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9355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PIMG_00222.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一車一世界 : [車訊]NISSAN Juke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NISSAN Juke:2014日內瓦車展報導:注入370Z跑格靈魂,小改款NISSAN Juke動感加倍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05/2014)

發表於2010年日內瓦車展的都會跨界休旅車NISSAN Juke,立刻靠著「原生不設限」的前衛大膽設計打響了全球知名度,也以全新的創新跑旅思維顛覆了過往休旅的風貌,立刻帶起全球車壇的仿效風潮,而Juke上市至今也已經累積了42萬輛的銷售規模,為了延續這獨特的魅力,原廠也選選在本屆的日內瓦車展,替4年多的生命週期推出小改款車型。




在先前多張車身局部廠照後,其實也已經可以猜測到小改款的Juke的改變之處,像是頭燈造型就傳承自旗下跑車370Z的迴力鏢式設計,並且與原先的迴力鏢尾燈前後呼應,並且配置了雙LED燈組、後視鏡蓋LED轉向燈,進氣格柵也採行NISSAN最新的魚鱗狀家族設計,而圍繞廠徽的U型鍍鉻飾條也加粗設計,前、後下氣壩造型也重新設計,輪圈也換上了雙色設計,不只更具跑格,也更加霸氣,而且小改款也新增了Sunlight Yellow Metallic、Ink Blue Metallic、Solid Red等三種車色,另外還有可加選的可推式玻璃天窗。





內裝鋪陳部分大致上延續了小改前的設計,排檔座依舊採用源自於重機油箱的概念,透過加高的排檔底座設計,方便駕駛者可以更迅速控制排檔,而原先的雙色調內裝,小改款車型也新增了明亮的黃色可選,另外根據內裝配備等級分為標準、Acenta以及Tekna車型。



Acenta車型在外觀上新增了前霧燈並且配置17吋的鋁圈,內裝則是配備了整合自動空調、音響按鈕、藍芽、手機串聯的多媒體娛樂系統,多功能方向盤上則是設計有定速巡航的快捷按鍵,並且配置NISSAN車輛動態控制系統(Nissan Dynamic Control System),將能提供Normal、Sport、Eco等不同駕馭模式。





而Tekna車型則是新增電動摺疊後視鏡、光感應自動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具備Start/Stop引擎啟閉功能的智慧鑰匙,同時也配備了內建最新的NissanConnec娛樂多媒體車載系統的5.8吋彩色觸控螢幕,結合導航、倒車攝影機、停車雷達、手機串聯等功能。



至於動力系統依舊維持三種引擎配置,小改款Juke新增了一具由RENAULT-NISSAN共同開發的排氣量1197c.c.的DIG-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115hp/19.37kgm的輸出數據,擁有18.2km/L油耗表現以及126g/km的CO2排放量,而這具引擎將取代現行使用輸出可達117hp/15.7kgm的1.6L直四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現行的1.5L dCi直四柴油引擎則維持不變,但另外一款1.6L DIG -T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原廠則是針對輸出曲線以及引擎缸體重新調整,將引擎壓縮比從9.5:1增為10.5:1,使得在2WD版本時CO2排放量進步為符合Euro6規定的139g/km,而新的1.6L DIG–T 4WD車型還有可選的新Xtronic無段變速系統,進一步提升加速的平順感以及油耗表現。小改款的Juke將在今年夏季就在歐洲市場率先上市發表。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NISSAN Juke:2014日內瓦車展報導:動力小漲,歐規小改款NISSAN Juke NISMO RS發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07/2014)

隨著小改款NISSAN Juke在2014年日內瓦車展登場,NISMO性能車型也備受矚目,除了一般Juke NISMO車型外,話題最火熱的莫過於2013年洛杉磯車展問市的性能進階版本Juke NISMO RS。這次順著小改款車型問市Juke NISMO RS也來到日內瓦車展登台亮相,外觀除擁有更具跑格的新造型設計外,動力也稍稍有所提升。



歐規NISMO RS的動力來源為代號MR16DDT排氣量1618c.c DIG-Turbo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218hp與28.5kgm峰值扭力表現。而此動力數據不僅較先前量產版200hp還高出馬力18hp、扭力2.0kgm,更比美規車型多出3hp。至於傳輸系統上提供6速手排(前驅車型),以及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四輪傳動車型,可模擬8速檔位)兩種。





在車輛外觀方面除擁有小改款Juke新增的迴力標式頭燈組外,更延續NISMO震攝視覺的空力擾流套件與車頂尾翼,並以紅色線條、紅色後視鏡外蓋、紅色卡鉗、以及前後重要的「RS」徽章來顯現性能實力。另外,NISSAN也新增White Pearl(珍珠白)、Black Metallic(金屬黑)、Silver Grey(鈦灰銀)三種新車色可選。



