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8641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CHIMEI_TL32V7500D_00011.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一網情深 : [轉貼] CDN 名詞解釋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轉貼] CDN 名詞解釋
內容傳遞網路

內容傳遞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或Content distribution network,縮寫:CDN)是指一種透過網際網路互相連接的電腦網路系統,提供高效能、可擴展性、及低成本的網路將內容傳遞給使用者。
優點

內容傳遞網路的總承載量可以比單一骨幹最大的頻寬還要大。這使得內容傳遞網路可以承載的使用者數量比起傳統單一伺服器多。也就是說,若把有100Gbps處理能力的伺服器放在只有10Gbps頻寬的資料中心,則亦只能發揮出10Gbps的承載量。但如果放到十個有10Gbps的地點,整個系統的承載量就可以到10*10Gbps。

同時,將伺服器放到不同地點,可以減少互連的流量,進而降低頻寬成本。

對於TCP傳輸而言,TCP的速度(throughput)會受到延遲時間(latency)與封包漏失率(packet loss)影響。為了改善這些負面因素,內容傳遞網路通常會指派較近、較順暢的伺服器節點將資料傳輸給使用者。雖然距離並不是絕對因素,但這麼做可以盡可能提高效能,使用者將會覺得比較順暢。這使得一些比較高頻寬的應用(傳輸高畫質畫質的影片)更容易推動。

內容傳遞網路另外一個好處在於有異地備援。當某個伺服器故障時,系統將會調用其他鄰近地區的伺服器服務,進而提供接近100%的可靠度。

除此之外,內容傳遞網路提供給服務提供者更多的控制權。提供服務的人可以針對客戶、地區,或是其他因子調整。
技術

內容傳遞網路節點會在多個地點,多個不同的網路上擺放。這些節點之間會動態的互相傳輸內容,對使用者的下載行為最佳化,並藉此減少內容供應者所需要的頻寬成本,改善使用者的下載速度,提高系統的穩定性。

內容傳遞網路所需要的節點數量隨著需求而不同,依照所需要服務的對象大小,有可能有數萬台伺服器。


原文出處:內容傳遞網路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轉貼]CloudFlare 免費雲端 CDN 代理服務,讓網站速度更快、阻擋惡意流量

CloudFlare 免費雲端 CDN 代理服務,讓網站速度更快、阻擋惡意流量

不久前Yuxin使用了Cloudflare的CDN服務,CDN簡單來說就是服務器在不同的地方,能承受更多的頻寬,分散流量,讓網站的速度更快。而Cloudflare這個免費雲端CDN服務,不要錢就可以將網站的速度提升,還具備阻擋惡意留量的功能,能夠幫你代管DNS服務,因為也使用了快取的機制,所以在流量頻寬上也能做減少,當然主機也不會被操壞。相當推薦這款Cloudflare雲端DNS的服務,有在架站的讀者一定要試試看。 ### 關於 CDN 的兩三事

CDN 用中文來說就叫做「內容分散傳遞服務」(又稱內容傳遞網路),主要是能夠分散掉主機的負擔,增加速度並且讓網站速度更快。CDN 網路伺服器通常會在很多不同的地方擺放,可以承受的負擔量會上升,並利用暫存的技術,將原本的內容暫時放在CDN服務器上面,這麼一來可以有效減少主機所承受的頻寬,使用者在瀏覽時就會直接存取CDN服務器上的內容。 過去一直到現在Yuxin在寫網頁時,常常會需要用到jQuery函式庫,而我使用的方式不是將jQuery檔案下載回來再用script標籤載入,而是直接用Google CDN服務網站上的jQuery函式庫。簡單來說當網頁在載入時,到了要載入jQuery函式庫的地方,不會再存取我自己主機內的檔案,而去會去存取Google CDN上的jQuery函式庫。這樣有什麼好處呢?在載入jQuery函式庫時,如果放在自己的主機內,還要消耗自己主機內的流量,但是如果使用Google CDN上的jQuery函式庫,消耗的是Google CDN的流量,而且Google CDN的速度非常快。 雖然這些影響到的速度並不會到很誇張,原本十幾秒變成一秒這是不可能的。不過經過東減西減之後,依然是能減少不少網站載入時間的。

反應時間

如果要知道連到一個網站時的反應時間的話,可以按下開始 > 執行 > 輸入 cmd > 輸入 ping 您的網址 ,就可以查看。 如下圖,由於本站是和另外一個網站放在同一台主機,fundesigner.net有使用cloudflare服務,而另一個沒有。


