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70174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F09_666.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生活速報 : [轉貼]如何選購熱水器? (1)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轉貼]如何選購熱水器? (1)

2010 01 24 23 11 如何選購熱水器? (1) -- 考量安裝環境及出水量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原本打算完成整個DIY裝修工程後再來寫這幾篇的,不過既然已經提前請瓦斯公司供氣了,索性先寫寫熱水器的安裝進度吧。

要介紹老頭家的熱水器之前,先來討論一下如何選擇正確的熱水器。PS. 老頭做了許多比較後,基於家裏的需求最終選擇的是天然瓦斯熱水器,因此這篇的討論範圍也僅限於天然瓦斯熱水器喔~~

我們常常聽到有人在抱怨熱水不熱、水忽大忽小....一堆有的沒的,除了之前提到水壓的先天問題以外,另一個關鍵就在熱水器,而且追根究柢才發現這些原罪常常不在於熱水器的好壞,而在於選擇的型式是否正確。

歸納起來,選擇熱水器時必需考量的重點如下:

1. 安裝位置與環境: 不當的安裝環境可能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或熱水器壽命減損。


2. 出水量(公升數): 依實際的需求計算所需的出水量,才不會老是覺得熱水不熱或水量不足。

3. 效能性: 可以從熱效率的高低來考量日後瓦斯費的成本,以及是否符合環保趨勢。

4. 功能性: 熱水器的功能其實有很多的選擇,如恆溫、定時放水、浴缸水量控制、遠端遙控...等等。

5. 安全性: 有無防空燒、自動洩壓、逆止閥...等安全機制,小小功能保障大大安全。

6. 品質及品牌: 台製、大陸製還是國外原裝貨? 台灣零件、大陸零件還是日本零件? 一堆品牌煩都煩死你...

老頭就針對以上六個重點,將自己所知道的訊息分享一下囉。

1.安裝位置與環境:

這是最基本的重點。由於熱水器燃燒瓦斯後會產生一氣化碳,如果沒有適當的排放,就可能導致人體吸入而中毒,不想自己的大名登上社會版的話,就要選擇正確的熱水器,並安裝在適當的位置。

以下大致依照市場的常見度排列幾種基本款式:

室外用: RF型(Roof Top Flue)-室外型熱水器

這型的熱水器適合安裝於建物外牆、陽台等戶外位置。選購這型熱水器必需注意本體的防雨耐候能力以及材料品質,另外防風帽的設計是否良好也是重點。此外它雖然名為室外型,並不是指它真的可以大刺刺的放著日曬雨淋,它其實是必需架設在屋簷或適當的遮蔽物下,在安裝前請務必看清楚施工手冊的內容,否則可能會讓它折壽喔。

室內用:

(1) CF型(Conventional Flue)-半密閉自然排氣式熱水器

這型熱水器的特點是以排氣管將廢氣排出室外,由於它的燃氣消耗量通常比下面提到的開放式熱水器還高,在室內使用若排氣不良會有較高的危險,因此必需以排氣管導出廢氣。

(2) FE型(Forced Exhaust)-半閉密強制排氣式熱水器


由於現代人重視隱私,或者想多擠出一點室內空間,往往會將陽台密閉加蓋,這使的一氧化碳中毒的事件層出不窮,也連帶讓愈來愈多人選用FE型熱水器。FE的特點就在於它的排氣管道中還加裝了排風扇,只要熱水器開始運作,排風扇就會自動運轉將廢氣強制排出。如果您的安裝環境有加蓋,或者堆積較多雜物、有晾晒較多衣物而影響通風的情況,那麼FE是適當的選擇。另外要稍加注意的地方,就是FE熱水器因為要驅動電動風扇,因此在安裝上還必需連接適當的電源。

(3) 開放式熱水器

這型熱水器的進、排氣完全在室內進行,通常是應用在廚房等用量較小的環境,由於燃氣量較低,因此只要室內有直通室外的通風口,且通風循環良好,那麼靠著自然換氣就可安全無虞。但如果換氣不甚良好,也可以在通風口加裝換氣風扇來加強空氣對流。

(4) FF型(Forced Drought Balanced Flue)-密閉式強制供排氣式熱水器

這型熱水器雖然安裝在室內,但它的進、排氣都使用個別專用的通氣管連接至室外,完全與室內空氣隔絕。這型熱水器倒不算是常見的安裝型式。

2.出水量(公升數):