在操控上NISMO不僅替Juke NISMO RS加強車身結構與重新調整彈簧與減震桶阻尼外,前驅車型更標準配備機械防滑差速器,來提升駕駛穩定性。而制動方面前碟盤也從原本的296mm升級到320mm,讓動力輸出與煞車性能一同提升。此外,NISMO還修改了排氣系統並擴大排氣管直徑,加強Juke NISMO RS的排氣聲浪。






內裝設定則與在洛杉機車展上所發表的相去不遠,包括前座椅兩張Recaro雙色運動桶型賽車椅、紅色縫線、兩側麂皮包覆方向盤等。安全配備的部分,歐規Juke NISMO RS配有車道偏離警告系統、盲點偵測系統以及物體位移偵測系統,來保障駕駛者的行車安全。最後Juke NISMO RS歐規的售價將在今年稍晚後公佈。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NISSAN Juke:獲利比堅持重要?NISSAN Juke衍生 INFINFITI ESQ中國專屬!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7/2014)

當初不知道是誰說,「全品牌堅持前中置引擎後輪(或四輪驅動),排氣量全數在3.5L以上」的?其實品牌經營為了獲利的最高目標,在近幾年來為了生存作了改變也無可或非,在針對中國市場陸續推出多款加長型豪華運動房車之後,日前英菲尼迪中國宣布,將專為中國市場推出稱為 ESQ的全新小型跨界休旅新車,其實就是以2014年式的NISSAN Juke Nismo「貼標」而來的新品!



 
車頭換裝專屬網狀水箱護罩,並且擁有ESQ專屬標示
 

眼見中國小型跨界休旅市場發展潛力方興未艾,不過有趣的是其實以前INFINITI就已經推出過以英國整車廠投產的歐規Primera為基礎的G20前驅豪華運動房車,台灣還曾經引進銷售過,所以現在誰都要在中國市場獲利,所以在NISSAN Juke迄今依舊為引進中國銷售的情況下,INFINITI手上也還沒有可以跟其他高級品牌一較長短的小型跨界休旅車,在國際車壇口碑一向都很好的 Juke就變成是首選。

這款即將在不久之後正式引進中國市場銷售的INFINITI ESQ,主要以2014年式的NISSAN Juke Nismo為基礎衍生,並且也換裝專屬格網狀的水箱護罩,車頭與輪圈上則以ESQ字樣標示,另外也換裝專屬的18吋高強度鍛造鋁圈組合,車室內裝與一般歐規Juke Nismo最大的差別,就是在真皮方向盤上的NISSAN標示換裝為INFINITI品牌廠徽,中控台上提供雙全彩液晶螢幕,上方螢幕顯示以衛星導航與影音娛樂相關訊息,下方螢幕顯示空調與駕駛模式的訊息(包括普通、運動與經濟等三種),系統會依照模式選擇設定調整引擎反應、變速系統換檔邏輯與轉向系統的反應等。

動力系統方面,這輛中國市場專屬的INFINITI ESQ將搭載汽油1.6L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00hp/6000rpm,峰值扭力則為25.5kgm/2400-4800rpm,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與四輪驅動裝置,另外也將提供新車四年或十萬公里保固服務與九次免費保養。



 
尾廂牌照框上將具備INFINITI品牌識別
 

 
專屬18吋高強度鍛造鋁圈組合
 


 
歐規Juke Nismo儀表內裝,屆時INFINITI ESQ將僅有部分材質與方向盤上的標徽予以改變。
 



 
2014年式歐規NISSAN JukeNismo
 


 
1999年式的 INFINITI G20,即以當年英國廠投產之NISSAN Primera為基礎外銷北美銷售,台灣也曾經引進少量整車。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NISSAN Juke:極地最佳策略!NISSAN JUKE Nismo Rsnow雪地多功能車
AUTONET記者:AmyChen(01/30/2015)

近來氣候異常,北美地區一動冬季往往出現極端天氣,造成路上交通大亂,時常引起重大車禍,加上大雪災情,影響到不少用路人,原因多為路面結冰、積雪,造成車輛抓地力不足所引起的意外;NISSAN為此也打造一部,以Juke為基礎的雪地專用車,雖然沒有任何消息指出未來該車將會投入量產,但也表示這項技術已經相當成熟,並可應用於極救援等用途上。



雖然世界各地環保意識抬頭,盡力從各方面著手減緩,不斷惡化的氣候,但補救的速度仍趕不上已經惡化的氣候,因此當傳統車型遇上不良氣候時總會發生許多災情,輕則車輛受困,重則造成人員傷亡,對此應該已經有不少車廠正在思考對策;使用履帶式車輪的形式將會是目前科技最佳的解決辦法,除過去可在極地探險隊所應用車輛上出現,日前知名特技車手Ken Block也曾打造過一部專屬的多功能履帶車,也曾經有電影取用這項題材造成話題。雖然已經可以看見這項技術運用在一般車型上,但相對較複雜的結構,也使其不易在一般是受車款上。

