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茫茫網海中的冷日
發生過的事,不可能遺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恭喜您是本站第 1668624 位訪客!  登入  | 註冊
主選單

Google 自訂搜尋

Goole 廣告

隨機相片
IMG_60D_00147.jpg

授權條款

使用者登入
使用者名稱:

密碼:


忘了密碼?

現在就註冊!

一車一世界 : [車訊]MITSUBISHI Eclipse

發表者 討論內容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MITSUBISHI Eclipse Concept呼之欲出!
MITSUBISHI Eclipse Concept呼之欲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4/2007星期二)

由美國MITSUBISHI所設計的Eclipse,從90年代起一直年輕人的最愛,歷經三個世代的演化,最新的第五代將在三年後、也就是2010年問世,且這次原廠更計畫推廣到全球,而非僅限於北美地區。


基於離正式發表尚有頗長的一段時間,所以MITSUBISHI對於新Eclipse的開發仍相當充裕,因此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第五代Eclipse會先以概念車身分出現在今年十月的東京車展,或稍晚的北美底特律車展,展出時名稱暫定為Eclipse Concept!爾後每年再進行修正,2009年將推出量產車型!


據了解全新一代的Eclipse將採用Outlander、Lancer相同底盤平台,動力部分則以全新直四2.0升引擎為主力,加入渦輪增壓後馬力可能提升至240-250hp左右,並且還有大排氣量的自然進氣版本,初估輸出功率可望突破250hp。而令人振奮的是,MITSUBISHI可能會將四輪驅動系統列為新Eclipse的標準行頭,這就等同於雙門跑車版的Lancer Evo.X!

另外,MITSUBISHI還把新Eclipse視為世界戰略車,期望能成為旗艦跑車,所以造型與尺寸上都比現行款來得更大且前衛感,並計畫除了美國外,日本、歐洲甚至亞洲都可見到它的蹤影。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2009年式全新小改款MITSUBISHI Eclipse於2008芝加哥車展首演
〈快訊〉2009年式全新小改款MITSUBISHI Eclipse於2008芝加哥車展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全新美規2009年式小改款MITSUBISHI Eclipse新車,於2008芝加哥北美國際車展首演,並且於今年夏季正式於北美汽車市場,藉由當地授權經銷通路發售。

根據MITSUBISHI Motors美國分公司表示,全新小改款美規Eclipse跑車,車頭造型已經融入全新世代Lancer Evolution的設計理念,此外原有排氣量為3.8升的汽油V6引擎,雖然維持原有設定,不過因為導入全新高效能排氣尾管設定,最大馬力微幅提升至265hp,峰值扭力也小幅增加至36.22kgm左右,至於當家RALLIART運動套裝預計稍晚才會宣布發售。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MITSUBISHI Eclipse:2008廣州車展搶先報:MITSUBISHI Eclipse發表接單售價!
2008廣州車展搶先報:MITSUBISHI Eclipse發表接單售價!
AUTONET記者:盧佛青
為了強化MITSUBISHI Motors在當地的產品陣容,MITSUBISHI Motors中國分公司「三菱中國」已經引進一批北美廠製造的2009年式Eclipse雙門轎跑車與敞篷版本,這批新車已經到港,而且確定將在本月開幕的2008廣州國際車展正式發表,進軍當地雙門轎跑車級距!


根據三菱中國表示,這款全新的2009年式美規MITSUBISHI Eclipse雙門轎跑車,初期將先行發售硬頂版本,並且與Lancer EX與Lancer EVO X聯手在本屆廣州國際車展發表後隨即發售,新車也將與發表會同步進駐三菱中國在當地的授權經銷體系。

日前包括上海與廣州等地的三菱中國經銷通路,已經針對這款美規2009年式Eclipse雙門轎跑車的硬頂版本開出32.9萬人民幣的接單售價,這款車型為頂級豪華版本,動力系統搭載一具排氣量為3.8升的汽油V6引擎,具備了MITSUBISHI Motors技術的MIVEC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包括頂級6CD/MP3+Rockford Fosgate品牌發燒汽車音響、原廠電動雙模式開啟天窗、雙區獨立控制恆溫空調系統等等均為標準配備。

此外,將在本屆2008廣州國際車展上發表的還有入門版本,根據三菱中國表示要車展發表才會陸續上市的入門與中階版本,動力系統將搭載與東南三菱戈藍MITSUBISHI Galant房車相同的2.4升汽油直四MIVEC可變氣門引擎,建議售價可望壓低在27萬人民幣左右。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MITSUBISHI Eclipse:日本名車系列(167)-MITSUBISHI Eclipse(1989-1994)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1/2010)