要選擇正確的熱水器,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弄清楚家中熱水的用量到底是多少。一般的消費者往往都是由水電行老闆建議適用的型號,不過店家似乎習慣先推一些"理論上夠用"的出水量,因此常常在實際使用時才發現出水量不足,根本不夠使用。如果照現代人愈來愈講究沐浴的設備,SPA、淋浴柱、按摩浴缸....選錯太小的公升數,這些設備就只能放在心中幻想它的好了。


網路上常常可以看到大家在問 "我家有X間浴室,要用幾公升的熱水器......" 這類的問題,問來問去總是眾說紛云,爬文爬到快脫窗,心中的問號卻是愈來愈大。老頭也是和大家一樣的頭痛,直到在日本的網站找到下面這張圖,心中只有一個OS: "XX,國內賣熱水器的這麼多,怎麼就沒人弄一張來啊!!" 以下就貼出這張圖,各位就會和老頭一樣,發現原來選熱水器不是這麼難啊。(大概是有人故意讓他變的很難....^^")

各位,這張圖是不是真的勝過一堆Q&A了呢?

其它的熱水器選購要點請待續....

 



原文出處:如何選購熱水器? (1) -- 考量安裝環境及出水量 @ 中崙一老頭 :: 隨意窩 Xuite日誌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轉貼]如何選購熱水器? (2)

2010 02 02 23 24 如何選購熱水器? (2) -- 考量效能性及功能性

在依安裝環境、用水量這兩項基本條件選定了基本的熱水器型式後,接下來要考慮的就是效能及功能性。

1.效能性

一般會以熱水器的"熱效率"來做為基本的評估標準,熱效率的值愈高代表燃氣轉換為熱能的量愈高,相對的也愈省瓦斯,也符合日益高漲的環保訴求,而愈大出水量的熱水器要做到高效率也愈困難。

比較仔細的標示法還可能會區分為出水部熱效率、循環部熱效率(如果熱水器有循環水功能)、能源消費效率等等,一般比較的其實就是 能源消費效率。而目前的熱水器熱效率幾乎都能達到80%以上的水準,前陣子大陸還發表全球第一台達到100%熱效率的機種,算是技術上的一大突破吧。

2.功能性


隨著現代家庭的應用愈來愈多元,熱水器的功能也愈來愈多。我們一般在賣場裏看到的熱水器其實都是很陽春的,充其量最好的也就加上數位恆溫功能而已,如果你想要用到更多"人性"化的功能,只能選擇高檔的原裝進口貨了。

看看日本原裝的產品,早在幾年前就有SPA循環水(熱水器有特殊出入水口,可讓浴缸的水不斷循環,維持在固定水溫)、自動清洗、定時定量放水、自動水位控制、氣泡浴、多點遠端遙控、無線遙控、擴音廣播、液晶觸控畫面...等等,現在市售的所謂最新型高檔機種,幾乎都是日本數年前的產品,想想還真是悲情啊~~ ><" 如果你也想要享受這些功能,可能就要多花銀子進口或找水貨囉。看看下面這些日本林內的產品,真想買一台來享受一下啊,可惜沒錢...殘念... ><"

 

>>首先,有多種面板可以選....

 

>>再來,還有觸控畫面可以選...

 

 

 

>>想知道熱水器甚至全家電、熱的耗能狀態嗎? 裝上搭配的感應器就能即時顯示消耗量及費用...

   

 

 

>>想花錢享受,但一想到又要拉線施工就頭大嗎? 別擔心,人家早就有無線的設備了....

 



 

>>最後,再裝上專用防水電視,不用像motel一樣裝在醜醜的防水蓋內,真是極樂享受啊...

 


原文出處:如何選購熱水器? (2) -- 考量效能性及功能性 @ 中崙一老頭 :: 隨意窩 Xuite日誌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轉貼]如何選購熱水器? (3)

2010 04 03 01 26 如何選購熱水器? (3) -- 考量安全性及品牌

拖了那麼久,總算想起blog這篇遲遲未補上,趁著出差的空檔趕快把它終結吧...^^"

安全性:

選購熱水器最需注意的當然是安全性。如果你選購的是一般功能的熱水器,那麼最好有以下幾種機能:

