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4789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60D_00214.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一車一世界 : [車訊]SEAT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SEAT Leon Linea:SEAT Leon Linea R正式豋場!詳細規格大公開
SEAT Leon Linea R正式豋場!詳細規格大公開
AUTONET記者:葉毓中
Leon Linea R登場後,讓Leon原先已具有FR與Cupra兩性能車型的Leon車系更為齊全。
原本SEAT Leon的車系編成,包含Leon、Leon FR與Leon Cupra,不過當今年西班牙馬德里車展SEAT全新推出了Leon Linea R車型之後,頓時讓Leon的性能陣容更為熱鬧起來,雖然以動力編成而論,Leon Linea R與FR車型大同小異,僅多出一具1.8TSI此汽油增壓引擎,但加上了更具運動氣息的外觀套件,讓Leon Linea R有著較FR更上層樓的戰鬥氛圍。


Leon Linea R最大的識別特徵為更為誇張的外觀套件,呈現的氣息與FR或Cupra相較也絲毫不遜色。
Leon Linea R外觀戰袍最大的識別特徵,乃在於車頭與車尾的氣壩設計,車頭部份將原先呈現外八的性能家族標誌捨棄,改以倒梯形般的大氣壩處理,兩側則加上猶如鐮刀般的直立型側氣壩,車側的側裙造型也更銳利化,車尾則延續車頭設計語彙,於尾燈下方兩側保桿處刻劃上兩道散熱柵,而後保桿下方沒有時興的分流器,而是以車身同色化處理的圓潤線條,並整合上左右雙出式排氣尾管。

在全車大量的黑色氣壩設計中,Leon Linea R使用象徵性能的蜂巢狀處理,後視鏡採用霧銀塗裝,搭配著後方高聳的車頂尾翼與腳下的五輻雙肋18吋輪圈,輪胎則配上225/40R18尺碼。

此性能裝點也延續至車室內,具有R字的迎賓飾板、全新設計的真皮方向盤、手排車型專屬的霧銀排檔頭(下方皮套還使用紅色縫線)、格紋設計的布面賽車椅、防滑鋁合金腳踏組等,讓質感與設計感雙雙存在於Leon Linea R的車室內。

如同上述所提的,Leon Linea R動力系統與FR車型差異不大,2.0TSI與2.0TDI雙引擎配置同樣於Leon Linea R上出現,前者輸出200hp最大馬力,也就是Golf GTI上的相同引擎,至於後者最大馬力為170hp,調校也與FR車型相同;但為了讓Leon Linea R有所新意,原廠為其追加了同樣來自VW資源的1.8TSI此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設定為160hp,峰值扭力則為25.5kgm,此具引擎藉由渦輪與缸內直噴技術達到了兼具性能與環保經濟面的訴求,且藉由變速系統齒比的巧妙安排,縱使於第五檔位時,80-120km/h加速只需9.3秒,六檔則須11.8秒,極速為213km/h,0-100km/h加速過程需要8秒搞定。值得驕傲的是,1.8TSI車型具有7.4L/100km的油耗表現,約為13.5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76g/km。

2.0TSI車型方面,除了200hp最大馬力外,可搭配六速手排或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六前速變速系統,0-100km/h僅需7.2秒,極速可達229km/h,油耗數據為7.9L/100km,約為12.7km/L,對於一款訴球性能的鋼砲而論實屬難得。


2.0TDI車型馬力與扭力分別為170hp與35.7kgm,可讓Leon Linea R於8.2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為214km/h,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數據分別為6L/100km(16.7km/L)與159g/km。

Leon Linea R的底盤配置與一般車型無異,前後懸吊幾何為麥花臣與多連桿,前後的防傾桿直徑達23.6mm與21.7mm;煞車系統則根據車型不同有所差異,1.8TSI車型配置前288mm、後255mm碟盤直徑,2.0TDI車型配置前312mm、後255mm碟盤直徑,2.0TSI車型則配置前288mm、後286mm碟盤直徑。