0

你可以發現,這兩個網站真的是放在同一台虛擬主機,但是在回應時間的地方就變快了。

Cloudflare 簡介

網站名稱:Cloudflare 網站網址: https://www.cloudflare.com 服務費用:免費/付費 服務類型:CDN服務 至於Cloudflare有哪些CDN網路伺服器呢?由下圖可以得知,Cloudflare在亞洲也有好幾個伺服器(圖片來自 Cloudflare) 從這張圖來看,離台灣最近的應該是香港。

01 如果剛剛Yuxin說明的CDN服務還是不太懂,也可以看看Cloudflare官方提供的介紹。從下圖可以看到,左圖是沒有Cloudflare服務的網站,右圖是有Cloudflare服務的網站。在圖片中共有三種訪客類型,分別是正常訪客(Good visitors)、搜尋蜘蛛(crawlsers & bots)、惡意訪客機器人(attackers)。在左圖中,由於沒有Cloudflare的服務,這三種訪客都可以輕易的訪問直達網站主機,而右圖,三種訪客進到網站之前會先經過Cloudflare的伺服器,而惡意訪客機器人(attackers)就會被阻擋住,只剩下安全的正常訪客(Good visitors)、搜尋蜘蛛(crawlsers & bots)可以正常進入網站。


02### 註冊、添加網站

現在開始要教各位如何使用了,請打開Cloudflare官網 https://www.cloudflare.com。 如果不習慣英文的介面,可以在網頁右下角的地方改成繁體中文。

1

當然要按Sign up now!開始註冊程序。

1.1

首先,先填入帳號資訊,需要填的有Email、帳號、密碼。接著按下Create account now > 。

1-2

接著,輸入網站的網址。然後按下+Add website。

2

接著系統要花大約30秒的時間進行處理程序,這時候就稍等30秒不要動作即可。

3


跑完之後,按下Continus > 繼續即可啦。

4

接著就來到DNS相關資訊的地方,這時候如果你還有其他DNS記錄要新增或刪除,可先在此動作,或是某些DNS紀錄不想使用Cloudflare的CDN服務,那就在Active那一列下面的雲朵讓它變成灰色的,即關閉。(這部分未來仍然可修改。)

5

這時候就要選擇方案了,當然是先使用免費的Free – $0/month,其他就照下圖填就可以了。選好後按 Continue >。

6

接著出現的一個頁面就是要你將DNS Nameserver改成Cloudflare的,這時候就把頁面中出現的兩行Nameserver貼到你註冊網址的網域註冊商後台的DNS Nameserver設定區域。

5-1

(Godaddy設定介面。)

7

好囉!步驟大致上完成了,接下來就可以來看看其他小細節了。

8


這時候因為DNS Nameserver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完成變更,所以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完成。若想看看目前有沒有更新了,可以按下Re-test。

9

過一下之後,就會看到打勾的圖案了。

10

在上圖的Apps連結下去的頁面,有許多額外的功能,有兩個服務我有使用,能增強功能。(詳細的請自行操作,非必要)

11

Analytics統計功能

回到 Websites > 你的網站 > 點 Analytics。

31

當你申請過幾天之後,在這邊會出現統計資料,可以顯示你的網頁流量的情形、惡意訪客數目等等。

30

另外,還能夠告訴你你使用Cloudflare之後節省的多少網站主機頻寬!

32

Threat control惡意訪客資訊


另外在Threat control的地方,還能顯示Cloudflare偵測到有問題的流量,你看,有一堆垃圾機器人想要進到我的網站,好恐怖… 然後,你還可以按下+BLOCK把該IP封鎖。

33### 如何手動清除快取記錄?

之前Yuxin曾經遇過更新佈景中的某個圖片,但是卻一直沒有生效,後來搜尋了一下發現原來要去Cloudflare後台來清除緩存。點下Cloudflare Settings。

22

有一個Purge cache,點下後即可清除緩存。

28

關閉Rocket Loader功能,否則Disqus會不正常

之前剛裝好Cloudflare之後,Rocket Loader功能讓網站中的Disqus無法正常載入。因為這個功能還沒有很穩定,我們就先把它關掉吧。這個選項在Performance settings > Rocket Loader™ (Web optimization) / BETA,把它改成Off即可。

29

相信以上的介紹也讓你想使用這個服務了,免費是Cloudflare的最大特點,快去用用看吧!



原文出處:CloudFlare 免費雲端 CDN 代理服務,讓網站速度更快、阻擋惡意流量 – 樂在設計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