1. 洩壓閥(或稱安全閥):防止熱水器內壓力過大造成爆炸等危險。

2. 防空燒裝置: 防止無進水的情況下(如管路卡水垢異物,感測器故障等),熱水器持續對水盤點火加熱,造成內壓暴增(這時洩壓閥就有用了)、金屬破裂等事故。


3. 逆止閥: 防水熱水逆流,影響熱效率,也可抑制水鎚現象產生時的震動。某些機種會內建逆止閥,如果沒有的話則必需在安裝時另行加裝於"冷水管"。

4. 計時自動熄火裝置: (選擇性功能) 這種功能會在熱水器點火後開始計時,若持續不間斷燃燒的時間達到預設值,那麼熱水器會自動熄火,防止忘了關閉熱水器,也可作為其它意外發生時的第二重安全機制。

5. 過熱防止: (選擇性功能) 藉由機內的溫度感測器來偵測水溫,當溫度異常超出預設上限,就會自動熄火。

此外,消費者也可以藉由二項認證指標來做為選購時的基本條件:

1. 熱水器必需通過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檢驗,通過認證的產品會貼有下圖的小標章,安全較有保障,這是最基本的要求。


2. 熱水器上必需有台灣區瓦斯器材同業公會授與具有瑕疪意外責任險的 TGAS標章,如下圖所示。由於TGAS與中央產物保險公司簽有保險契約,當真的發生意外且製造商需負賠償責任時,產物保險公司將予以理賠。算是大家都不想用到的額外保障啦~~

現在只要是在大賣場或正規的店家,能買到的熱水器99.9%都已經具有這兩項標章,要能買到不合格的還真的不太容易咧,你可能要努力點才找的到,哈哈~~

不過如果你買的是進口的"水貨",那就必需確認是否具備原產地的安全認證了。在台灣會想入手原裝進口熱水器,幾乎都是鎖定日本貨,那麼最基本的就必需有日本瓦斯器材檢驗協會(JIA)的認證標章,另外如果像是有 BL(Better-Living)認證或 BL-BS(Better living for better society)認證,則代表具有優良的品質、性能、安全、易用性、環保等特性,甚至生產商還需備置長達10年的維修備品。另外製造商也可能會有自家的性能認證,代表某些產品線具備更佳的性能或特性,如RINNAI熱水器的"Q21"標章、低NOx標章、ECO系列...等等。


 

 

說到 "維修備品" 這回事就很有趣了。記憶中小時候的熱水器從來沒聽過它會壞,10年機齡的阿媽級熱水器還在服役中的比比皆是,怎麼感覺上這年頭生產的熱水器常常聽到這個有問題、那個有狀況? 老頭在挑選家中用的熱水器的過程中,曾與製造商聊到這回事,他也免不了長吁短歎一下,現在的廠家為了降低成本,從生產基地到使用零件,沒一個地方不在省省省,想要它能夠像N年前的產品一樣耐操也難。當然還是有些廠家做的東西還不錯,那就要看廠商選用材質的良心有多少了。

有些人為了講究品質及功能,可能就會像老頭一樣找日本的原裝貨(不過純日本貨也愈來愈少了,現在有的也是在大陸組裝再運到日本)。日本必竟是已開發的先進國家,幾年前就已經在"環境友善"的議題上多有著墨。像BL、BL-bs這些認證除了表示"人-機"之間的親和外,也代表製造商是否負起環境與社會的責任。以通過BL認證的熱水器來說,它被定義為長期使用的耐久財,除了產品品質必需具備相當的水準外,製造商也會被要求必需備置長達十年的維修零件,如此就可降低重新生產一台熱水器所付出的社會總體成本與環境消耗。這就與我們現今的現象不一樣了,在台灣,一台用了三四年的熱水器一旦故障,你覺得比較可能的結果是叫你修,還是叫你換咧? 想一想吧....^^


那個品牌好?

市面上熱水器的品牌真的多到傻眼,如果到TGAS去看看同業工會有多少會員,你真的會懷疑台灣這地方就這麼大,怎麼會搞出這麼多牌子出來。老頭在這裏就不多著墨那個品牌好、那個品牌差了,因為這只是找駡捱而已,何況也沒法保障那一個牌子出產的每一款產品都是好貨。

老頭只能建議你去想一個問題: 市場就這麼點大,品牌卻這麼多,你真的認為每一個品牌都有自己的工廠在生產嗎? 你有沒有注意到不同品牌間的產品都長的蠻像的,簡直就是孿生的...? 就像烘碗機品牌也是百百種,不過一堆子不都是從喜XX做出來的?