Leon Linea R也於配備面求進化,以安全面而論,八具氣囊、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EBA、胎壓監測器、AFS主動轉向頭燈與HID氙氣頭燈皆列為標準配備;配備面則包含有可外接iPod與USB的音響系統、6.5吋彩色液晶螢幕、八具揚聲器、衛星導航、雙區橫溫空調、可加熱的車外後視鏡等皆為標準配備。
車尾的側氣霸與車頭相呼應。
Leon Linea R提供三組動力系統,包含有1.8TSI、2.0TSI與2.0TDI。

除了2.0TSI與2.0TDI與FR車型動力編成重疊,僅有1.8TSI為最新配置。
車尾尾翼造型特殊。
18吋五輻雙肋輪圈與B柱上的Linea R標誌。
重新設計的方向盤。

手排車型專屬的排檔頭。
鋁合金腳踏組。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SEAT Leon Linea:SEAT Leon Linea R相片集


Seat 最新一款 Leon Linea R 跑車,係鹿祝 (WTCC)
World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 今年賽績前所未有咁
成功之作,蜂巢式鬼面罩,全新泵把加少少疏氣孔、同埋鍍鉻
門鏡,中柱有埋 Linea R 個 logo 、大碟制都係Leon Linea R 跑車
既特色,輪呔呎碼係 225 /40 R18 。
內籠係用皮製波棍桿,"SEAT Sport" logo、鋁合金腳踏、 6.5 吋電視屏、
8 個喇叭同 USB iPod 連接系統都係必然設備。
型號有 1.8 TSI ( 160 匹)、2.0 TDI 柴油偈 170 匹同 2.0 TSI 既
200 匹 。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點圖可看大圖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SEAT Leon Linea:西亞特Leon Linea R高性能版

西亞特Leon Linea R高性能版

來源:汽車風尚 編輯:汽車風尚 2008-11-12

    日前西亞特發佈了他們的高性能掀背車Leon Linea R版本,該車將有三種動力供選擇分別是:160馬力的1.8TSI發動機版本、170馬力的2.0TDI發動機版本以及200馬力的2.0 TSI發動機。

 

 

    外觀方面,西亞特Leon Linea R的設計來源於他們的WTCC Leon賽車。採用全新的保險槓,進氣口採用蜂窩狀設計,保險槓兩側還設計了大進氣口,十分動感。後視鏡採用了鍍鉻設計,看上去十分醒目,B柱上帶有Linea R標記身份標識。Leon Linea R的輪轂採用雙輻18寸設計,造型較為簡單不過細細的輻條仍給人輕盈的運動感。尾部採用新的車頂擾流板以及更寬大的保險槓設計。


 

 

    內飾部分, Leon Linea R配置全新設計的運動真皮座椅、帶有“SEAT Sport”標識的真皮換擋手柄帶有、金屬運動踏板以及真皮方向盤等。此外還有6.5英吋的LCD顯示器、8揚聲器音響及USB、iPod接口。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SEAT Leon: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2009年式SEAT Leon掀背小車改款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09/2009)

西班牙SEAT旗下的Leon掀背小車產品週期已悄悄的度過四年,這四年期間AutoNet為各位報導過SEAT在各地市場皆有Leon不同的特仕版發表,甚至年初時我們也掌握到在西班牙市場將有Leon的TwinDrive hybrid車型即將於2014年上市;一連串的消息聯結起來,是否意味改款的動作即將出現?SEAT將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將答案公佈。



SEAT即將在3月全球首演的Leon車型改款,在外型上主要的修改包含頭燈、新水箱罩的組合與新式鋁圈,車側後照鏡與重新設計的保桿也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內在部份除了新的引擎、內裝等級之外,標配電子系統包含電子穩定控制、如同電子式限滑差數器的XDS系統。

