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9304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0210.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一車一世界 : [車訊]SKODA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SKODA Superb:來自星星的Superb!SKODA全新Superb首支行銷廣告耀眼奪目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05/2015)

在母集團VW的資源挹注之下,捷克SKODA堪稱是近年來成長最快速的汽車品牌,在2014年更是締造了創廠以來首度銷售破百萬輛的新高紀錄,而身為車系旗艦的Superb也在2015年3月日內瓦車展推出最新第三代接班人,旅行車版本Superb Combi也在日前悄悄現身,隨著Superb轎車版本在歐洲上市後,首支行銷廣告也正式揭曉!



這支長度約45秒的行銷廣告,原廠定名為「Intelligent Life」,故事大致上描述一名女科學家透過天文儀器正在探詢類似某種〝宇宙〞光芒,這樣的工作性質平時幾乎都在等待中渡過,這名女科學家也不例外,直到全新SKODA Superb的逐漸靠近,偵測儀器發出了強烈的感應,大概是因為前所未見的劇烈,讓科學家不由自主地發出「Wow」的讚嘆聲,而伴隨著耀眼的LED照明,Superb也緩緩地出現,讓所有人驚艷不已!

雖然Superb行銷廣告,在故事走向設定及配樂方面好像有些神秘且莊重,但其實一語道破了新Superb超越同級對手的車格,某方面也符合SKODA旗艦車款的定位,畢竟投射的對象還是以壯年買家作為對象,搞得太過詼諧好像又有失體面;不過題外話,這樣的劇情設計,還真會讓人與知名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有所連結…

正如前言所述,在VW集團資源共享下,三代Superb也跟隨八代Passat採用MQB底盤架構,軸距上比起過去增長了80mm,車身長度連帶增加了20mm,如此一來也讓Superb獲得更佳的車室空間表現,而行李箱容積同樣受惠,從前代的565L增加到625L,若將後排座椅傾倒便可換得1706L的最大置物空間,外觀也採用VisionC概念車以降的家族化設計變得更加洗練有形。


基於MQB底盤平台的可變性,新Superb所能對應的動力總成也變得更加多元,引擎具備通過EU6排放標準的5汽3款柴動力總成,包含1.4-2.0L TSI汽油渦輪(125-280hp)、1.6-2.0L TDI柴油渦輪(120-190hp),除了入門汽油引擎外,所有動力均配置雙離合器變速箱;而在VW Taiwan成立之後,這位優等生勢必會引進,最快今年10月就有機會登場。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SKODA Octavia:海岸線安全由我守護!SKODA Octavia成為英國東南海岸救護隊緊急應變車!
AUTONET記者:陳紀樺(07/22/2015)

在SKODA的產品陣線中,Octavia佔有品牌銷售主力的重要地位,而現行車款自2013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後,優異的產品實力備受消費者喜愛,但除了消費者之外,高度實用性以及穩定的品質也備受歐洲國家單位肯定,如今更與英國東南海岸緊急救護隊SECAmb簽署協議,提供共55輛Octavia,作為該單位的緊急應變用車。


SKODA旗下的Octavia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歷代車款皆有車色且優異的銷售表現,而且Octavia的熱賣並非空穴來風,優異的性能與實用性讓現行的第三代車型更在銷售的頭兩年期間,創造出36.4萬輛的超群成績,而且支持族群不僅有一般消費者,許多歐洲國家政府單位也會使用Octavia,比利時警方更購入vRS作為特殊用途警車。

現在Octavia再度受到賞識,與需要負責英國東南海岸範圍約2700公里範圍的緊急救護隊SECAmb簽署協議,提供該單位緊急救護車輛,使其能夠即時趕到發生意外的地點,守衛更多寶貴的生命;目前SKODA已經交付35輛Octavia 2.0 TDI車型,預計在今年稍晚會在交付20輛給SECAmb使用。

SECAmb的工作相當重要,除了要即時感到意外現場進行第一時間的傷者救助之外,時常需要再惡劣的天氣狀況或地形下工作,因此會選擇SKODA Octavia 2.0 TDI五門旅行車型,除了看上碩大的內部空間外,足以應付「輕度越野」的四驅系統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SKODA Octavia:2017日內瓦車展搶先報:高性能SKODA OCTAVIA vRS 245超性能旅行車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07/2017)