同一樣東西甲就賣的貴,乙就賣的便宜...那個品牌好,那個品牌C/P值高,只能由你心中那把尺自己去衡量囉...^^


原文出處:如何選購熱水器? (3) -- 考量安全性及品牌 @ 中崙一老頭 :: 隨意窩 Xuite日誌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轉貼]圖解--正港的恆溫熱水器的運作方式

2010 09 12 16 08 圖解--正港的恆溫熱水器的運作方式

最近在MOBILE01陸續有幾個版在討論"恆溫"熱水器的相關問題,包含加熱過頭、夏天水溫太高不能降溫、要不要加冷水...甚至運作原理等等,看起來"恆溫"這名詞是被搞的愈來愈瞎了,因此老頭在這裏貼張圖,和大家一起分享及討論恆溫熱水器的基本運作方式,澄清一些可能的誤解。本文最後會再補充說明一下,用恆溫熱水器的正確洗澡方式。

PS. 小弟是從事廠務儀控的行業,可不是賣熱水器的,更不是來這替熱水器製造商消毒,別誤會哦。純粹是就興趣和實務經驗和大家分享而已。

請參考下圖。這張圖借用自日本林內的原廠型錄,用來說明恆溫控制方法再清楚不過。其它廠牌的也是萬變不離其宗,純綷是"有沒有這個功能"、或者是"技術層次"之分而已。




1. 左上圖:
這是日本林內熱水器的一種功能,叫"Q機能",簡單來說,就是在短間隔的開水--關水--開水--關水....循環間,要維持水溫在一定範圍內(原廠目標是控制在使用者指定溫定的正負3度誤差內)。
常有些大大在問淋浴時有沒有人會一直開著水、還是會抹肥皂時先關掉...諸如此類...YES! 這個功能就是來解救你們的! 有了這個功能,你就可以隨時把水關掉、打開,不用擔心重新開水會被燙到。
它的運作方式及原理其實也不難,我們做廠控的也常會應用。簡單來說,就是藉由持續的監控條件值,算出一個"常態",讓各控制因素儘可能保持在持恆位置及結果,當你斷水時,它會讓各設定值保留原地不動(因為絕大部份的情況下,下次再開水時所要求的溫度與上次是相同的),當你再開水時,再參照監控記錄中的常態做微調,如此很快可以將水溫拉回之前的水平,因為這個正、負3度的範圍都還在接受範圍內,不會讓你急著在蓮蓬頭下躲熱水。 這也同時引出一個重點:不要加冷水! 因為如果你在末端使用冷水,就會影響恆溫熱水器的控制結果。

2. 右上圖:

有了Q機能就夠了嗎? 其實還不夠,因為這種控制還不夠快速,對於短暫開、關的水溫控制力也還不夠完整,因此林內的熱水器又增加了內部旁路(迴水),這種旁路設計能有效抑制重新開水時水溫瞬間過高的問題。更高階的機種還會在迴水旁路上增加水量控制閥,這顆閥是由步進馬達控制,因此可以快速的增減迴水量來協助控制水溫。不過迴水功能在某些市售恆溫機種是沒有的。


但要注意的是,這種機能是基於Q機能所做的強化,目標是水溫的短暫快速微調,而不是真的用"水量"來控制水溫,這也是許多人容易誤解的地方:以為"水量控制"與"火力控制"是好的恆溫熱器同時運作的方式",應該說這只對了一半。
其實恆溫熱水器的主要控制基準就一個:控制火力(給氣)。因為正常的熱水器就是以最大水量輸出,也就是說,熱水器內部是有流量控制閥沒錯,但它的功能一用在特殊位置,如上述所提的Q機能強化,做為快速控溫的機制;二是用在水流量大到加熱不及時用來節流;三則是在某些機種用來自動控制特殊的固定水量水溫、供水、停水機能(也有某些機種會用止斷閥來取代)。除此以外,水量都是以最大輸出為目標,因為水量的控制權始終都在使用者身上。這也可以從下方的圖看出端倪。

3. 左下圖:
這是一種新型的"模擬式前饋(FF)+反饋(FB)"計算法,也是右下圖"前饋(FF)+反饋(FB)"的改良型運作方式。 這種運作法以即時偵測的冷水入水流量、出水熱水水溫、燃氣耗用量來即時運算,模擬預測入水水溫並計算出下一步所需的燃氣量,最終獲得可預期的穩定水量及水溫。這張圖內也有旁路迴水管,不過看的出來它不具備高階機種的迴水流量控制閥。

