檔的方法 - Windows 系統討論 - ADJ網路控股集團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