引擎與內裝等級方面,SEAT將提供柴汽引擎各五款,動力級距介於85至210hp,其中也包含一具新的2.0L TSI引擎,將搭載在Leon FR車型,並且搭配運動化的內裝像是:中控台飾版、上坡起步輔助系統、氙氣頭燈與倒車雷達等,而這些也列為2009年式車型的選配規格,並且2009年式的SEAT Leon全車系預計將於2009年中上市。


 
中控台選配規格也是改款項目
 

 
Leon FR運動化座椅
 


 
排擋改採旋鈕式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SEAT Leon: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環保風起!SEAT Leon Ecomotive Concept二氧化碳排放99g/km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5/2009)

2009日內瓦車展已經開幕,西班牙車廠SEAT選擇在此推出改款掀背Leon,為了展現SEAT關懷環境與重視消費者選擇環保車款之意願,同場推出Leon Ecomotive Concept環保概念車。有多環保?從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99g/km,便可知曉!



Leon Ecomotive Concept採用Twin Drive動力系統,能夠同時提升燃油使用效率,並且讓二氧化碳排放量減低,預計在2014年問世。這是SEAT發願製造環保車款的一步,在SEAT旗下車款Ibiza、Leon與Alhambra身上皆可見到Ecomotive技術導入。舉例而言,Ibiza Ecomotive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99g/km,Leon Ecomotive Concept二氧化碳排放量99 g/km,甚至連Alhambra Ecomotive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有159g/km。

Leon Ecomotive Concept搭載1.6L TDI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05hp,透過柴油共軌噴射技術、碳微粒過濾器等技術與裝置,有助於降低燃油消耗與廢氣排放,其環保程度與VW Golf Bluemotion不相上下。此外,Start/Stop怠速停等引擎自動啟閉功能,亦有助於讓Leon Ecomotive Concept更環保。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SEAT Leon:WTCC墨西哥站:SEAT Leon TDI再拿下雙勝
AUTONET記者:瓢蟲(03/26/2009)

 
儘管BMW賽車的性能已經略有提升,但依然抵擋不住SEAT Leon TDI的大軍壓境。
 

上週末,世界房車錦標賽(WTCC)第二站在墨西哥跑完了,BMW車隊雖然在排位賽中上演絕地反擊,但是曾在開幕站統治全場的SEAT車隊仍在兩回合決賽中取勝。

在巴西開幕站完敗給對手的BMW車隊,在本場比賽中狀態回升。排位賽中BMW車手Augusto Farfus和Andy Priaulx成功突破SEAT TDI軍團的封鎖拿下起跑頭排,不過領先優勢僅有0.1秒。竿位得主Augusto Farfus表示沒想到賽車恢復得這麼快,而SEAT軍團則拿到了從第3到第6的4個席位。

BMW的排位賽優勢在決賽起跑階段就被對手蠶食,首回合比賽,從第4位起跑的SEAT車隊Rickard Rydell竄升到頭位、並全程領跑比賽。雖然在比賽尾聲遭到Augusto Farfus和Andy Priaulx的猛烈進攻,但是Rickard Rydell仍率先衝線完賽。

第二回合比賽SEAT再次展示了起跑優勢,竿位起跑的Chevrolet車隊Nicola Larini首彎之後就被兩部SEAT與一部BMW超越。6圈後SEAT車隊的Jordi Gene和Yvan Muller領先,Yvan Muller在第8圈超越隊友取得領先並拿下比賽勝利,Jordi Gene則在後半程失控導致名次大跌。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SEAT Leon:2009巴塞隆納車展搶先報:SEAT運動化二連發,Ibiza FR與Leon Cupra夠勁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21/2009)

