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71182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60D_00119.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小企鵝開談 : [新聞]Mono 1.0 將 .Net 風格的開發技術導入 Linux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新聞]Mono 1.0 將 .Net 風格的開發技術導入 Linux
Mono 1.0 將 .Net 風格的開發技術導入 Linux

Novell 的 Mono 1.0 是 Microsoft .Net 開發平台的開放原始碼實現,讓公司在敞開大門迎接跨平台支援的同時,有機會繼續使用最新的 Microsoft 開發技術。

雖然 .Net Framework 只針對 Windows,但 Mono 1.0 卻支援 Linux 和 Unix 平台,以及執行 Windows 和 Mac OS X 的系統。

Mono 包含 C# 程式語言適用的編譯程式、Microsoft 通用語言架構 (Common Language Infrastructure) 適用的執行引擎,以及一組利用 Mono 執行 .Net 應用程式所需的 .Net 相容的類別程式庫。這些程式庫包括 Microsoft ADO.Net 資料存取的開放! 原始碼版本,以及 ASP.Net 網路應用程式開發技術。

使用 Mono 1.0 隨附的 mod_mono Apache 網路伺服器模組,網站就可以在 Linux 利用 Apache 支援 ASP.net 頁面 (該模組不支援在 Windows 使用 Apache)。這表示公司可以分別選擇開發和生產平台。

比 Mono 1.0 可以將特定 Windows 應用程式導入 Linux 更重要的事,可能是把 .Net 開發模式導入 Linux。用於開發 Linux 原生應用程式的各種類別程式庫,與 Mono 的 .Net 相容性程式庫均含括在內。

雖然 Mono 1.0 的目的是為了提供純 .Net 1.1 版應用程式完整的相容性,然而利用 Windows 原生 API 的 .Net 應用程式需要進行移植才能導入 Linux。

使用 Microsoft WinForms 豐富使用者介面類別的應用程式,可以使用與 Mono 隨附的 Wine 程式庫來執行 Mono。

Mono 的編譯程式支援 C#,而支援 Microsoft Visual Basic .Net 的 Mono 編譯程式 Mbas 正在開發中。

Mono 隨附的 IKVM 是以 Mono 為基礎的 Java 虛擬機器,能讓網站利用 Mono 執行 Java 應用程式,並使用 .Net 應用程式內的 Java 程式庫。

您可從以下網站免費下載 Mono 1.0 原始碼: htpp://www.mono-project.com/downloads/

Mono 的執行引擎支援 Linux、Windows、HP-UX、Splaris、Mac! OS 和 BSD 作業系統上的 x86、x86-64、PowerPC、SPARC、S390、StrongARM 和 HPPA 處理器架構。Mono 也附有採用 x86、SPARC、S390 和 PowerPC 架構的 AOT 和 JIT 編譯模式的原生最佳化編譯程式。

透過這個網站也可以取得 Red Hat Linux 9、Fedora Core 1 和 2、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8、SuSE Linux 9.0 和 9.1、Slackware 10、Windows 2000 以上和 Mac OS X Panther 等預先編譯且預備安裝的軟體套件。

官方網站 : Mono Project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