4. 右下圖:

"前饋(FF)+反饋(FB)"是傳統的控制法,也是最常見的方式。將冷水入水量、入水水溫做運算,以改變燃氣量以符合設定目標,然後再與出水端的溫度感測器做比較驗證,最後再針對誤差進行補償調整。這張圖內也有旁路迴水管,不過它也不具備高階機種的迴水流量控制閥。

最後說明一下恆溫熱水器要怎麼洗:
1. 設溫度: (僅供參考,隨人而異) 夏季:37~39度。 冬季:41~42度。
2. 打開龍頭: 請用純熱水!!!
不用擔心冬天設這樣的溫度不夠熱,因為水量足夠的情況下,適溫的大量熱水會包覆全身,提供的總熱量更高,而且絕對比水流小但溫度高的熱水洗的舒服。此外,過高的熱水不僅耗費燃氣,還會使皮膚過於乾燥,對於過敏性膚質或愛美的女王們可不是好事啊! ^^


原文出處:圖解--正港的恆溫熱水器的運作方式 @ 中崙一老頭 :: 隨意窩 Xuite日誌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轉貼]原來熱水器也這麼多學問

原來熱水器也這麼多學問~~



結束了菊島遊記之後
Blog的文章重心又再度回到了裝潢大小事~~

之前在選購熱水器的時候
上網查了些資料
才發現原來熱水器還有很大的學問呢!!!

以下部分文章 (紅字部分)及圖片轉載自
至善廚衛精品館


熱水器一般為大家所熟悉的分類大概是
1. 瓦斯熱水器
2. 電熱水器
3. 瓦斯或電能儲熱式熱水器(即一個大渦爐)
4. 先進科技,如太陽能熱水器

大家一般家庭使用的大多是瓦斯熱水器
沒有通風陽台的地方則較常使用電熱式熱水器
想要水龍頭打開馬上就有熱水就需要儲熱式熱水器
不過儲熱式熱水器的缺點是萬一水用光
重新進水、加熱到可以使用必須等上半個小時
而且依據學長使用的經驗
瓦斯(電)費高得嚇人~~~
至於太陽能熱水器
小石頭並沒有研究,而且似乎還有一些問題必須克服~~

依照小石頭的新窩特性
似乎沒必要用電熱水器
家裡陽台也似乎沒有多餘的空間置放儲熱式渦爐
當然也擔心接到瓦斯費帳單會吐血~~
另外.....
環保意識也還沒高到非使用太陽能熱水器不可
所以~~
熱水器的選購還是以最一般的瓦斯熱水器為主......

之前的經驗~~
當你在洗澡的時候
如果有人在廚房或另一間廁所使用水龍頭
馬上洗澡的熱水水量變的忽大忽小、忽冷忽熱
因此在找尋熱水器時
設定目標是兩個地方水龍頭可以同時使用不會影響出水量及冷熱
後來發現似乎出水量要16L以上才夠用

熱水器以排氣形式來分類:
1. 自然排氣
依據新法令安裝於室內時需安裝6吋不銹鋼管至屋頂上方,因成本高,故自然淘汰。
2. 屋外型
裝置於通風無窗戶之陽台或會淋雨之場合,可抗強風,使用電池,恆溫機種消耗電力較快。
3. 強制排氣
需有110伏特之電源,可裝於不通風之陽台或廚房