在即將於西班牙展開的巴塞隆納車展中,地主車廠SEAT在日前宣布即將展示兩部相當運動型的車款,分別是全新Ibiza FR與改款後的2009年式Leon Cupra;也許你跟我一樣會想問,先前所透露的新世代Ibiza與剛發表草圖的Ibiza ST(Sports Tourer)旅行車概念車呢?距離車展開始還有大約三個禮拜,除了靜待之外,全新Ibiza FR與2009年式Leon Cupra當然也是不可錯過的重點。



Ibiza FR集家族大成

Ibiza FR整合了先前幾款車型的特質與更為延伸的駕馭動感,動力搭載了1.4LTSI引擎,除了有最大馬力150hp的表現之外,搭配VW集團提供的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換檔撥片配置之後,其效能已有相近於Ibiza Cupra的表現,然而SEAT再將1.6L車型的變速箱控制軟體附加,反映在油耗表現上,已符合EU-5環保法規。

而即將發表的這兩款車也將搭載最新的XDS系統,這套系統主要是與ESP配合,能夠提供像是自動阻斷機制的功能,能夠協助駕駛人在車輛因剎車而失去循跡性或是輪胎打滑時,依然能夠掌握基本的操控性。





在外觀上,Ibiza FR對於運動化與內裝設計有相同的強調,除了全新前保桿更具侵略風格之外,中央蜂巢狀水箱罩與鍍鉻邊框,再加上銀色後視鏡、17吋鋁圈與雙出排氣尾管,整個外觀設計不離Arrow Design的概念呈現;Ibiza FR標準配備除了上述的XDS系統外,還包含ESP、TCS+EBA、ABS、上坡輔助系統、胎壓警示系統、行車電腦、多媒體整合音響與運動化懸吊。



Leon Cupra不再溫馴

而全新2009年式的Leon,帶著SEAT在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的延伸性能,比照Ibiza Cupra模式打造了Leon Cupra,外觀設計重點其實原則與Ibiza Cupra差異不大,中央蜂巢狀水箱罩的形狀不同,結合了保桿下方相同為蜂巢狀的加大進氣口,保有Leon車系的面孔,加上車側邊18吋鋁圈與外廓輪拱的銳利曲線,運動化的提升是明顯可見。

動力部分,Leon Cupra依然沿用2.0L TSI引擎,最大馬力為240hp,0-100 km/h加速表現為6.4秒,極速可達247 km/h;在引擎效能改善之下,油耗值提升為12km/L;加上XDS、ESP、TCS+EBA、ABS、上坡輔助系統、胎壓警示系統、行車電腦、多媒體整合音響與運動化懸吊等提升,新一代的Leon Cupra除了運動感升級,科技也有大幅的提升。


內裝部分以黑色取代了先前Leon慣用的輕色系,並且加強了更具Cupra版本的襯飾,像是在方向盤、排檔頭與皮革網層座椅上皆有Cupra識別,搭配局部的鋁質金屬質感,相當完整的賽車規劃內裝,與外觀有相對味的呼應。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SEAT Leon:國道執法尤物,羅馬尼亞警方正式測試SEAT Leon Cupra!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06/2009)

 
波麗士可開心的~
 

西班牙SEAT車廠剛於2009巴塞隆納車展中展出的2009年式Leon Cupra,日前正式列為羅馬尼亞高速公路警察局的測試車款,將在11月前進行一連串的勤務測試之後,決定是否批量採購Leon Cupra成為新的值勤車款。


 
內裝部分加入了警用配備
 

SEAT Leon Cupra搭載最大馬力為240hp的2.0L TSI引擎,0-100km/h的加速性能為6.4秒,並且極速可達247km/h;相較於先前為各位報導過英國警方測試車型JAGUAR XF Diesel S的性能也沒有遜色多少,0-100 km/h加速僅僅慢了半秒、極速也只差3km/h,不過Leon Cupra軸距較短可在靈活性上佔有相當的優勢。

