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71243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60D_00018.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小企鵝開談 : [分享]Linux 和硬體仍有不相容的問題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分享]Linux 和硬體仍有不相容的問題
Linux 桌面系統的主要障礙就是缺乏硬體相容性。無論採用較舊型的硬體或推出新的系統,確保桌面系統內的每個元件都能正常運作是重要關鍵。


Linux 的相容性缺點相當明顯,因為我測試過四個 Linux 桌面解決方案。在桌面等級測試方面,我利用四台使用單一 Pentium III 866MHz CPU 的 HP Kayak XU800 工作站。這些系統雖然有點過時,但是卻提供後面的替換週期良好的測試結果。所有的發行套件與 XU800 上的硬體都沒有任何問題,雖然 SuSE 沒有自動偵測到音效卡。


我使用筆記型電腦測試時? 蕨J到明顯的相容性問題。我用的是 Pentium-M 1.4GHz CPU 的 HP nx! 5000 系列筆記型電腦,以及 Pentium-M 1.6GHz CPU 的 IBM ThinkPad T40,這兩台都配備了 Intel Centrino 無線晶片組。我也使用過 Pentium-M 1.8GHz CPU 的 Dell Latitude D800、Broadcom Gigabit Ethernet 和 Dell Wireless 1350 NIC。這些發行套件都沒有偵測到 Centrino 無線晶片組或 Broadcom 的 Dell 無線晶片組。此外,只有 Xandros 偵測到且支援筆記型電腦內的 Conexant 56Kbps 數據機。


我遇到的最大問題是 HP nx5000 內的 Broadcom 4400 Ethernet 控制卡;沒有一個發行套件可以正確載入 b44 模組。執行 2.6.5 版核心的 Fedora Core2 的安裝測試就沒有問題。


整體而言,類似「記憶體暫停」(suspend-to-RAM)、較新的無線晶片組和 Winmoderm 之類的電源管理效能都是 Linux 在筆記型電腦會遇到的問題。


不幸地是,有些廠商發行的 binary-only driver 驅動程式需要特定的核心來運作,而不是需要讓大多數核心可以編譯到模組的程式碼。隨著一些主要系統廠商提供預先安裝在新系統的 Linux 發行套件,以及 Linux 作業系統廠商改用 2.6 版核心,希望狀況很快就有所改變。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