要注意的是~~
屋內型不可裝於會淋雨之屋外,電路易受損,屋外型不可裝於屋內,容易缺氧及一氧化碳中毒。


熱水器出水量定義:水溫上昇25度每分鐘之出水量

因此如果對照市面上熱水器的規格
熱水器出水量規格~~~~溫升25度~~~~溫升40度
~~~~ 10公升 ~~~~~~~ 10公升 ~~~~ 6.25公升
~~~~ 12公升 ~~~~~~~ 12公升 ~~~~ 7.5公升
~~~~ 13公升 ~~~~~~~ 13公升 ~~~~ 8.125公升
~~~~ 16公升 ~~~~~~~ 16公升 ~~~~ 10公升
~~~~ 20公升 ~~~~~~~ 20公升 ~~~~ 13公升
~~~~ 24公升 ~~~~~~~ 24公升 ~~~~ 15公升
~~~~ 32公升 ~~~~~~~ 32公升 ~~~~ 20公升


小石頭註解~~講白話一點就是說
如果一台規格為出水量12L/min的熱水器,在瓦斯供應正常的情況之下
其火力一分鐘可以讓12L的水水溫上升25度
但是同樣的火力只足夠讓7.5L的水上升40度


而一般室內水龍頭的出水量~~
浴室電話蓮蓬頭每分鐘約需10公升
洗面龍頭及廚房龍頭約需5公升

因此~~
在夏天水溫20度,設定溫度45度,想要有10公升出水量,則只需選擇10公升
但是如果冬天水溫5度,設定溫度45度,想要有10公升出水量,則需選擇16公升
若需兩間浴室同時使用共需20公升,則需選擇32公升熱水器

再講白一點~~
10公升:
夏天適用於單一浴室使用
16公升:
夏天可供應兩間浴室各8公升使用,夠一間浴室冬天10公升大水量使用
24公升:
夏天可供應兩間半浴室,冬天夠SPA或一間超大型按摩浴缸使用
32公升:
夏天可供應三間浴室,冬天夠二間浴室或雙人按摩浴缸使用



不過~~
每種規格有其限制及需要注意的地方
16公升:
瓦斯流量計須使用3燈式
款式室內、室外均有,安全性高,水壓越高越好才能發揮性能
24公升:
瓦斯流量計須使用5燈式
目前國內僅有屋外型強制排氣之機種
32公升:
瓦斯流量計須使用10燈式
目前國內僅有屋外型強制排氣之機種


註解~~
一般家庭瓦斯流量計大多為三燈式或五燈式
十燈式瓦斯幹管需較粗,可查詢瓦斯費單據或是瓦斯公司電話詢問,可申請換錶
幾燈是瓦斯每小時多少立方米的出氣量

燈數越大表示瓦斯出氣量越足~~
否則使用大出水量的熱水器卻沒有足夠的瓦斯燃燒產生熱能還是沒用
因此~~
如果是預售屋,瓦斯裝裱的時候可以先要求工作人員安裝哪種燈數的流量計喔~~

另外~~
熱水器近年來的新科技
便是 “恆溫” 技術
一般而言~~
10公升或12公升恆溫機種為機械式恆溫
13、16、24及32公升為數位式恆溫
有些機種還可選購有線溫度控制器,可以不用到熱水器前面調整溫度~~


而恆溫技術的好處
就是洗澡時水龍頭調至全部熱水,如此才享受恆溫之效果
夏天可以調整37度,冬天可調42度
可以不用再用冷水龍頭調整水溫

至於品牌方面~~
公說公的好,婆說婆的讚
所以並不方面在這裡表示甚麼意見(自己其實研究也未見透徹)
只能說大多數還是那些大廠牌啦……

小石頭原本打算使用24L的熱水器
不過殘念的是~~
小石頭的陽台外圍圍了鋁條
熱水器廠商說根據法令規定
只能裝屋內強制排氣形式的熱水器
再加上一些品牌的迷思
所以只有16L的可以選了

然而Rinnai16L的熱水器又分國產跟進口兩種
國產的關鍵零件還是從日本進口,只是在台灣組裝
進口的則是整台從日本坐船過來
但是兩者價差在一萬上下

根據熱水器廠商的說法
國產的Rinnai 16L其出水量有點不足16L
進口的則經過日本嚴格的品管,絕對足16L
另一品牌Sakura 16L的有足16L
但是他大多的產品都是Made in China
另外~~
Hosun有代理另一個日本品牌Noritz
其20L的款式有屋內強制排氣機型


最後~~
在價格以及品牌的考量之下
決定選用下面這一款熱水器……



RUA-1620WF-DX
1. 屋內型強制排氣熱水器
2. 三段火排自動調整
3. 16 公升出水量
4. LCD 液晶顯示操作面板
5. 十六段熱水溫度調控設定
6. 獨步業界水管降溫設計
7. 故障自動診斷
8. 防過熱、防熄火、洩壓、防空燒、防沸騰、防排氣不暢安全裝置 ?



原本昨天約好天然氣公司來裝錶
不過施工人員沒有準備五燈式的流量表
所以就再延到下個禮拜囉~~~~



以上部分文章 (紅字部分)及圖片轉載自 至善廚衛精品館


原文出處:原來熱水器也這麼多學問~~ - 小石頭的一片天 - 無名小站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