在羅馬尼亞同時也代理PORSCHE的SEAT總代理商經理Bogdan Militaru表示:「我們很高興能為降低高速公路意外而盡一份心力,雖然Leon Cupra的消費者都熱愛追求速度與動感,但我們並不鼓勵這樣的行為觸及交通法規,因此與警方的合作更能使我們的合法形象廣為宣傳。」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SEAT Leon: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265hp史上最威,SEAT Leon CUPRA R確定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0/2009)

SEAT曾在2009年巴賽隆納車展,進行Leon CUPRA全球首演。現在,在即將開幕的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性能更悍、更為貼近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的Leon CUPRA R也將全球首演。驕傲地說,這是SEAT創廠以來最具威力的新車型,也是將是讓對手聞風喪膽的全新小鋼砲。



在車身特徵部份,Leon CUPRA R車身內外,如水箱護罩、引擎護蓋、後掀尾門等處均鑲有R字樣車身銘牌,CUPRA銘牌也在前保險桿、方向盤、座椅等處可見。此外,Leon CUPRA R腳踏19吋鋁合金輪圈、前17吋345x30 mm煞車碟盤、後16吋286x12 mm煞車碟盤。

Leon CUPRA R動力源自2.0L TSI引擎,採用全新高壓燃油噴射油嘴等技術,可輸出最大馬力265hp,並且符合EU 5排放標準。原廠測試結果顯示,Leon CUPRA R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6.2秒,跑完一公里只需25.7秒,平均油耗也有12.3km/L。

在車室中,Leon CUPRA R導入灰色Alcantara賽車桶型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鋁質踏板組、LED發光儀錶板,搭配黑色內裝配置,讓車主享有宛如駕駛賽車的熱情感受。

此外,Leon CUPRA R亦擁有ABS防鎖煞車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ESP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BA電子煞車輔助系統、XDS電子自動煞車、雙前座防護氣囊、胎壓過低警示、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倒車雷達、定速巡航控制系統、CD/MP3整合式音響等配備。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66
[車訊]SEAT Leon: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環保新三寶,SEAT Leon∕Altea∕Altea XL Ecomoive連發!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09/2009)

自2007年起,西班牙品牌SEAT便在VW集團Bluemotion環保柴油技術的支援下,陸續推出了Ibiza與Alhambra的Ecomoive車型,而在今年初的日內瓦車展,SEAT也再度補上了Leon Ecomotive,持續的將旗下各車系完成環保車型的編列;而在隨後的法蘭克福車展中,SEAT在日前宣布了三輛Ecomoive車型展出的消息,除了Leon Ecomotive之外,Altea∕Altea XL也加入Ecomotive的行列。



Altea∕Altea XL將搭載的新Ecomotive動力,就是1.6L TDI共軌柴油引擎,具備105hp最大馬力的表現,並且在Stop&Start怠速停等引擎自動啟閉功能裝置、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與五速Ecological變速箱的輔助下,除了在都市油耗降低10%之外,CO2排放值也控制在119g/km,將成為新一代Altea車系中最環保的車型。

而Leon Ecomotive則是與年初在日內瓦發表時的概念車一樣,1.6L TDI柴油引擎取代原本的1.9L TDI引擎,除了可輸出相同最大馬力105hp之外,透過柴油共軌噴射技術、碳微粒過濾器等技術與Start/Stop怠速停等引擎自動啟閉功能裝置,有助於降低燃油消耗在25.6km/L與廢氣排放99g/km,其環保程度與VW Golf Bluemotion不相上下。

Leon、Altea∕Altea XL Ecomotive三輛環保車型在科技配備上也將與造型有同等的現代化,包含了ESP、TCS、ABS、EBD、前∕側∕簾式防護氣囊、MP3音響、低風阻輪胎、行車電腦與胎壓感知器等更為完整的標配,再加上Altea∕Altea XL分別具備510L與732L的承載空間,未來將是家庭用車相當經濟的選擇;目前尚無相關售價公佈,我們將持續為各位關注。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