新的ŠKODA OCTAVIA vRS 245比以前的頂級RS版本多了15 匹變成245 匹。強大的引擎和創新的底盤技術,包括電子調節VAQ限滑差速器提供極致的駕駛體驗。有掀背與旅行兩種車型可供選擇,並在第87屆的日內瓦國際車展展演發表。配上首次提供的7速DSG自手排系統,從靜止到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只需6.6秒。





Octavia vRS 245的動力心臟,依然源自2.0升排氣量的TSI缸內直噴汽油渦輪引擎,除可提供245匹最大馬力之外,更可於1,600~4,300轉的轉速域間持續提供37.7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讓掀背版的Octavia vRS 245只需6.6秒就能從靜止到加速至時速100公里,至於Octavia RS Combi 245則為6.7秒。變速箱除標配6速手排之外,Octavia RS 245也首次提供7速DSG自手排變速箱的選項。

在底盤方面,Octavia vRS 245採用前輪驅動設定,配上運動化的懸吊之後,車高比一般版的Octavia降低14mm之多,後輪距則比改款前的版本增加38mm之多,為的就是提供更穩定的動態表現。此外,Octavia vRS 245標配有VAQ電子控制式前軸限滑差速系統,可以有效的改善轉向不足的問題,並增加過彎靈活性及出彎的加速能力。還可以再選配DCC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主動式懸吊來進一步強化底盤性能。


外觀部分,Octavia vRS 245與已經問世的小改款Octavia RS一樣,水箱護罩、霧燈飾件、後視鏡外蓋、窗框飾條、車頂架及後保桿下緣,均使用亮黑色的塗裝處理,帶來搶眼的視覺效果。再依照RS車系傳統,於水箱罩內及尾門上,嵌入vRS字樣的Logo來彰顯其不凡的性能身份。車內同樣採用黑色為主軸,擁有黑色頂篷、Alcantara皮革包覆的跑車座椅,並於頭枕上及門檻處放上vRS銘牌,搭配鋁質金屬踏板,DSG車型再增設方向盤換檔撥片,最後透過Performance Sound Generator聲浪產生系統,讓駕駛者可以隨時處於熱血狀態。

今年確定已經是SKODA Taiwan引進小改款Octavia的戰略年,所以只要一有這款超性能旅行車引進的消息,我們一定會在第一時間為大家報導!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SKODA Octavia:首批小改款的SKODA Octavia生產啦!預計下半年度登陸台灣!
AUTONET記者:Anyway(02/10/2017)

SKODA Octavia在2017年1月發表了小改款車型後,原廠很有效率的已經在捷克時間2月8號將它送入位在捷克的Mladá Boleslav工廠組裝生產,這是VOLKSWAGEN集團接管SKODA的後五年,自從1996年9月3號以來SKODA Octavia都是在這座工廠生產。



 
Mlada Boleslav工廠空拍圖。圖片來源skodacommunity.de
 
儘管SKODA Octavia看起來與前一代的MERCEDES-BENZ E-Class有點神似,但Octavia肯定是SKODA旗下的暢銷車款,在1996年問世以來,Octavia與其衍生車款在全球創下了超過500萬輛的銷售佳績,現行車款是在2012年年底推出的第3代車型。


而為了讓Octavia持續保有競爭力,從2016年底開始釋出Octavia小改款的相關資訊,在延續新世代簡潔設計語彙下,頭燈組由前代方正輪廓,改由雙區塊幾何造型,並在導入 LED 頭燈後更顯清爽俐落。無論何種車型皆提供 1,782mm 長座艙空間,後排腿部空間達到 73mm 水準;同時行李廂空間則分別交出 590 / 610 公升,折疊後排座椅後達 1,580 / 1,782 公升的運用幅度,並可為旅行車型選配電動尾門。