當初與CHRYSLER、DODGE、PLYMOUTH、EAGLE形成鑽石陣容的日本MITSUBISHI,從1980年代起合作更密切,尤其在1980年代末所推出的Eclipse,在台灣還被稱做「窮人的法拉利」,當然這款車也算是Lancer的雙門跑車版,因為所有機械結構乃至底盤都來自Lancer車系。



MITSUBISHI第一代Eclipse是於1989年推出,最主要的銷售市場鎖定版圖遼闊的北美地區,在當時MITSUBISHI與EAGLE與PLYMOUTH共同合作開發,因此除了Eclipse車系本身,還擁有EAGLE Talon、PLYMOUTH Laser兩款孿生車;但銷量最好且目前仍繼續銷售的,僅剩Eclipse車系。

第一代Eclipse車系在推出後,由於符合當時的汽車美學趨勢,加上相當傑出的動力系統,受到年輕購車族群的爭相搶購;雖然其他兩款孿生車也擁有相同的車體設計,但Eslipse的整體表現更加協調,也上演了兄弟鬩牆的戲碼。初代Eclipse動力系統包括1.8升四缸、2.0升四缸,與2.0升四缸Turbo三具引擎選擇,其中頂級的Turbo車款可發揮195hp的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僅需6.8秒,GSX車型更搭載四輪驅動系統,是性能買家的最佳首選,也是當時全球性能最強悍的四缸引擎車款。

車身尺碼為4340×1960×1305mm、軸距2470mm的Eclipse,內部空間具有強烈戰鬥機氣息,不過礙於造型規劃使得車室為2+2座椅設計,另外前麥弗遜、後拖曳臂的懸吊結構,使得Eclipse的操控性並不如預期,反倒是頂級因後輪採用雙A臂結構,操控穩定性大幅提昇。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MITSUBISHI Eclipse:即將成為絕響!MITSUBISHI推出Eclipse SE最後特別版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4/26/2011)

MITSUBISHI即將於2012年關閉旗下小型跑車Eclipse的生產線,並且不再繼續推出後繼車款,這也代表從2006年開始生產的第四代Eclipse即將走入歷史。不過,為了與Eclipse道別,MITSUBISHI也推出了Eclipse SE(Special Edition)最後特別版,來作為Eclipse告別車壇的最後演出。



Eclipse SE特別版提供兩種動力選擇,包含GS與GS Sport搭載2.4L直列4缸自然進氣引擎;GT則預計搭載3.8L V6引擎,搭配Sportronic 5速手自排這次推出的Eclipse SE同樣分為GS、GS Sports以及GT 3個等級,所有等級都會在車身側裙加上黑底白字的「SE」字樣、全黑後視鏡以及消光黑18吋輪圈。

其他的標配還包含了前排真皮加熱座椅、電動調整駕駛座、車後攝影機、藍芽免持聽筒系統、可加熱後視鏡以及650W Rockford Fosgate音響系統加上6具揚聲器搭配SIRIUS衛星收音機;而轎跑車版本會加裝天窗,另外頂級GT版則會增加電子恆溫空調系統。

從1989年開始生產的Eclipse車系,其第一、二代車款在台灣80年到後期到90年代曾掀起一陣風潮,初代Eclipse動力系統包括1.8升四缸、2.0升四缸,與2.0升四缸Turbo三具引擎選擇,其中頂級的Turbo車款可發揮195hp的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僅需6.8秒,GSX車型更搭載四輪驅動系統,除了是當時全球性能最強悍的四缸引擎車款,更被譽為窮人的FERRARI。然而,第三代上市引進台灣後,卻因為價格不如前兩代平價,以致銷量不如前兩代亮眼,第四代上市後,中華三菱也因市場考量所以沒有引進。

不過進入油價大幅上漲的時代後,為了搶得未來汽車市場的先機,MITSUBISHI也將未來重心轉向hybrid柴電動力與全電動車的發展上,甚至連旗下當家車款EVO都差點面臨停產的命運,Eclipse的停產也可以算是順應時代趨勢下的痛苦決定。





 
Eclipe SE配備18吋消光輪圈以及側裙上印有SE字樣。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MITSUBISHI Eclipse:死而復生?Eclipse計劃重返MITSUBISHI產品戰線
AUTONET記者:Sam(10/05/2011)