不過現在出現一部以日系品牌NISSAN旗下小型跨界車型Juke為基礎,打造出來一部名為JUKE Nismo Rsnow的車款,使用的即是履帶式的四輪結構,並可輕鬆在雪地上行駛。據了解,該車仍是以既有的四驅系統搭配Xtronic CVT變速箱進行修改打造出來車款,除此之外並沒有更多資料。根據品牌發言人表示,該系統是由一間名為American Track Truck的公司所打造的,整個系統的製造皆盡量不改變原有架構進行修改製造。

將這樣的系統搭載於一般車型上,自然不會有多強勁的性能,畢竟最初的訴求即是多功能,而非性能取向,但即便如此,此車還是能擁有62mph/h(99.6km/h)的極速表現。這部車未來量產的機會應該不大,畢竟成本太高,市場的需求性也不高,不過這能這項技術實際運用在救難車輛上,絕對是美事一樁。雖然目前沒有詳細的資料,但很快大造這部車的公司將會釋出更多相關資訊。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NISSAN Juke:來自流行時尚,法國NISSAN推出Juke/Qashqai Design Edition特仕板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6/2015)

無論是歐洲市場銷售表現出色的Qashqai,還是外觀造型設計讓人難忘的Juke,都是NISSAN在都會Crossover級距中相當重要的車款。順應現在流行迅速的趨勢,走在時尚流行尖端的法國,也在日前推出Juke以及Qashqai兩款特殊的Design Edition特仕車,藉由車輛外觀的獨特套件與高規格配備,來提升兩款暢銷車型的街道矚目度。



Juke方面以法國當地販售的Acenta中階車型建構起,Design Edition特仕車多了紅色主題的內外觀配色,包括氣壩、大燈周圍,後視鏡外殼、後下氣壩等處。內裝方面則是有著專屬紅黑配色絨布座椅、紅色烤漆中央置杯架、冷氣出風孔、皮革包覆/紅色縫線方向盤與排檔頭等,並標配後窗深色玻璃、恆溫空調、定速系統與藍牙連接功能。

動力配置上Juke Design Edition獲得汽油渦輪DIG-T 115、自然進氣1.6L 117以及dCi 110柴油渦輪兩種動力可選,而DIG-T 115車型則僅有手排變速系統的設定,可讓Juke在10.5秒完成0-100km/h加速。至於著重節能表現的則也是搭配手排變速系統,具備25.0km/L的平均油耗以及104g/km二氧化碳排放表現。

至於Qashqai Design Edition則不同於Juke Design Edition玩弄色彩的格調,依然基於Acenta中階車型,並多了17吋鋁合金輪框、全景天窗、後窗深色玻璃、恆溫空調、前後停車偵測雷達、光感應大燈、雨滴式感應雨刷等。動力方面Qashqai Design Edition依然有汽油渦輪DIG-T 115、柴油渦輪dCi 110兩種引擎可搭配。最後Juke Design Edition的售價從16990歐元起(約新台幣57萬元),至於Qashqai Design Edition為21490歐元起(約新台幣72萬元)。



 
NISSAN Juke Design Edition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NISSAN Juke:NISSAN Juke變壯長這樣!換上GT-R「戰神」心臟更兇猛!
AUTONET記者:Ising(02/16/2017)

 
由RainPrisk設計的壯漢版Juke。(圖片取自:RainPrisk Facebook粉絲專頁)
 

NISSAN旗下個性化跨界小型SUV代表Juke,在品牌堅持「原生不受限」的設計概念的理念下,完美展現駕馭性能與前衛外型,雖然目前NISSAN正在醞釀新一代車型,但現行款的時尚小玩咖似乎還保有一點樂趣,設計師RainPrisk所設計的Juke就給了一個很好的例子。


 
原廠Juke長這樣,具備前衛小玩咖的形象。
 

RainPrisk時常在其FaceBook粉絲專業上分享作品,近日分享了一輛煞氣十足的NISSAN Juke,在原本就已充滿時尚的前衛造型下,換上更寬的車身、低趴的車高、加大的輪圈、張力十足的空力套件,搖身一變成一輛充滿跑格的小猛獸。

看起來RainPrisk是以賽道取向為基礎來設計這輛獨特的Juke,除了在視覺上就已一副隨時可上賽道的樣子外,內裝似乎也拆得精光,僅裝上一張賽車桶椅,以及作為安全性考量的防滾架。

為這輛Juke換上當家超跑GT-R的3.8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是可能的,因為先前NISSAN就曾這麼做過,推出一輛移植「戰神」心臟的Juke R,雖然動力已下修微545hp,但還是很兇猛!不過那輛要價535,000美元(約為1,700萬台幣),在外觀上比這輛RainPrisk設計的要遜色一點。


 
NISSAN親手移植「戰神」GT-R引擎的Juke R。
 

 
東瀛戰神NISSAN GT-R R35。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