Octavia 預告將搭載 1.0 TSI 與 1.4 TSI 兩具小排氣量渦輪汽油引擎;並搭配 1.6 TDI 和 2.0 TDI 兩具柴油引擎,分別提供 115hp 和 150hp 最大動力輸出,並搭配六速或七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新車款在軟體系統上也有所更動,導入了SKODA Connect,官方表示,這項服務最重要的一項功能是eCall緊急求救功能,在遇到意外時能馬上與附近的救援中心聯絡。車輛零件故障時也能立刻通知車主,並主動安排回廠檢修計畫。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SKODA Fabia:2017年式SKODA Fabia將新增一具1.0升渦輪三缸TSI引擎作為其動力源
AUTONET記者:歐東哲(03/03/2017)

SKODA近數個月以來動作頻頻,繼去年發表小改款的Octavia以及預計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即將登場的小改款Rapid後,近日又打算替旗下小車 Fabia 增添一具全新1.0升TSI汽油引擎。



這次原廠並未對現行的Fabia外觀作任何的更動,主要只是將新的1.0升TSI引擎取代舊的1.2升四缸動力源。而其實這顆引擎就是Rapid小改款車型上的那具1.0升引擎。並依據型號不同而有不同的調校。入門與高階車型分別擁有94hp/16.3kgm及108hp/20.4kgm的動力輸出。在變速系統方面,Fabia提供了一具五速手排以及選配的七速雙離合器DSG變速箱供消費者選擇。而和舊款1.2升引擎相較,新款三缸渦輪引擎不僅在油耗表現以及CO2排放較為優異外,0-100km/h的加速表現也勝過前者(包含掀背及旅行車型)。

另外原廠也將品牌高階車款獨有的Skoda Connect 聯網服務車載系統(同時整合了Care Connect緊急呼叫系統)下放至Fabia身上,可藉由網路連線得知即時交通狀況、加油站、新聞、甚至是停車位等等。而車主也可以藉由下載 Skoda Connect手機App程式遠端得知車子目前的狀況,諸如車子門窗是否關妥或是油料還剩多少等。雖然此項配備是選配的,但是對於日常生活極需仰賴網路各項服務的車主可說是一項利多。而除了舒適性配備外,Fabia還配備了疲勞駕駛偵測、XDS+進階版主動式限滑差速器、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結合CEB都會緊急煞車功能)、ACC主動巡航控制、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 Hill Hold Control 陡坡輔助系統等多項主動安全配備等。象徵品牌對於車輛及乘客安全的重視。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SKODA Octavia:2017日內瓦車展:性能、越野兩面風情!SKODA Octavia 新世代陣容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Joseph(03/08/2017)

繼 2016 年底主力銷售級距 Octavia 車系宣布改款後,SKODA 動作迅速地接續推出兩款風格搶眼的延伸車款,而本屆日內瓦車展 SKODA Octavic vRS 245 與 Octavia Scout 雙雙登場進行全球首演,同時帶來性能與越野兩種風格,展現新世代家族產品線的多元風貌。



全新 Octavia RS 245 相較前代 RS 版本最大馬力出 15HP,達到 245HP 之譜,在強效引擎的背後,還有品牌最新底盤技術的運用,整合電子調節 VAQ 限滑差速器,強調能有效改善轉向不足的前驅車劣勢,配合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 起步加速僅需 6.6 秒。

此外,Octavia RS 245 採用前輪驅動設定,配上運動化的懸吊之後,車高比一般版 Octavia 降低 14mm 之多,後輪距則比改款前的版本增加 38mm,為的就是提供更穩定的動態表現。加上水箱護罩、霧燈飾件、後視鏡外蓋、窗框飾條、車頂架及後保桿下緣,均使用亮黑色的塗裝處理,帶來搶眼的視覺效果。再依照 RS 車系傳統,於水箱罩內及尾門上,嵌入性能飾徽來彰顯其不凡身份。

至於 Octavia Scout 則承接一貫的越野風格傳統,環繞全車身的加固部件,包括防刮保險槓、輪拱和前後金屬護罩都反映出這款旅行車型的特殊訴求,四輪驅動系統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標準配備,另外還將配置 17 吋鋁合金輪圈、LED 日行燈和 C 形 LED 尾燈,絕對是道路上難以錯認的焦點。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