提到MITSUBISHI Eclipse,想必許多車迷都不陌生,第一代Eclipse於1989年推出並在台上市後,以平價小跑車之姿在消費者眼裡擁有極高的C/P值,在當代掀起一波銷售熱潮,幾乎可說為性能小跑豎立起難以跨越的標竿。雖然後續推出的第二、三、四代Eclipse熱潮不再,但在今年MITSUBISHI宣佈即將於2012年關閉旗下小型跑車Eclipse的生產線、並且不再繼續推出後繼車款時,想必也讓許多車迷為之嘆息。不過日前傳出MITSUBISHI為了與SUBARU、TOYOTA等對手一較高下,計劃讓Eclipse重獲新生以充實旗下產品陣容,回到雙門小跑市場再展身手!


身為Eclipse末代車款,2009年上市的第四代Eclipse搭載3.8L V6汽油引擎,搭配六速手排或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提供265hp的最大馬力及36.2kgm的峰值扭力。被譽為〝窮人版FERRARI〞的Eclipse雖繼前三代後未將第四代引進國內,但其強悍動力也為它自1989年推出以來累積了近100萬輛的全球銷售量,並號稱是MITSUBISHI於北美車市最為成功的一款性能小跑。


有鑑於Eclipse的不俗成就,雖然今年4月才傳出MITSUBISHI為了專注發展Hybrid動力或全電動車款,因此將於2012年停產Eclipse的消息,然而為了充實旗下產品陣容,以和SUBARU、TOYOTA等競爭對手相抗衡,儘管此一級距的車款已經趨於飽和,MITSUBISHI最近仍再度透露可能讓Eclipse重生再戰的消息。

眼見Eclipse大有希望回歸產品陣容,不免讓人對於在北美面臨停產命運的大型SUV Endeavor及中大型房車Galant的重生燃起一絲希望,然而MITSUBISHI表示,由於中大型房車僅在北美市場較為流行,同時已有新世代中型房車Lancer與跨界休旅車款Outlander接手,加上去年Lancer及Outlander車系堪稱熱銷,全球累計達到10萬輛的銷售量,因此目前尚無讓Galant及Endeavor回歸MITSUBISHI北美陣容的打算。MITSUBISHI今年迄今的北美銷售量已超過6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高達65%,Eclipse的回歸是否能為其再創佳績,甚至重返第一代Eclipse的輝煌榮耀,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第一代Eclipse車系在台推出後,由於符合當時的汽車美學趨勢,加上相當傑出的動力系統,受到年輕購車族群的爭相搶購
 

冷日
(冷日)
Webmaster
  • 註冊日: 2008/2/19
  • 來自:
  • 發表數: 15771
[車訊]MITSUBISHI Eclipse:2017 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日蝕確認復活!MITSUBISHI 全新跨界休旅「Eclipse Cross」
AUTONET記者:Joseph(02/16/2017)

以平價小跑車獲得年輕消費族群喜愛的 MITSUBISHI Eclipse「日蝕」車系,雖然在原廠中止生產後不斷傳出復活計畫,但如今物換星移,基於全球車市生態的脈動,以及品牌經營權的變動,這款經典車系確定將以切合市場走向的跨界休旅車型,命名為「Eclipse Cross」正式復出!



近日 MITSUBISHI 宣布旗下全新 SUV 產品,將於 2017 年三月舉行的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而同步曝光的車型定名,也確認繼承 Eclipse 車系顯赫身世。從命名的組合來看,Eclipse Cross 無疑結合了跑車元素與跨界潮流架構,根據原廠釋出的部分圖像資訊顯示,其風格之強烈讓人等不及一睹風采。

有別於它廠大量運用圓弧輪廓,Eclipse Cross 有著深刻的摺線與俐落的線條運用,此外冠上 Eclipse 車系名號,也是期待藉由 1989 年到 2012 年間全球積累了超過 140 萬台的銷售,推動北美主要銷售市場的復興,並與 ASX和 Outlander 組成品牌新世代跨界戰線,擴展產品打擊範圍。

呼應「日蝕」的天文形象,原廠強調為 Eclipse Cross 全新開發的高飽和度紅色車身塗裝,將直接與車型名稱彼此呼應,預先釋出的影像資訊更使用大量黑色背景,讓車身營造出有如日冕般的耀眼奪目光彩。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 | |



Powered by XOOPS 2.0 © 2001-2008 The XOOPS Project|